东南DX3夜猫行动——石家庄夜行攻略

攻略   >  石家庄旅游攻略   >  东南DX3夜猫行动——石家庄夜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8/22

前言

曾经石家庄的夜生活还被人这样调侃,“你先睡吧,我们这儿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一时间,感觉除了大妈们的广场舞,石家庄的夜晚还真没什么可以浪的地方。

曾经一度认为在石家庄的夜晚不会有什么真正意义的“夜生活”了,最大的乐趣也许就是等夜幕渐深,开着东南DX3畅快地在没有什么行人的大街上尽情驰骋。然而随着“夜经济”的大幕开启,如今的石家庄小伙伴也已经越来越多的讨论“没有夜生活的城市是不浪漫的”这个话题了。

中山路

上半年,石家庄制定了夜经济建设的工作方案,这让石家庄的蒲友们欢欣雀跃了起来。如今的中山路从食、购、游、娱、文、体六个方面全面提升,街道环境的全面整治、店铺营业时间的延后,夜晚的中山路逐渐成为了一线城市水平的繁荣商业大道。

滹沱河沿岸

要做好夜经济配套服务是少不了,滹沱河沿岸道路的停车、水、电等基础设施焕然一新,逐渐还会有黄金沙滩、叶子广场、趣那公园等项目的服务,“庄里人”夜晚出行再也不用担心只能开着东南DX3闲逛,音乐节、灯光节、花灯展,石家庄的夜晚不再寂寞。

山前大道

关于夜经济的建设,山前大道算是最为活跃的。不仅将山、水、路、绿、镇有机结合起来,并且构成吃、住、行、游、购、娱特色体系。对于夜市似乎全国人民都没有抵抗力,西美花街的各种美食节更是让石家庄更加诱惑力。

结语

相对夜生活成熟已久的城市,石家庄确实只能算刚刚起步,但正因为这样石家庄的夜生活才有着各种未知的可能与活力,就像东南DX3一样,不驾驶,永远无法体验它的动力十足和智能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