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霓虹——十天日本关西&北海道之旅(多图+攻略)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初探霓虹——十天日本关西&北海道之旅(多图+攻略)

• Cifer_
  • 创建于2018/08/23|浏览8654

初探霓虹——十天日本关西&北海道之旅(多图+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2/13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漫游 摄影 美食 人文 冬季

前言

提到 日本 会想到什么...

是让人垂涎的美食;

是各种经典的动漫;

是繁华现代的 东京 ;

是赫赫有名的 富士山 ;

是浪漫雪国 北海道 ;

是视觉盛宴的樱花季;

亦或是无数人启蒙老师教书的地方

从儿时的哆啦A梦,到三大民工漫;世界闻名的 宫崎 骏动画,再到前两年火遍大 江南 北《你的名字》;

看春天樱花烂漫,夏天烟火璀璨,秋天红枫飘零,冬天白雪皑皑;

虚拟到现实,一旦关注,便会开始向往这个荧屏里的国家。

行程

20号 札幌

21号 札幌

22号 札幌 大阪 回国

其实 京都 加一天, 北海道 加一天就完美了。我本可以再加两天行程,但当初订机票不知道是不是瞎,订的12号星期一的,忽略了前两天是周末双休。本来10号就能出发的,硬是浪费了两天

伙伴

全程的伙伴就宋和柚子两人,因为行程原因,黛蒙 京都 和我们同行,慧卿和Jane环球 奈良 和我们同行

当初柚子把她行程发来时,我也是惊呆了。12天时间她安排了 名古屋 - 白川乡 、 关西 - 大阪 京都 奈良 、 关东 - 东京 富士山 镰仓 。这是要在 日本 从西走到东,从南走到北,从天荒走到地老,从你家走到我家

我说她行程跨度太大,一半天数都在路上奔波,费时费财。问她有没有能放弃的,她说 富士山 可以,于是果断让她放弃了三天 富士山 和 镰仓 的行程。最后改一改,就跟我行程一样了 只是她和宋早到两天,跑去了 名古屋 和 白川乡 。

常用软件

去 日本 ,这些软件足够了

(神器!)乗換案内: 日本 交通实时车次及换乘方案查询,虽是日文软件,但不影响正常使用

(神器!)google地图:定位准确,导航方便,防丢神器,出国必备

签证

日本 签证不支持个人送签,必须找旅行社代签。 日本 是发达国家,所以签证要求也算是比较高了。

主要是资产证明材料比较繁琐。银行流水、存款证明、车产房产、社保纳税、指定高校在校大学生等等,不同的身份、户籍、地域所需的材料都不尽相同。由于个人情况差异,具体需要哪些材料还是去问旅行社客服,他们才是专业的

日本 交通复杂,相信大家早有耳闻。那迷宫似的轨道图,找个地方跟解谜一样

日本 的轨道交通是由不同公司运营的,所以轨道上充斥着形状各异的列车,现实版的铁胆火车侠 地下铁、私铁、近铁、JR线、南电、 新干 线等,速度上又分普通、快速、急行、特急等。

初入 日本 的朋友可能被这里各种错综复杂的线路图吓到。出发前我也做了相当多交通方面的攻略,后来发现之前看的都是浮云呐浮云。在那仰头看线路图,治好了我多年的颈椎病都还没找到要去的地方

最简单的方法:乗換案内软件+问工作人员。

每个进站闸口旁都有一个小岗亭,里面有工作人员。直接把你要去的地方或者要坐的线路给他看,他会告诉你从哪个闸口进从几号站台上车,方便快捷还不会弄错

关西国际机场

某次在一个站点换乘,拿着手机,还没等我开口,工作人员直接一句:Number five。当时心里真的是黑人问号脸:我滴锅,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哪。

后来发现像我们这种上去一句“hello excuse me”就拿着手机往人家脸上怼的,会在那一站换乘的都是去同一个地方的

ICOCA、Suica西瓜卡和周游券

推荐在 关西 玩且从 关西 回国的朋友买一张ICOCA卡:

关西国际机场

ICOCA卡类似我们的城市交通卡,使用范围几乎覆盖各种轨道交通、城市巴士和电车,便利店也可以刷这付款,灰常方便。机场和各大站点有自动售卡机,可以选择面额。每个站点都有机器可以充值,最低充值1000円。

ICOCA和Suica西瓜卡用途一个样。区别在于西瓜卡只能在 关东 JR站退卡,而ICOCA只能在 关西 JR站退卡,且西瓜卡不能用于 奈良 巴士(有时候真觉得它们是不是内讧了,同一个集团分的那么细 )

周游券是 日本 JR集团针对外国观光客发行的一种券票,在一定期限内可无限次的搭乘JR集团旗下各公司所经营的旅客铁道、巴士与渡轮等路线,还有部分景点是免费的,但并不是所有线路都可以坐。具体使用资格和范围可以参考官网: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

非常推荐 日本 的民宿,从传统的日式居室到现代化的套房都有。人多的话住民宿比住一般的酒店划算,独立的套房住着也很舒服。各种家电齐全,厨房餐具佐料都会配齐,有时间可以秀波厨艺哟

订民宿和酒店都是在网络上订的。推荐两家我们住过性价高的民宿:

京都 的十一庵,这是一家传统的日式居室,两层楼,三个卧室。楼下一个标间,两张床铺。楼上两间卧室,地垫铺,可根据人数自己铺。在 京都 的居民区内,晚上非常安静,离清水五条站三百来米。

另一家 北海道 札幌 的:这家性价比更高~ 700rmb一晚。两个卧室,三张双人床。在当地算是一个比较高档的公寓楼17楼,视野开阔,晚上夜景很赞,各类电器餐具设备齐全,看起来也很新,房子非常干净整洁。一些小的装饰显得特别的精致。整套房并不算大但空间运用很合理。离地下铁中岛公园站一两百米。入住头一天房东还特意按人数买了水果咖啡和饮料放这里,桌上有张便条,很贴心

日本旅游Tips

1. 日本 电压是110V的,请自备转换插头

2. 日本 比 中国 时间快一小时。不过不用自己调,手机会自动切换成当地时间

3. 日本 消费结算都加了税收的,所以没有给小费的习惯

4.在 大阪 乘扶手电梯是靠右侧站,而别的地方是靠左站(据说受 关东 武士 关西 商人的传统文化和当年 大阪 世博的影响)

5.如果不是赶时间,少坐 日本 的的士,短距离可以。长距离分分钟坐出张机票的钱 土豪请随意

6. 日本 的自来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建议出去玩时带一个瓶子。 日本 矿泉水也是比较贵的。

7.用电话卡的朋友,建议国内提前买好。机场买的比较贵。电话卡比租随身wifi方便,价格也差不多。网速是4G的网,但不要用来看电影之类的,每天前几百兆流量是4G,超了就限速变2G了

8.在地铁上不要公放音乐和打电话,公共场合也不要大声喧哗, 日本 的国民素质都很高,出国也要做个有素质的 中国 人

好了,废了半天话,正文开始- -

出发!春节日本关西北海道之旅

Day 1 初到日本。よろしくお愿いします

13日下午,怀着一颗鸡冻的心,来到了心心念的 日本 。

• 地址:Kansai Kokusai Kuko Renraku-kyo, Izumisano, Osaka Prefecture, Japan

关西国际机场

自从国内航空陆续解除了禁用手机的规定,虽说不能上网,但在飞机上能听听歌看看电影也很好打发时间。在这趟飞机上看完了《你的名字》,真的好看!

关西 机场可以直达 大阪 市内、 京都 和 奈良 。

到 京都 可以坐Haruka、JR、南电和巴士。HARUKA是最便捷的,大概1小时20分钟,无需换乘,价格2550円。别的方式虽然便宜点,但要么得换乘要么就是时间久点。刚到机场大箱子小箱子的,还是选择直达比较好,贵也就贵几百円而已。

京都

当时选的 京都 站,出的这个1880円的票,大概买的是区间票,所以中途乘务员检票时还让加了670円

京都

京都 是个很安静的城市,除了 京都 站这种商圈地方,晚上8点后大部分临街小店都关了门,路上行人也不多。居民区已像深夜一样,大家都是自觉保持安静

和小伙伴闲聊一番。奔波一天,早早入睡

Day 2 京都打卡 八坂清水、伏见稻荷

京都的街道

京都

一大早阳光正好,和我在 京都 的街道走一走

京都

除了主干道, 京都 大部分都是这样窄小的街道。非常干净,房子门口会放着已经分类打包好的垃圾袋。看到他们这分类打包的方式,也难怪 日本 街道基本看到不到垃圾桶也看不到垃圾

京都

黛蒙是专业班子,自己带了和服穿好,但柚子要去租,所以在街边找了家和服店。

和服是 日本 传统民族服饰,种类繁多,无论花色、质地和式样都是千变万化。从选择搭配到穿着都很讲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研究研究。

京都

穿一套和服基本都是大半个小时,虽然穿着不方便但确实好看呐, 京都 满大街都是穿着和服的妹纸 即使是 日本 本地的也非常多

京都

趁着柚子穿和服的功夫,我们在附近逛了逛。

• 电话:+81 75-561-5127
  • 地址:日本京都东山区东大路松原上行道下弁天町70
  • 简介:著名的可以断孽缘的神社,“断缘结缘碑”上贴满了人们用来许愿的纸条。

离和服店不远就是著名的安井金比罗宫。在当地以斩恶求良而闻名,是个可以祈求断恶缘,结良缘的神社。据说也是“小三”经常出没的一个神社

安井金比罗宫

白色的许愿签挂满了祈愿石,把希望结束的恶缘写在符的右边,希望结下的良缘写在左边,然后从洞里钻进去斩断恶缘,再钻出来喜结良缘,然后挂上去就好了。

许愿符上写着各种斩断和祈愿,什么原配诅咒小三的,小三祈求转正的,原配希望离婚的,希望原配离婚的。人心险恶 希望你们都心想事成~

安井金比罗宫

黛蒙也在上面挂了祈愿符,还买个对结缘符,最后居然忘带回去了。改名叫呆萌算了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此时已经离八坂神社很近了。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可以一条路逛下去

神社是崇奉与祭祀神道教中各神灵的社屋,是 日本 宗教建筑中最古老的类型。 日本 有着众多的神社,每个神社的主祭神都不同。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也就是祗园神社,以其 日本 最大的祭典之一的祗园祭而闻名。其主祭神为须佐之男。

须佐之男是 日本 神话里的人物,其父母为伊邪那歧和伊邪那美,其兄弟姐妹就是天照大神和月读尊。看过火影的人对这几个名字一定不陌生。但他们之间的关系,其实我也是现在才知道

八坂神社

如要参拜,先要在手水舍清洗双手和口,以除去污秽,使身心清净。神社里都有这种御手洗,洗手也是有讲究的,先左手后右手,后面还要含一口,但别吞下去了。不过对大部分游客来说只是用来摆个拍的

有的拜殿前还挂有很粗的麻绳,祈祷者要摇动两下,让麻绳上的风铃发出响声

八坂神社并不大,从旁边的侧门出来后顺着清水寺的方向不远就能到二年坂三年坂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
  • 简介: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

二年坂三年坂是一条山坡上的石板路,清水寺的神道,被列为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

三年坂二年坂

纪念品店,陶器店和餐厅林立路旁。这里卖各种各样的小玩意、艺术品、小吃甜点等,典型的日式风格建筑。阳光下在这条小路走走也是十分惬意,不过人也是非常多的

路遇一只非常乖巧的小柴,原谅我们比较粗鲁,上去就轮流撸一番 真想抱回去慢慢撸

三年坂二年坂

本来中午打算就在这吃饭的,找了家看起来挺漂亮的餐厅。跟服务员说好四个人,拿着两份菜单开始找想吃的,不知道谁看着菜单上的套餐随口说了一句:不知道这个好不好吃。旁边一位路过的刚吃完的 中国 哥们非常小声的闷了一声:不好吃。我们看向了他,他给了一个眼神,示意我们自己体会。于是慢慢放下菜单,悄悄的我们走了,正如我们悄悄的来;我们整一整衣袖,就当没有来过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等穿过了二年坂三年坂就到清水寺了

清水寺

清水寺是 京都 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 日本 国宝建筑之一,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春季樱花烂漫,是 京都 的赏樱名所;秋季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

京都

在清水寺附近找了家吃牛肉的。 日本 的餐饮都很精致,好看但分量不多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由于清水寺离地铁站有1公里多,离伏见稻荷 大社 也只4公里多。仗着我们人多,任性地第一次坐了的士。花了1800多円。4公里路得100多人民币,要是一个人坐的话还真的挺贵的

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 的伏见稻荷 大社 是遍布 日本 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 京都 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供奉的是保佑生意 兴隆 ,五谷丰登的神明

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伏见稻荷大社

本殿与鸟居都是朱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 京都 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

鸟居常设于通向神社的大道上。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种结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穿过鸟居,就是到了神之领域了,这里也是稻荷神山的入口

稻荷山还是很大的,我们没有继续往深处走。从伏见稻荷旁边的一条路出来后两边都是卖各种小吃的摊子。价格比较统一,基本都是500円一份or一串。我们都是买一份分着吃,要一个人吃这个吃两种基本能怼饱了

京都闲逛

来 日本 了总会有种铁路情怀,像这样每当有火车经过就想拍拍拍。典型的受了动漫里的影响

京都

一天走走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伏见稻荷 大社 刚好,相距不远,时间也不会很赶。如果再多一天,就打算看看金阁寺和 岚山 那边。留点遗憾以后再来

京都

晚上在住宿附近泡了个汤,我跟宋两个简直两土匪,门口分男女的布条没看就直接跟着她俩进了女汤 。不过啥都没看到就是 ,当时还在纳闷街对面一个 日本 小姐姐为何面带笑容神情惊讶又略显尴尬地看着我俩,还说了两句话。大概在告诉我们走错场了

京都

泡完汤又找了家居酒屋,第一次喝到梅酒,从这餐后基本每餐都会点一杯。最后回国还特意带了一大瓶回来 一杯的价格一般是500多円

京都

这块鱼简直跟你姥姥家放多了盐的咸鱼一模一样的味道!!

京都

Day 3 大阪过除夕,新年快乐!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每次看到地面上的铁轨就喜欢一顿啪

吃了个便餐就直奔 大阪 城公园了

大阪

大阪 城公园门口星巴克旁边有卖哆啦A梦的铜锣烧,再配一杯下午茶,不慌不赶美滋滋

大阪

公园门口有相当多的 日本 年轻人聚集,黑暗中的夜潜者?貌似有啥活动,看起来很热闹的样子。不过没时间去看看他们要干嘛了,做个标准的游客赶紧去打卡

大阪城公园

冬日的 大阪 城稍显萧条,周围光秃秃的树大部分都是樱花树,到时候樱花齐放的盛况,是何等的梦幻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在去道顿崛的途中碰到了 日本 小学生放学,叔叔我穿着羽绒裹着围巾,人家小学生穿的短裤短裙。这也难怪 北海道 那种冰天雪地也有光着腿的女生,敬你们是条汉子

大阪

心斋桥附近有条土豪街,这里有劳力士、爱马仕、迈凯伦、法拉利、宾利等各种高档奢侈品和跑车的专营店。像我这种穷人,饱饱眼福就够了

大阪

心斋桥 道顿崛是 大阪 最繁华的美食商业街,这里有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各种网红的餐饮店。包括著名的蟹道乐和一兰拉面都在这附近。但这种网红店都是要预约排队的,由于我们还要赶去梅田赴约,这边也没有仔细逛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06-64403899,+81 0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晚上在梅田蓝天大厦下面找了家吃牛肉的店子。宋来了 日本 基本一路都在宣传 日本 的和牛好,和牛妙,和牛的味道呱呱叫。加之他还很喜欢刺身,以至于我们基本便餐是牛肉+刺身,正餐也是牛肉+刺身,从 大阪 吃到 京都 奈良 ,从 关西 吃到 北海道

不过 日本 和牛确实是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高质量和牛口感细嫩多汁

梅田蓝天大厦

6000円一份的是山形县的米沢牛, 日本 著名和牛品种之一。柚子煎了几块可能还不到3分熟的,仅仅表面一层是熟的,中间全是生的(此处并不是她知道这样口感好,而是她真的不知道中间完全没熟 )但意外的好吃,口感很细腻,好的和牛真的感觉不出来是吃的生肉

由于宋临时决定要去代购买东西,所以取消了环球的这天的行程。当初买了快速票,浪费可惜,于是当了次黄牛,在 日本 群里吼了几声,这才认识了慧卿和Jane 恰好环球 奈良 行程都一样。于是干脆一起,见个面,吃个饭,转个票,举个杯,新年快乐!第一次在国外过年感觉也挺特别的

梅田蓝天大厦

饭后登上了梅田蓝天大厦,有一个室内观景台,可以坐在窗边,再上一层就是室外的了,视野更广但冬天也挺冷的- -

这里有一圈荧光灯,照射在白色的物体上,就会有种荧光的效果。我们让柚子站在灯下笑一笑,然后她那口牙就成了黑夜里最闪亮的存在

坐在窗边,给亲人朋友发一份祝福,静静欣赏下 大阪 的夜景也是很惬意的,如果能来几份撸串和啤酒岂不是爽歪歪(原谅我是个粗人 )

Day 4 环球影城 让肾上腺沸腾起来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如果 大阪 的行程安排了环球影城,那这注定会是最刺激的一天

环球影城

大阪 市内到环球影城,都得坐【JR 大阪 環状線】到【西九条】站换乘【JRゆめ咲線・桜島行】,坐到终点站的前一站【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站(环球影城)。

记不住的话就跟着人群走,反正坐这条线都是到环球影城的,看到人家都下了你就可以下了。用乗換案内的朋友目的地请搜索:usj,环球影城的缩写,直接搜环球影城是搜不出来的。

环球影城的票分大门票和快速票

大门票:入门必须的,价格在450-470元之间,各大订购网站都可以订到,二维码直接扫码入园

快速票:花钱少排队。快速票有专门的快速 通道 ,可以大大节省排队时间,分快速4项和7项,价格分别在500-700元和800-1000元之间。一般买4项的足够了。前两项都是热门大项目,是要在特定时间入场的,快速票上会有具体写

我们买的翼龙4项,感觉里面最好玩最刺激的就是飞天翼龙了,最后要出园时又去刷了一次。镇园之宝,不容错过

环球里项目排队分单人 通道 、普通 通道 和快速 通道 ,但部分项目是没有单人 通道 的。

单人 通道 :排队时间比普通 通道 少很多,但比快速 通道 慢一些。说是单人,但也有一起进的,只是不一定会把安排在同一趟或者一排座位上。

最开始我们是玩逆转世界的那个过山车,很老实的装作不认识,一个个进的。后来前面俩女生穿一样的衣服,一起进的工作人员也没拦,甚至已经排到时工作人员问她们一起几个人,然后有座位就把她俩安排在一起了

过山车类的都还蛮效率的,不止一个车在跑,虽然排队显示单人 通道 要45分钟,但我们进去排了十分钟就坐上了。

普通 通道 :排队最慢,没有快速票又想坐在一起的就走这个 通道 。人多的话热门项目基本1个半小时起。

快速 通道 :有快速票的直接扫码进入,人多的话还是得排队但要不了很久。

环球影城

不带相机一身轻 还没进大门就看到门口一个过山车传来动听的尖叫,血液已开始预热 进去第一个就刷了个过山车

标准游客姿势,拿着地图看看看

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小黄人的表演

不知道小黄人里的人是真的矮呢还是折叠过了

因为我们的快速票没有小黄人项目,所以是硬排的,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玩了两分钟 感觉一般般,大概因为不够刺激吧

环球影城

哈利波特是提前入场的,没到时间也还是让进了,类似一种虚拟+过山车的玩法,以我的标准来说还是不够刺激。晕车晕船的人可能会有不适,不要吃太饱

一波游客照,拍拍拍

环球影城

去环球不可错过这个火鸡腿,880円一个,很大。排小黄人的时候前面一对父女啃了几圈队还没啃完,一出来我们每个人买了个,坐在湖边慢慢啃。桃子可乐也好喝,火鸡腿+桃子可乐和对面的尖叫声更配哦

湖对面那个最高最长轨道的就是飞天翼龙

这里的鸟都是吃肉的

飞天翼龙之所以刺激,因为人是这样水平悬挂的,和普通平坐式和垂直悬挂式的都不同

在傍晚要离开时又跑去二刷了,排的单人 通道 大概20来分钟,普通 通道 依旧是看不到尽头的人

环球影城

出了环球不远有家动漫专卖,对于我这种火迷海迷来说看到这个可以说是灰常鸡冻了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556-0002 大阪市大阪市浪速区惠美寿东 1-18-6
  • 简介:造型复古的通天阁是大阪的一大地标,在顶楼展望台俯瞰大阪全景。

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中怪盗基德在暗语中所指的天空楼阁就是通天阁。

通天阁是 大阪 的地标之一,白天看起来可能感觉简陋破旧。一到晚上,这里却成为 大阪 闪亮的存在,各种灯牌亮起,店家表示“我不怕出钱挂牌,就怕你看不到”

通天阁

二次元感满满,这条步行街吃的也是相当多的哦

论照片背后的故事。给尽职的 日本 小哥点个赞

通天阁

大阪 的章鱼烧也是有名的,价格不贵分量十足 网红店没有特意去找,都是路过就买,味道都不错的

本来想去黑门市场,结果去晚了基本都关门了,在附近逛到一片美食街,各种小店铺。选了一家人气火爆的,感觉要排队的一定不会差

通天阁

人家烤鱼的摊子被她们站那烘手,店员看了也是服气

这家店价格不算很高,但味道不错,难怪这么多人~这么大一排牛肉也只要3900円哦,先泼酒窜火秀一波,再切块拼盘自己烤。梅酒+牛肉已成每餐标配

通天阁

还尝了尝河豚和海胆,还真是第一次吃这玩意。河豚不错~海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Day 5 奈良 邂逅森林深处里的小精灵

• 电话:+81-742-26-3300
  • 地址:日本奈良县奈良市
  • 简介:<p class="inset-p">奈良,古称<a href="http://you.ctrip.com/spot/79363.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set-p-link">平城</a>京,有着千年的历史和

提起 奈良 ,除了火影党会想到鹿丸外,其余的大概都想到的是——鹿

说到 奈良 的鹿,大概会想到它们憨态可掬,温顺可爱

但它们有可能

图片源自网络

你想象中,阳光下喂着小鹿,它们亲切地依偎在你身旁的美好画面

但也有可能

图片源自网络

没去 奈良 ,看到有说它们温顺礼貌,也有说像土匪流氓。

今天终于亲自去一探究竟了。看看在树林深处的小精灵们。

奈良 是 日本 历史和文化发祥地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被授予“2016年东亚文化之都”称号。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从 大阪 市内到 奈良 大约四十几分钟。JR到 奈良 站,私铁能到近铁 奈良 站。近铁 奈良 离 奈良 公园更近。出站直走几百米就到了

奈良

初到 奈良 ,是完全不同于 大阪 京都 的感觉。这里森林覆盖率极高,给人一种建在森林中的城市的感觉

路边常见的人力拉车

奈良

出站后不远就能看到鹿了,有的悠闲的躺在马路边小憩,而大部分都在跟游客讨食

奈良公园

路边随处可见卖鹿饼的小摊,价格统一150円一打饼,慢慢喂也可以喂很久

在这里谁有饼,谁就可以一统鹿界

不过买了饼尽量放在袋子然后揣在荷包里,你拿着一块饼,有的鹿可能并不屑于找你。但你要拿着一打饼的话,那你就不是去看风景的了,你便会成为一道风景。人们都会对着你咔咔咔

奈良公园

时不时能看到胆小点的女生刚买了一打饼拿在手上,然后很多鹿围上来,吓得把饼全扔了

有个奇特的现象:鹿并不会去围着卖鹿饼的小摊,即使它们能够着那些饼。偏偏爱游客手里的饼

奈良公园

大马路边的鹿多,经常喂不过来,所以很多鹿性子比较急,会顶你。虽说顶得不痛,但如果是一群鹿顶你你也不会乐意的

想要安静的拍拍照,就往公园深处走,在鹿少的地方引个把两只就好。深处的鹿比较有耐心,不会围着顶你

这里的鹿基本都会点头,想要它们点头很简单,让它们看到你手上的饼,然后举高高,它们就会乖乖地点头卖萌示好。但不要调戏太久,不然顶你个肺哦

奈良公园

据说点头的真相是在告诉你“把吃的留下,赶紧消失!”

俏皮的小舌头~

奈良

看到一个很想喂鹿又非常害怕的萌娃,鹿一过来就把头埋进爷爷的大胯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 742-22-775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登大路町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奈良 公园往里走一点就能看到兴福寺

兴福寺

有个大伯数着时间敲钟,大概一分钟一次。钟声回荡在耳边,旁边的几只鹿悠闲地走着,突然感觉有一个字很适合形容这里:灵

虽然 京都 也是历史悠久的古都,但 奈良 与之不同的除了环境因素外,感觉更充满一种灵性。人与天地,人与动物,这种自然的和谐统一,反倒让我觉得几天行程下来 奈良 是最静心的。

兴福寺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饭后我们向公园更深处前进,这里是一大片山地,往里走有一片片森林,坐落着各种神社。著名的 春日 大社 就在此。

奈良 县的 春日 大社 是 日本 全国约1000所 春日 神社的总本社,这是一座被原始森林环抱的古建筑,现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

神社周围坐落着非常多的常夜灯

这里的鹿没有大马路边的多,所以性子也没有那边的鹿那么急。不会追着人顶人或咬衣服。它们在灯中林中穿行,更像是一个个小精灵,给这里增添了无比灵性的色彩。

春日大社

从 春日 社出来顺着一条主路走,两边是粗壮高大的树木,巨大繁杂的树根裸露在地面上。冬日的暖阳撒露在林间,小鹿穿梭其中。仿佛就是现实版 宫崎 骏动画《幽灵公主》里的森系场景

奈良公园

路遇一头鹿宝宝,牙齿都没长齐,萌一脸

群鹿在森林里懒散地享受着午后的暖阳

奈良

Day 6 雪国北海道 小樽的雪很任性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几年前不知道跟谁有过一段对话

—— 北海 我去过了,那里xxx..........

——啊,你已经去过 日本 了

——是 中国 广西 北海 ,没有那个道。我还想去 北海道 呢

如今真的来了。 北海道 ,一个连名字都很美的地方。

其实最开始对 北海道 的印象并不是这里的皑皑白雪,而是网络图片里一道道五彩斑斓的花海和成片紫色的薰衣草,如梦如幻。 北海道 ,冬天要来一次,夏天也得来一次。

生日这天来到了 北海道 ,也是20多年来最特别的一个生日了。

当在机场看到从 小樽 开来的列车车头上都是厚厚的一层雪,就已经开始有点小激动了

等到了 小樽 ,出了车厢,看到这里漫天飞雪。虽然手冷脚冷,但内心还是火热的,这是一个南方人对雪的向往,也是多年来对 北海道 的期待

虽然到达 小樽 时才6点多,但这边已经完全是黑夜了,前往住宿也是费了一番功夫。不远的路因为路上厚厚的积雪,拖着箱子走起来也很费劲。最后在住宿附近,本来可以直接穿过去,但路边堆成山的雪阻挡了道路,让我们又得绕行一大圈。

小樽

这里下的已经不是雪花了,而是一颗颗小雪球,真的大到一种境界了。对于一个南方人,这是件很新奇的事

小樽

因为这天是晚上到而且只住一天,所以订的是家青旅,但环境非常好,很温馨。进门后前台小哥给我们办理住宿,一个大妈(可能是他妈)一直在后面帮我们清理行李箱和身上的积雪。然后小哥领着我们介绍各种设备。这天也是 小樽 雪灯节点灯的最后一天,听说我们要去,小哥又帮我们叫好了的士。

小樽运河

大概因为最后一天的原因,所以灯已经不是很多了,没有网上看的那么壮观。加之雪是真的大,在那里站一下,相机遮光罩里都是一层雪,时不时得清理一下,简单拍几张代表来过

基本从我们到 小樽 到晚上逛完回去都一直下的这么大的雪。晚上一顿饭的功夫,外面新积的松软的雪就已经能淹没整个鞋子了。

说 小樽 的雪任性并不止是因为它大,更因为它说下就下,好好的天气突然就下,而且就这么大,让你没有一点点防备。第二天是深有体会

Day 7 小樽 一起写份《情书》

• 门票价格:大人:1140日元;儿童:570日元
  • 电话:+81-134-33738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天狗山2丁目
  • 简介:电影《情书》的重要取景地,从山顶俯瞰小樽,夜景尤为漂亮。

小樽

早上起来,天气晴朗,悠闲地坐在窗边欣赏着窗外的风景,吃着早饭。吃饭的功夫又认识了旁边来自 广东 的Rainie,给她看了些之前玩的照片,貌似很喜欢的样子,就加起来说以后有机会一起出去玩,结果我刚回国她就开始问下次什么时候出去了 容我缓缓先

小樽

一番整理待我们正要出门,刚刚还晴好的天气转眼就变成这样了:

小樽

因为晚上还要回 札幌 ,所以直接把行李箱寄存在地铁站了,早上青旅老板免费送我们到 小樽 站。

日本 有一点很人性化的就是地铁站都有自助寄存的地方。可以直接把行李存在寄存柜里,从小的到大的柜子,满足各种大小行李需求。这样就不用拉着行李或者寄存在住宿来回跑了。

小樽 站门口的巴士站台有巴士直接到天狗山

天狗山

路上又晴了,然后到了天狗山没多久又大雪纷飞

缆车往返价格1200円,儿童半价

天狗山

天狗山的 小樽 夜景,与 函馆 山的 函馆 夜景、藻岩山的 札幌 夜景并称为 北海道 三大夜景。可惜这次行程一个都没看到 以后再来弥补吧

天狗山也是滑雪的好去处,经常看到一些滑雪者,感觉都是些专业班子,那么高的坡就直接下去了

天狗山

山顶上的观景台能看到 小樽 的全貌,晚上看应该也是很美的,可惜这次没有看一看

山上的餐厅也可以看到这番景象,在这吃饭的功夫就看到晴天+大雪的轮换模式,天晴时能看到远处的海,大雪时就只能看到眼前的树

天狗山

小樽 的雪有多厚,看看这个神社就知道了。。。介绍牌上是没雪时神社的全貌,我们去时神社只有一个顶露在外面。所以我们站的地方离真正的地面应该有3米了

雪虽大,但还是挡不住大家前来祈福许愿的心

小樽印象

逛完天狗山回市区逛了逛,又路过了 小樽 运河,特意往海边走

小樽

小樽 食堂上面的冰凌有五六米长,从屋檐基本延伸到地面,很是壮观

小樽运河

回到札幌

小樽 并不算大,主要的景点一天足以逛完。晚上回 札幌 ,去了一家非常日式的餐厅,这种榻榻米式的座位,实际上桌子要有个凹台可以放脚,柚子开始并不知道,傻傻地盘着坐了半天说坐着好累

牛肉+刺身不多说,一定是宋哥点的

回到札幌 图片

回到札幌 图片

札幌

Day 8 札幌 空气都是甜甜的味道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西区宫之泽2条2丁目11 - 36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要说 北海道 除了海鲜、刺身和拉面这些美食,还有一样甜品是耳熟能详的——白色恋人巧克力

因白色恋人的名号,白色恋人公园也成了 札幌 最著名的的景点之一。

小樽

从大通站坐地下铁到宫之泽站,走几分钟就能到白色恋人公园了

早上起床还是阳光明媚,坐个地铁出站后就大雪纷飞。配上即将要去的白色恋人工厂,可以说是相当应景了

札幌

走到白色恋人公园附近就能闻到一股甜甜的气味,配上漫天的鹅毛大雪,着实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气氛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公园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这种玩具表演,届时音乐响起,公园一片欢快的气氛

公园里面坐落着白色恋人的巧克力博物馆,除了可以了解白色恋人的历史外,还有令人怀旧的玩具博物馆可供参观。里面陈放着来着很多国家的精致器皿和装饰品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还能一览生产线的样貌,如果提前预约,还能亲自体验巧克力的制作过程哦

• 电话:+81 11-222-5308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东1丁目-东2丁目
  • 简介:位于札幌市中心,明治时代开始发展的家喻户晓的海鲜市场。

逛了白色恋人公园后我们一起去了二条市场,本来想找个卖生鲜的市场买各种肉回去烤着吃,转了半天也没逛到想要的那种市场

后来在二条市场里的一个小巷子吃了中饭,这家店子吃海鲜还蛮便宜的,很难得的一次没有牛肉!

二条市场

夜晚的札幌

夜晚的 札幌 ,各种彩灯和招牌亮起,一派霓虹景象。叫 日本 “霓虹国”,是因为“ 日本 ”在日语里发音是“霓虹”,但无论是 大阪 的新世界,还是这里,入夜的 日本 实际也很符合这个词

• 电话:+81-11-2314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 简介: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日本北海道过去的治理机关北海道厅的办公场所,为北海道的象征,位于札幌市市中心,是一座用红砖建造巴罗克风格的欧式建筑。

北海道旧本厅舍

札幌

路过一个书店,看到各种火影海贼你的名字的漫画册真是想带几本回去呐

Day 9 札幌的北大——北海道大学

札幌闲逛

在 日本 最后一天行程,选择了在 札幌 市内闲逛一番。其实最初打算 札幌 一天, 登别 两天的,但后来觉得有点赶,只好忍痛放弃 登别 ,等以后有机会再走走 登别 、 洞爷湖 和 函馆 吧~

闲逛的好去处当然要属充满文艺气息的大学校园啦,大通公园就是 札幌 的正中心了,基本著名景点都是以这里为中心分散在四周 , 北海道 大学离大通公园也很近

札幌

因为闲逛,这天基本都是靠走,上午正好坐坐小电车到狸小路。对 日本 的轨道交通就喜欢一顿乱咔

大通公园

路过大通公园, 札幌 电视塔就在这里,这是欣赏 札幌 夜景的好去处,所以打算晚上再来

札幌电视塔

• 电话:+81 11-716-211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
  • 简介:融合历史与自然的优美校园,秋季的银杏大道格外迷人。

校园还是那个校园,总能勾起对自己读书时代的回忆,每次进到大学校园里就能感受到一股书生文艺的气息

北海道大学札幌校区

• 电话:+81 11-241-113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一丁目3楼
  • 简介:从展望台360度眺望札幌全景,夜里塔身变换的灯彩格外迷人。

晚上登上了 札幌 电视塔,成人票价700円。这里离地面有120多米,可以俯瞰 札幌 的夜景,如果能坐着喝杯咖啡,可以说是灰常惬意了

札幌电视塔

牛角
  • 地址:日本京都新京极商品街

因为宋和柚子去了 东京 ,在离开 日本 前的最后一顿,自己去吃了顿烤肉。这里有家比较有名的连锁店:牛角。价格不算高但味道非常棒,刚到 小樽 那天柚子和宋两个人才吃4000多,这餐我一个人吃了5800 点了7盘肉两杯酒,第一次吃肉吃到撑,简直不能再爽

札幌

第10天

• 地址:北海道千岁市

新千岁机场

星巴克限时提供的樱花杯,好看又好喝

札幌

要说 北海道 还有一个比较有名的地方: 新千岁机场 ,如果不是飞 函馆 旭川,基本都是在这里集散。

在这里候机,一定会一改你对候机的感受   与其说这是一个机场,不如说是一个可以坐飞机的大商场。这里有众多的商店,从卖土特产到卖衣卖包,从各种小吃餐饮店到酒吧,甚至还有电玩城温泉馆电影院和哆啦A梦体验馆等众多娱乐场所。在这里半日游也是不嫌多。

从这离开的朋友,大可提早到机场,不必担心候机会无聊,你会发现提早多久也不够时间逛

新千岁机场

十天的时间真的非常短暂, 日本 有太多可去想去,能玩好玩的地方。十天的行程,也让我彻底喜欢上了这个国度。风光、建筑、人文、美食、动漫...

这里能满足各类人群的喜好,总能有吸引到你的地方。这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让我非常想再去的地方了,来过几次的人都说,每次来都能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受。这就是它的魅力。 日本 ,一定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