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醉”游北疆

攻略   >  布尔津旅游攻略   >  今夏“醉”游北疆

• 出发日期/2018/07/23

• 玩法/环游 暑假

前言

北疆十日游

大美新疆,向往已久,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成行,不想今夏却在不经意间说走就走了。能做到说走就走,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跟团,可是跟团不是我的性格,太不自由了。所以选择了包车游,司机是新疆本地人,所以住宿什么的都他一手承包了,简单沟通了下行程,就定下方案,一行八人就这样奔向了新疆。

第一天:乌鲁木齐-布尔津,住布尔津;

第二天:布尔津-哈纳斯,住哈纳斯湖边木屋;

第三天:哈纳斯-布尔津,住布尔津;

第四天:布尔津-奎屯,住奎屯;

第五天:奎屯-伊宁,住伊宁;

第六天:伊宁-特克斯县,住特克斯;

第七天:特克斯-巴音布鲁克,住巴音布鲁克;

第八天:巴音布鲁克-吐鲁番,住吐鲁番;

第九天:吐鲁番-鄯善,住鄯善;

第十天:鄯善-乌鲁木齐。

新疆的大,在坐车中体验到了,第一天和第八天我们几乎是在车上渡过的。所以新疆的美景包括雪山,湖泊,草原,戈壁,荒山,沙漠。去新疆之前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当然也要带齐冬天和夏天的衣服。感冒药和拉肚子的药也最好带上以防万一,防晒那也是必不可少的。

先来几张美景

第1天 乌鲁木齐-布尔津

路途风光

今天几乎是在车上渡过的,新疆的路很好,车少路直,可是第三方监管很严,我们是14座的车,国道不能超60公里/小时,高速不能超90公里/小时。行驶一定的时间必须下车休息20分钟,所以我们只能一路小跑。

这么大的馕,才五元一个,很好吃,又酥又脆又香。当然一定要在当地人都买的地方买,如果去到景点,10元的也比这个小。

已经弄不清这是朝阳还是落日了,总之就是在车上拍的。

在车上拍的,布尔津河。

晚餐在布尔津美食街吃的,东西不便宜,主要以烧烤为主,烤鱼,烤羊肉,烤羊肝什么的,也有炒菜。喝了当地制作的俄罗斯风味的饮料-格瓦斯,这个饮料味道还行。马奶,骆驼奶就难以接受了,酸味中带着发酵的味道,象啤酒中加了白醋,难以下咽。

第二天 布尔津-哈纳斯

哈纳斯

哈纳斯也叫喀纳斯,音译不同而已。在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开始向哈纳斯进发。经过昨天一天没见到美景,心里很是不爽

。稍有一点风光,就迫不及待地下车拍片了。

沿途风光

象弯嘴笑的白云。

向日葵田是一望无际的,坐在车里看着矮矮的,可是走近了,只能拍到一角,还看不到顶。

这是去往哈纳斯的路上,一座山的山项,我们就是从那些弯延的公路开上来的。

来张大合照,还没到哈纳斯,气温已经开始下降到需要穿厚衣服了。

牧民的毡房。

山坡上自由的牛羊马,尽情地吃着草。

终于到了哈纳斯景区,坐区间车到我们住宿的地方。休息一下就飞奔出屋,向喀纳斯湖走去。其实下午最好是上观鱼台,因为下了场大雨,我们不敢上山。

区间车

我们住的小木屋,离湖不远,下个坡就到了。

非常喜欢这里的水,一看就知绝对无污染,喝起来也是甜甜的。

逆流而上,沿河往上走。

绿意盎然的松树

谁能想到这蓝天白云的天气前一小时和后两小时都来了场大雨。

野草莓长在山坡上,酸酸甜甜真好吃,就是太小了。

心情好,枯木看起来也有了诗意

能看出这是太阳要落山的时候吗?

远处的山尖上有雪哟。

第三天哈纳斯-布尔津

观鱼台,三湾,五彩滩

一早起来去观鱼台,结果8:30才有区间车坐。约坐50分钟车到达观鱼台游客中心,然后爬楼梯,大约2000级,就可以到达观鱼台了。也看到有人骑马上山,比起从山脚走上来那是省了不少力气。一下车就被眼前美景吸引了,云雾缭绕,青山碧水,清甜的空气,凉凉的风,顿感心旷神怡,满眼都是美景,满心都是舒畅......

一早坐区间车(60元/人)去观鱼台,云雾缭绕,千变万化,美不胜收。

这就是观鱼台,上面很多人,想找个好位置拍照可真不容易。

观鱼台往另一边下山的景

云雾消退,喀纳斯湖终于露出它的真颜。

下山的山坡有成片的野花。黄的,白的,紫的。。。

近距离观赏喀纳斯湖是这样的,天蓝水蓝,树绿草绿。真让人留恋忘返,下次再来一定要多住一晚。

也许是审美疲劳,登完观鱼台,再看神仙湾,卧龙湾,月亮湾顿觉景色差太远了。

月亮湾人很多,只有航拍才能拍出月亮的效果。但是这里不能随便使用无人机,要经过有关机构批准才能用。

在月亮湾下车的旁边有个圣泉,可以用个小瓶子装些水喝。水很甜,就算没有实现愿望的作用也值得一试,真正的矿泉水,哈哈哈

离开哈纳斯,我们向五彩滩奔去,其实可以再晚一点出来,因为新疆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日落时间很晚,想要拍到夕阳照在石头上的美丽光影,就要等到日落。

五彩滩,雅丹地貌。

额尔齐斯河,我国唯一一条从东向西流且流入北冰洋的河流。

不知是什么,估计是图腾之类的吧。

有人骑马通过这条吊桥,可惜我没来得急拍。

第四天布尔津-奎屯

乌尔禾世界魔鬼城

因为风声在这荒城里的回响象魔鬼的叫声,所以取名叫魔鬼城。里面的风景是我们南方人看不到的,所以感觉很特别,很荒漠,很异域。

只能站在水泥地上拍照,不可以爬上这些山坡,怕损坏。

卧虎藏龙拍摄地

好多恐龙哟

第五天奎屯-伊宁

赛里木湖,霍城薰衣草庄园

赛里木湖非常漂亮,清澈,温润,与草、山、天、云构成永看不倦的画卷。每个景点都值得下车观赏,如果有时间,建议住一晚。很后悔为了赶时间错过了第二个景点。而且薰衣草庄园里的花没有想象的漂亮,也许是过了季吧,不够大气,灰不鲁秃,一点都不浪漫,根本不值35元的门票。还不如后面我们在路边遇到的免费花田。

赛里木湖第一个下车点,湖天一色。

清澈的湖水

坐在这儿发呆,都不想走了吧。

第三个下车点,漏了第二个,好可惜

一样的心旷神怡

第四个下车点,超美,心都醉了。

无声胜有声

就为这个花田没去第五个下车点,到了这个薰衣草庄园后悔不已。

第六天伊宁-特克斯

喀拉峻草原,八卦城

从伊宁到特克斯又用了半天的时间,到喀拉峻已经是下午了。这里有喀拉峻草原和喀拉峻大峡谷两个景点,游完全程最少要用3小时。我们选择了草原,又给再来新疆留个理由。

世界自然遗产-喀拉峻草原,分东喀拉峻和西喀拉峻,非常大,坐区间车都要1小时。因为在海拔2000米以上,所以草原上没有让人讨厌的蚊子,可以开心地玩耍。

东喀拉峻,高山草原,风很大,有点冷

虽然不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可是错落有致的很立体。总有一种想探究低下去的那边是什么的冲动。

那边会比这边更美吗?

小羊也在笑呢,它也是喜欢我们的吧

配点花瓣雨更有诗意吧

这是西喀拉峻,比东喀拉峻感觉它要俊朗些,东喀拉峻要温柔些。

西喀拉峻可以策马奔腾。

敬业的摄像师。

终于知道草原人民为什么喜欢跳舞了。哈哈哈

八卦城中心

第七天特克斯-巴音布鲁克

天鹅湖,九曲十八弯

又是用了半天时间才到达巴音布鲁克。

天鹅湖,天鹅很少,有些其他不知名的鸟。

九曲十八弯,这里蚊子超多,又大,一定要带驱蚊水.这里的草原是望不到边的那种,也很舒心的.

到九曲十八弯的天气不太好,没有碰上晴天.可是我们也是非常幸运的人了.因为在山下入口处的时候还下了场大雨,让我们一度想放弃,想想奔波了这么久,才不甘心的上了山.结果上了山,雨就停了,等我们下山的时候,雨又下了起来.如果是晴天估计 这里的风景也会让人醉的吧.

第八天巴音布鲁克-吐鲁番

沿途风光

整整坐了一天的车,新疆不愧是全国面积的六分之一,太大了。还好沿途也有美丽的风光。这片麦田和花田是免费的,很大,很美,吸引了不少游人。

格桑花开得正艳

一路荒山,荒无人烟

车上拍的沿途风光.

第九天吐鲁番-鄯善

坎儿井,交河故城,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公园

坎儿井还是挺有特色的.本来还要去葡萄沟,听说那里又不给摘葡萄,风景一般,果断舍去了.这样时间充裕了很多。坎儿井分暗渠和明渠两部分,暗渠是用来饮用的,明渠是用来浇灌的。

邓爷爷也来过哟

坎儿井的葡萄架上也结了不少葡萄.

白桦林,北方的标配

坎儿井,交河故城,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公园图片

快摆些水果佳酿,美味珍瑳,我们要庆祝丰收,开PARTY了。

坎儿井出来,我们去了交河故城。这里非常炎热,一定要注意降暑,戴帽子,带好水。

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得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坎儿井,交河故城,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公园图片

游完交河故城,我们来到火焰山后山,听说这里比前山还要美,还要有特色.我们来到这儿的前一天下了雨,所以这天达到38度,司机说这是火焰山夏天差不多最凉快的温度了,一般都要上40度的.

不用怀疑鸡蛋会不会熟,扑面而来的热气,让你根本不想驻足.

赶快假冒一下新疆姑娘

红山

牛魔王的家

悟空在这呢

坎儿井,交河故城,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公园图片

这是火焰山后山,也叫火焰山大峡谷.

玩越野车的人们

下午我们赶到鄯善,休息了一小时后,我们去了库木塔格沙漠公园.这么热的沙漠,也只有傍晚才适合来游玩吧.

爬上去真的好辛苦

在沙山上可以看到城市全景

下沙山可容易多了

第十天鄯善-乌鲁木齐

坎儿井,交河故城,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公园图片

一早起来吃过早餐后,就由鄯善出发,原计划是到乌鲁木齐去逛逛大巴扎,可是由于鄯善的水不适应,有三人感觉不舒服,有的拉,有的吐.(听当地人说好多外地人到这儿都拉肚子,到了乌鲁木齐就好了,如果不舒服的厉害就要吃氟哌酸.)所以只好赶往机场.休息休息,坐当天下午的飞机飞回了重庆.好象离开的有点狼狈,不过仍有美丽的风景,热情人民,可口的美食吸引我们再次探究新疆的美好。

新疆--我们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