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中行(贵阳-荔波-千户苗寨-织金洞)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黔中行(贵阳-荔波-千户苗寨-织金洞)

• 出发日期/2018/08/10

• 玩法/美食 第一次 夏季 暑假

前言

刚刚结束为期六天的黔中行,第一次和除了爸妈以外的人出远门,感觉贵州这个地方是真的选对了!

先给大家讲一下我们的行程:

8.10 下午六点半抵达贵阳

8.11 荔波一日游 跟团

8.12 千户苗寨一日游 跟团

8.13 贵阳市自由行

8.14 织金洞一日游 跟团

8.15 贵阳周边商城逛逛,五点飞机返程

贵阳让我觉得是一个繁华而又不失烟火气的地方,我们住的地方刚好处在商圈(花果园),在高楼林立中依旧摆满的路边小摊贩,永远高低不平的道路,以及随处可见的24h便利店,都让我觉得它与我见过的任何一个城市都不同。

贵阳的日与夜

• 电话:0854 3516116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可能是在江南这种富庶之地呆的久了,在贵阳不管看什么都不觉得贵,十块一斤的山竹和红毛丹,四块一斤的葡萄,都让我觉得便宜得有些不像话。最喜欢太阳落山以后的贵阳了,白天的紫外线依旧是很毒辣的,一到了晚上,就完全不像我们这边那么闷热,不管是哪家的苍蝇馆子,门口摆的十来二十张桌子总是坐的满满当当的,哪怕吃火锅 串串 烤鱼这些东西不会觉得热。

六天的时间说长也不长,去了荔波 千户苗寨 织金洞和黔灵山公园。贵州的景点大多都是分散的,常常是来回路程七八个小时,游玩只有三四个小时,处于安全以及交通不太便利的考虑,我们选择跟当地旅游团走,一般早上四五点就要起床收拾去集合点集合。

最喜欢的是荔波,风景美的不像话,以前在网上看到图片总觉得是后期ps过的,到了以后发现原来潭水真的可以是蓝绿色的,清澈见底的。68级跌水瀑布,每一级都姿态各异。景区里要走路的地方很多,但是一点都不会觉得累!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千户苗寨是让我觉得比较失望的一个景点,商业化的气息太重了,也因为当天太热了,实在是没有玩的兴致 (导游推荐我们去岜沙苗寨,至今仍保留佩戴火枪的生活习俗,也因为没有被过度开发,当地人都会比较热情) 在千户苗寨里吃了酸汤鱼,这个是他们的特色,其实就是鱼头火锅,吃饭的时候有人奏乐并且有漂亮小姐姐过来敬酒。整个景区其实和古镇差不多,有很多小店你可以去逛逛。

这次比较遗憾的是因为我们跟团走,所以没能看到夜景,我猜夜景应该会很好看,有看到别人说晚上尽量不要在景区里面留宿,住宿可以去凯里镇上,但是景区里是有非常多的宾馆的,整体价位是偏高的,好好挑一挑也能找到好一点的宾馆。

这里的糍粑都是现打现卖的,5块钱一份,真的很好吃,比超市里买的更香,更糯!

糍粑

•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枣山路187号
  • 简介:贵阳有名的综合性公园,可去弘福寺礼佛、登瞰筑亭俯瞰城市。

黔灵山公园是让我觉得性价比非常高的景点 地处贵阳市中心,门票五块钱,然而却能看到漫山遍野的灵猴,会有很皮的猴子近身抢东西吃,公园里还有一个动物园和熊猫馆,光一个动物园我们就逛了快两个小时。

灵猴

灵猴

动物园里的

黑天鹅

• 电话:0857-7812737,0857-7812063,0857-7812018
  • 地址:毕节市织金县官寨乡织金洞景区
  • 简介:惊叹于琳琅满目的钟乳石,仿佛进入五彩缤纷的奇幻世界。

参观织金洞的时候一直在感慨大自然的神奇,也让我觉得人类在自然面前的渺小,进洞以后和同伴被冻得半死,(提醒:即使是夏天,去参观的时候请一定一定带好长衣长裤,里面冻的我腿疼(捂脸小蜂))里面有各种形状的岩溶景观,全程配有语音解说,游览时长两个小时左右,非常具有观赏价值。

美食攻略

吃的是真的多啊,第一天下飞机和同伴一起吃烤鱼,两个人被辣得一直喝水还是忍不住吃下去,(这里推荐一波留一手烤鱼,到处都是)6毛一根的串串是真的惊到我了,一开始我还在一根一根地拿,同伴直接抓了一把放盘子里,还有贵州特色丝娃娃,糍粑,冰粉等等,真的都还挺好吃!

水果冰粉

留一手烤鱼

串串香

山竹

丝娃娃

烤肉串

黄粑

贵州还有很多想玩的没来得及玩,以后应该还会来叭。毕竟这里好吃好玩的都多,物价还不高。旅游真的是一件快意的事啊,看看不一样的景色,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太治愈了❤️

最后,给大家比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