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斯里兰卡-2】尼甘布

攻略   >  尼甘布旅游攻略   >  【重游斯里兰卡-2】尼甘布

• 出发日期/2018/03/18

• 玩法/摄影 踏春

前言

早餐后,我们乘车前往尼甘布。照片摄于尼甘布。

尼甘布离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非常近,只有7公里,而机场去科伦坡有30公里。因此,很多来到斯里兰卡的游客都喜欢在下机后或是离开前选择到这里歇歇脚。照片摄于尼甘布。

尼甘布位于科伦坡以北30公里的尼甘布泻湖北岸,人口6.1万(1981)。盛产水稻、椰子、肉桂。手工业有制陶、铜器和制革等。尼甘布可以说是崇尚原始古朴美的斯里兰卡的典型缩影,依海傍湖,没有高楼大厦,宁静安详。照片摄于尼甘布。

尼干布的城市游览,我们主要参观了圣玛丽教堂。图为圣玛丽教堂的外景。

尼甘布是斯里兰卡天主教的中心,有小罗马之称。居民大部分信仰罗马天主教,因而教堂很多。其中最大最豪华的就是邮局附近的圣玛丽教堂。它于1874年开始修建,总共修了50年,精雕细刻。教堂装饰庄严典雅,十分讲究。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做礼拜。照片摄于圣玛丽教堂。

圣玛丽教堂是由英國人在1874年建造的天主教教堂。虽然同为天主教教堂,英国、荷兰、葡萄牙的天主教或多或少会有些不同之处。比如荷兰天主教会将忠实信徒的遗体埋葬在教堂底下,并在墓碑上刻上他一生的故事。荷兰天主教堂会立骑士像,而英国的天主教堂是不立骑士像的。英國天主教教堂的大門一般都比較巨大等等。照片摄于圣玛丽教堂。

这是圣玛丽教堂前的塑像

这是圣玛丽教堂前的一个墓葬

天主教有許多的戒律,進入教堂也需要遵守一些規則,著裝上要穿有袖子的上衣,下裝要過膝蓋,脫帽。進入教堂禁止拍照。因为正在做礼拜,我们只能在教堂外面拍照。

因为当天圣玛丽教堂里面人满为患,一些教徒就跪在教堂的角落里祈祷。

有些教徒跪在教堂的门前祈祷

还有一些虔诚的教徒干脆就跪在教堂外面祈祷。

尼甘布有斯里兰卡最大内陆湖--尼干布澙湖。尼甘布泻湖,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泻湖之一,渔业资源十分丰富,盛产虾和螃蟹。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去游览瀉湖,只能在车上一掠而过。

尼甘布是斯里兰卡的重要渔港,尼甘布渔市是来到这里一定要参观的人文景观。照片摄于尼甘布鱼市。

鱼市紧邻着海边,一下车海产的咸腥味就扑鼻而来。照片摄于尼甘布鱼市。

鱼市每天天不亮就开张,7~8鈡就闭市了。我们去的晚了,鱼市的大棚已经空空如也,只有一些狗狗在外面睡懒觉。

鱼市外面的街道两旁,还有一些卖海产品的小贩。这个小贩卖的是金枪鱼。

这个小贩卖的是虾和螃蟹

这条红色的大鱼,不知是什么鱼?

这个特大号的虾,不知是什么虾?

据导游说,这里的螃蟹很便宜,飞蟹就合人民币20多元一斤。

斯里兰卡一共有两个季节,雨季和旱季。雨季渔夫是很难出海打渔的,所以他们会在旱季的时候把打到的鱼摆在沙滩上晒成鱼干以便储存。我们去的时候是旱季,当地的渔民正忙着晒鱼。

晾晒的鱼首先要去掉鱼肚子里的脏东西

清除鱼腹的工作主要是妇女来做

当然也有男人在做清除鱼腹的工作

这位老人的身体被晒成古铜色

清除了鱼腹的鱼,由男人抬到海里清洗。

渔民们在海水里洗鱼

在海水里洗过的鱼,再抬到岸边晾晒。

海鱼经过在海水中的清洗以带咸味,直接曝晒就可以达到防腐效果。

因为每天打上来的鱼很多,晾晒鱼的工作也很繁重。

特别是大量鱼腹中的腐败物,经过太阳的曝晒,那种腥臭气味,一般人是难以忍受的。

晒好的鱼干会销往岛内的山地丘陵等非沿海地区。斯里兰卡的绝大多数海鲜都是从尼甘布鱼市销往全国的。图为尼甘布鱼市上卖的干鱼。

尼甘布鱼市的海边有很多乌鸦,在斯里兰卡,乌鸦被认为是一种吉祥的鸟。

尼甘布鱼市的海边还有耍蟒蛇和猴子的艺人,与蟒蛇和猴子合影要收费。

第1天

• 电话:+94-115-768532
  • 地址:Nawaloka Roundabout, Wattala
  • 简介:形形色色的水产眼花缭乱,看现场切割大鱼胆战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