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五天四晚夫妻自由行攻略(干货)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五天四晚夫妻自由行攻略(干货)

• 出发日期/2018/08/01

• 玩法/摄影 人文 暑假

前言

提到 三亚 ,不管是听还是说,脑子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软软细白砂粒的沙滩,蓝色透明的海水。沙滩,海浪、海鸥,夕阳、椰子树就构成一副绝美的画面。

被称“东方 夏威夷 ”拥有 中国 唯一的热带海域,就跟一个班只有一个女生,自然就成为了抢手货,和一些 东南亚 的海岛比起来,它是具有很大的优势的,对于一些没有出国经验,不会外语的人来说,想看蓝天碧海,这里却是最合适的选择。

如果你想要来旅行,却都不愿花一点时间看天气预报的话,可能要白花了大把的银子到 三亚 看了几 天台 风,将要忍受几天一直呆在酒店的痛苦,不要怨老天爷,只能怪自己。记住,以后不管想去哪,先看看那个地方的最佳旅游季节,可以加当地的群问下了解下。如果当前不适合,换个地儿, 中国 漂亮的地方多的是。如果死心塌地要去这个地方了,那就在耐心等等,雨后的彩虹将是最美的,拍的照片也更好看。

三亚 海岸线主要是3个湾一个海,从西到东分别是 三亚湾 、 大东海 、 亚龙湾 和 海棠湾 , 三亚 的大部分酒店都集中在这4个湾,所以选酒店前得先了解这四个湾的优缺点。 三亚湾 :优点:就在 三亚 市区,主要就是买什么都很方便,价格也亲民,这里有很多房间漂亮还能看海的家庭旅馆可以选择,而且去各个景点的公共交通都非常方便,距离各个美食聚集地也很近,住在这里最省钱,还有就是这里的日落也是很漂亮的哦。缺点:这里的海水质量相对其他三个地方里面算最差,人也最多,大多是本地市 民和 北方候鸟一族。

大东海 :三面环山,一面大海,开发较早,属于早期开发的旅游区了,很多设施都较完善,酒店相对于 亚龙湾 和 海棠湾 价格要低很多,如果手头不太宽裕,又不想委屈自己,选择这里还是挺不错的,毕竟这很多酒店都是阳台直接面向大海,海水质量要比 三亚湾 稍好一点,但是 大东海 跟其他三个湾相比是真的没有什么风景优势,毕竟地理位置限制了它。

亚龙湾 :优点:海水和沙滩的质量排第一,也是四个湾里面最适合下海游泳的地方,毕竟是被称为天下第一湾的存在。

海棠湾 :

优点:海水质量仅次于 亚龙湾 ,人少,估计是距离市区较远,和其他几个海湾也远,对于一些行程紧凑的住在这里还是比较困难的,比较安静,很适合情侣度假和亲子游,酒店的性价比比 亚龙湾 的高。缺点:距离 三亚 市区最远,公共交通不算方便,浪比较大,不适合下海游泳。这里适合自驾,包车玩,想购物啊都不是很方便的,价格太高。

鸟巢度假村:这是世间独一无二的一个存在,因为这种淹没在热带雨林中背山面海的感觉实在是在碉堡了,就像葛优在《非诚勿扰2》中说的一样,这是我想死在这的地方。

三亚 的景点繁多,而且门票都贵得一逼,所以大家也就不要挨着挨着给奸商们送钱了,我下面就把 三亚 的景点分分类,每个类型推荐一个,大家看完就知道怎么选了。1、海湾:前面说了, 三亚 一共4个海湾, 三亚湾 、 大东海 、 亚龙湾 和 海棠湾 三亚湾 的椰梦长廊不要门票,还在市区,到这里看一场恢弘大气的海上日落。 大东海 住的还是非常可以的,就是景色不多,当然沙滩要比 三亚湾 软一点,浪大一点,住 大东海 的酒店,去别的地方玩是最好的。

2、海岛: 三亚 的海岛很多,已经开发的有 蜈支洲岛 、西岛、分界洲岛、南湾猴岛 蜈支洲岛 :毋庸置疑,这里的海还有沙滩都是整个 三亚 最漂亮的,遇到天气晴好,海从远及近会分出好几个颜色,再配上白色的沙滩,完全有种到了 马尔代夫 的错觉。去年《私人订制》在岛上的拍摄场地还在,带着女盆友来这里拍拍照片,非常高大上。西岛:跟 蜈支洲岛 完全没法比,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毕竟都来了。要是已经有 蜈支洲岛 的行程,这地方就可以免了。分界洲岛:景色差 蜈支洲岛 一些,但岛上养了海豚、海龟还有鲸鱼等,亲子游的家庭可以考虑考虑。南湾猴岛:比较远,岛上有野生的猕猴,还可以吧。岛上就猴子猴子猴子,有带孩子的应该可以去。

3、热带雨林:鸟巢(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呀诺达热带雨林公园鸟巢:这里热带雨林的层次感和树木种类可以说完全不是呀诺达的对手,但当你登上山顶,俯瞰整个 亚龙湾 的时候你就会感叹你到了人间仙境,绝对值回票价。

呀诺达:这里是真正的热带雨林,但观赏度和愉悦感却真的不如鸟巢,如果崇尚原始自然景观选择这里,不过个人还是比较钟爱鸟巢,比较这里装饰的很漂亮。

4、民俗风情:槟榔谷、宋城千古情槟榔谷:把热带雨林中的黎族和苗族的山寨(非物质文化遗产村)打造成了一出景点,主打原生态,我是超喜欢这种人文加自然的组合,索性直接放弃了乘坐电瓶车步行,拾级而上在雨林中穿梭寻找一个一个的吊脚小竹楼这里的雨林资源也很丰富,可以极大弥补不去呀诺达的遗憾。宋城千古情:宋城集团那拨人搞得,很急,在里面你要适应,一个接一个的行程安排,有点太赶场,不过瘾,表演还是蛮炫酷的。

5、标志景点:天涯海角,鹿回头公园天涯海角:上过人民币的景点(第四版的两元),光听名字就很能代表 三亚 。但其实就是排队和“南天一柱”“天涯海角”两块石头合个影,当然还有那颗著名的歪脖子椰树。有时间还是建议大家去一下, 中国 人那种到此一游的习惯还是深入骨髓了。鹿回头公园:是根据黎族爱情神话传说的雕塑而出名,登上山顶可以俯瞰整个 三亚湾 ,摄影爱好者不可错过,这里还是拍 三亚 夜景最漂亮的地方。也是个老景区了,游客不多,老 三亚 味道浓。

6、宗教景点:南山寺、 大小洞天

这两个景点相邻,都在海边,一个是佛教,一个是道教,不推荐大家去,但如果非要去一个的话我还是选南山。海上的 南海 观世音像确实还是比较壮观。

大家去 三亚 之前在手机上下一个地图,打开之后,把 三亚 的地图下载下来(这样子用的时候节约下地图时间和流量),到了 三亚 输入自己想去的地方,地图就会详细告诉你有多少公里,坐哪路公交,需要多少时间,如果打车又要多少钱,方便到不行。

第1天

南中国海鲜广场
  • 地址:榆海路2号

刚下飞机,就上了老同学的车,好几年没见面,他热情得不行,说海鲜都已经准备好了,非要我们吃一顿再去酒店,于是就把我们拉到了南中国海鲜广场的林姐香味海鲜店。

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香辣芒果螺

海南 特色四角豆,味道有点特别,但是很好吃。吃着海鲜,看着大东海的海景,吹着海风,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吃完了海鲜,老同学又不辞辛劳把我们送到了酒店的大堂才走,做得这么到位,实在是同学界的楷模,这让我在老婆面前很有面子,老婆说:“你们同学之间的关系挺不错啊。”我说:“那当然,比你 上海 那个请吃路边摊只带信用卡的同学好多了吧”老婆:“嘚嘚嘚,打住打住,别得了便宜就卖乖,今天心情美美的,不要破坏氛围”

压抑住内心的小激动,假装经常出入高档场所,一脸严肃地掏出身份证办理入住,前台小妹给我甜甜一笑,主动就把我们订的最便宜的山景房升级成了最贵的全海景大床房,这下子嘴角的两块笑肌再也Hold不住了。其实以前也不是没有被别人这么热情地叫过先生,那时路过 广州 火车站时被一个大妈搭讪:“先森,看你满面倦容,要不要休息一下,先森,要不要做个大宝剑,我们剑法很好的啦,先森,作为 成功 的商务人士,你要好好对待自己身体啊”,然后一路缠着我走了三条街,尼玛,难道我长得像痴迷剑法的武林人士?你这么不肯放过我,来看看我正义的眼神。拜托大妈你就走吧,你这么大年龄了还来关心旅客们的精神生活。

第2天

三亚 海棠湾 , 海棠湾 免税购买中心, 蜈支洲岛

去 蜈支洲岛 不推荐大家坐电瓶车,也不推荐大家去玩 蜈支洲岛 上的海上项目,太贵了,不划算,如果要潜水,可以去加井岛,那里有全 三亚 最漂亮的海底珊瑚。游客从冬季码头上岛之后,向左手边走就是公共沙滩浴场,先忽略这里,继续往前走到情人桥、爱情沙滩、私人订制拍摄地和观海长廊游览拍照,都玩好了之后再到公共沙滩浴场去晒太阳或者游泳,玩累了到码头乘船返回。

蜈支洲岛 拥有 三亚 最美的海水和沙滩,但过多的游客让这里变得有些拥挤,如果想要独享一早一晚的那份静怡,那就只有住在岛上。

海南 省 三亚 市 海棠湾 免税购物中心

在购物中心逛了两个小时之后,到了 蜈支洲岛 的码头,上岛之后,酒店的电瓶车把我们从码头送往了大堂。一进入酒店区域,一股浓浓的热带风情就铺面而来。

爱情沙滩放眼望去,大海的辽阔渺茫,总也无法掩盖近处沙滩的宁静与惬意。

在 蜈支洲岛 上的情人桥上,裙子还是七年前的那条裙子,但人却从一个稚嫩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成熟的人妻,七年前,她放心地把她的人生交给我,七年后,我们还相守着彼此的诺言。老婆回过头来说:“老公,我刚才许了个愿”我:“是什么,是要做彼此的天使吗?”老婆:“你去死啦,我是想我们下一个七年、十七年、二十七年。。。都能相爱着回到这里,然后等我再也照顾不了你的时候,你就把我的骨灰撒到海里,以后你想我了,就到这里来看看,每一朵浪花就是我在天堂的泪水。

第3天

蜈支洲岛 --槟榔谷-- 三亚 市区

从 蜈支洲岛 乘坐景区门口的面包车(黑车)返回 三亚 市区凤凰岛,入住岛上的皇家公馆。在岛上转了转之后到 三亚湾 的椰梦长廊拍日落。

槟榔谷民俗文化村

前面攻略里提到过, 三亚湾 的椰梦长廊是整个 三亚 看日落最漂亮的地方,大家不要错过啊。

生活中其实永远不会缺少快乐,只是看你有没有那一双能发现快乐的眼睛。

槟榔谷的大门,一左一右两个大牛头,霸气侧漏的感觉溢于言表

顺着步行道往上走,景色也越来越好,我是超喜欢这种人文加自然的组合,索性直接放弃了乘坐电瓶车步行,拾级而上在雨林中穿梭寻找一个一个的吊脚小竹楼

槟榔谷是苗黎混居的山寨,从半山腰的篝火广场再往上就是苗族的地盘了,建筑风格一下大变

又爬了大约十来分钟就到了山顶的望天眸,这里有一个剧场,专门表演苗家的绝学上刀山下火海

看着《槟榔古韵》时间临近,一路狂奔着下了山,终于赶在开始前到达了大剧场,话说《槟郎古韵》真的是一场非常欢乐的表演,故事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讲起

好吧,我们是原始社会啦,那么按照原始社会的规矩,我们应该先搞钻木取火,小的们,抬木头来,后面伴舞的跟我一起唱:摩擦摩擦似魔鬼

那位头上有嘬白毛的哥们,老大钻得那么辛苦,你居然敢这么呆萌地走神,把你拍下来,让族长扣你奖金啊。

先来喷喷火吧,这尼 玛多 么狂拽炫酷啊,2楼的妹纸们看到了,一定会想排队跟我生猴子的,不过话说回来,这么样子玩,好像实用性不强啊

唉,你们不要逼我,再逼我我就跳树自杀,,你们还有完没完啊!早知道那天就不去玩火了,这尼玛真是玩火自焚啊!!!

唉,手没力了,抓不住了,算了,哥这就从了你们,一定要对我温柔点啊!我今晚再不能一个打十个了,来个精壮的把我领回家吧。

姑娘们快把他的衣服脱了!!

看完了节目,槟榔谷的参观也算是结束了,非常喜欢这里与自然融为一体的赶脚,一切都是那么的舒服,看了两天的海了,来这里也算是换一个口味吧

出了槟榔谷,我们坐上了景区门口的面包车回到了 三亚湾 的凤凰岛

三亚 凤凰岛

这就是传说中 三亚 逼格最高,学习 迪拜 玩填海造岛,房价14万一平的地方,原本以为我等屌丝永远不可能踏上的土地,结果上网一查住一晚才300元,完全无法拒绝这种当上等人的诱惑啊,果断选择了这里。

第4天

三亚湾 椰梦长廊

这几天玩的都很开心,但感觉老婆是有点累了,毕竟像赶场一样的游玩,再美的景色也有视觉疲劳落,所以我们决定放缓下行程,随便去逛逛市区,再去游玩下 三亚湾 漫长的海岸线

到了傍晚,比较拥挤和杂乱的 三亚湾 ,也迎来了自己一天中最漂亮的时刻,霞光海天一色。

第5天

因为之前出差住过 三亚湾 酒店,她也想去试试。第二天去千古情也很近

虽然距离海挺远的,但是这里餐饮、娱乐、商店、书吧、水上乐园、儿童乐园、SPA…想象到的想象不到的都有了。很完善。

第二天一大早就直奔千古情,很近,打车二十多分钟就到了。

翩翩起舞,妹子跳的还挺不错的,就是感觉这里玩,比较急,看不过瘾,看完一场就要被赶去下一场一样

不知道怎么了,一看到大象就老是想到咋们阿三,毕竟是图腾.。。。

匆匆忙忙看完千古情包车来到 亚龙湾 森林公园,感觉自己心也安静了。

游玩 亚龙湾 森林公园一共有三个参观点:兰花谷、过江龙索道和山顶观景台,三个参观点由景区的电瓶车链接,游客几乎不用走什么路。过江龙索道在山腰

山顶观景台是整个景区最赞的地方,俯瞰整个热带雨林和 亚龙湾 ,气势非凡,看一眼就觉得能值回票价了。除了观景台,山顶还有一个教堂(免费)和《非诚勿扰2》的拍摄房间,进入房间要收30元/人,送一张过塑的A4大小的照片

酒店规定的退房时间是12:00,如果遇到天气不好或者起晚了可以打电话申请延迟退房到14:00,只要房间当天没有被订出去,酒店都是 会同 意的。

三亚 亚龙湾 人间天堂- 亚龙湾 鸟巢度假村

除了人,什么都看不到的观景台,原本对这里相当期待的,可天气让我们失望了,当时真的是好桑心的赶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索道对面的老鹰房,《非诚勿扰2》的真实取景地就在老鹰房26,现在是用来招待达官贵人的,后来为了方便游客参观,就在山顶建了一个1:1的复制品。

拍好了,我们又坐上车来到了山顶观景台,现在和早上完全就是两片天,美到不行

天气还未完全放晴,山顶的观景效果肯定还不是最佳,于是我们换了个目标,先去半山腰的过江龙索道。索道蛮晃的,虽然我们拿房卡可以免费去玩,但我们还是放弃了,只是在一边的观景台拍了拍照。

看够了三亚美景,时间也差不多,就近在附近奥特莱斯小镇吃了顿饭然后到去机场了。

累和快乐并存着,人生最悲剧的是,还没玩够就要回去了,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这这首歌唱出了我的心声。还有好几个想去确不够时间去的只能留待下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