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小众旅行攻略  逛海鲜市场+死亡铁路+买手清单+清迈赏樱+最全交通指南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泰国小众旅行攻略 逛海鲜市场+死亡铁路+买手清单+清迈赏樱+最全交通指南

• 出发日期/2018/01/20

• 人物/学生

• 玩法/购物 美食 赏樱 寒假

前言

对于老爸老妈放心让我带着我妹出来旅游,我到现在还是有些余惊的:)

大概是在他们心里我终于是个可靠的大学生了吧!(窃喜)

所以即使飞机的时间有些尴尬:我才刚回家不到一周,我妹甚至当天才放寒假!!但我们还是心花怒放地拖着各自的20寸小行李箱,半夜12点多就蹲在机场等起了凌晨5点的飞机。我无意中发现,终于获得自由的出笼小鸟高中生小吴,简直笑得合不拢嘴。

曼谷金光闪闪

曼谷 大部分的景点都会集中在市中心,唯独几个出名的水上市场、铁道市场等等会在郊外。所以建议想要体验一下这些【水陆市场】的朋友还是【报一日团】或包车前往~这样也会省去不少力气!

至于市中心的好玩地儿,其实也非常容易玩,因为 曼谷 的【BTS】真的非常方便!下面地图里面绿色的那条就是BTS,可以看出来它就串起了大部分景点啦。其实它有点像我们的地铁,只不过是露天的。

至于偏远一点的大皇宫之类,大家也可以选择坐【公交车】或打车去。不过要小心 曼谷 的公交!一是交通真的非常非常的堵,很多路段走路都快过坐车!二是有些路线的公交哪天突然就罢工了也不一定,会让你一个人在烈日下傻等一个小时(亲身体验了很多次)

如果要【打车】的话,记得叫司机跳表(by meter),那样绝对比他乱开的价便宜一半以上!不然就放开了砍价!

还有一个省钱的办法就是用【Uber】或【Grab】

DAY1 抵达

下了凌晨五点的飞机, 泰国 的时差白送给我们一个小时,让我们可以更早的就开始了美妙的...

落地签。

顺着大部分人群方向走,就会看到头顶上的落地签牌子。填表什么的现场都可以拿,也有范本可以参考,其实是很简单的。最折磨人的是超长的至少要排一个多小时的队伍!!

这时候就强烈建议大家:普通窗口左边有个隐蔽的【快速 通道 】!只要多交200泰铢(也就是40人民币),就可以享受一秒办完的至尊快乐,开开心心的出发啦。

*具体的签证攻略在文章最下面自取吧~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第一次坐公交车十分的顺利,而且 曼谷 的老公车还给我们一种超级复古的感觉!木地板木座椅加上车技狂野的司机,都让我们感到新奇和兴奋

来 曼谷 的第一站自然是【大皇宫】啦,毕竟听说来 曼谷 看大皇宫就和去 北京 要看故宫一样理所当然。票价是1000铢/人,虽然游客很多但是好在里面很大,所以也不算十分挤。

本来以为自己会是个清新脱俗的人(?),没想到看到这些金光闪闪的建筑还是情不自禁地喜欢!阳光虽然很刺眼,但是打在它们身上,就都成了金色的星星。

实在是太喜欢这样的镂空了!就像是异域公主的头饰!

唯一让人头疼的就是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晒得人走不动路。

• 门票价格:某些活动或特殊展览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地址:939 Rama 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两个一夜没睡好的人累得很快,看完大皇宫就准备回酒店补觉。结果路过siam站时又改变了主意。

【 曼谷 文化艺术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就在siam站边上,纯白色的样子长得就很文青。里面有图书馆、咖啡店,也有各种隔间的小展厅,大多展些摄影作品、手工艺品和设计作品等等。也有一些设计小店,卖些好看有创意的文创商品。有一家店我真的非常喜欢!无奈价格还是略微偏高,但是光是逛一逛就心动得小鹿乱撞啦。

(当时光顾着看忘记了拍照,下面这几张都来源于网络)

还遇到一家很好吃的云吞面店!小小的店面躲在某层楼的电梯口,灯光是不太亮的暖黄色,墙上满满地贴着他们自己在售的明信片,每一张都是好看又特别的摄影作品。云吞面明明才50铢,也有满满一大碗,面像是没有碱水味的竹升面,云吞里的猪肉也是有嚼劲的嫩,可以说是非常满足啦。

DAY2 水上市场一日团

第二天跟了网上订的一日游小团,刚好可以一天看完位置比较偏远的三大特色集市。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 电话:+66-81-1965887
  • 地址:丹嫩沙多拉差汶里
  • 简介:<p>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位于曼谷市西南方,距离市内车程约2小时左右。这是至今唯一依然保持着泰国昔日水上集市风貌的集市,有超过100多年的历史,很多电影曾在这里取景,最著名的要属《007》系列中的一部了,非常

【丹嫩沙朵水上市场】可以说是 曼谷 名气最大的水上市场了。卖各种小吃、工艺品的小船就在河道两侧停着,也有不少商人在船上就开炉现做小吃。而观光和买东西的小船就在河道中间穿梭,遇到喜欢的随时都可以停下来讨价还价。周末的丹嫩沙朵热闹非常,最窄的河道还一度塞船,我们的船夫努力了好久也没办法挤进去,和想象中的水上市场一模一样。

香薰蜡烛店的小哥在雕蜡烛花,刀法娴熟得让我想起了让人痛不欲生的设计基础课。

天天见面,船夫和小贩、小贩和小贩们看起来都是彼此熟识的好朋友了。

旅行团还送了我们一人一个椰子雪糕,椰奶味香到我晕厥,搭配起糯米和花生米吃也太好吃了吧!!

太阳虽然很猛,幸好每艘船都有自己的遮阳棚,坐起来并不觉得晒。

刚上船时还会有人在小码头帮忙拍照,做成这样50铢一张卖给你。其实拍的真的很不错!但是我们还是有点穷酸,没能把它带走。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Maeklong Market, Mae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离得不太远,大巴开了二十分钟也就到了。这时正是中午12点多,而铁道市场的火车【2点半会进站】,彼时铁道两旁的摊贩都会匆匆把摊子收起来,等火车路过后再度摆出来。这一定是个很令人期待的场景!如果人不是那么多,我可以看得到的话。

铁道市场的特色就在于大家直接就挨着铁道摆摊,从新鲜的肉菜到特产工艺品一应俱全,留下中间一条铁路给来往的人群行走。导游说这条铁道一天会来四次火车,所以这些摊贩也要收摊摆摊一共四趟。想想每次放假前我在宿舍打包行李的感觉,就觉得他们非常之辛苦了:)

火车进站的速度慢得一点威慑力都没有,人们有的举着相机就站在铁路中间,看着火车逼近也完全没有害怕的意思。火车司机这时看起来是个很风光的职业,至少他自己看起来超享受的。

后来,旅行团也有让我们上这辆老火车坐一站的距离。

卖棉花糖的阿公一秒就吸引了小女孩的注意力。

啊这司机真的戏很多!(可爱死了

• 地址:26 Village No. 6,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泰北地区的少数名族村落,体验泰北民族风情,与长颈族姑娘合影留念。

下车后,旅游大巴直接在这一站接我们前往【长颈族】。

长颈族是泰缅边境少数民族之一,族里的女孩从9岁开始就要在脖子和手腕、膝盖下方绕铜环,随着年纪越长大也要缠越多圈。这项习俗的由来有多种说法,有人说是因为长颈族人认为长颈才美,也有人认为是为了防林中猛兽咬。但是导游让我们试着拿了一下这种铜环,它们是也真的很重。

现在有几个长颈族村落已经对外开放成了旅游景点,主要靠景点门票和出售手工织的围巾等来赚取一些生活费。带了颈环的女生和妇女们听说有游客到来,也都会来到户外活动。大家都很友善,拍照也都很配合。只是当我看到族里一些还没戴颈环的小女孩在空地上奔跑玩闹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有点酸酸的。

这位阿姨据说是这个村落里戴的颈环数量最多的一位,一共有32个。而32个环也是颈环数量的上限了。

每个女生的屋子外都会挂很多的手工织品,有些其实还蛮有民族特色的。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 地址:Amphoe Amphawa,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泰式水上集市,商贩用长竹竿把食物递给客人,非常特别。

行程的最后一项是【 安帕瓦 水上市场】。和丹嫩沙多比起来, 安帕瓦 的河道要宽阔很多,小吃和商品也主要是集

中在河岸上的商铺里。来这边逛市场的本地人也相对比较多,所以虽然不像丹嫩沙多那么有趣,但是其实会更好逛~

值得注意的是, 安帕瓦 只有【周五六日才开放】,所以要来的话要先安排好日期噢。

餐厅开在河岸边,大家都直接坐在河边聊天看日落。

太喜欢这个小灯了!让人感觉来到了阿拉丁神灯里茉莉公主的房间!

市场里有很多神奇的小吃,像这个是细细的五颜六色的冰棍。

逛市场的时候,我们也正好遇上 泰国 【国歌响起】的六点钟。在 泰国 的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6点,国歌都会在大街小巷响起,这时候不管人们在做什么,都会停下脚步和手中的事,集体立正聆听国歌。我们也是发现人群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一样突然静止,想起在网上有预习过国歌这件事,便也和大家一起立正聆听国歌。

虽然这件事在 泰国 是天天会发生两次的日常,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第一次亲眼目睹的人来说,实在是令人肃然起敬的一件事。一个国家能够让他所有的国民都对国歌心怀敬意,能够让每个人都由衷地爱戴他尊重他,在外人看起来也是一种十分有凝聚力的表现了。

安帕瓦 水上市场还有一个名字叫【萤火虫之乡】。在水上市场之外黑暗的灌木丛里全是亮晶晶的萤火虫,需要人们坐船去找他们。我看到他们了,就像是星星掉在了树梢一闪一闪,果然啊,夏夜本来就该属于萤火虫。

DAY3 siam剁手全攻略

从BTS的siam站出来就可以直接到暹罗(siam,音标应该是念[‘sejaim]),这里简直是女孩子的天堂!连我妹这种对逛街完全提不起兴趣的奇怪女孩也为它着迷!

我们一天下来只草草逛了siam center和siam discovery,这边的大牌比较少,大多是好看的【本土设计师品牌】。虽然没有买什么东西,但是还是可以推荐一些我自己喜欢的店~

暹罗中心
  • 电话:+66-2-6581000
  • 地址:Siam Tower Rama I Rd ,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 简介:非常有设计感的购物商场,交通便利,品牌齐全,开业以来长盛不衰。

siam center(暹罗中心):

1F主要是卖化妆品和一些服装品牌,有一家挺大的【丝芙兰】,还有mac雅诗兰黛等等,瞄了一眼mac的子弹头大概是750铢一支的样子。服装大概有有superdry、Levis、维秘、Under Armour等等。 泰国 的【Levis】会比国内便宜不少,价格大概有打个7-8折!

2F有传说中的 泰国 暴击可爱丝巾品牌【kiss me doll】!丝巾一圈挂起来实在是太少女心了!

这种木马的图案是他们主要的款式

另外也会有姆明、迪士尼、hellokitty等等之类的合作款。

整个店里的丝巾都是一样的size,就是披肩那种大小。价格大约是100-200RMB。

2F不久前还新开了一家 韩国 的服装买手店【Aland】,整家店网罗了三百多个独立设计师品牌,本来是去 韩国 必逛的心头好,这下在 泰国 也可以慢慢逛啦。

Aland里面的衣服款式都比较休闲时尚的感觉,价位也和一般快时尚一样比较适中。有衣服类滴:

也有其他饰品和化妆品类的:

总之就是韩系女孩们绝对会剁手的一家店啦。

另外小ck、YSL、the body shop这些也都是在2F。

到了3F就必须要强调我超喜欢的【the selected】啦!!!

the selected是一家集合了很多设计师品牌的买手店,包含了衣服、鞋包、饰品、文具等各种类型的商品。虽然整体面积不是太大,但是非常适合在里边慢慢淘宝。

店面是长这样滴。

里面有两个我特别喜欢的品牌!一个是 泰国 的本土设计师首饰品牌【pym jewellery】。这是我在做攻略时就深深迷恋并且种草的品牌,他们的12星座项链和领扣都特别出名,但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他们的戒指!它们好像有优雅的魔法,让我的手都变得不像自己了

还有一个很特别的运动鞋品牌【the whimsy people】,鞋款都比较小清新,主要是以黑白粉色为主。

除了鞋以外,他们还有卖一个可爱的装饰,是可以直接穿过鞋带绑在鞋子上的,穿腻的旧鞋子马上就变得又酷又嗲啦。

剩下的4F就主要是吃的啦。我这个人对吃倒不是很讲究,只知道这边的【Dairy Queen】比国内便宜了将近一半。还在【大食代】角落里一档拿了不少奖、很多人排队的 泰国 菜里,吃到了此行最最最好吃的炒河粉!!!

• 电话:+662-658-1000;转分机号3400
  • 地址:Rama I Rd,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 简介:商场内云集多个小众品牌,不少有设计感的服饰和家居用品都能在这里找到。

在吃东西的4F有一个【天桥】可以直接通到隔壁的siam discovery。 通道 用亮晶晶的雪花装饰得特别梦幻,男生们都抢着要拍照

到了【siam discovery】,第一眼被吸引的一定会是这整个商场的内外部设计。而不仅仅是商场的布置,在商品的陈列摆放和店面的安排上,同样也都体现了设计师的创意和巧思。所以在这边逛街即使是不买东西,在视觉上都已经是艺术馆的体验啦。

*下面有些图来源于网络

除了有像川久保玲、ACNE、祖马龙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之外,当时我们逛得更开心的其实是高楼层的一些生活用品店, 比如 【habitat】,里面是一些很有趣有创意的家居生活用品,还有 日本 文创用品店【loft】,和国内商品不太一样的【无印良品】,也有女生们去 泰国 必逛的药妆店【boots】等等。

其实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好店以外,我觉得 siam center 和 siam discovery 更大的魅力其实是在于逛那些陌生的、却又有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无来由就能让你瞬间爱上的小店。在这边逛街与其说是逛街,不如说是让眼睛和品味去度假,感受一下设计给生活带来的可爱~

Asiatique码头夜市
  • 电话:+66-2-18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Wat Phraya Krai, Khet Bang Kho Laem,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
  • 简介:<p>Asiatique,<span>曼谷新开的,最大的夜市,餐饮娱乐购物一应俱全,尤其有很多潮店,曼谷包(NARAYA)也有进驻。每天晚上5点开始营业,还可乘坐巨大的摩天轮看曼谷夜景,摩天轮门票300B。</span&g

从siam坐公交车去【河畔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很方便,到达的时候天色也开始暗了些。灯光一亮,好像是白天的公园突然成了有点浪漫的夜市。

其实整片夜市下来和我想象的不大一样,找来找去一个小吃摊都没有(这怎么可以叫做夜市呢!),逛下来大多是卖各种小东西的小摊小铺,或者是路边有酒吧和餐馆。但是这里有一家好大的【小老板】啊!各种口味各种类型的小老板紫菜,让我好像掉进了天堂!

对了还有一家网红店 【mango tango】 ,芒果糯米饭在各种攻略上被吹上天的好吃。但是我们吃起来其实并不觉得很特别,而且还觉得它超小气。

最后我对河畔夜市的评价就是,是很大很漂亮,很适合观光和砍价啦,但是就不用太期许它的夜市小吃了。

DAY4 死亡铁路一日团

这天同样是跟了网上预订的旅游一日团,走了一些历史故事

• 地址:Tha Makham, Kanchanaburi 71000, Thailand
  • 简介:被称为“死亡铁路”的历史之桥,在夕阳下看着静静流淌的美丽桂河。

在 曼谷 西北 122公里的 北碧 府(Kan-chanaburi),这座横跨桂河的大桥———桂河大桥,折射了二战期间的一段历史:当年日军占领泰境期间,强迫盟军战俘建造铁路连接 缅甸 及暹罗,这条铁路在牺牲了无数宝贵性命后才得以完成,故有“死亡铁路”之称。同时堪称史上最出色的战争片之一的《桂河大桥》,也让它更为闻名。(来源百度百科)

现在的桂河大桥,没有什么肃杀之气了,倒是安安静静待在河面上,剩下游人和火车还在来来往往。两旁河岸多出许多水上餐厅,依然有好吃的 泰国 炒河粉,还有长在树上可以直接摘的香蕉。

桂河大桥只是整个泰缅铁路的一小部分。泰缅铁路是世界著名的“死亡铁路”,这一是由于这条铁路是上万个建造工人用生命换来的,二也是因为它的地势险峻。导游带着我们体验了整条铁路最惊心动魄的一段,我妹站到铁路边上拍照时我吓得心都发抖了。

后来有再一次坐火车经过这条铁路,在悬崖边驶过的感觉真是让人心惊肉跳。

• 地址:168 Moo 5 Tumbol Singh, Amphur Saiyok, Sai Yok 71150, Thailand

第三站是一个当地的民俗村,还蛮多当地人来这里租了古时候的衣服拍照,游客同样也可以体验。公园里的建筑和商铺都做成 泰国 古时候的样子,还蛮有意思的。

遇见一个漂亮的 泰国 小姐姐!

最后恰好在傍晚时分来到了老虎洞庙,一天之中最漂亮的阳光正好照在这片金色的土地上,让他们看起来又更神圣了些。

• 地址:Krabi Town 81000, Thailand
  • 简介:在寺中倾听僧人们诵经,登1200多个台阶到达山顶,俯瞰甲米全景。

虽然在 香港 的太 平山 坐过类似的上山缆车,但是再坐一次还是觉得它的坡度很惊险!

芭提雅的海鲜和海

如果可以出海去格兰岛之类的离岛玩一天, 芭提雅 会显得更有趣一些,否则男人的天堂对女生来说确实是有些无聊。

芭提雅 可玩的景点不太多,最出名可以算是【蒂芬尼人妖秀】,天气好的时候长长的【海滩路】也许会是休闲放空和玩水上项目的好地方。到了晚上,【步行街】就成了我爸妈禁止我和我妹去的地方,幸好还有个当地的【海鲜市场】,让我们吃的也超开心。

DAY5 海和海鲜

从 曼谷 到 芭提雅 一般会选择【坐大巴】的方式。两个小时的车程,在【 素万那普机场 】或【汽车东站】(Eastern bus terminal)都可以乘坐。一个人100泰铢左右。

到了 芭提雅 ,主要的交通方式就一定会变成【双条车】啦。

双条车差不多相当于招手即停的公交车,有固定的路线和票价。只要搞清楚了他的路线,随时在路边招手就能直接上车。到了目的地按铃下车,并给司机一人10铢的车费就可以啦。如果不会路,我们的办法是用googlemaps搜一下路线,然后时刻盯着定位。

还有一种双条车是相当于出租车,这种就都会是空车。先和司机说好要去哪里,谈好价钱再走,正常距离一般是100铢左右。

附上一张我画的路线图,每个颜色代表一条线路(红线的最南端还有一条东西向的黄线,但是不够位置画了!):

• 地址:Muang Pattaya, Amphoe Bang Lamung Chang Wat Chon Buri 20150
  • 简介:芭提雅很长的一条步行街,沿着海滩绵延几公里,街上东西很多,以特色小吃水果为主,衣服特产也琳琅满目,到了晚上热闹非凡。

我们到 芭提雅 的这个下午天气不大好,刚刚下完小雨,天还没有完全放晴。我们只在海滩路随意逛了逛,海面上很多正在玩飞行伞拖曳伞和摩托艇的人,也有很多拿着水上项目价目表的人用中文问我们要不要玩。我们想着时间不早啦,明天再玩吧!没想到玩沙子玩水也一直玩到了太阳下山。

• 电话:+66-87-143-6291
  • 地址:Naklua road, Pattaya, Thailand

虽然爸妈特别叮嘱在 芭提雅 不可以在外面待到太晚,我们两个还是兴高采烈地坐上了北段的双条车,跑到了他们当地人的【海鲜市场】。明明两个人都不懂海鲜的价钱,不懂得怎么挑选好的海鲜,也不知道什么应该烤什么应该蒸,不过大概也是因为这样,在公园铺开地垫一边喝饮料一边吃的时候,才会觉得特别满足开心。

在谷歌地图上搜“

芭提雅 海鲜市场”,坐上北段的双条车,就会来到这个不太大的市场。这边的海鲜都是居民们当天早上捞的,卖到晚上七点左右收摊,如果早一些来也许能吃到更新鲜的。市场里就有现场加工的摊子,也有卖一小包一小包的调味料。更棒的是!市场的旁边就是一个绿地公园,公园里更是有专门出租野餐垫的小店,只要20铢就可以和朋友们坐在一起,一边吹风一边吃新鲜的海鲜,这样的夜晚实在是太开心了!

虽然我们不太懂价钱,可是买了虾、青口和一个贝类的不知道是啥,再加上60铢的加工费,最后也不过花了100人民币左右。而且这样现买现做出来的海鲜真的好吃!即使我们忘记买调料包了,味道有些淡,但是还是吃的出来它们的鲜甜。

黄色的一大盒就是 泰国 的青芒。口感居然是脆的!让我们有点不习惯。芒果肉本身没什么甜味,但是在嘴里咬开时,就会散发出清爽的芒果香。它吃起来还蛮特别的!但我选软软的黄色芒果~

DAY6 乌塔堡机场攻略

下午就要搭飞机去 清迈 ,因为怕来不及完成出海的一日游行程,我们就选择了睡到自然醒,到处随意逛逛。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可以腾出一整天的时间来,参加个海岛一日游什么的,大概会比我们的行程有趣十倍。

就直接来说一下我们去【乌塔堡机场】飞 清迈 的一点小经验吧。

【乌塔堡机场】(UTP)是离 芭提雅 最近的机场,原本是军用机场,近几年才开始民用。亚航现在在这里也有不少航班。去 清迈 和普吉等国内线一般是300多400RMB单程,虽然也有国际线,但是和在 曼谷 飞价钱还是差很多。所以比较推荐像我们一样下一站想去 清迈 或其他地方,又不想回 曼谷 再转机的朋友,可以参考在乌塔堡飞。

关于【怎么从 芭提雅 市区去乌塔堡机场】:最方便直接的办法是直接找酒店前台预约minibus,250泰铢/人。minibus其实就是辆面包车,预约后会到酒店来接,然后和别人拼车去机场。车程大约50分钟。

关于【乌塔堡机场内部】:乌塔堡机场很小很小,登机安检等等手续都过得比较潦草,我们花了十几分钟就全部完成了。机场里面只有一家 泰国 菜餐厅,几乎没有什么商店。

从乌塔堡机场飞到 清迈 只花了一个小时。抵达时天已经黑了, 清迈 的街灯亮着,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城市之间,俯瞰下来就像一片亮晶晶的星空,让我在飞机上就喜欢上了 清迈 。

清迈一天 人间一年

清迈 不太大,从机场到市区也不过3公里。景点大多集中在古城、宁曼路,或者素贴山上。再加上以双条车和tutu为主的交通方式,出门基本上不需要带脑子,只要随便逛逛,就已经可以很悠闲自在了。

下面这张地图给大家标出了一些我认为比较热门的景点和小店。粉红色圈起来的区域就是【古城】,粉红色画出来的路就是【宁曼路】,双龙寺和我们去看樱花的坤昌阡都在左边绿色的【素贴山】上。

特别提醒大家如果要玩【丛林飞跃】,特别是如果想玩早一点的时间段,最好还是可以提前几天订哦,不要像我们一样前一天才想起来,已经订不到合适的时间了。而且在网上上订其实会比较方便,酒店前台和古城路边的旅行社大多用英文传单,还不及网上的中文介绍清楚。

DAY7 古城宁曼路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来 清迈 自然要去 清迈 古城,去 清迈 古城自然就要去玩塔佩门的鸽子啦。

【塔佩门】是古城现在保存的最完整的一座城门,很多游客都会在这边拍照喂鸽子。许多有名的活动也都会选择在塔佩门周围进行, 比如 周日夜市,还有漂亮的水灯节。大部分的餐厅、商店和市集也都会集中在塔佩门进去的塔佩路上。

• 地址: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我们的中午饭就是在【塔佩路】上的一家小餐厅吃的,之前在知乎见到有人推荐,没想到真的能在这么多小餐馆中一眼发现它。到了中午客人还蛮多,墙上还贴着很多老板娘和之前客人的合照。

【泰式炒河粉】中毒的我们忍不住又点了一份,到现在还是万分想念它甜甜的味道啊。

还有这里的【芒果糯米饭】!虽然不像mango tango之类的那么精致,可是分量大又便宜!糯米饭里的椰汁有一些咸咸的,又有很浓的椰奶香味,芒果直接放一整个盖在饭上,刚好可以解掉整份甜品的腻味,一切都好吃的刚刚好,实在是让人太满足了!

还有就是来 泰国 一定要坐一次tutu啦。虽然它没有双条那么实惠,可是这种随时会掉下车的兜风感觉也是够特别的。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p>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之间,是著名的时尚聚集区,也是清迈的年轻人喜爱的地方。小巷里各式情调的店铺、咖啡馆、酒吧、时尚小店,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即使只是走走看看,也

tutu带我们来到宁曼路。一路上很多漂亮的咖啡店,虽然对于刚刚吃饱饭的我们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但是现在想起来好像真的有些可惜!居然到最后也没有挑一家进去坐一坐,反而跑来【做鱼疗】了!

不过我也是第一次被小鱼亲脚底,感觉实在是很神奇(这些鱼居然这么重口味),脚刚伸进去 水里 它们就全部冲过来了!是有多喜欢吃脚...

这家店的价格是100泰铢/15分钟,150泰铢30分钟的样子,有一点小贵。其实后来见到夜市也有不少做鱼疗的小商铺,价格会便宜些,但是环境是没有这么好,而且会在所有人面前泡脚哎!好像有点尴尬。

至于我妹就是一直觉得很痒,全程爆笑。

宁曼路也是有一些网红店,在小红书和微博上面很多人种草。 比如 下面这一间fairy tales,是卖可爱饰品的,不过实在是太可爱啦!有点超出我的购买欲望。

店内的装修也是甜到齁!

宁曼路一直走就会走到maya购物中心附近,就在maya对面又有个【think park】,里面也卖挺多有趣的东西的,推荐大家去淘淘宝!

比如 我发现的这家【playworks】!就完全是我喜欢的丑丑的鬼畜风啦哈哈。

其实宁曼路不太长,比较适合找个没事的下午去随便逛逛,和朋友找个甜品店一边吃一边聊天。当然啦,整个 清迈 给我的感觉也都是这样,是个可以边走边唱歌的自由地方。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虽然没有赶上最大最热闹的周末夜市,但是塔佩门外的【长康夜市】(也叫 清迈 夜市)也足够热闹了。只不过依然和我们之前遇到的所有夜市一样,里边只有衣服、工艺品,或是美食区的餐厅,比较少街边小吃可以吃。

不过夜市里面倒是有技术炫酷的炒酸奶,差不多100B一杯,料加超多!但是谁买炒酸奶的真实目的的不是为了看他们的表演呢!

看吧妹妹看到兴奋到一跳一跳的。

将将!我们的草莓奥利奥炒酸奶!

这边还有一个厉害的小吃,是把椰青里面的整个椰肉球刨出来!第一次看的感觉真是太爽了,雪白的椰肉整个就从椰子壳里面倒出来,可以全部吃掉,还可以插吸管进去喝椰子水哎!

DAY8 樱花季赏樱

这天一大早我们收到了网站客服那边传来的噩耗:我们的丛林飞跃还是安排不了上午的时间,只能忍痛取消了。好在我们都是随便的人,又突然发现1月正是 清迈 最美的樱花季,马上就把丛林飞跃忘得一干二净了。

清迈 的【坤昌阡】是 泰国 人的赏樱圣地,大概就像我们的 武汉 大学一样吧,每到樱花盛开的季节,就会熙熙攘攘全是慕名来赏樱的人。只是它不同于武大的很重要一点是,它的交通并没有那么便利。不但需要打车上山,还要走一条比较窄的山路,蜿蜒大约一两个小时才能到。可是对于我们这些第一次看樱花的人来说,也十分值得啦。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如果要赏樱,因为都是在素贴山上,我会推荐大家顺便去【双龙寺】,路程也不会这么枯燥遥远。

【双龙寺】是 清迈 非常出名的寺庙,坐落在素贴山半山腰上,在那里可以从上俯瞰整个 清迈 城。在【 清迈 大学】门口会有很多写着“素贴山”“双龙寺”的双条车,都是拼车直接上双龙寺的,只需要40泰铢/人,这大概是我所知道的最实惠的方法了。如果自己打车的话,会需要大约200泰铢/人。

双龙寺长得就是我心目中 泰国 寺庙的样子了。有尖屋顶和繁复的花纹,以及最重要的金光闪闪的外观。真正惊艳的是进入主殿的一瞬间,天空变得开阔,所有建筑都是纯粹的金色,突然好像整个世界都被照亮了些。

大家都拿着莲花在这边拜拜,紫色花瓣和金色倒是形成了美丽的反差,给神圣的氛围增添了一些浪漫色彩。

坤昌阡

到了双龙寺要上【坤昌阡】就会简单得多了。因为在门口就会有很多双条车司机举着“坤昌阡”的牌子等人拼车上山,开价是400/人双程,但是我们最后也有讲到500两个人啦,竭尽全力砍价吧!

不过即使是从双龙寺出发,也会需要走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最好可以准备一下【晕车药】才不会觉得太辛苦哦。

接下来献上坤昌阡的樱花!

虽然这只是 清迈 大学的一个科研基地,实际的樱花树面积并没有很大。但是如果真的刚好赶上了1月到2月初的樱花季,还是千万不要错过这一片粉红色的少女心山坡吧!

• 地址:57/1 Wiang Kaew Rd. Sripoom, Ampur Muang, Chiang Mai.

坐了一天的双条车,回到酒店时已经下午4点多,快要到预约好的激动人心的马杀鸡时间了!

其实 清迈 路边真的有很多很多的马杀鸡店,再加上出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let's relax spa等等比较出名的店,想要享受一次泰式按摩根本就不是难事。至于是做200泰铢一次的普通马杀鸡,还是100人民币一次的,就是看个人喜欢什么样的体验啦。

我们去的这家【华兰纳】,在 清迈 来说算是档次比较中上一家spa。有司机提前半小时到酒店接送(司机有礼貌到我吃惊),然后店面面积大,装修得又漂亮,里面还萦绕着淡淡的香味,真的只有心旷神怡可以描述在这边做按摩的感觉了!

进房间之前,技师还帮我们用青柠和香皂洗脚!然后才香喷喷地进包间、换衣服、开始我们的按摩。

(对了!我预约的是传统泰式按摩,网上下单是130RMB,我妹的是头肩颈按摩,稍微贵一点。)

帮我按摩的技师非常专业,力道刚刚好,一个小时下来我整个人骨头都松了,手机少女的肩颈酸痛也消失不见,舒服到升天!但是我妹对于这次的按摩再一次差评(上一次是鱼疗),这个人真是很难伺候!

按摩结束后还有送了我们一人两块米饼和热热的姜茶,真是健康美味又养生。

• 地址:Manee Nop Parat Sri Poom Sub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电话:+66-90-0516573
  • 简介:经典泰式猪脚饭,猪脚肥而不腻,软嫩入味

从华兰纳走100米左右出了北城门,就是 大名 鼎鼎滴【凤飞飞猪脚饭】。这次我们终于来到了一个有小吃的夜市!高兴到大吃一顿。

猪脚饭和猪大肠的味道都不错,虽然不太惊艳,但是几块钱人民币就能吃到这么美味的卤味,对我们来说也非常开心了。不过提醒大家不要点小份的猪脚饭,我怀疑猫都吃不饱的。

自此 泰国 的旅程就在凤飞飞圆满结束了。经过毫不犹豫的投票,我们两姐妹统一评选 清迈 为我们最喜欢的城市。只待了两天让我们都有点遗憾,早知道就不去 芭提雅 了!

要谢谢 泰国 的好天气、意外撞上的樱花季和遇见的所有友好的人。等你们下次免签的时候,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一些碎碎念

签证tips:

【自己去领事馆办理】

价格:230元/人(现金)

特点:只需要三个工作日

b.护照复印件*2

c.申请表

d.2寸证件照*2

e.在职证明/街道居住证明/半年前的定期存款1万/活期存款5万(四选一)

f.往返机票行程单

【交给旅行社办理】

价格:230元/人

特点:方便,但是需要办理一周左右

b.2寸证件照*2

【落地签】

价格:2000泰铢/人(约400元)

特点:不用提前办理

b.2寸证件照

c.往返机票行程单

d.现场填写的出入境表、申请表

e.随机抽查的10000泰铢

P.S. 落地签要排很久的队,廊曼机场可以去左边的快速 通道 ,只要多交40块钱左右就可以一秒过关啦。

住宿tips:

我们这次一共住了三个地方: 曼谷 、 芭提雅 和 清迈 ,除了 曼谷 的“fyn酒店”,其他都没有非常值得推荐,但是可以给大家一些小建议:

【 曼谷 住宿】:建议住在BTS站附近,出行会很方便。尤其是siam站附近的几个站。

【 芭提雅 住宿】:建议住在beach road附近。我们住的“珍精品旅馆”就在 芭提雅 北路,步行到海边只要5分钟,又有双条车路过,去蒂芬妮人妖秀等也都很方便。

【 清迈 住宿】:建议住在古城或宁曼路,一是地理位置方便,二是我们在逛宁曼路时看到了好多漂亮民宿,如果可以住在那里一定很幸福!

机票tips:

泰国 机票在亚航提前买,特别是亚航大促的时候买,绝对就不会超过1000块钱的啦!

交通tips:

【 曼谷 】

a.BTS,堪称 曼谷 最方便。相当于在桥上跑的地铁。准时又省力,比某些公交车好坐多了。

b.公交,便宜线路多,但是有些线路要等很久,有时干脆罢工,等都等不来。

c.出租车,司机都会乱开价,打表才是真便宜。

d.机场轻轨,是从 素万那普机场 去到市中心的“地铁”,和BTS差不多。

【 芭提雅 】

a.双条车,随叫随停、最方便的公交车。详细攻略麻烦移步《DAY5 海和海鲜》!

【 清迈 】

a.双条车,和 芭提雅 的有一点不同,上车之前都要和司机说一声你要去哪里,如果和他的路线顺路的话他就会带你去,价格通常是10-30泰铢/人。不然的话就是搭出租车版双条,那就和司机讨价划价吧。

b.tutu,就是简陋版出租车,也全靠和司机议价确定价格。

语言tips:

1、服务业的英语甚至中文都很不错的!沟通无障碍。但是有些 泰国 人的英语也让人着急,我们会经常“啊?”半天才能搞懂

2、但是有些出租车司机的英语就不怎么样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提前把地名的泰文找出来,不然就直接打uber好了。

小费tips:

1、酒店房间打扫:20泰铢/天,放在床头之类的地方。

2、帮忙提行李:20泰铢

3、按摩技师、驯象师、丛林飞跃教练等:50泰铢左右

P.S. 小费最好不要给硬币哦

总的来说! 泰国 是个很容易玩的地方,根本不用顾虑任何东西,想去就直接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