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石家庄12日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天津、石家庄12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7/20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摄影 人文 暑假

第1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 陕西巷52号(近上林仙馆)

我是突然辞职,然后临时决定出去玩的,什么都没准备,然后就出发的,所有的攻略都是在路上,或者晚上睡觉前准备第二天的。我是安徽出发,先到南京,然后乘坐傍晚南京南的车,直接到的北京南,到北京是大约已经晚上八九点了,正好是周五。大学室友在北京工作,也碰上休息日,于是来车站接了我之后我们直奔预定好的青旅。因为是旺季,所有的酒店都很贵,青旅的价格也很贵,但是相对酒店已经便宜很多了。我们第一天晚上住在小凤仙故居,也算是二环内吧,从北京南坐地铁可以到这个附近,下地铁还要不行15分钟(因为带着行李箱走得慢)。外面很好看,但是里面住宿条件真的是。。。。130多一晚上。。。

青旅的大厅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珠市口西大街241号
  • 简介:院内 的百年古藤罗很有名气,阅微草堂更加值得观赏。

第二天起来,我跟室友果断换了地方,觉得条件太差了。一大早起来收拾好东西,在网上订了天通苑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在小凤仙故居门口的胡同里吃了早饭,这个油饼还是很好吃的。

油饼+豆腐脑

吃完早饭去坐地铁的路上路过纪晓岚故居。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去天通苑北的酒店入住以后,下午先去了颐和园,风景真的是极极好的,跟一对夫妻一起拼了个讲解员,带着我们在颐和园里转了4个小时。这里要说明一下~一定要备足现金!买门票只能用现金!微信买票也很不方便,因为那里信号很差!我们在门口买票耽误了半个多小时。。。(当然也可以试试能不能网上订票,因为我收集纸质门票,所以没提前在网上订)

嘻嘻,放一张我的大脸~夕阳西下-苏州街上的桥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

然后去了圆明园,在颐和园跟圆明园我都买了这个手绘地图,十块钱一份,不贵,可以留个做纪念。还是蛮好看的,里面是一张很大的牛皮纸~挺有逼格~

圆明园里面也很大,我是下午四点多才到,所以没有很多时间去逛了,于是我跟室友是坐船进去,然后步行出来的,建议试试坐船,能看湖景,近距离接触河面,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好看哦~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是北京的新地标。

最后晚上在奥体中心吃的饭,晚上看了鸟巢跟水立方。夜景不错,就是人真的太多了。。。。

这是奥体中心的五环塔

• 门票价格:参观票:30元;游泳票:50元;嬉水乐园票:200元
  • 开放时间:目前暂停对外开放,仅保留西侧7、8号门正常对外开放。详情请见官网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路奥林匹克公园内
  • 简介:建筑外观独特,夜晚灯光美轮美奂,适合拍摄夜景。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王府井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国际化大型商业区,北京逛街购物的老牌胜地。

又换地方住了,定了故宫附近的青旅,因为第二天是周一,室友要去上班了没办法陪我继续玩了,我从这天开始了一个人旅游的行程。早上先去了住的地方,结果半路遇上封路,没办法只能去王府井先吃饭,然后下午回去了青旅。在王府井其中的一个商圈吃了一个咖喱饭好好吃,映像中是叫澳门什么还是香港什么,反正是一家类似茶餐厅的店

• 地址:北京东城区沙滩后街16号(景山东门对面胡同内)
  • 简介:Wohkoon者行孙青年旅舍(北京故宫店)位于北京市市中心,毗邻故宫、景山公园、北京大学红楼旧址、南锣鼓巷、王府井步行街等知名旅游景点。自酒店步行可至中国美术馆、王府井商业街,交通便利,北京故宫店外观古香典雅

青旅的位置极其好,在周围景点的中心处,去哪都很近,可以步行,稍微远一点可以骑公共自行车,公交车人也不多,路不堵。就是位置不是很好找,在这样的小巷子里

Wohkoon者行孙青年旅舍(北京故宫店)图片
北大红楼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
  • 简介:<p class="inset-p">北大红楼是北京城内一座具有极不平凡历史的建筑,因其主体由红砖砌成而得名。自1918年红楼落成伊始,她就成为中国先进思想和文化的策源地。红楼,红色的起点,在经历了中国新文

室友送我到青旅之后就回家了,我在青旅附近开始瞎逛。出了门就是北大红楼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 简介:美术爱好者的天堂,艺术展览更新频繁,设施条件完备。

北大红楼出来向东继续步行五分钟吧,便到了中国美术馆

我来了这段时间正好有许多画展,感觉超级棒,放一张图给你们看看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至鼓楼东大街、南至地安门东大街、西至地安门外大街、东至交道口南大街的方形区域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从美术馆出来已是五点多了,肚子也饿了,附近没什么吃饭的地方,便骑车去了南锣鼓巷,从胡同里窜来窜去,虽然路癫的不行,但是还是很开心。

南锣鼓巷的人真的超级多!不过也没什么特别的,都是些哪里都有的小吃,随便吃了点就回去了

•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10月:6:30-21:00(20:30止票)。 景山公园寿皇殿建筑群开放时间:9:00—16:00,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景山公园
  • 简介:崇祯皇帝自缢处,现在则是俯瞰、拍摄故宫全景的最佳地点。

依然是骑车,但是!我走错路了!绕了一条远路,不过也有收获啊,路过景山公园,顺便拍了张故宫俯瞰夜景。

第4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甲14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起来上午去了恭王府,出了青旅步行几分钟到公交站,坐公交去的,下了车还要步行一段路,我比较懒,太阳又晒,于是又找了辆小黄车骑了过去。恭王府里面真的很好看,也很气派,进了恭王府才知道为啥当年和珅要那么贪了,满眼的富丽堂皇。也不由的感叹一下,古人的审美真的是极其雅致的~

去的时候,恭王府里有一场画展,邹明的王府春秋,感觉自己赶上好时候了,画展都给自己碰上了,可惜画展的规模不大,不过张张都是精品。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外大街(距离鼓楼50米)
  • 简介:京味儿十足的一条繁华老街,逛逛钟表铺、毛笔铺、老字号小吃店。

出来以后路过什刹海,一路到了烟袋斜街,感觉跟南锣鼓巷差不多,啥也没,就是景点打个卡,如果时间不多的话可以不用逛这里了。。

后海

• 门票价格:成人10元。学生、老年人持老年证半价优惠。
  • 开放时间:9:00~16:30(无休息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地安门外大街
  • 简介:鼓楼是明清两代向全城击鼓报时之处。

在烟袋斜街的门口吃了个饭之后出来就看到一个建筑,走进一看,忘了这个是钟楼还是鼓楼了。

• 门票价格:登城楼:15元
  • 地址:东城区东长安街天安门广场北侧
  • 简介:登上城楼,俯瞰长安街和天安门广场。

吃完饭骑车回青旅休息了一下,又出发骑车去的天安门,天安门进去需要安检,也需要身份证,排队的人很多。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共和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进了天安门广场,四周都是景点。人民大会堂,英雄纪念碑,国家博物院等。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1号院北侧

逛了一圈步行去前门大街吃饭饭,嘻嘻。路过了一家铁道博物馆,因为是周一不开馆,就在门口拍了一张照。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营业时间各不相同,大约8:00-22:00左右。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
  • 简介:京味十足的商业老街,各类小吃让人大快朵颐!

来到了这,满眼望去人人人人人人人。。。。

全聚德门口排队从天亮排到天黑,于是我在路边随便买了份烤鸭尝尝鲜,烤鸭15一份,并不好吃,如果不是饿了我都准备扔了,不过吃了一半,真的吃不下了,因为。。太难吃了!扔了。糖葫芦好吃。嘻嘻,就是贵。我买的草莓的,记得是20块钱一串,我买的草莓的,山楂的会便宜些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入馆。个别特展另收费,详情可电话或官网咨询。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16:30观众退场),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 简介:超大的博物馆,四羊方尊、司母戊鼎等众多国宝所在地。

在青旅认识了一个姑娘,于是我们一起去了国家博物院,这天下了很大的雨,本来打算骑车或者步行去的,但是雨太大,我们选择的搭乘公交,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北京的堵车!堵的要吐了。。。。到了博物馆门口,排队进去的人超级多,光是排队大概排了一个小时。。想想雨中排队,景象也是蛮“美”的。。在这里逛了一天,进去不要门票,但是里面有许多馆都是需要另外买票才可以进去的。我只想说,花了钱的展览值得看,其他就。。。。国家博物馆非常大,我们一直逛到闭馆赶人了才走,出来天气也放晴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王府井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国际化大型商业区,北京逛街购物的老牌胜地。

出来以后,出口处有公交车站可以坐车去王府井,一站路,很方便,司机还会提醒,什么时候到王府井,提醒游客下车,不要坐过站了。

第6天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京藏高速58号出口右转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青旅那姑娘有事没有跟我一起,所以这天报了一个当地一日游,去了八达岭长城

缆车上缆车下,去!看!人!费劲千辛万苦上去了,风景还是不错的~视野辽阔~长城上要注意防晒,温度不高,风很大,很凉快,可是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足防晒!!!一定!!不然你会像我一样晒成一节一节的!

• 门票价格:包含在明十三陵景区门票内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特区昌赤路

长城下来旅行团带着吃了午饭,下午出发去十三陵。走了一天叫神路的地方,说是古代帝王的棺椁就是从这条路抬进陵园的。

• 门票价格:各景点都有旺季、淡季价格从37元-65元不等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
  • 简介:规模庞大、保存完好的皇家陵园,了解古代帝王陵墓建筑必去。

十三陵有很多个景点,我们进去的说是唯一开放的地下陵园。下面很潮,很冷。跟团的唯一不好就是导游走的很快,讲的也很快,走马观花,只能不停拍拍拍。但是进了地陵就不要拍了哦~毕竟那是人家的坟墓嘛。。在坟里拍照也不太好吧。。。嘿嘿

第7天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这天终于来了心心念念的故宫博物院,中午十一点进去的,人真的好多,太阳好大,热死了。防晒怎么喷都没啥用。在故宫博物院各种拍照,逛到闭馆的时候才急急忙忙去买纪念品,故宫真的太大了,建议一定一大早开门的时候就进去,中午在故宫里的餐厅吃饭也还好,里面的水价格是良心价了,比圆明园颐和园便宜好多,所以不用带很多水进去,背着走一天也是非常耗费体力的一件事。

故宫若是在晴天去,怎么拍都好看,红墙蓝天,美轮美奂。帝王拥有的,是世间极好的

顺便送你们一张故宫游览路线图~我在网上搜的~仅供参考~~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松树街1号
  • 简介:什刹海的组成部分,白天胡同京味十足,夜晚酒吧霓虹闪烁。

出来之后同行的姑娘说想去看看酒吧一条街的夜景。

顺便发一张什刹海的夜景,可以跟我前面发的白天做个对比。

放一张我跟那姑娘的合照哈哈~出门在外遇旅友都是缘分呀~

第8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这天已经准备去天津了,买的下午的票。于是上午起来便想着再去个景点打个卡~于是去了天坛,在门口租了个讲解器便开始自己逛了起来。我是从东门进去的,从后往前逛,南门出来。其实看很多攻略说,应该从南门进去,跟古代皇家祭祀的路线一致才对。去的那天是阴天,没有太阳,拍出来的照片阴阴的,看网上很多人拍的蓝瓦红墙,晴天白云,很是羡慕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15号
  • 简介:参观元代建筑和历代石碑、古迹,观赏传统乐舞表演《大成礼乐》。

出来之后骑车+地铁到达孔庙,孔庙与国子监这两个景点是连在一起的,直接买套票就可以了,在孔庙或者国子监门口都可以买。孔庙进去,运气好的话还会有舞蹈表演。是有时间点的~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15号
  • 简介:明清两朝的“教育部”,参观内设展览,了解古代科举制度。

古代能在这里读书的人地位都是很高的,在这里伴着美景,加上朗朗读书声,感觉曾经的景象已跃然眼前。

• 地址:天津和平区山西路67号(近与四平东道交口)
  • 简介:该店隶属于天津本土餐饮娱乐潮流品牌-----札果旗下,拥有成熟专业的运营服务团队。于2017年建立,利用洋楼的天然优势,做了合理且极具艺术性改造。坐落于天津市核心区域,与新修孙中山故居(张园)同院,距离末代皇

这天的行程挺赶的,赶着高铁去了天津,入住的青旅跟北京的者行孙好像是兄弟企业,环境很棒,空间比北京大,价格也很划算。

• 电话:022-27811929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从青旅出来步行一段路便是天津的步行街,很大的一个商圈,路的尽头看到了一个教堂,夜景很美,后来看百度才知道这也是一个景点,但是我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第9天

• 地址:和平区鞍山道70号(鞍山道与甘肃路交口,鞍山道小学对面)
  • 简介:溥仪故居,可以了解末代皇帝的生平,欣赏优雅的西式园林

静园就在青旅旁边,不行十分钟。静园的门票很别致,建议收藏,但是只能现场买,网上订票是没有纸质票的~里面已经是翻修过的了,没有以前的痕迹了,房间内摆放的物件是按以前溥仪生活时期样子摆放的,可以转转。但主要是收集门票~嘻嘻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8号(山东路口)
  • 简介:参观优雅古典的欧式洋楼,了解少帅曾经的生活场景

去瓷房子的路上路过的,停下拍了张照片~没进去,因为门票太贵,好像里面已经改成了饭店了~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排队的人巨多!!门票好贵!!!相比北京,天津的门票真的很不值得花,没啥特点,价格还高。我看人多价格又贵就没进去,记得好像是70块钱门票。依旧在门口打个卡~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这个景区都是游客,西式建筑多一些,全是商业区。小姑娘可以穿的漂漂亮亮的来拍拍照,其他想逛景点的可以不用来了。

回青旅的路上路过,正在翻修,进不去,拍了照走人~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59号(鞍山道邮局对面)

就在青旅的后面,但是据说跟静园一样,都是翻修的,想着去过静园了,依旧这里也打个卡吧~

第10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0311-85286688,0311-86062086
  •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大街4号
  • 简介:参观博物馆内众多展品,可以了解河北地区从石器时代至今的悠久文明和历史

自己逛了这么久终于来投奔同学了,京津翼游最后一站——石家庄。又又又赶上了画展,收获了一本画册~开心~

• 电话:0311-80979666,0311-89079666,13333192190
  • 地址:石家庄桥东区石市翟营南大街与塔南路交叉口
  • 简介:是世界顶级酒店花园技术与最前沿科技完美结合的空中花园,世界排名第二,国内排名第一

这真是我去过的最差的景点,不要来白花钱,已经很旧了,里面就是游乐园,没啥特色,还要门票

第11天

• 地址:石家庄市正定县兴荣路51号
  • 简介:是以明末清初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

从石家庄市区打顺风车(现在想想有点怕~)到的正定县~荣国府影视基地,里面没有空调,全程很热。也没啥逛的,景点打卡吧,

•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中花市街与四中路交叉口南200米
  • 简介:由于历史的原因和近年城镇建设的发展,正定城除现存城门外、已多为土城

第12天

石家庄-南京(G53)

京津翼十二日游圆满结束~~~撒花~~~

要回啦~秀一波室友带我吃的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