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日小憩

• 出发日期/2018/09/22

• 玩法/美食 穷游 漫游 中秋节 短途周末

前言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原本是被朋友遗弃了,但是想起之前另一个朋友约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却迟迟未能旅行约定,于是我就把她骗来重庆了。

原本是想去海边的,但是小伙伴说现在这个季节是台风高发期,为了避免三天困在宾馆的可能性,我们最终选择重庆这个地方来小憩(其实都是我决定,她妥协)

三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所以选在不近不远的重庆。之前路过重庆觉得重庆地形很有特色,一直想来玩,后面抖音刷的红火的视频愈加勾起我想去重庆的感觉

行程

D1、解放碑-八一好吃街-洪崖洞-嘉陵江大桥

D2、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交通茶馆-贰厂-洪崖洞夜景

D3、安静小憩

旅行费用

9.22家-机场费用25

9.22机票:(469+60)*2

9.22-24两晚住宿:258*2共计516

选的阁楼式小套间,越来越喜欢复式小阁楼,精致文艺

9.24机票:(640+60)*2

三天吃喝花费一起:626.5

第一天

早上要五点起来,定的嘀嗒顺风车,因为滴滴顺风车下线,感觉还是不方便,后面下的嘀嗒发现有个顺风车,就试试了,提前一天预订了。没想到还是有点赶飞机的节奏,最终还是及时上了飞机

飞机/火车

奥凯BK2737长沙-重庆9月22日07:20-08:55,先去住的地方放行李,虽然说在红旗河沟附近,可以直接乘坐10号轨道,转六号线直达红旗河沟。住的地方在百乐街里的日式复式小居,别有风味

重庆日式loft小阁楼复式
  • 电话:021-80187829-72369
  • 地址:重庆渝北区重庆渝北区红黄路445号七彩空间
  • 简介:房屋位于渝北区红黄路445号七彩空间,套内面积约40平方米,房屋为Loft复式结构,装修精致,温馨。房屋配置有一张1.5m*2m的大床,以及双人沙发床,

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业圈,佰乐街,附近就是地铁口很方便,看中复式小阁楼的布局。内心蛮期待的,好像还能自己做饭,如果不是要出门逛,自己做饭也是很有意思的。不过入住后发现做饭还是有点不现实,厨具不齐全不过也没关系,还是很满意,适合两个人待着

住的地方如图所示,比较日式简单,待着不想出门,想着窝着三天太吃亏还是出门好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住的地方出来很方便就是地铁口,六号线出来就是洪崖洞,八一步行街,八一好吃街都在一块,美中不足的是,上午还是出太阳,下午转眼变脸下雨了,措手不及,没带伞,于是雨中漫步

洪崖洞一共是十一层,我们是从顶层下行电梯的,洪崖洞商业街里面都是小吃或者特色小店,全景还是要去对面街头拍比较好

八一步行街,八一好吃街打卡,旁边就是艺术中心

凉虾,很奇怪的名字😳味道冰冰甜甜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八一路238号八一广场

对于我们这样小胃的人真心不适合吃火锅,应该选择串串火锅会好很多,什么都能吃一点

• 地址:华一路17号华一大楼1楼
  • 简介:名声在外的川菜馆,蒜泥白肉香而不腻

得到朋友推荐来的这家店,不远,其实都离的很近就是有点绕,可能特殊地形的缘故吧😄这家酒馆很平民的价格,感觉都是特色小吃小菜,还有最勾引我的就是酒

酒不醉人人自醉,杨梅酒真心不错,推荐。陆陆续续很多本地人来吃,一上来都是来点杨梅酒(●—●)

第二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整条街都可以看到涂鸦,原创,文艺范

一杯柠檬茶,小憩

交通茶馆

交通茶馆,就在美院旁边,不用找,太有名了,门口陆陆续续很多人拍照,里面就是很有年代感的喝茶聊天的地方,的确可以感受别样风情。价格平民,里面除了真正来喝茶的人,还有很多游客拍照,我们也是凑热闹之一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76号
  • 简介:市中心的免费公园,可以登高观看重庆夜景。

美院其实很快逛完了,接着去贰厂文创公园,里面以前是印制厂,后面的建筑保留至今,废弃的老房子,里面都是一家家文创原创店,感觉还不错值得一来

• 地址:鹅岭正街1号二厂文创公园华江楼G层
  • 简介:装修洋气但味道传统,人气颇高的网红餐厅

就在贰厂,去吃的人很多很火,所以来试试。没想到真的好吃,值得试试,难怪陆陆续续很多人来吃,都是满座

贰厂夜景也不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夜游洪崖洞,别有风情,不过人超级多,本来想去坐长江索道,但是没有提前买票,临时买还要等两个小时,于是我们果断放弃了,真心没想到会这么火。之后还是想着逛逛洪崖洞夜景,没想到夜景比白天多了很多人来看。人山人海,连下行扶梯就要排队两个小时。后面经过我们讨论研究走旁边棉花街走到马路边,拍到了洪崖洞的夜景

第三天

始终没来张合影,那就咱们的票来个合影,证明咱们出行的存在吧。第三天真心玩不了了,因为大暴雨的关系,我们只好呆在房内享受片刻的安静,听听音乐,因为重庆爱上了陷阱这首歌,真心好听

直接做三号线到达机场,很方便也便捷,不过机场的东西真心难吃,我们的航道又是人不多的航道,吃的东西就更少了,只好将就待在德克士蹭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