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里探寻“古滇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

• 出发日期/2018/08/30

前言

第1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1:00
  • 地址:昆明市晋宁区环湖南路南

全国很多地方都有“欢乐世界”,像北京的欢乐谷,天津的方特,青岛的水上世界等等,但从没有一个能像昆明的七彩云南一样让我印象深刻。

因为其独有的“古滇文化”,充满了浓浓的异域风情。无论从建筑设计还是游玩项目上,都让人仿佛真的梦回古滇王国,体验了一把穿越的猎奇与惊艳。好了,闲话不多说,具体的滋味还是需要自己去亲身体会,下面就让我来带大家走进这个神奇而又充满惊喜的地方吧:

名称: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票价:330元(老人和小孩能享受优惠,另外可以办个年卡比较实惠)

开放时间:10:00 - 21:00

游玩时间:

如果是上午到达的话玩遍所有园区应该没问题(只要你体力跟得上),时间不够也没关系,可以选择一些推荐项目,然后下次再把其他的补上就OK了。

饮食休息:烧烤部落、普洱人家、云南第一碗、Mama 披萨、石浩小屋

每个区域都有吃喝玩乐的地方,这一点不用担心,可以选择品尝云南的风情美食,也可以买一些快餐充饥。

四季花海

进入七彩云南,有一个地方你总也绕不开,而且去了必定会流连忘返,那就是——“四季花海”。顾名思义,这里的鲜花四季不败,百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合拍游客照。如果你是女孩子,或者你同行的人里有女孩子,那么停下来摆上各种pose拍上几张照片肯定是必须的。

滇池之眼

“四季花海”最吸引眼球的,还是那座巨大的“滇池之眼”,如果你去过天津,想必很容易就猜出来这是什么——没错,这是一座以孔雀为主题的超高摩天轮,总高度108米,在设计上充满了民族元素,转动之时,犹如孔雀开屏,置身其上,能将园外五百里滇池的美景尽收眼底。

昆明湖

四季花海里面也有一个湖,叫做“昆明湖”,白天是音乐喷泉,而晚上,将上演“孔雀公主”的水秀。“孔雀公主”以真实山水为演出背景,描述了公主和王子的爱情故事,很适合情侣观看,无论是声效还是光影还是最核心的水元素,都做得非常出色,值得一看。

此外,在这里还有观光专列的站台,可以坐上去参与“七彩云南古镇大巡游”,移步看景,优哉游哉。

幻滇奇域

“幻滇奇域”里出了飞翔影院外还有很多好玩的项目,想感受漂流和旋转的乐趣,那么你可以去“水上转转杯”;如果“水上转转杯”不能满足你对旋转的乐趣,那么你可以去“幻滇金牛”体验急速旋转的奇妙;

飞翔影院

据介绍飞翔影院,可同时容纳90人观影。开园首日,便已成为了爆款游乐项目。项目通过飞行舱将座位上的游客推向半球银幕内,游客双脚悬空被影视画面全方位包围,通过上升、俯冲、穿行、滑翔等动作,体验强烈的失重、悬空、飘浮等逼真的飞行感。影院通过播放《飞越彩云南》影片,带游客饱览丽江泸沽湖、大理三塔、昭通大山包、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德宏的目瑙纵歌、罗平油菜花、、巴拉格宗大峡谷等的云南全域旅游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在高速俯冲和坠降中感受七彩之美。

如果这些还不能让你感到惊险刺激,那么就去“虎跳峡激流勇进”吧!以玉龙、哈巴两座雪山为原型的猛虎雕像,托起总长390米,高30.5米,最高运行速度75公里每小时的激流勇进项目,敢去征服它吗?

滇军营地

过了“幻滇奇域”,就是“滇军营地”。甫一进入,便有种万箭齐发,战鼓惊雷的气氛,顾名思义,这一区域是以古滇军队为基调营造的刺激型游乐项目。这里的几个主打项目,一个比一个刺激,绝对让你肾上腺素狂飙。首先是“高空飞翔”,将近50米的设施,让你在升降和旋转中,体验御风飞行的惊险与快感。然后是“象戏游龙过山车”,我强烈推荐,必玩项目。怎么说呢,那就感觉就像是被当做子弹弹射出去一样,让人酣畅淋漓,十分爽快。

古滇特效剧场

这里还有一个颇具古滇特色的“古滇特效剧场”,剧场里会上演一部叫做《古滇风云录》的战争剧,颇有一种来自于2000年前古老战场上的震撼之感。

童梦世界

如果从“四季花海”出来你选择了另一个方向,那么你就会来到“童梦世界 ”。听名字就能知道,这里是小孩子们的乐园,里面有宝贝乐园,可以在玩中学习,还有旋转木马、转转杯、自控飞机、童趣天地等游玩设施。也是很齐全了,带着孩子过来的话,不妨进去转一转。

洪荒秘境

穿过“童梦世界”则到了“ 洪荒秘境”,这里也是整个“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让人感觉最神秘的区域,而神秘之中,往往也伴随着惊险与刺激。比如说“双塔太空梭”,看起来像是跳楼机,但是却有两座,一个塔由下而上高速弹射,体验超重的快感;另一个塔则由上而下急速落体,感受失重的刺激,一个设备,两种玩法,也是很值了。

除了“双塔太空梭”,还有更刺激的“太阳船”,像一个大摆钟一样,时而直冲云霄,时而跌落谷底,如果你敢在玩这个的时候睁开眼,那你可真是个猛士。

万象部落

出了“ 洪荒秘境”,就到了“ 万象部落”。原本古滇文化就带着一种浓浓的异域风情,万象部落则是异域风情里的异域风情,超级有趣。当然,有趣之中,也伴随着刺激,这里的“万象矿山车”也是一个让人心跳加速的项目。不过相对于“象戏游龙过山车”而言,“万象矿山车”远没有那么惊险,更多的是一种趣味,如果你不敢体验“象戏游龙”,那么坐坐“万象矿山车”也是挺不错的。

霜月寒洲

最后的一块区域叫做“ 霜月寒洲”听起来很有诗意对不对?这里有一座“鹰山”,据说原型取自著名的玉龙雪山,带着一股浓浓的浪漫气息。而鹰山之上的“雪鹰宽翼过山车”,则有一种惊险浪漫的感觉——45米的高度,让你体验到在雪山之巅纵身一跃的那种征服世界的快感。为这片乐园中最后一个区域染上了雄壮的色彩。

饮食休闲

最后,或许你要问,这么多游玩的项目,过瘾是过瘾了,那要是想买点特产,吃点美食该去哪儿呢?七彩世界里美食购物的地方有很多,这里我给你着重推荐几个:

在四季花海,你可以去“云南第一碗”品尝风情美食.

四季花海

到古滇印象”采购纪念品;在“童梦世界”,你可以Mama 披萨吃上一顿快餐继续游玩;

在“洪荒秘境”,“烧烤部落”和“云南汽锅鸡” 及普洱人家都是你品尝美食的首选

烧烤部落特色菜

普洱人家特色菜

还有“石浩小屋”里面各种好玩的东西等着给你惊喜;到了“滇军营地”,你可以去“象山集市”选购自己喜欢的特产,顺道去“云南山珍王”品尝一下独特的云南风味。

本次的旅行攻略就介绍到这里,怎么样,看了这份攻略,有没有跃跃欲试呢?如果你到了昆明,千万别忘了去“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体验一番,相信我,你一定不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