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港澳行

• 出发日期/2018/08/19

• 玩法/第一次 环游 夏季

前言

多年前就想去香港,却因诸多原因未成行。今年刚好送女儿去读书,终于圆了这个心愿,本次出行带上了80多岁的婆婆和女儿的小表姐。

第1天

当地交通

学校在香港中文大学,从深圳罗湖口岸入关很方便。当天坐T101列车从杭州到深圳,终点站便是罗湖口岸。看一看窗外的风景,干一杯绍兴老酒,过一段”从前的日子,车也慢,马也慢“的生活,在咣当咣当的摇晃声中入睡,次日8:15分(16小时)准时抵达深圳。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建设路1008号
  • 简介:深圳火车站位于中国深圳市罗湖区,紧靠罗湖口岸,是广深铁路的南端起点。

第一天入住深圳火车站大酒店,去哪儿网上订的酒店,房间干净、设施齐全。下午游玩《世界之窗》,里面有各国知名景点的缩影及世界各地的风情表演,是一家展现世界名胜窗口的主题乐园。

缩小版的圣马可广场,一对开心的小JM

翻出一张七年前的照片,在圣马可广场玩鸽子

比萨斜塔

夜晚的巴黎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更迷人

下午一点多入景区,天热人又累,看了差不多一半的景点便不想走了。进大厅看演出,晚上回来遇暴雨,景区内躲雨近一个小时。

第2天

旺角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九龙西部
  • 简介:<p class="inset-p">旺角位于九龙半岛的北部,著名的弥敦道贯穿其中,这里是香港人气最旺盛的地区之一,潮流时尚、传统文化、市井风貌、小吃美食都汇集于此,全区繁华拥挤,不少商铺食肆通宵营业,

次日整好行李将近11点,从酒店到罗湖口岸只有5分种的行程,排队、自助过关将近40分钟。11:37验证件排队时忽然收到中国移动短信:您已抵达中国香港,出关后便是香港新界。

每人购买一张八达通卡,充值100元,坐上地铁,从地铁站下来打的去酒店,起步价大约20多元,需加收12元的行李费,2.02公里付司机46元港币。

第3天

旺角、香港中文大学

上午闺蜜一家请我们在旺角的维景酒店喝粤式茶点,蟹粉包、虾仁包、水晶包...各式点心精美细巧,回味无穷,二家聚一起其乐融融。

下午在香港中文大学熟悉环境。学校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榕树成林,千姿百态,教室及宿舍掩映在葱葱林木中,被称为亚洲最美的大学。

中大很有名的景点天人合一,在新亚书院山顶上。

校巴穿梭在各个学院,学生可以免费坐车,当然我们也充当学生啦。

第4天

• 电话:+852 2327 8141
  • 地址:香港九龙黄大仙竹园村2号
  • 简介:香火旺盛的庙宇,建筑古典华丽,黄大仙相传“有求必应”,还可求签占卜。
尖沙咀

逛国际广场时看到“享美景美味”的广告,从三楼排队上29楼,阿一海景饭店口味果然与众不同。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迷人的维多利亚港湾和高楼林立的现代化都市

星光大道在装修,却偶遇长腿欧巴,旁边的小MM告诉我这是GOT7组合。姑娘们不时在耳边尖叫,大妈表示很淡定,但还是被青春帅气所感染。

会展中心的免费手机充电站备有各式插头,还可以用密码上锁,为了让手机充足电,在会展中心闲逛1个多小时。

紫荆花广场

天星小轮码头
  • 开放时间:7:20-22:50(周已到周六)、7:40-22:50(周日及公众假期)
  • 电话:852-2367-7065
  • 地址: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
  • 简介:乘坐天星小轮游览维港,可以真正感受维港的美。自1888年起,天星小轮已开始搭载香港市民穿梭维港,即便现在已有多条海底隧道及地铁贯通维港,天星小轮依旧是很多市民的首选。穿梭于维多利亚港的天星小轮不单是香港与

无论是路上还是电梯都是背着包匆匆赶路的人们

第5天

旺角女人街西门
  • 地址:西城楼大街

看看这里的房价怎么样

• 电话:+852-25487102
  • 地址:香港西环屈地街
  • 简介:叮叮车又被香港人叫做电车,其行走速度很慢,但是车费还是比较便宜的,在港岛的闹市中行走,可细意欣赏四周的景物和行人,饱览大城小景。

本想坐叮叮车从铜锣湾去中环,表哥却带我们坐反了方向,到了木星街我坚决要求下车返回。车票实行一票制,只要2.6港币,司机很耐心,每一个停靠站客人均可以从二楼到一楼从容下车。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摩啰街,国际金融中心

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在很多电影电视剧中出现过,也是香港的一个景点。《重庆森林》中,饰演警察的梁朝伟就搭乘这个自动扶梯上班。扶梯两边有好多酒吧或咖啡店,可以随时下去喝一杯。上山坐着扶梯感觉很爽,下山却要靠双脚走回。华灯初上,很多小店都有一大帮老外站着或坐着在聊天。

香港

短短四五天时间,便喜欢上了这个既繁华又有着万般风情的都市。香港的交通很方便,地铁、巴士、天星小轮、百年电车...特别是地铁,不需要安检,换乘只要从左边走到右边,一切都安排得那么体贴周到。在这个城市你可以接触到世界各国的时尚,也可以找到中国传统的文化......

第6天

• 电话:+852-25474974,+852-28582287
  • 地址:Soonvar House, 7 Connaught Rd W, Sheung Wan, Hong Kong

从上环港澳码头出发,坐一个小时的船,我们到了澳门。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10:00-21:00; 周末及公众假期9:00-21:00
  • 电话:+853 2893 3339
  • 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澳门观光塔前地
  • 简介:全球第十高塔,可眺望美景,也可体验刺激的冒险运动。
  • 门票价格:免费入场
  • 电话:+853-83993153,+853-83993137
  • 地址:澳门半岛新马路163号
  • 简介:历史城区的世遗建筑之一,南欧风格异域风情,可漫步画廊和花园。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 电话:+853 2836 7706
  • 地址:澳门板樟堂前地
  • 简介:400多年历史的巴洛克式天主教堂,美丽而静谧,钟楼内设有博物馆。
  • 电话:+853 2831 5566
  • 地址:澳门岗顶前地2号西南方向70米

当天司机带我们去看了赌王何鸿燊发家时那套住宅,据说这套房子风水极佳。房子建在半山坡上,红瓦盖顶,好比铁公鸡一毛不拔。

• 电话:+853 2836 6866
  • 地址:澳门风顺堂区妈阁上街47号
  • 简介:古老的庙宇,香火旺盛,可来此求支签,或买道平安符。
威尼斯人国际娱乐场
  • 电话:+853-28828888
  • 地址:澳门路氹連貫公路
  • 简介:<p class="inset-p">威尼斯人国际娱乐场位于<a href="http://you.ctrip.com/sight/macau39/54501.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set-p-link">澳门威尼斯人度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环岛路横琴口岸

在威尼斯人酒店逛到晚上8点半,打的到横琴口岸,出关后已是9点多,堂妹一家来接我们,终于踏上回家的路程。

第7天

珠海

一对四岁的双胞胎姐妹,像俩个可爱的小精灵。姐姐一早用夹杂着中文和德语的问好将我从美梦中唤醒。

吃饭时妹妹对aunt说:“我可以叫你妈妈吗?”我开心地拥抱她:“当然可以啊!”

拥有这么一对漂亮可爱的女儿真是妈妈的幸福!

在堂妹家过了一天开心舒适的生活,整个人又开始元气满满。

二个小精灵在水里不断地表演花样游泳、水上芭蕾、各式潜水...

第8天

东莞松山湖风景
东莞火车站东

佩服我的婆婆大人,跟着我们辗转从深圳-香港-澳门-珠海-东莞,还说不累可以继续走。

但愿她老人家永远健康开心!

第9天

东莞-杭州

本次出游更确切地说是探亲会友,很随性地走了那么多景点,感受最深的还是会见亲友的那份激动和开心,也让本次旅程充满了一路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