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游记&抓住暑假的尾巴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武夷山游记&抓住暑假的尾巴

• 出发日期/2018/08/28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真的是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1993年,一部《武夷仙凡界》,让我一直惦记着武夷山,终于,今年的暑假,一拍脑袋,自己促成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1天

第一天,南平-九峰桥-醉得意-武夷宫-宋街-三姑街-印象大红袍

有个很要好的女朋友在南平,于是,趁着去武夷山之际,经过南平和朋友小聚了一下,顺便游了南平的九峰桥,完了以后一起到南平的醉得意吃了一餐饭,不得不说,醉得意的饭菜无论在哪座城市,都是那么的合我的胃口,开始期待(希望)武夷山景区也有醉得意餐厅。

以上行程花费了半天的时间,赶上两点多的南平北开往武夷北的高铁,四点多到达武夷北,出站口左拐一百米左右就是公交车站了,我订的是旧街民宿,9路公交直达宝岛酒店站下车,往前一百米对面就是旧街一号溪岸 客栈,公交车花费的时间大约在37分钟左右,交通十分通畅。

因为之前在网上看的攻略,景区内要走路的地方挺多的,带着老人孩子,担心第一天访友耗掉了太多时间,接下来时间会不够用,于是办理完入住,就直奔武夷宫,武夷宫是不需要取票的,从旧街一号徒步到武夷宫只要1.2KM,我们晃晃悠悠的地就把武夷宫和宋街给游了,大约花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预订了第一天晚上看印象大红袍,所以,时间上还是比较紧凑的,游完武夷宫-宋街,就一起去了三姑街找美食,结果三姑街在修路,路况十分不好,但为了不白来,还是认真前行,买了岚谷熏鹅,在这里要夸一下我自己,确实是每家熏鹅店里买一只鹅掌尝了一下,如其它网友所说,真的是衷师傅家的最好吃,就在小光饼的正对面,遗憾的是小光饼没有开门,所以,此次武夷山之行,也是留有遗憾的,然后吃了网上说的瘦肉羹,个人觉得没有福鼎肉片好吃,这个就看个人口味了,还有一个锡纸花甲粉丝挺不错的,这些都是在三姑街里随意点着吃的。

印象大红袍,全家人都表示十分超值,有来武夷山,一定不要错过,很震撼。

这里要说一下,武夷山机场离景区很近,所以,小盆友特别高兴,可以看到刚刚起飞或准备下降的飞机,近距离的。

看完大红袍,散步回的客栈,一路还是很热闹的,回到客栈,还有绿豆汤喝,很温馨。

第2天

天游峰-一线天-大红袍-水帘洞-虎啸岩-炊烟-水秀

订的是第三天上午7:30的竹筏,所以,第二天,我的本意是上午游一线天-虎啸岩,下午天大红袍-水帘洞,第三天坐完竹筏再去天游峰,客栈的美女建议我先上天游,担心我上完虎啸岩就没办法登天游了,而天游峰又是武夷山的精华。

秉承着虚心接受及时调整的心态,我立马调整方案,一早打车到景区南入口取完票后就直奔天游峰,这边要夸一下定的客栈位置特别好,七块钱的起步价就到达景区南入口,七点左右上山,八点五十五分左右就下山了,顺便再夸一下景区的接送车,六点半就已经在运行了,特别方便。应该是去的比较早,所以基本上没有游客,在没有大量游人的情况下,登山的速度也会比较快,四百多米的海拔,对体能的要求不是特别高,但对于有恐高症的人来说,我没有去过什么高山,唯一去过的比武夷山高的山应该是黄山吧,都没有让我产生恐高的症状,但武夷的山,爬到我四肢着地(此处捂脸),陡的令人害怕,不过,还是有解决方案的,可以从背面登天游峰,风景会少很多,但是,比较平整。

接着坐接驳车去了一线天,整个一线天景点,十分钟就游完了,直接往右一线天去,据说里面是蝙蝠的住所,所以,一股浓浓的怪味儿,洞内潮湿,要注意脚下的路,不要滑倒,可能因为我胖的不太明显,所以,没有网上说的要侧着挤过去,最窄的地方,也是可以轻松通过的。由于右一线天里味道太重,出来后就直接去搭车前往大红袍。

大红袍景区全是茶,可惜遇上不懂茶的我,也就是走马观花的过了;从大红袍到水帘洞有一条漫步道,我没有选择,原路返回大红袍景区门口,搭车前往水帘洞,从水帘洞检票口去水帘洞的路上,遇到一位上海来的阿姨,她是从大红袍走路到水帘洞的,花了一个半小时,累到走不动了,原谅我暗暗庆幸自己选择坐车的决定。

至尊宝,我来到了你的洞府,但没有见到你的水帘,也没有见到洞,带着深深的遗憾,我前往虎啸岩.......

至此,才下午一点多,可见,我们这一队老人孩子的脚程有多利落了。

原计划第二天再去的虎啸岩,也被提前了,在水帘洞检票口搭车前往虎啸岩,依然用四肢完成了虎啸岩的游玩任务,但也庆幸,没有因为恐高而放弃好汉坡,风景虽然不及天游峰,但下山路上的山水真的好美(除了用最朴实的好美来形容,我认为其它词语都不好用),走到茶园的时候,突然下了大雨,幸好有带雨具,这里应该强调一下随身携带雨具的重要性,雨中漫步茶园,展开你的想像力,是不是美好到不要不要了。

一路沿着标识,前往玉女峰,在玉女峰畔喂鱼,戏水,是该行程最大的亮点,墙裂推荐。

一路尽兴后,前往武夷宫,徒步返回酒店,冲凉休息,五点钟到隔壁的炊烟吃饭,这里要提醒,红眼鱼是带鱼鳞吃的,我不懂,把鱼鳞剔除了,又是件遗憾的事儿,计划下次去武夷山周边游,把鱼鳞吃回来。

然后去武夷水秀售票处取票,七点半入场,九点十分结束,由于先看了印象大红袍,所以,对比之下,水秀就显得没有什么惊喜了,二选一的话,我选印象大红袍,如果都要看的话,先看水秀再看大红袍,这样不会有落差。

第二天的行程,很紧凑,但不匆忙,整体进度还是很悠哉的,早餐是前一天买的面包、牛奶,午餐在景区里吃干粮,晚餐在炊烟解决,送个小贴士,不用随身带太多的水,景区里的每个接驳点都有自动售水机,虽然比外面的贵,但是,会减轻很多负担。

第3天

九曲溪竹筏-三姑街-三坊七巷

六点半打车到景区南入口,搭车前往竹筏码头,等了二十分钟左右,检票上伐,每人给船工二十元讲解费,可以提供拍照和九曲溪沿路风光的讲解,虽然和我在书上看到的各种传说说法不同,但是也不失为另一种收获。整个漂流大约八十分钟左右,返回武夷宫,至此,整个武夷山景区的七大景点我们就全部游完了,留下的遗憾等着下次再来补上。

返回客栈,办完退房,没有吃到小光饼的我又一次去了三姑街,结果,还是没有开门,只好做罢。

由于时间实在太充裕了,我又增加了另外一个5A景区的行程,从南平北搭高铁前往福州,从福州坐地铁一号线,经四个站,到达东街口,进入三坊七巷景区,吃了垂涎已久的永和鱼丸、鱼面。

第四次上有老下有小的出行,终于,有了一个悠哉、不慌不忙、不紧不忙的心态,也终于得到了全家的好评,感谢武夷山便捷的交通,周全的路引,给了我们一次轻松愉快的旅程,让我能够有条理的把行程分享给还未来武夷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