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一起游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和闺蜜一起游重庆

• 出发日期/2018/08/31

前言

和闺蜜去重庆旅行了一周的时间,一路主题就是吃吃吃,玩玩玩,感觉非常开心。现在回到家,才有时间写一点游记,和大家一起分享下这次的旅行感受。

因为预算有一周的时间,所以我们最开始的落脚地不是在重庆主城,而是先去的酉阳桃花源。桃花源是5A级风景区,里面环境清幽,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等景观做得很精致,我们运气很好,遇到一个很好的当地导游,在她的带领下不仅没有被坑,还跟着她规划的路线,领略到了一个最完美的桃花源。美中不足的是,景区里面的食物不是很丰盛,有的那几样我和闺蜜都不爱吃,于是在桃花源停留了一天半后,就兴冲冲地奔向主城。

酉阳桃花源

可惜的这个季节没有桃花

溶洞里面很凉快

解放碑是主城打卡第一站,美美地拍上一堆臭美图之后,就是敞开肚子吃的阶段了!目标直奔八一好吃街,重庆风情特色名小吃,统统都想尝一遍。闺蜜喜欢吃甜的,而我喜欢辣的,我们就兵分两路,她扫荡去冰激凌、刨冰、冰粉凉虾、烧仙草,我就瞄准酸辣粉、炸鱿鱼、麻辣串。在吃美食的途中,我们无意间发现一家重庆本地的乡村基快餐店,点了一份铁板牛扒饭,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实惠,性价比真是超高。

重庆解放碑

好吃街

好吃的酸辣粉

去的时候是六月份,重庆已经进入高温,我们白天逛了一整天,被太阳晒得没脾气。但到处买美食,嘴和肚子就没休息过,精神上还是很兴奋的。晚上七点左右,重庆的夜生活就开始了,在一些不经意的小巷子里,还能意外发现几个小摊子,日月光广场旁边还有个夜市,到了晚上就有很多人在那里寻找美食。我们还是忍住了继续扫荡小吃的念头,搜到了一家很有特色的老火锅店,店里生意火爆,我们正好赶上了最后一桌。这家花码头老火锅店的装修风格很戳老夫的少女心,闺蜜更是夸张地大叫着,拍了好组图发朋友圈,引得评论区哀嚎遍野。

花码头火锅店装修戳中了老夫的少女心

解放碑待了三天时间,看了网红经典洪崖洞,洪崖洞是栋十几层的楼,电梯不能直接到达每个楼层,好几层都只能靠步我们行。楼梯口设计不太合理,特别窄,人也多。洪崖洞里面就是卖各种东西,跟一般的特产商业楼差不多。在这里还有个小插曲,闺蜜和里面一家汉服店的老板聊得高兴,还顺便买了套汉服。

很火的洪崖洞

我们还去感受了下大家说的“排队两小时,体验五分钟”的长江索道,看得出来索道有很多年头了,并不是很新,但在索道上看两江风景还是很有感觉的。过了江后离南山一棵树就很近了,公交车只几个站就到了,我们爬上去和那棵“网红树”合了下影,遇到几个同样远道而来的游客,还约着一起吃了顿晚饭。他们是跟着抖音上来重庆的,然后大家一起感慨了下重庆的雾是真的多,还有大家最想吐槽的导航失灵问题。

长江索道

重庆皇冠大扶梯是个景点,也是日常的交通方式之一,设计很牛逼,我站在上面完全不敢往下看。山城步道爬起来挺累人,以我非专业的目光来看,很适合拍小清新写真。

皇冠大扶梯

内换乘是免费的。看了牛角沱枢纽站,还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录了脸的大剧院站,拍了电影同款照片。还去了花卉园,那里面积不是很大,很多老年人在里面散步,没什么游客。去过最远的一站是曹家湾站,就是特地去感受下“重庆最荒凉的地铁站”,真是一眼到乡下的即视感,杂草还有最后两天时间我们完全就是跟着地铁路线四处闲逛,我们一人办了张公交卡,一小时遍地,还有很多蚊子。

重庆大剧院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