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重庆便是江湖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一入重庆便是江湖

• 出发日期/2018/08/31

前言

第1天

接触过本土嘻哈音乐的想必都知道GAI爷啦,作为川渝嘻哈的代表人物,GAI在曲子里经常喊一声“勒是雾都”,便让整首曲子都充满了豪迈的江湖气息,这也变成了他的一种个人特色了。全球有很多城市都有雾都的别称,重庆也是因为被群山环抱气候潮湿经常浓雾缭绕即得此称呼,如此一个有山有水的不夜城宝地,加上重庆人有着直爽泼辣的性格,重庆人自称为江湖中人就一点也不奇怪了。于是我对重庆一直心生向往,听别人再多的介绍都不如亲自去看一看,终于决定今年夏天带上老婆和女儿去重庆游玩几天,心里真的非常期待。

老婆花了半天费心做了旅游攻略(给老婆大人鼓鼓掌),决定选择磁器口、解放碑周围区域、洪崖洞、鹅岭二厂、白公馆、长江索道这些景点用三天时间依次玩一遭。怀着期待的心情,买车票订酒店打包行李迅速做完,我们一家三口开心地出发了。

第一天上午我们坐地铁到达磁器口,磁器口以生产精美的瓷器而得名,果不其然里面有很多贩卖磁器的店铺,做工不是一般的水准,很多店主都是年纪很大的老人,依旧坚持着让这项手艺绽放魅力。除了工艺品外这里还有很多美食小吃,都是重庆特色,老婆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从头吃到尾,看来她来重庆真的是来对地方了哈哈。

逛玩磁器口已经是快中午了,接下来我们坐出租车去往解放碑,解放碑人来人往,重庆美女如云果然不是吹的啊,随便在路上走一走都感觉赏心悦啊,心里暗戳戳地觉得重庆人真是有眼福啊。老婆

拉着我和女儿逛街购物好不开心,买了好多东西。中午2点我们找了家火锅店解决午饭,来之前朋友推荐位于环球金融中心5楼格坊火锅,他们之前吃过,表示是很正宗的重庆老火锅味道,而且服务好环境棒价格也便宜。我们便去了这家火锅店发现果真和朋友说的一样。

这是虫草花,我第一次吃,感觉味道不错。

大刀腰片,很好吃,吃完一份又点了一份。我们三个人吃完也就花了不到三百,真是划算极了。吃完后我们又在解放碑附近逛了逛,等到了晚上去洪崖洞看传说的夜景。

夜晚洪崖洞已被灯火点缀,灯光中到处是酒吧和小吃,路上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

长江的水很美,徐徐晚风,路边有小伙子弹唱。

空中楼阁,给人时空变换的错觉。

老婆和孩子表示洪崖洞夜景太美了,以后还想来第二次。

景点

第二天我们去了鹅岭二厂和白公馆。听说鹅岭二厂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的取景地点,这部电影我个人没有很喜欢,但林宥嘉唱的主题曲真的一度成为我的单曲循环。

白公馆历史上原来是一座监狱,倒是跟我想象得不一样。

这几天我们全家人玩得很开心,重庆是一座值得多游玩几次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