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四人一车——手把手教你用手机拍出高赞票圈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苍山洱海,四人一车——手把手教你用手机拍出高赞票圈

• 出发日期/2018/09/02

• 玩法/自驾 毕业游 摄影 夏季

前言

Ready Go!

先来薰衣草花海边的合影镇楼!

Ready Go!图片

虽然我笑得丑,但是我拍得美啊!

依旧是表情管理失控的摄影师本人

隆重介绍本次旅行的成员:

左上:摄影姿势指导、拍照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美理

右上:队内吉祥物、卖萌担当萌芮

左下:表情管理常常失控的摄影担当傻垚

右下:十项全能的仙女司机仙敏

去大理和泸沽湖毕业旅行的计划比我们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都诞生得早,在终于熬过了漫长而艰难(并不)的毕业答辩后,我们终于风风火火地出发了!期盼已久的行程,除了要吃好玩好,当然也要拍得美啊!要用漂亮的图图在票圈骗赞啊!不然怎么体现我们新闻学子的基本功呢!所以本篇攻略分为“景色篇”和“人物篇”两部分,壮美风景、秀丽人物一网打尽!

简单粗暴的行程介绍

第一天早上七点由厦门飞往昆明,九点过落地,打车前往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

下午在南屏街附近逛吃逛吃,晚上十一点乘坐绿皮火车赶往大理。

第二天早上五点左右到达大理站,打车前往民宿,早上休息。

下午三点左右雨停,出门逛大理古城,晚上在超市购买第二日自驾环洱海所需食材。

第三天上午九点出门开始自驾环洱海游,下午五点左右返程。

晚上理同学和芮同学乘坐火车返回昆明。

第四天,理和芮由昆明飞往泰国,我和敏儿打车前往丽江,准备去泸沽湖。

第五天,早上六点乘坐大巴赶往泸沽湖,由于暴雨路陷,在山中被困数小时,下午三点才到泸沽湖,抓紧时间游玩。

第六天,由泸沽湖返回丽江,乘火车至昆明返回厦门。

图片风格展示

团队中两位模特担当——美理和仙女宋——分别代表了两种不同的拍照风格,即活泼俏皮的可爱风与仙气四溢的大片风。

【仙女风】

【俏皮风】

【风景图】

衣物配饰篇

【天气】六月的大理还是有点冷的,而且那段时间是云南的雨季,运气不好可能会碰上一直下雨,所以建议大家多带一些衣服,最好是那些方便穿脱的厚外套。虽然我们在镜头里看上去都非常清凉,但事实上是一离开镜头就裹得严严实实的。

【衣物】虽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上镜风格,但平心而论,飘逸的长裙最不容易出错,飞扬的裙袂可以加持拍照气场,转移视觉重点,即使脸部动作有小瑕疵也可以忽略不计啦~所以建议对自己拍照不自信的妹子可以用衣服来弥补自己的小缺陷啦~

我为什么要拿出这张赤裸裸的对比图来……

【配饰】配饰不仅能让整体更有层次感,而且还可以帮助凹造型啊!挎包、发带、帽子、披肩、单反甚至手机,都是非常棒的凹造型的道具啊!特别是面对镜头不自然的妹子,有道具加持可以减缓对镜头的焦虑哦!

假装自拍,这是某芮在旅程中留下的最自然的一张照片!

暗色的裙子搭配黄色的发带更显活力!

租车篇

我们是在网上提前一礼拜订的车,吉普车是800左右一天,热门的颜色(比如红色)如果是提前一两天可能会没车,所以最好提前订,否则就只能用丑丑的玫红色了(我没有歧视玫红色嘻嘻)。

一般路人的反应过程:“哇好酷的车啊!(看到车里坐了四个妹子,司机还是一个穿着仙女裙的美女)妈呀,是四个女的(配上震惊的眼神)”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讲这辆并不是真正的吉普车,而是吉普车外形的旅拍车,并不好开,换挡、离合都比较费力,所以一定要找驾驶技术熟练的司机哟!

多说几句的小tips

【食物】我们自驾环洱海的时候是没有时间找饭馆好好吃饭的,一是因为行程紧(好吧因为我们总迷路),二是路边根本找不到吃东西的地方(可能是因为我们迷路),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准备一些吃的,随时补充能量。

【路线】请提前规划好路线!我们四个没有方向感却有着蜜汁自信的妹子,凭借着走一站搜一站的前行方式,成功走偏了!好在洱海边上随处都有美景,我们便索性不管不顾地随意拍。如果是对景点有严格要求的驴友,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详细的行程安排,环洱海的公路很长一段是真的看不到洱海的啊!

【防晒】云南紫外线强不用我多说了吧!请随时随地补防晒好吗!阴天也记得喷好吗!

【关于下雨】云南的天真的是一会儿一变,所以即使看到天天下雨也不要怕,要真心祈祷它会放晴,我们去的时候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暴雨,但最后运气很好地碰上了一天半晴天。

风景篇

大理古城 丽江古城

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其实都是比较成熟的商业区,加上人又多,如果你想在那里拍出“旧故里草木深”这样感觉的照片来,怕是要失望了。古城里比较好拍、不容易失手的东西主要有两类:色彩丰富的特写、(偶尔)没有人的古风建筑。

大理古城 丽江古城图片

找一个制高点,俯拍古城全貌,有一种“朕的江山”的居高临下感

景区入口打卡!机位要正!

如果实在没内容拍了,用“镜中镜”等特殊拍摄手法博取眼球!

大理古城 丽江古城图片

食物的大特写非常诱惑!记得一定要调亮曝光、加饱和度、调暖色调哦!

洱海 泸沽湖

首先,全景图是不可少的!泸沽湖和洱海都有非常出名的观景台,一般司机也都会停下来让你你们去拍,拍的时候记得机位要正(才有气势)、尽量不要拍到人!

洱海 泸沽湖图片

从双廊古镇观景台上俯视双廊古镇,如果全景解决不了那就分两次拍!

去泸沽湖路上的金沙江观景台,拍出来的时候是雾蒙蒙的,需要后期拉高曝光、拉高阴影、调高饱和度以及其他细节微调。但是构图一定要正哦!

如果觉得单拍景很单调,那就加一些人物进去吧

第二,奇特的角度拍特写!船的特写、桨的特写、旗的特写,这些是能拍出动感来的。

洱海 泸沽湖图片

今天也在很努力地划船哦!

泸沽湖的风,吹得很猛很猛~

人像篇

仙气四溢的大片风

划重点——仙女是不看镜头的,美丽的仙女总是在“不经意间”被偷拍!如果拍正(侧)面,请保持您的身体一直运动好吗,让摄影师通过不停按快门来捕捉你的神态;如果真的对镜头有恐惧的话,就留给世界一个背影吧。当然除了仙仙的照片,也可以通过与周围景物、小朋友、小动物的互动来让画面更有生活气息。

摄于大理茉莉客栈楼顶观景台

摄于环洱海自驾游某处不知名枯树区(是的,因为我们迷路了)

既然选择了成为仙女,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

假装是在撩头发的时候被偷拍(摄于银桥花海)

这张真的特别像急支糖浆的那个广告(摄于洱海边)

摄于泸沽湖某观景台

摄于泸沽湖情人滩

和小动物、小朋友的互动是最生动的(摄于大理古城)

活泼俏皮的可爱风

和高冷的仙女不同,拍摄这类风格照片的要点是——动作要多(放飞自我)!幅度要大(怎么扭怎么难受怎么来)!表情要丰富(诱惑、俏皮、 不屑等)!强烈建议先对着镜子练习身体控制和表情管理哦!

你来抓我啊,抓到我就……(摄于洱海某不知名枯树区)

老娘天下最美!(摄于双廊古镇边)

老娘天下最最美!(摄于银桥花海)

向着胜利冲鸭!

少年,玩心吗?

草率地总结

划重点!

【风景】大全景和大特写的景物照最具视觉冲击力,层次丰富的全景和角度新奇的特写都是高赞潜在用图哦!

【人物】如果是镜头表现力不强的姑娘,请用衣物和配饰来弥补自己的缺陷哦,飘逸的长裙、优雅地背影是最不容易出错的;如果是镜头表现力强的姑娘,控制好肢体和表情后,请尽力折腾吧!

最后再来几张遗珠!

仙女敏和您说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