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一日游之三“步”曲!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大阪一日游之三“步”曲!

• 出发日期/2018/09/04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1.日本Pachinko初体验

不知不觉中,来日已经接近一年光景。总是游山玩水却从来没体验过日本的游戏屋。趁着暑假和朋友两人来到大阪,准备体验一下富有日本文化特色的pachinko游戏。平时回家的路上也会经过几家这样的小店,偷偷往里面望去,发现人们放松身心的在里面游戏着,着实很吸引人。这次我也想体验一下游戏的快乐。这家叫ARROW的游戏屋位于大阪,坐落在繁华的难波,交通便利。在梅田站乘地下铁不过8分钟便可以到达,一出站口,就看到了充满未来感的建筑难波hipps。

红色的招牌很有设计感,抓人眼球的ARROW几个字母跃然眼前。门口的Directory上也清楚地标识着从地下二层到2层全部是ARROW。一进门口,就隐隐听到游戏机和音乐的声响,好像与外面处于两个世界。红黑相间的装潢,视觉上的刺激使人更加跃跃欲试。首先我们咨询了工作人员,来到地下2层充值,我们选了充值一万日元的游戏卡。整个过程非常简单,只需在吧台就可以解决,流程简单,方便快捷。店内红色的灯光与游戏机五彩斑斓的光芒交错,再伴着游戏币和玩家们摆弄机器的声响,让我很快融入这样的‘异次元’。虽然来之前有做过一些功课,但是毕竟是初次体验,还是有些紧张。从机器来说,有各种各样的主题,多是一些人气漫画和动漫,想必也有许多人是因此慕名而来吧。

听闻这家店又新增了许多机器,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新型设备。PACHINKO是在一块钉有许多垂直铁钉的树脂板上,握住弹珠机右下方的手柄,将手柄向右转动调整发射弹珠的力量,转动越大发射弹珠的力量就越大。

发射弹珠时最好瞄准"Bukkomi"(左上方的瞄准点)使弹珠更容易的跌进正中间的一组针之间"HeSo"(每当弹珠进入这里便可以接受抽奖)。虽然有很多的机型,但是操作方法基本上相同。插入游戏卡开始游戏,左侧的画面可以显示出剩余的小钢珠,座椅也都配有放置手臂的扶手,甚至机器下方还提供手机充电线,真可谓是对待细节面面俱到,让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更加舒适。

虽然我是新手,但意外的有一些收获。特别是当小钢珠落入heso时,音乐响起,画面跳动,那种愉悦的心情无以言表。看着邻座的日本大叔专注的盯着游戏画面,小心翼翼转动手柄,我也学着他的样子,融入其中。

另一种游戏机Pachin slot相比较Pachinko更容易上手,屏幕上花花绿绿的水果和小动物,通过固定的规则(例如三个同样花色联结)来操纵一个手柄和按钮来赢取游戏币。Slot看起来要更简单些,在游戏中渐渐有了手感后,便玩的越来越起劲,好像回到了小时候那种单纯快乐的时光。

最后是退卡时间,有自动的机器可以帮助我们结算,于是带着卡片去柜台。零钱便可以自由选择饮品和小物件,而整钱是要领取另外的卡片,去楼下交换现金。一下午的成果大概收获了10000日元左右,运气还算不错。如果有机会,还想更多的体验一下它的魅力。

2. 酷暑里的新发现——飞镖游戏

夏日过半,日本的天气依旧炎热。因为讨厌汗流浃背的感觉,所以除了往返于家和学校的路程外,真想避免一切户外活动。可是难得的暑假,总该找些乐趣才好。于是室内活动便成了最佳选择。综合网络上的信息,也咨询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决定前往DIJEST体验飞镖的乐趣。

这是一家关西最大的飞镖运动主题酒吧,坐落在大阪难波HIPS。在梅田乘坐地下铁御堂筋线,只需要8分钟就可以到达,即便利又快速。出站后,就看到高高的难波HIPs,参照一楼的指示牌乘坐电梯上到5楼就顺利到达了。因为平日里的营业时间是下午4点到凌晨5点,所以可以无所顾忌的玩个痛快。室内环境非常的优雅,稍稍暗色的主色调搭配几束鲜亮的灯光,有一点置身夜色的幽静。同时空间也很充足,一个个圆形小桌配上小巧的座椅,环顾四周大概可以容纳200人左右。房间的四周布满了各种飞镖机器,并且在室内左侧还摆放了几张台球桌,一看就是放松休闲的好地方。

坐落在角落的吧台上面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饮品,还有贴满了工作人员照片的看板,让人感觉十分温馨。橱窗里还有各种样式的飞镖,咨询了一下才发现,原来可以在这里挑选购买属于自己的飞镖,价格也在2000日元到10000日元之间不等,吸引了很多人专为收藏慕名而来。

先把背包存放在储物柜,便迫不及待的开始游戏。介于我们都是‘飞镖新手’于是决定从最简单的玩起。在24台机器中挑选了正中的一台。三个人围坐在小桌边,一人一轮三只飞镖,开始刺激的飞镖游戏。

每投完一镖,轻按绿色按钮便可记录比分,几轮下来,兴致越发变的浓厚了。这里也提供小吃和酒水,游戏之余,点上几杯饮品,休闲放松的绝佳选择。菜单上有各种软饮和酒类,五彩缤纷很有夏天的感觉,价格也适中。最贴心的莫过于设置了“惩罚游戏”的饮品,输了的小伙伴就要接受惩罚,更激发了每个人的胜负欲。

因为是全国连锁店,所以办理的会员卡,可以全国通用。几局玩下来,每一镖只需要100日元,这样的低预算很适合学生和公司聚会的朋友们。而且,像这样的室内运动无论晴天雨天,炎热寒冷,都可以钻进来休闲一番,借着游戏喝喝酒,聊聊天,给了我们一段从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中逃离的时光,还可以消除一整天的疲惫。

3.肉食党的天堂-----炎家

对于无肉不欢的我来说,如果被问到晚餐吃什么,一定首选烤肉了。既方便又能最直接的刺激味蕾,简直是一举两得。可是众所周知,日本的和牛是比较贵的,对于我们这样的学生来说确实有点奢侈。于是经过了一番寻寻觅觅,发现了一家味道很棒,价格适中的烤肉店---“炎家”。

这家店位于交通便利的繁华区----大阪难波。难波hips建筑后就清晰可见其显眼的招牌,写着“炎家”两个字。店面看起来十分日式,红黑相间的配色既和谐又引人食欲爆发。各种料理名称和肉类的照片都展示在店外,对这家店不了解的人也可以通过菜单寻找想吃的食物,综合来说是很吸引人的感觉。一进店内,是全部木质的桌椅,不仅仅有普通坐席,也设置有吧台座椅。这样一来即使一个人来,也可以毫无顾忌的享受烤肉的美味了。

旁边的酒柜里珍藏着五颜六色瓶子的酒,看起来很有夏天的感觉。墙壁上悬挂着的提示板上写着每日推荐的菜品,让人一目了然。最重要的是,据说每天都会有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在店里,为许多中国客人在点菜和沟通方面提供便利。

迫不及待的落座开始点菜,这家店主打高品质低价位的牛肉料理,菜单上就可见一斑。能吃到味美价好的牛肉,着实让我们感到开心。我们点了一份和牛拼盘,两份牛舌,主食选择了一份韩式拌饭,再点一杯乌龙茶作为饮品,真的是绝佳搭配。

烤炉刚被点燃的那一刻,我们就有些迫不及待了。当菜品上桌时,便感受到了日式烤肉的魅力,色泽艳丽,装盘精美,搭配着柠檬和赠送的沙拉,让人垂涎欲滴。最方便的是,会有工作人员帮忙烤肉,所以既不需担心火候问题,也可以随时追加菜品。和牛拼盘最吸引我的便是菲力,四方厚切的牛肉,在炭火上稍稍一烤,口感即清爽又肉质细腻,还有一丝丝的甜味,再配上酱汁简直让人回味无穷。牛后腿肉相对薄一些,非常有嚼劲,肉的纤维在唇齿间环绕,连咀嚼也变得有趣。

牛舌是我最喜欢的烧烤食物了。我们点了薄切和厚切两种,这家店的牛舌免去了复杂的调味,用简单的盐巴,胡椒,再配上柠檬,何其鲜美。食感Q弹,特别是厚切牛舌更是汁肉鲜美,让人欲罢不能。拌饭是韩国风味的,蔬菜丰富,味道正宗。配着烤肉吃下去,相得益彰。娱乐和品尝美食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一转眼,一桌美食已尽入腹中,口齿留香,回味无穷。这家店的营业时间一直到晚上12点,给顾客充足的时间体验美食,释放压力。如果下次有机会,还想体验一下酒类自助,喝着美酒,品着美味,和朋友轻松的谈天说地,仿佛生活中任何烦恼都会被抛到九霄云外。

预算也并不高,人均3000~5000日元左右便可以酒足饭饱,心满意足。最方便的是店家还提供了可以微信支付。对于我这样的食肉党,一定会再来光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