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同乐,享受片刻闲暇安宁——泰国普吉岛之旅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与世同乐,享受片刻闲暇安宁——泰国普吉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9/01

• 玩法/潜水

前言

在北京没日没夜的工作将近半个月,实在是心力交瘁……作为一名称职的旅游大人,在疲惫的时候,到底还是旅行能“拯救”我。这一站,我打算飞去普吉岛休养生息。

选择航班

北京-广州:CZ3116

广州-普吉岛:CZ6063

普吉岛-广州:CZ6058

广州-北京:CZ3101

入住

泰国的普吉岛相比很多人都来过,这里是泰国最大的岛屿,也是最负盛名的岛屿,更是全球最美十大岛屿之一。一年到头人们似乎都在寻找着各种各样狂欢的理由,众多节日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是生活的一部分。来到普吉岛之后,我们入住Sunwing,这个酒店显然大大的超出预期,食物也超级美味,换上泳衣泡在池子里,全身心放松,闭上眼睛,让烦恼全都byebye!

Bangtao Beach与芭东海滩

我选择住在相对安静的Bangtao Beach(邦涛海滩),这里一大块区域是亚洲最大的度假村群之一,从11月到次年4月,这里的海水风平浪静而又干净,真是休闲懒散的胜地。

PS:PO一张在酒店泳池拍的照片,老王还说我ZUO(笑)

如果你还没想好做什么,这里的环境也舒服到让你昏昏欲睡,可以把所有的一切抛脑后,在这儿看书已是最繁重的事情。在这一端的海岸似乎无限延伸至南方,在更南边的长尾渔船颜色鲜艳,为这里凭添了泰国的传统色彩。

这里距离热闹的芭东海滩仅仅10分钟左右的车程,却呈现了完全不一样的景象。白日里闲来无事,我去了热闹嘈杂的芭东逛吃逛吃,毕竟这才是最有“泰”味儿的地方。天一黑,海鲜餐厅迎来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摩托车和Tuk-Tuk车也霸占了大部分街道。夜里的芭东,行人穿梭,热闹有趣。

打卡正宗泰式spa

尽管我来泰国N次,不过相对于平时紧凑的旅程来说,这次来泰国普吉岛主在悠闲度假,散漫人生,所以我这次决定享受一个非凡体验,做个不一样的Spa Massage(温泉SPA)!听一听都令人心驰神往!

咱们日常的东南亚SPA馆一般都是香薰、精油、冷气十足的小房间,可是,这些密闭的SPA空间其实对净化呼吸循环并没有起到更多帮助,而且室内的冷气会让已经被精油打开的毛孔进入过多的寒气,相对来说,并不那么健康,可是不开空调就会又闷又热,这样的抉择真的十分要命。

邦涛海滩太阳之翼酒店(Sunwing Bangtao Beach图片

都说天然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我们这次来体验的这个Spa Massage(温泉SPA)是酒店自带按摩馆。该Spa Massage户外半开放性质,坐落在私人海滩,可以边吹海风边按摩!海风吹起幔帐摇曳,还享受着捶腿捏背的服务,真是宛若女王~这种景象不仅有一股子浪漫的味道,而且真的是超级无敌爽!

在这里,按摩技师们不仅服务态度特别好,而且手法也很专业。虽然纯正的泰式按摩手法力度会有些重,但是不捏松散僵硬的肌肉,怎么能达到放松效果呢!技师们被要求一定要“武艺高强”,照片上技师的动作看着很“暴力”,按摩的时候我也“龇牙咧嘴”的,但其实力度和舒缓度刚刚好,这才算放松。

推油的精油也有许多品类可供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身体需求来选择精油进行推油按摩护理。精油不同味道有不同的功效,比如椰子油就很滋润、保湿; 薄荷就比较舒缓提神;而柠檬草就具有消炎、除蚊的效用;玫瑰带有滋润、补水的功效等等。纠结一番之后,我最后选择椰子油作为精油底油,毕竟在普吉岛这样大晒太阳的节奏下,滋润保湿皮肤真是头一重要的事儿!下再看下价格,天了噜,太人道了,我真的要来每天来打卡!

热带风光---大皇帝岛

这趟旅程,我们还乘坐双体帆来到大皇帝岛打卡。皇帝岛在普吉岛的南面,这里沙滩细腻洁白,听说还有巨蜥和小猫常常出没。岛上不仅有旖旎天然的热带岛屿风光,珊瑚礁的海岸景色同样让人难以忘怀。

皇帝岛本就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优奢的配套服务以及浮潜运动得到了各国游客的青睐。这里,是我这次泰国行里最喜欢的一片海水了!浮潜时看到很多花花绿绿的鱼儿,内陆的孩子看见水,就像南方的孩子看见雪一样,惊喜的叫一个欢乐!不过,我的iPhoneX似乎有些不给力,照片有点儿对不住这片美景了,日后你们来,定要细细体会它的魅力!

(浮潜胖彩蛋儿:PO一个长成了多肉的老王给大家瞧瞧,哈哈哈哈!!浪里个浪,开心的很~~~)

多肉王

边走边吃的全球美食博主

对了,最后不能忘记“吃”这件大事!比起 “时尚旅行博主”来说,我可能还是比较适合做“边走边吃的全球美食博主”!

看快看,我的乖乖!比手掌还要大的皮皮虾呢,我的脸上想必就写着“人间美味”四个字!

还有个头和汁水儿都实在、饱满的鲜椰子,清甜甘冽,大自然的味道就是不一般!

新鲜到发甜的海产,入口即化,唇齿留香,这些成语想必描述的就是这个吧!

就让味道浓厚辛辣的泰菜点亮你的旅行吧!我在普吉岛,你要来吗?!

结尾碎碎念

有喜欢SPA的小伙伴在微博和朋友圈留言,希望推荐几家不错的SPA馆~非常荣幸大家可以信任我,我简单整理了5家及环境和口碑为一体的“养生打卡地”。

1.本篇游记中提及的Sunwing Bangtao Beach酒店私享SPA馆。依酒店傍大海,价格优惠到爆炸,技术手法专业,精油产品也有多种可选,性价比超高。

2.Sawasdee Village酒店中的SPA馆,该酒店被誉为“泰国十大最美酒店之一”,环境没的说,华美又大气,价格在泰式按摩中算比较高的。追求奢华感的小伙伴可以感受一下。

3.普吉东方Orientala SPA,芭东海滩Deevana酒店内,在芭东逛累了可以前往这里放松一下,性价比很高。在去哪儿网还有优惠~

4.卡伦悬崖听涛水疗,一边在悬崖看日落一边享受SPA,风景尽收眼底。入住悬崖酒店的小伙伴反映都说性价比很高。

5.普吉可可热带风情SPA,位于卡拉马一处美丽的丛林中,可以俯瞰海景。姑娘我非常想去体验的一家SPA,由于本次行程时间比较有限,下次来普吉岛一定要去体验!

“泰”好玩儿,无论是餐饮还是娱乐,泰国总是给你带来丰富的感官体验,谁说泰国一直是旅行者的“新手村”,老玩家也同样可以找到故地重游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