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人间天堂杭州

• 出发日期/2017/11/11

• 玩法/穷游 赏秋

前言

老公年假没休,过期作废了,索性我请了2天假连上周末2天,来个杭州休闲游。

之前选择去哪里玩的时候纠结了好多地方,最终还是选择了杭州,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去过了,杭州也必须体验下。

其实我之前已经去过2次杭州了,但是老公只是出差的时候路过了下,连西湖都没有看到就走了,太遗憾了,所以还是要来看看这个城市的。

我之前一次是06年上大学的时候清明节假期,一次是09年端午节假期和家人一起去的,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相信杭州也有了很大的变化。这次选在了11月份,深秋我最喜欢的季节,相信杭州肯定会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

我和老公也去过其他的一些城市,但是我们都很喜欢像苏州,杭州,特有江南风情这样的地方,可能因为我们是北方人,所以就喜欢和北方完全不一样的地方吧,感觉城市绿化的很好,天总是那么蓝,树木也是绿油油的,很惬意很放松,无论做什么事都不需要那么快节奏的赶时间,可以慢慢的进行,特别适合放空自己。

行程共4天,2017年11月11日--14日。

机票:提前几天订了机票,折扣不大,2个人来回,加上基建燃油保险,一共不到1600元。

住宿:老公定的家庭旅馆,套一,住在凤起路附近,主要考虑交通便利,楼下就是地铁口,距离西湖,武林广场都不远。

行李:我们俩出行一贯都是一切从简,一人一个大

双肩包,简单换洗衣物,洗漱用品,充电器,雨伞,保温杯,基本就这些,然后我带上他,他带上钱和身份证,再带上好心情出发。

第1天

青岛流亭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早起,赶07:55的航班,预计抵达时间是09:35,一个小时40分钟,抵达杭州。

做机场大巴,转1号线,到达家庭旅馆附近,但是要下午2点之后才能入住,我们决定先去吃饭,周围转转的再入住,溜达到鞋城附近发现一家羊肉粉,老公爱吃羊肉,决定在这解决午饭。

羊肉粉,味道比较清淡,羊肉味不浓重,老公很失望···

还有一份凉拌羊肉和黄瓜,可以我们重口味吧,这2个也感觉很清淡,

西湖-断桥-白提

稍事休息,就直接溜达去西湖了,这就是不带行李箱的好处,可以随意溜达,当然我们行李少,一人一个双肩包搞定了,行李多的还是得用箱子,装的东西多,又可以解放双肩。

西湖很大,也有很多条路线,每条路线景色都很美,可以选择观光车,游船,骑自行车,也可以像我们这样步行。

我们是往断桥方向走的,这个时候天气一般,太阳躲在云彩后面了

西湖边好多柳树

断桥上真的好多人···

湖水里有鱼,还有小鸭子

湖里好多游船的

湖边的亭子

山上的保叔塔,在宝石山上,据说爬上去可以俯瞰西湖

断桥继续往前走是白提,这不用介绍了吧,白居易修的,

这下面是不是饲养的鱼?是用来做西湖醋鱼的吗?哈哈

在白提的座椅上拍的

天真好,在白提上拍了会照片,看了会天,发了会呆,太阳晒着居然困了,决定回酒店休息下,放下我们的双肩包再出来。

绿茶(百大店)
  • 地址:延安路546号杭州百货大楼B座5楼(近老银泰)
  • 电话:057181383388,057181383077

转眼到晚饭点了,去吃绿茶,杭州好多连锁,性价比高,我们去的杭州百货大楼那家吃的,吃完顺便可以逛下,在5楼,很幸运,不排队,简单点了几个菜。

喜欢这个灯,

好大的酒坛子

必点--绿茶饼,要趁热吃

绿茶烤肉,真的有茶的味道

酸楚土豆牛腩,里面肉肉的量还可以,不都都是比较细碎肉了,可能这样比较入味

石锅茄子煲

碗黄豆苗汤,

他家的菜品很多,各种各样的,点菜的时候眼花缭乱的,都不知道该点哪个好了。

吃饱了,去南宋御街溜溜,消化食。

河坊街 南宋御街

河坊街,南宋御街 离的不远,有很多买小玩意的,也有些小吃。

河坊街 南宋御街图片

外面这边好多吃的

感觉一般,没有之前网上查到的那么好,我只记得走到这个桥这里,就做地铁回去休息了。

第2天

西湖龙井茶基地

整个杭州行程,最喜欢这里,主要原因是人少,次主要原因是环境好,安静。

我们原计划是去云栖竹径的,我们住的这边有公交车可以直达,103路,非常方便,虽然要做20站,路途有点远,时间有点长,但是一路上路过植物园,灵隐寺,梅灵隧道,梅家坞,能看到龙井茶的种植基地,一路上景色都很美,就像是做公交车观光一样,非常推荐这个路线。

下车的那一站,车站名字就叫做云栖竹径。结果公交车下车之后就是下面的景色,我们俩一下车就不自觉的“哇”,太美了这里,没想到意外来到了龙井茶基地,我们干脆就在着马路往前走,欣赏这里的美景,呼吸这里新鲜的空气,看看两侧红红绿绿的树木,看看两侧静怡的茶园。

公交车下车之后就看到这样的景色了,一大片的茶园

马路上车子不多,两边绿化的特别好,现在是秋天,叶子有红绿相间,黄绿相间,美极了,这就是我最爱秋天的原因

车站对面,从这里面进去就是云栖竹径

走的一个拐弯处,发现这棵枫树叶子全都红了,红透了,好美,

这边也有

这棵枫树,我们逮着它好一个拍,就觉得它最好看,哈哈

就在路边的小路进去

茶园貌似没有人看管,我们就很随意的进去溜达了一圈,当然我们也没采, 也可能是因为已经过了季节了。

• 地址:杭州市五云山南麓的云栖坞里
  • 简介:清幽的大竹海,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倒回去没走多远就到了,全是竹子,好高,绿绿的。

这个是有门票的哈,8块钱,不贵,良心价。

门口一对石头的麒麟

很喜欢这里,就是那种你可以很慢很慢的走,也不会打扰的别人,也不用怕别人冲撞到你,人不多不少,不会很吵也不会给你人烟稀少,很可怕的感觉,景区也不算大,玩起来不会觉得累,可以带着老人带着孩子过来玩玩,野餐。

大龙燚火锅(武林路店)
  • 地址:武林路171号(武林夜市旁)

玩完再做103路原路返回,我俩早上就吃了点面包,饿了就吃了点小零食,感觉好饿,赶紧回去吃饭,在车上就计划好,昨天瞎溜达时候看到的有大龙燚,今天立马就去吃。

古色古香的环境

好喜欢这个马,这个灯

鸳鸯锅,一半辣的,一半番茄的

牛肉

羊肉

冻豆腐

千层肚,我最爱吃这个

蟹棒,不咋地

豆皮

秋天的菠菜

油碟,成都回来之后,我就爱上了这个组合,油碟里只加大蒜,不加别的,

吃饱了,继续游西湖,准备去看音乐喷泉,结果····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附近三公园内
  • 简介:西湖水上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夜游杭州的推荐选择。

09年来玩的时候,晚上溜达的的时候无意间碰到的音乐喷泉,今天决定再过来看看,结果发现和

之前的完全不一样了,真的好多人,要提前很久去排队占座位,而且现在都有栏杆了,直接就没有了兴致。

如果想看的小伙伴就提前过来吧,不然的话,就只能看到下面这样的···

第3天

灵隐飞来峰

睡到自然醒,在楼下找了个小店,没想到味道还不多。

台湾面线糊,鱼丸,泡菜锅贴。

台湾面线糊,里头有大肠,猪肝,口感挺特别的,不难喝

鱼丸,很清淡,一碗只有3个,绿色的不是小葱,是芹菜,清口。

泡菜锅贴,是现包的的,

吃完早饭,我们准备去九溪,都到车站了,车站的老奶奶问我们要去那里,我们说要去九溪,老奶奶说现在不是去九溪的季节,现在九溪没有水不好看的,而且路途比较远,最后我们就放弃了,直接去了灵隐飞来峰。

公交车下车是停车场那边,走过来,看见一个很复古的星巴克,就进去做了会,我点了一杯万年不变的馥芮白,老公点了抹茶星冰乐。

灵隐飞来峰是一个景区,门票45元。灵隐寺在景区里面,要单独买票30元,我之前进去过两次,老公不想进,就没进灵隐寺里面,只在飞来峰景区看了看。

来的不巧,洞穴里的造像在维护,不能进去看,只能看看外面的,有点小遗憾

银杏,叶子已经黄了

看到这个就快到飞来峰顶了,其实山路还是很陡的,我们爬到峰顶,看到好多人在合影,也看不到什么其他的风景,老公表示很失望,哈哈,他以为可以俯瞰到美丽的景色。

墙里面就是灵隐寺

继续走,前面是永福寺(免门票的)周围景色很好,还有一个韬光寺,但我们没去,时间充裕的话,都可以去看看,应该也是很不错的。

爬山耗费了体力,老公表示不想动了,要求补充体力,我们就直接回去吃饭了,这次选了新白鹿。

• 地址:龙游路56号(近武林路鞋城)
  • 电话:0571-87922071
  • 简介:古香古色的装修风格,出品正宗江浙菜。

这家也是很多连锁,性价比很高的店,而且也是朋友推荐我们去的,我们去的这家店在我们住的附近,离西湖也很近,从外面看一个门头,但进去之后里面真的好大好大,我们去的比较早还没有开始排队,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陆陆续续的上人了。

餐具,有点文艺范儿

素什锦,里面有香菇丝,我不爱吃

特色什么鸡爪,老公不爱吃,要了一个,我自己啃,

蛋黄排骨,量不大,都吃光了

东坡肉,只要12块钱啊,良心价

糖醋排骨,只要5块钱,天呢,每桌必点!

铁板豆腐,这个很好吃,是日本豆腐嫩嫩的,里头还有虾仁。

蛋黄焗南瓜,居然是有点咸咸的,我们以为是那种甜的,

玉米烙,一般般,感觉有点老

炒饭

干锅大头菜

焦糖布丁,好吃啊,没想到

芒果布丁,也很好吃,没想到,点的这2个甜品居然这么好吃,意外收获。

我们俩人点了一大桌子,没吃上打包了,总结下来,就是他们的价格真的很实惠,可选的菜也很多,选择自己喜欢吃的就好。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早饭还是去之前去的那个台湾小吃,我们去的太早了,人家刚刚开门,现给我们做的。我们也没什么很想去的地方,就决定溜西湖,围着西湖溜达溜达。

天气情况一般。

这家星巴克真的很会选地方啊,就在西湖边

• 地址:延安南路98号西湖银泰3楼L3-65号(近吴山广场)
  • 电话:0571-87002788,18267328018
  • 简介:餐厅内有精美室内造景, 石锅牛蛙酱汁入味

今天就要走了,再吃一次绿茶。

绿茶烤鸡,不如烤肉

咸蛋黄炸薯条,哈哈

泡椒炒粉丝,这个很好吃,就是有点咸,很下饭

南乳猪手,还不错。

素烧千叶豆腐

吃完午饭,就赶去机场返程了,4天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