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专属实用攻略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西双版纳专属实用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9/05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曼听公园-总佛寺-大金塔-星光夜市

“西双”是傣语“12”的意思,“西双版纳”意为“十二个行政区”。古代傣语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这次决定和老妈去西双版纳,主要原因1:没有去过;2:飞机票既便宜又方便,哈哈哈!温馨提示:西双版纳雨量充沛,请大家一定要记得带伞。

第1天

2018年9月5日 07:05的飞机从贵阳飞西双版纳。两人一个333元的机票钱,哈哈哈!8点30左右就到达了嘎洒机场。因为西双版纳公交车特别少,公共交通不方便,我看其他网友做的攻略都是打滴滴偏多,还说西双版纳当地出租车欺诈游客事情特别多。门口有很多出租车,我也试着问询出租车到我订好酒店的价格,我怕他们绕路问他们一口价多少,(其实我心里是有数的,大概知道需要多少钱的)司机回复打表。我又问他大概多少钱,他回复不知道。我就知道肯定有猫腻,肯定会绕路,就是敲没有做攻略游客的竹杠。所以我和老妈也选择打滴滴代步,非常方便。从当地滴滴司机的口中也验证了出租车欺诈游客的说法,当地出租车其实大多都是外地人,请大家一定要小心。还有是有些滴滴司机可以订到比网上更实惠的门票,大家也可以试试看。

我和老妈花了15.88元从机场打车到泼水广场我订的酒店门口,用时12分钟左右,6-7公里左右。还是离城区很近的,打滴滴也很方便。我个人还是喜欢住在繁华热闹的地方,所以选择在泼水广场那订酒店,周围有沃尔玛大润发两个大超市,适合喜欢买特产的朋友。但是缺点就是周围吃的餐厅很多,但都是外省菜,很少有当地本土餐厅小吃店。

办理入住后,我和老妈选择走路去曼听公园,从泼水广场走了20分钟,1.2公里左右。走路的原因第一不太远,第二快到曼听公园的路上,有一家土鸡米线值得一尝。

路上遇到制作当地傣族服饰的店面

就是这家,有米线,米干,饵丝可以选择,里面有乌骨鸡的鸡肉和鸡血,小碗8元分量十足,我还加了一个12元的鸡腿。还有小菜免费加在米线里面,很鲜美。

吃完米线,走2-3分钟就到曼听公园了。

我和老妈快11点入园,游览了曼听公园加上看3场里面的活动表演,加上游览一墙之隔的总佛寺(曼听公园已包含总佛寺的门票,但门票一定要保管好,从总佛寺如果倒回曼听公园时工作人员要查票才能二次入园),快四点出公园的。因为不赶时间,和老妈悠哉悠哉游览了5个小时左右。

章哈亭的“春欢”表演

傣王行宫,因为曼听公园以前是傣王御花园。

建筑都很精致

这个亭子感觉很像清迈白庙的风格

白塔   好像还是国家一级文物

一墙之隔的总佛寺,我也问工作人员穿短裤可以进入寺庙的。

从总佛寺游览完,我们又倒回曼听公园看完御象互动表演后,我们就原路返回到了公园大门口。

早上10点半吃的米线,到下午快4点出园,已经又饿又累了,在门口打了滴滴到大金塔13.44元用时10分钟左右,在大金塔吃团购的傣族手抓饭48元。

荤菜是烧烤,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吃到快6点,就趁着天没有黑,阳光正好游玩大金塔,全程半个小时左右。

这个背景好漂亮

大金塔直走7-8分钟就是湄公河,在河边我和老妈静静的看着湍急的河水休息一下,因为大金塔晚上的星光夜市很漂亮,我们休息的同时也在等夜市摊主摆摊准备。

湄公河

晚上8点左右,西双版纳才夜幕降临,才是欣赏星光夜市,照夜景最好的时候,大家可以提前安排好行程时间。夜市分为民族服饰小手工纪念品及傣族烧烤等。但我觉得这里夜市小吃普遍偏贵,旅游纪念品价格能接受但也要讲讲价。

照出来真的很漂亮

逛完了就打滴滴回家了,打在泼水广场旁的大润发超市9.8元10分钟左右,去超市买了点水果,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9点左右从酒店退房,去附件的沃尔玛逛了一下,在沃尔玛门口,买了一件扎染的裤子45元还挺喜欢,后来又在另外一家店又买了另外一条40元,觉得这种民族风的裤子去旅游玩时,照相特别好看,在沃尔玛附件发现了我喜欢吃的嘉华饼屋,每次到云南都会买鲜花饼吃。

4元一个

和老妈又去了昨天那家土鸡米线吃了早中餐,又随便逛了一下,就打滴滴去机场了13.28元12分钟左右。乘坐13:55两人680元飞机回贵阳了。本身计划要不要去玩中科院植物园,但是看见网友发游玩的图片,对于我和妈妈来说兴趣不大所以就没有去,其他景点感觉大同小异,再加上时间原因也没有选择再去。发朋友圈的西双版纳照片是朋友都问我是不是去了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