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康纳】最特别的杭州,最不一样的旅拍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陈康纳】最特别的杭州,最不一样的旅拍

• 出发日期/2018/08/23

• 玩法/摄影 探险 暑假

前言

沉睡的火车 亚细亚号

在我们的认识里, 国内最美的地方一直都是在南方,康纳不接受争辩(死倔死倔的老陈皮)

其实一开始萌生去杭州旅行的想法也是一次机缘巧合,在无数次朋友们的推动下,在康纳看了无数张吸引他的照片和数不清的视频之后,我们果断的买了去杭州的机票,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作为一个旅拍重度患者,我们每次旅行的目的其实只有一个,拍遍每一个目的地的美景,通过旅行了解探索艺术。至于杰西嘛,还负责美美哒当模特哈哈哈。

本次游记主要还是记载了两个旅游博主的旅拍之行,几乎全是小众拍照景点。

如果大家想要看旅行干货( 比如 租车),请跳转到游记后半部分~

杭州最佳看日落的地方

杭州最美夜景

中国美术学院

科幻未来感十足的酒吧

杭州最美夜景天台

自从杰西认识老陈之后两个人一起旅行去了那么多地方,但是基本上都是往海岛跑。其实城市一直都是我们想要旅拍但是又最难旅拍的地方,因为很多地方虽然拍照非常美但是很难到达,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尽量避免到城市旅行。但是这次的 杭州 之旅,真的是让我们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不是因为美食,而是因为这里的风景!

这次到 杭州 旅行之前,老陈特意找到了几个 杭州 非常适合拍照的机位,在我们到 杭州 的第一天晚上就去了在 杭州 市中心的 天台 ,顺便还交上了我们的好朋友们还有Ins博主哈哈哈。真的没有想到在国内仍然可以约到Ins博主,真的太棒了

什么都不多说啦~ 先来看一段我们航拍的 杭州 夜景吧,送给可爱的小伙伴们。

但是不管怎么样到楼顶 天台 拍照都是有危险的,不是很建议大家冒险。

还有一点就是大楼的管理员们也不希望有人会经常跑到楼顶拍照,所以为了不让这个机位被查封,我就不在这里告诉大家详细的地址了。

如果大家真的想要知道地址的话可以私信问我,但是不管怎样要保证安全呀。

1. 拍照时间:

我们是在下班之后去的,大概是晚上8点左右了

周围的大楼差不多在晚上10:30关灯,所以大概只有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让大家拍照

2. 拍照设备

相机(这个是必须的啦,我们用的是老陈皮的佳能1DX Mark II,老陈的命)

三脚架(夜晚拍照光线太暗,最好用三脚架把相机固定,然后用长快门拍更清楚)

快门线(不是很必须,但是可能有的蜂蜂喜欢用,有的话可以带)

无人机( 天台 拍照不带无人机就太可惜了!在 天台 放开了飞,尽情的拍照吧!)

3. 拍摄道具

LED灯条(这个简直不要太有用!)

LED灯条插在充电宝上就可以用,在 天台 拍照的时候可以用作补光道具,超级好用!

杭州最美日落天台

说实话 杭州 真的有很多 天台 可以拍照,不管是欣赏日落还是欣赏日出, 杭州 的 天台 都有最美的景色。

在 杭州 的几天我们基本上除了到 天台 欣赏美景以外就是在探店了哈哈哈

白天最热的时候去探店,早晚光线最好的时候上 天台 欣赏景色,感觉这个应该就是 杭州 的正确打开方式呀。不仅避开了拥挤的人群,还体验到了最特别的 杭州 。

其实能拍到环球中心真的是意外

我们到 杭州 的第二天一直在寻找新的拍照点,后来在开车的路上看到环球中心的大楼,当时就被震撼到。但是环球中心这里又非常可惜的不能飞无人机,因为它在限飞区域内…… 所以我们只能考虑在周边的高楼。

后来坐地铁到了西湖文化广场站下车之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环球中心正对着的这栋楼,我们就爬上去了。超级幸运!

只要到了屋顶上之后,整个 天台 都是畅通无阻的。顺着楼梯爬到 天台 上之后就可以到处拍照了!

老陈最喜欢的就是日落,因为他说这是每天最美的30分钟。

每次只要有机会老陈就能坐在那里一直看日落,就像照片里的这样,跟一尊雕像一样,所以就给他拍了两张。

想象一下:

找一天超美的夕阳,跟喜欢的人还有朋友们一起,几个人坐在 天台 上一起欣赏日落。一边欣赏楼下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流,一边开心的聊天。等到太阳下山,大家开心的找一家餐馆美餐一顿。这就是我们在 杭州 的第二天欣赏夕阳的情景!

美女杰西三连拍哈哈哈

其实情侣在 天台 是非常适合拍照的。但是通常女生上来都会害怕,所以最后拍照的时候可能不是那么容易。 比如 杰西就是典型的比较爬高的小姐姐,所以以上 天台 就瞬间坐下不敢动了

夕 阳西 下,整个 杭州 城都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格外美丽。

这个是日落前一小时拍的照片,远处的分界线还是有一点紫色的时候,特别美

特别的杭州印

杭州印

杭州 印虽然并不是什么地标性建筑,也不是 杭州 的重要写字楼,但是老陈一直觉得这里拍照会非常好看,所以我们就特意在第三天的晚上来到这里拍了一波。

但是这里注定也会成为老陈又爱又恨的地方,因为他在这里炸机了。谁也没有想到,在一个完全没有风的晚上,就突然这么炸机了,幸亏有保险,但最后仍然需要花¥399感觉好冤枉……

如果大家也要跟我们一样来这里拍照,一定要小心飞无人机!

杭州 印这栋楼在设计的时候特意留了一个很大的空隙,就是上图中的这个空隙。虽然很漂亮,但是靠近的时候是一个小风口!小!风!口!

所以飞无人机的时候千万要小心。老陈刚刚把无人机飞起来,仅仅是稍微靠近一点点那个缝隙就眼看着它被吹得在空中打转,然后直直的飞向了后面的大楼……

紧接着就是非常清脆的一声,无人机就这么挂了……心疼小飞机啊

但是不管怎么说, 杭州 印这里还是非常适合拍照的!

而且也是非常不错的情侣虐狗机位, 比如 这种照片

如果大家只有自己一个人来拍照,也没关系。

稍微退后几步(其实是几十步,从 天台 的一遍走到另一边),然后就可以拍非常壮观的夜景照了

其实 杭州 印这里什么时间去都可以,不一定非要晚上去。

如果大家去拍日落应该也是很出片的一个机位

沉睡的亚细亚号火车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职工培训基地

亚细亚号火车作为 日本 南满洲铁道株式会社曾经非常著名的火车,在当时算得上是舒适度和快捷兼备的列车了。铁道株式会社曾经对亚细亚号列车的定位是“特急”列车,可想而知在当时那个年代这辆列车的速度是多么的快。

但是时间过了这么久,这辆列车早就被大家遗忘了。后来不知道是哪个喜欢探索的摄影家,在 杭州 的一处隐蔽的地方发现了一截沉睡已久的亚细亚号火车厢,也就是游记开头的第一张照片。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职工培训基地图片

这个火车厢的位置其实是有点尴尬的,因为它在学校里,也就意味着平时非常有可能不让进入。但是好在我们是8月份正好放假的时候来的 杭州 ,所以学校门口的保安老大爷也不怎么管。如果大家在9月之后来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有难度。

亚细亚号火车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飞无人机,这里并不在限飞区,简直就是大大的福音有木有!

所以来这里拍照的话,除了带上相机之外,一定记得带无人机哦。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职工培训基地图片

因为火车厢是在一片树林中间,周围的树木都已经是非常高了,所以来这里拍照完全不需要刻意的避开中午12点的阳光。在这里,中午12点反而是最好拍照的时间。

如果大家想要在下午5点左右来这里,一定注意安全。因为5点的时候这里基本上快要全黑了,脚下的路不平很容易崴脚什么的。

火车厢内部没有梯子让你爬上车顶

但是车厢的附近有一个小型施工地,老陈就屁颠屁颠的跑过去跟师傅们借了一个梯子,然后直接爬到了车顶上(果然属猴的人就是闲不住……)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职工培训基地图片

其实火车厢的内部拍照也很合适,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光线不好所以就没进去了。

如果是女生来这里拍照,一定穿鲜艳的裙子, 比如 大红色!越艳越好,因为周围全是绿色,红色的衣服能形成强烈的反差,效果很好!

可爱的布朗熊

LINE FRIENDS

每次旅行一定要选几个女生最喜欢的地方,就算男生不喜欢也可以当摄影师对吧~

不然女生的消极情绪就会开始增长,因为跟老陈相比,杰西最喜欢的就是在屋里呆着探店之类的。所以这次杰西说要去看 布朗熊,老陈我瞬间就同意了

其实说真的,原本没觉得会有什么新奇的地方。但是真的到了这里,老陈我这个男生看的都有点想买啊!罪过啊……对不起自己立的flag啊……

LINE FRIENDS图片

2米多的 布朗 熊摆在你面前,你能不动心?

我不信,反正老陈我是动心了,恨不得马上抱回家

这么大的熊摆在你面前,真的会心动啊

要是能抱走我一定第一个抱走了

LINE FRIENDS图片

而且还有女生熊妹妹,这要是两个一起摆在家里哈哈哈

家里的装修全省了

布朗熊的店里有三层

因为一层是商店,所以进门不需要买门票,可以在一层随便逛一逛。像超大型熊妹妹就是在一层

但是如果大家想要到二层和三层,就需要到柜台去扫码买门票了。

门票价格是¥30/人

每一层都有很多非常可爱的小朋友们哈哈哈

炫酷酒吧

杭州除了天台和布朗熊,其实还有很多隐藏的好地方,只要大家愿意花时间去探索,肯定可以找到很多拍大片的地方。

我们在杭州的第四天找到了这家酒吧,在杭州的长盈大厦,非常特别,而且也非常适合拍照

非常科幻风的酒吧

最美的美术学院

• 电话:0571-87200079,0571-87200078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象山352号

杭州最美的美术学院就是中国美术学院了。

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最早的艺术革命团体发祥地,也是中国

唯一一个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我们去旅行的这些年去过很多高校的校园里拍照,有的设计很现代,有的设计很有未来感,但是我们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校园

中国美术学院

在校园内部还有一个酒店,虽然完全没有人住,但还是可以去拍照的

在酒店的顶楼非常适合拍日落,也是整个美术学院最美的地方。

顺着酒店的楼梯直接走到屋顶上,就可以欣赏到整个学院的院景还有远处的夕阳了

旅拍设备

大疆 Mavic Air

大疆 Inspire 2

租车攻略

每次出门旅行我们都需要租车,因为我们的设备实在是太沉了……

我们这次是在XC上租车,一周下来500出头费用,是我们能在网上找到的最偏的了

到了杭州之后会有车来接机,然后直接接到租车公司

身份证、信用卡、驾照复印之后暂扣5000押金,然后就可以开走了,还是非常方便的

至于车型嘛……国产车自动挡,开起来都要散架的感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