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重庆 心随我动 终于可以认真看看你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你好重庆 心随我动 终于可以认真看看你

• 出发日期/2018/09/09

前言

熬过了繁忙的项目周,恍惚竟然已经持续工作了21天。前几日的紧绷突然松懈下来,没有任何开心,竟然完全不知该做些什么了,怅然若失。明明是件很开心的事儿啊。

这是毕业以来,第一次跟如此紧张的大项目。Leader给了几天假期。我十分确定,我需要一场旅行了,需要将前段时间的慌乱,着急,疲惫,以及兴奋全部清零。

我来了重庆。我对它不应该陌生的,毕竟我已经四次出差来过这里了。我在准备行程、攻略的时候,竟依然不懂重庆。或许,工作太忙,忙到我都没时间借助每一次机会来旅行。Anyway,终于来了不是。

工作不久没有太多钱。除了为了保证效率而花的1800往返机票外,其他费用都很省。房间住了1晚青旅,2晚民宿。合计花费300元(有AA)。这次旅行是和几个同事一起的,吃饭方面AA,比较省钱,期间吃了两顿花码头老火锅,人均大概60.剩余时间以外卖,路边小吃为主。5天时间,花费400多。交通,以地铁、轻轨、公交为主。5天时间,花费不到200.

这趟旅行一共花费不到3000元。

重庆五日游线路

DAY1上海-重庆-花码头老火锅

DAY2洪崖洞-嘉陵江大桥-解放碑-八一好吃街

DA3时代天街-下浩老街-朝天门-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DAY4: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李子坝-皇冠大扶梯-观音桥步行街

DAY5重庆-上海

第1天

听着重庆音儿 搓重庆火锅

飞机到达重庆。原本想十分悠闲,以一看就是阔太的步法在路上走的,我们忽略了重庆的气温。环境使然,只能抓紧找地铁,再转轻轨。人实在是太多了。说好的手牵手一起走呢?到了轻轨四个人已经被人吹走散落在天涯了。

站上轻轨,直奔青旅。重庆青旅价格都不算很高,人均60元。晚上还能看到灯火通明的重庆。

毕业两年,在青旅看到大学生,心里特别开心,似乎能真切感受到自己读研时的那股兴奋劲儿了。

收拾完毕,去吃了重庆火锅。来重庆,不搓顿火锅都对不起这火锅之都的名声。选的是在得意世界一楼的花码头老火锅。是重庆总部同事的推介。

进去后发现房间里面非常多花卉。少女心简直要爆棚的节奏。这有点超乎我的想象,吃火锅竟然还能在如此的精致环境下吃。

“你们重庆人生活真是讲究啊”,给同事发了这条消息。

芭比肥牛。他们家摆拍真的是精致。可惜我们肉食动物很快就把肉全部扒拉下来吃了。肉很嫩,很鲜,趁热吃特别香。

虾滑放在这种小阶梯上,也是精致极了。一个个从上面拿下来,再锅里翻滚一下入味,虾仁依然很鲜美,肉质也很好。

这三张分别是丸子三饼和鲜猪黄喉以及现炸酥肉双拼。黄喉一直是我最爱的荤菜,非常香。

酥肉有点超乎我的想象了。涮锅之前,已经吃了一个酥肉了。肉粒儿很大,很紧实。涮锅之后,锅底的味儿侵入后,多了一种香味儿。

四个人,看着菜单点了很多菜,最后全吃光了。如果能吃辣,我强烈建议大家吃牛油火锅。不吃辣火锅,也觉得对不住重庆火锅,哈。

吃完饭之后,哪儿也没去,抓紧回了青旅。

晚上在这儿打开电脑,看了两集美剧。遇到了很有眼缘的妹子,几个人一起打牌。听着周围的笑声,谈话声,顿感轻松。

一天跑仨地儿 腿也不抽筋

不得不佩服我们几个人的体力。第二天走的时候,看公交线路看地图看的晕乎。后来想想不然就暴走吧。所以,这一天抱走了很久。

早晨起床随便在附近买了个面包之后就去赶地铁。最开始想不明白明明也不是节假日,人怎么那么多呢?反应过来这是暑假,毕业季,旅游高峰期啊。

解放碑人特别多,我们全程在逛,竟然都没拍几张照片。

解放碑的重点就是:它是重庆非常豪华的商圈,在这里可以买到所有你想买的大牌。从网上截了两张地图可以看一下,新世界百货,环球购物中心,王府井奥莱……听着名字都烧钱吧。

在解放碑逛了好久,买了彩妆,衣服,狠心送给自己了一个包包,就当这些天如此忙碌的奖励吧。

在洪崖洞走的时候,吃了一个秘制香脆椒。重庆同胞对辣椒的研究真的要到了极致了啊。这个辣椒太好吃了,加了孜然之后,辣味也会丰富起来。

这个是千厮门大桥。站在洪崖洞可以拍很漂亮的大桥。站在桥上也可以拍特别漂亮的洪崖洞。时间允许,来回拍吧。

下图又是晚上的解放碑,1号线或者2号线都可以到这里。

人特别多。这个阵势哪儿都一样。人在重庆,但可以想象,上海这个时候人也很多。

一个不可错过的好吃街

八一好吃街就在解放碑商圈。按照常理来讲,这种好吃街应该主要就是服务我们这些外地游客的吧。

但是,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吃种类确实挺多的,味道很不错。喜欢吃这里的麻辣烫。

暴走的时候免不了各种吃吃喝喝。记得前面吃的时候留点肚子,因为你真的是根本停不下来。

DAY3普通线路就要走出噗通范儿

看我的行程就知道,全程都好普通。因为路线不是很紧张,加上第二天暴走实在有点累。四个姑娘约定好,必须睡觉睡到自然醒。

第3天

DAY3普通线路就要走出噗通范儿

第一站,打卡时代天街。其实就吃了抹茶。之后便去了下浩老街。这个地方,能看到都是运气。

街道慢慢都是待拆迁或者正在拆迁的痕迹。墙上写着大大的拆。

如今,这里少了年轻人,留着的多是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的老人。他们一生的记忆都在这里,却又要因为拆迁而最终离开。

对了,这里已经不让进来了。我们和门口保安求情了好久才进来一看。虽然很喜欢这个地方,但也并未久留,就是怕打扰到老年人的生活。

墙体上还有很多广告。也有人在这里留下自己对下浩老街的喜欢。而这些印记,也终将消失。

如果时间刚刚好你饿了,从老夫妇的店里买点吃的吧,价格并不贵,却能让他们多一份收入。

从下浩老街,目的地是朝天门。重庆的夜景真是好看,无关是不是洪崖洞。

白天很多人排队坐索道,晚上依然很多人。我们也没能免俗,坐上去看了重庆夜景。

之后又去了南山一棵树。目的也是看夜景。注意,南山一棵树游览时间也是到晚上10点。所以,在安排行程时要尽量把这些有时间限制的景点安排在前面。

早晨起来继续点外卖。重庆外卖可选择性实在是太多了。吃完外卖进军四川美院。

八大美院之一嘛。我虽然对美术院校不了解,但是很喜欢这所院校。从墙上,树根上的涂鸦就能看出来,这是一个足够开放的学校。

读大学的时候经常去美术学院晃悠。作为一个连球都画不好星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喜欢美院。

从川美出来后就看到了涂鸦一条街。墙上都是涂鸦,很好看。遗憾的是我们坐了李子坝穿墙的轻轨,但没有在下面拍照。

皇冠大扶梯,很长,查了下资料是亚洲第二长,比较刺激。重庆这种地势,随时都能给人刺激啊。

晚上去了观音桥,这儿是及其繁华的一个地方。到了之后没别的,又搓一顿小吃。

次日,伴着重庆的日出重回上海。继续过干活赚钱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