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峡谷漂流中,感受山的坚韧与心的宁静丨游记

攻略   >  峡谷旅游攻略   >  在峡谷漂流中,感受山的坚韧与心的宁静丨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9/01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今年夏天,一个绝佳的避暑去处,让我在火炉重庆坚持了下来。如此续命神器,当然要分享给还在炎热中挣扎的各位,愿今夏再没有炎热。

其实,准确的说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了。这是位于黄柏渡景区内的一个漂流地,因其原山活水而出名,名叫仙女峡漂流。

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是6月初,恰逢下雨峡谷氤氲着雨雾。朦胧中,看不真切的漂流好似孕育着神秘仙女,也算是一次难得的雨漂体验。

在逃离盛夏的避暑过程中,再次游览仙女峡漂流,才算是把它的神秘面纱摘掉,看到了她精致的容颜。

仙女峡漂流属于生态峡谷漂流,峡深谷高林木葱郁。厌倦了繁华,就到峡谷漂流里感受山的坚韧与包容,感受心的宁静。

漂流地的特点很多,有的惊险刺激,有的风光宜人,有的水质透亮。由于夏天贪凉,我在选择漂流地时,对水质很在意,这也是我对仙女峡漂流体验最深的地方。

前段时间,正好去綦江某地体验过一次人工漂流,还未入水,看着暗沉的漂流心里就有几分忐忑。当皮筏艇激荡起的水花溅到身上时,那刺鼻味已让我将它拉入黑名单。

有过对比,才觉得仙女峡漂流的水质有多优秀。在漂流中可以尽情感受河床曲折回旋之气势、浪遏飞舟的爽快,经历一场惊险刺激、清凉畅快的湿身旅程。

水浅的地方,不乏游客直接从皮筏艇上跳下,切身的投入到漂流的怀抱中打水仗,让我们旱鸭子只有艳羡的份,谁叫自己没有点亮游泳技能。

不去看在水里玩得正欢的游客,顺着曲曲折折的水流一路向下,仙女峡漂流时刻给你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独特的峡谷地貌移步移景,展示着她别致的美。

饿了?那可要坐着皮筏艇,撑一支竹筏,向青草更青处漫溯。路过峡谷高山、清水溪流,循着鼻尖的香味,来到河滩烧烤钱,感受一把原生态美食的滋味。

用原生食材烧烤,补充漂流消耗的卡路里,吃饱喝足后结束这次愉快的亲水峡谷漂流消暑之旅,三个字“爽歪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