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独行🍵成都故事🏮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自在独行🍵成都故事🏮

• 出发日期/2018/09/05

• 玩法/美食 骑行 摄影

前言

自在独行,说走就走。🤩差不多就临时凑了4天假,一个人拖着行李就走。

在此之前也从未体验过独自旅行。把行程安排的较为充实,除了吃饭的时候,会伤感只有一个胃,其余时间也都挺开心的。

发现成都到处都是共享单车,出行真的挺方便的。

第1天

老清老早在虹桥机场耐心等待。😌

来之前看天气预报,成都天天小雨。🤔想想估计也影响不大,飞机也按时起飞,结果成都突降大暴雨,航班备降重庆,🤷🏻‍♀️默默的坐在飞机里被困好几个小时,🤕原本算准了下飞机吃中饭的,最后到了晚饭的点才到的成都。

到了成都双流机场,交通信息都贴在很显眼的位置。😌

很方便就能找到机场专线售票处

坐机场专线是挺方便就到了市中心。😎

放下行李已经饿的不行😂直奔收藏夹里的这家小谭豆花。点了5份,老板说哪些打包?我:都在这里吃。💪💪💪

牛肉馓子豆花🤩 咸香的豆花很滑嫩配上牛肉末和馓子,口口满足。

三合泥 😌甜甜糯糯的很好吃,也可能我比较饿,饱的时候吃就会觉得有点油腻了。

红汤抄手😍很大一碗 被我迅速消灭,回想起来都记不清它的口感了。

甜水面 钟水饺 😍很有嚼劲 甜辣的酱汁都很喜欢。全都吃光,我也是佩服我自己,看边上都是两个人点34份,我一人吃光5份,超满足。

✌🏿✌🏿✌🏿

吃完慢慢散步回天府广场,真挺撑的。

提前订好了盖碗儿梨园茶馆的表演,预定好到现场报手机号就可以入坐。

选择这里主要也是距离酒店近,一个人出门在外,大晚上还是不敢跑太远的感觉。

就在天府广场地下,位置很好找。提前到了可以在先地下逛逛。

盖碗茶😌

坐在第一排正中间喝喝茶看表演😌

表演个个都是很精彩的,演员下台还会和观众有互动。

看着表演的时候,真是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打动。

师傅走下来为每一位观众倒茶😌

还是很好玩的🤣🤣☺️

走到观众面前变脸🤣👏

看完表演已经晚上9:30,天府广场还是很热闹。✨

第2天

一大早就骑车来了太古里,那么早的太古里大多数门店还没营业,随便逛逛没有多少人,与晚上的热闹截然不同,😌特别清静。

来到了目的地大慈寺的茶社😌

成了早晨的第一位客人。

一杯茶一碗素面🍃慢享生活😌

地上还有好几只鸽子在座椅间走来走去,也许是因为在寺里,也许游人还不多,鸽子好像并不惧怕我这么一位生人。

离开太古里就骑车去了关注了很久的入云屋。时间有点紧凑,就没有报名学舍的任何活动,有缘再去。😌

每一样都很精致 🍃喜欢。

🐼

小胸针别在白T上真的很好看的☺️

离开入云屋继续骑行❤️

❤️

也同样关注了很久的无早小食✨据说11:30营业,11点就应该排队,否则限量的中饭就吃不到啦。11:20到了店门口,前面排了不到10人,等了一会会就第一批入店了。

迅速点好咖喱饭和澳白,咖喱饭的颜值真的很高,味道也很棒。才等了这么一会会都感觉自己赚到了。

吃起来✌🏿吃起来

边上坐了个小姐姐,也是独自一人。说点了好多吃的,看到每样都想吃,又吃不掉,主动要跟我分享。✨小天使✨🤩🤩🤩

第3天

跟着上班早起的人群出发,骑到了人民公园🍃

✨找到啦 钟水饺✌🏿

这次含蓄了,就点两份,😌一天刚开始,接下去还要吃很多东西呢💪

赖汤圆点的有点后悔,就是芝麻汤圆,味道是不错的,只是没有成都特色嘛。

鹤鸣茶社🍵

早晨8点左右还没有多少茶客,三三两两坐在河边的位置,喝茶采耳看报,微风细雨,慢享生活。

10点左右,陆陆续续坐满了人。约拍的小师傅也来啦。

感觉可以悠闲地坐半天,喝茶聊天听风赏雨。😌

骑车去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地铁站🚉

第4天

起床最早的一次,6点多就爬起来啦。

早上刚刚看清周围的样子。

背后就是房间所在地,前台还要再往前走。

彭镇路边的茶馆

在彭镇,共享单车就明显少了。不过还是借到了一辆✌🏿骑去观音阁老茶馆啦。

观音阁老茶馆真的值得一去。与成都市中心的各种老茶馆风格明显不同。

没有任何刻意的装饰,步入其中,就能感觉到岁月的痕迹。时光的雕琢并没有让其褪色,反而使其更有一种历史的厚重感。

原谅我词汇匮乏不能好好形容。照片也并没有修饰,全是相机的原图。

一大早来的,除了摄影爱好者就是当地的老茶客啦。悠闲地喝茶抽烟,镜头与游人的目光完全没有影响到他们。

老茶馆的五哥主动给我看照片,直接就把手机给我,自己去忙了。手机锁屏了以后,直接把密码告诉了我,继续自己管自己忙活。😯

真的是个民风淳朴的地方😌

来一杯盖碗茶~

9点左右老茶馆就坐满了人,游客也陆续来了不少。我就不想挤在游客中间啦,去彭镇镇上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