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遂昌——一个如画般的旅行地

攻略   >  遂昌旅游攻略   >  浙江遂昌——一个如画般的旅行地

• 出发日期/2018/09/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这是一座被世人遗忘的人间仙境。这里四面环山,深涧峡谷,雾霭凌驾于一座座山峰的半腰上,云彩或山岚在山间飘逸,随处可见的山间小巷和淳朴民风。

遂昌

遂昌

那天迎着晨曦来到了浙江遂昌,听到这个的名字就能猜到这里的风景,宛如走进了江南水画。

大城市的匆匆忙忙,慌慌张张是很多人不能避免的,所以山林的宁静致远也是很多深处大城市的白领们日夜追求的。

大自然总是能让你舒缓生活带给你压力,释放你紧绷的神经。

丽水遂昌与大城市的污染喧嚣“背道而驰”,拥有高指数的负离子含量,每一处都能呼吸到来自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不同于城市的烟雾弥漫。

遂昌是一座被世人遗忘的人间仙境。这里四面环山,深涧峡谷,雾霭凌驾于一座座山峰的半腰上,云彩或山岚在山间飘逸,随处可见的山间小巷和淳朴民风。

原来这就是世外桃源。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花园岭
  • 简介:坐上小火车进入矿洞,走进明代金窟,过一把矿工瘾。 拿着小盆子去金池淘金,抱一抱25斤的大金砖,讨个好彩头。

第一天来到的是国内唯一的金矿公园,还是活矿,这是唐代就被开发的江南罕见金矿,如今依旧传承着金矿文化。

除了给游客参观以外,这里还有一个唐代挖矿区给大家体验淘金过程。

博物馆里还可以抱超大的真金金砖,很多人都喜欢来沾沾财运喜气。

矿洞内部有点湿冷,好奇心还是引诱着我们往里面走,抚摸周边的矿石是湿冷没有温度的,空洞又安静,回声很大,这种小小的神秘感也吸引了导演来到这里拍摄了电影《有金无险》。

我最喜欢的是明黄色的小火车,复古又迷你可爱,很适合拍ins风的美图。

门票:126.00元

地址:遂昌县濂竹乡花园岭

联系电话:0578-8146488

南尖岩

• 地址:丽水市遂昌王村口镇石笋头村
  • 简介:江浙炙手可热的摄影基地,可将云海、梯田、瀑布等多种丰富的景色一网打尽。 起个早床,在摄影长廊守候清晨山间云雾缭绕的梯田景观。

南尖岩集合了云海梯田、奇峰怪石、竹海茂林、飞瀑流泉、高山湿地、山里人家等多重景观,被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称为"国际民俗摄影创作基地”,也是江浙沪地区炙手可热的“风光向往地”。

云雾玻璃桥是拍摄的首选,走在上面不仅可以清晰看到脚下的山景,还能拍出惊险又时尚的美照。

待腻了大城市,山坳里纵横交错的田埂又是一番别样的景象,有一种地理摄影高清图突然呈现在你面前,冲击着新的视觉。

当天为了能看到清晨梯田间的云海美景,我们早上5点起来在观景台守候,云雾缭绕宛如置身仙境,随手就能拍出大片。

遂昌全年平均有雾约200天,因此形成了独特的云海、日落、长虹、雪景、雾凇、冰挂等天象景观,下雨过后6点-8点的雾最好看。

在观云亭可一览远处起伏的群山,是一处视角很广的观景台,有种“一览众山小”的视觉感。

门票:80.00元

地址:遂昌县王村口镇石笋头村

联系电话:0578-8555666

神龙谷

• 开放时间:8:00-16:30,最晚入园时间15:00
  •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垵口乡桂洋林场
  • 简介:看落差300米的三级瀑布——神龙飞瀑,感受水汽扑面而来的清凉。 景观围绕汤显祖、粟裕将军的生平展开,可一边赏景,一边了解他们的故事。

身临神龙谷依旧能看到葱郁茂密的树木,奇观的瀑布峡谷,最出名的是落差高达300余米被誉为“华东第一高瀑”的神龙飞瀑。

众多的森林、地貌、水体、人文景观把群山装扮得富含神韵,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丰雪,集休憩、游玩于一身的生态基地。

门票:成人票80元

地址:遂昌垵口乡桂洋林场

联系电话:0578-8366008

千佛山

•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石练镇黄皮村

千佛山的山脚下峡谷清幽,葱郁的木林长满山间,犹如原始森林,奇峰异石,被誉为“江南九寨沟”,是夏日避暑、秋日散心的好地方。

每走到一处就能看到瀑布和十八罗汉,庇护在树荫下指引着我们抵达300米高的“中华第一大佛”----弥勒佛,体会心身灵三体结合的滋养。

门票:80.00元

地址:遂昌县石练镇黄皮村

联系电话:0578-8266688/8266600

上林山舍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田园梦。这次来到遂昌入住的民宿,晚上房间屋顶的玻璃窗可以躺着看星星,遂昌300天中有200天都有云海,早起就能看到好看的云雾。

这里一共只有5间房间,规模不是很大,老板也住在这里,感觉就像是住朋友家里一样,可以得到贴心的照顾。

晚上民宿外面的星空很适合拍照,老板也会帮忙提供设备合教学,还可以在草坪上烧烤篝火,一楼的公众区域还可以看电影、喝咖啡喝酒,还有图书馆!

民宿:浙江丽水遂昌上林山舍

王村口镇

•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
  • 简介:隶属于丽水市遂昌县,邮编: 323311 区号:0578。王村口镇为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开创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的中心地区之一,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月光山、白鹤尖、蔡相庙、天后宫、宏济桥等革命遗址。县

丽水遂昌最打动我的是这里的人,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很淳朴,他们并不知道我们是谁、来做什么,却愿意用最温暖的笑脸迎接我们。

古镇最出名的是手工草鞋、蓑衣、包包,有些人一辈子都在古镇里编织,从未离开过,大部分的手工艺人最少都编织了30多年,很多年轻人都离开了古镇,在外打拼。

因为这种手工编织学习起来,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容易,普通学徒也要学习3年才能掌握到基础技巧,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花费时间去专研,古镇遗留下来的都是老一辈的手工艺人。

他们孜孜不倦地每日编织,看似熟练又轻松的过程,我自己好奇地尝试了一下,真的很难拉动,原来这份手艺真的需要常年磨练,由衷佩服他们对手工执着与热爱。

古镇的手工艺人锲而不舍地守护着这份手工文化遗产,用心在编织每一款手工艺术品。

编织几十年,即使手艺有增长,年纪也在增长,一双简单的草鞋只有25元,一天也只能编织出两三双,一件大款的蓑衣也需要编织半个月,我们当时买的一款草编包包也编织了一天,他们的每日都靠手工编织为生。

这既是工艺,也是生活费。

文化的背后也是老一辈人的生存方式,处于城市的我们很匆忙却忘了去追逐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时候很羡慕他们,深处深山还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还能为此去坚持。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处于城市年轻人羡慕田园生活的原因,宁静又淳朴简单。

门票:免费开放。

地址: 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王村口镇

tips:丽水遂昌晴雨交加,所以出门一定要带伞。

#牡丹亭原创地遂昌#是一次进入山林的宁静之旅,这种心身魂的体验,我也想分享给更多的人,这次还参与了#星旅计划达人创作大赛# 跟更多的旅行达人聊一聊浙江丽水的旅行体验,这么与众不同遂昌之行,内心也忍不住呼喊多次#康养遂昌,我为你代言!#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