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慢时光、烟火味和仪式感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慢时光、烟火味和仪式感

• 出发日期/2018/08/27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我时常觉得,生活需要多点仪式感,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这是尊重热爱生活的方式,更是对未来充满期许的眺望。而我和老公的“仪式感”就体现在旅行上。

就算有了孩子,我们还是习惯每年都有一段时间放松,远离熟悉的城市,抛弃红尘琐事,关掉手机和邮件,在陌生的城市散步、煮菜、晒太阳,只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这几年我们家的小公主越来越大啦,三口之家的亲密生活显得尤为重要。这不,八月底,趁着小公主还没开学,和老公一起来到普吉岛忙里偷闲几天,这是个极其适合休闲的地方,大片的椰子树和细软的海滩,大街上到处是卖水果和海鲜小吃的摊贩,这是带着海风的烟火气息,当地人对我们也十分友好,是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

【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机票是临时看的,签证是落地签,电话卡也是临时在机场买的,我们家旅行属于真正的说走就走,十分随性。我和老公都信奉“只要有人的地方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毕竟泰国的中国旅客非常多。

出行前一天在Airbnb上看到一间特别棒的民宿,我和老公旅行有住民宿的习惯,感觉这样才像在这个城市真正生活一样,民宿比住酒店更有人情味。这家民宿是标准落地窗海景房,满足我们各方面的审美,先晒一下这间颜值超高的大house。

和老板联系,老板十分爽快利落,迅速的定了5天的住宿,老板还很热心的帮我们预定了后面的几个一日游行程,这家民宿的老板是中国人,所以对中国游客特热情。小公主特别开心,因为这间民宿有她最喜欢的私人无边泳池,欢快的带上自己的小泳衣和独角兽游泳圈,欢欢喜喜的上了飞机。

【DAY1 喜提海景大house】

我们飞行和落地签还是比较顺利的,除了落地签的时候等的时间久了点,小公主都趴在爸爸肩上睡着了~出了机场找到定好的接机,一路畅通无阻到了我们预定好的民宿。

这间民宿在普吉岛西海岸,距离卡马拉海滩碧蓝的海水只有5分钟的车程,距离芭东海滩,Jungcelyon 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和Bangla Road夜生活区仅有10分钟路程,对于我们仨这种来“过日子”的游客来说位置是相当棒了。

来到这里才让我们真正惊叹。这家民宿安静而私密,周围环山一面环海,从屋子里的各个角度都可以看到不远处的碧蓝海波。房间是明亮的落地玻璃墙,让整个民宿都被普吉岛热烈的阳光笼罩,小阳台上有个带日光浴床的大型屋顶露台,还有我们最喜欢的无边露天泳池,房间里干净整洁,浪漫又不失严谨的现代装修风格,简约而不简单的细节体现在民宿的细枝末节,我们三个进到这间屋子全体惊叹,这种大house可以开轰趴简直。

第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刚下飞机休整一番,三个人都整体摊在房间里享受四面环绕着的美景,听远处海浪翻滚的声音,感觉安静又热闹。普吉岛的蓝天白云真是好看啊,看多久都不会腻的那种,小公主第一次从大都市来到这种带点原生态气息的海边,什么都是新奇的,在房间里蹦蹦跳跳,自己不声不响的换上了小泳衣,拉着我们要到不远处的海边玩,谁能抵挡的了小公主的撒娇呢?我跟她爸爸帮她涂好防晒,带好小帽子和一些必需品,牵着她的手出门到海边。

卡马拉海滩是普吉岛唯一一个保持原始渔村旧貌的主要海滩,没有很浓重的商业气息,远处甚至还能看到当地渔民在海中捕鱼,这里的沙子很细软,周围的游客也不多,大多是潜水或者来参加环岛游的,不时有一个在很酷的冲浪,海水远处看是蓝色宝石一样,近处好像是泛着绿色,清澈的能看到不时游到沙滩上的鱼。

小公主在海边沙滩上堆了个沙堡,一会推到把爸爸埋了起来,我们俩就坐在沙滩上晒阳光,倒是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的是很棒。路边买三个新鲜的椰子,真是比太多汽水好喝多了,太泰国最开心的就是随时都能喝到新鲜椰汁,便宜大碗简直我的最爱!

在海边玩到夕阳西下,带着小公主回去,路上吃了点当地的小吃,感觉随便点都好吃!三个人点了满满一大桌才几十块钱,被泰国的物价惊呆了,吃饱喝足买了好些水果回家,跟小公主商量明天在家里玩,真的体验一下当地人的乐趣。

【DAY2 海景房开三个人的party】

在海浪声和阳光照耀下醒来,看了时间已经临近中午了,和老公合力把小公主哄起来,到附近的菜场买食材,这边的菜市场还是蛮方便的,而且真的很接地气,蔬菜水果安排的满满当当,还有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海鲜,特别有烟火气的地方。

在上海的时候工作都太忙了,很少有这样的时间专程去菜场挑选食材煮一餐家常便饭,这种到不太熟悉的地方买菜做饭还是一种蛮新奇的体验。买了大堆的蔬菜海鲜和水果,还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很多泰国的零食给小公主,大包小包拎回家,我和老公合力开始煮菜煮汤,时间倒也过得蛮快~重点是!饿坏了的三个人风卷残云一样吃光了所有的菜,根本没想起来拍照这件事…………..补一张民宿的吧……..

吃饱喝足收拾完已经下午了,带着小公主跳进她心心念念的私人泳池,远处是海近处是山,她倒是开心的合不拢嘴,不会游泳也要带着泳圈在泳池里瞎扑腾。老公找到民宿里的音响,在外面放着音乐,我和老公各自倒了杯红酒坐在外面吹海风听音乐看着女儿玩,我带了本书读,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一起看落日,看太阳真的从远方缓缓落下,藏到了海平面以下,不见一点光影,月亮和星星倒是出来了,海风变得微凉,普吉岛的夜也是很迷人。

DAY3 大象保护营—和大象做一天朋友

看大象是小公主吵着一定要体验的项目,但是不论国内还是泰国很多大象表演其实都是很残忍的,让小朋友接触最纯正的大自然,才能让他们真正理解与大自然和动物关系是朋友,而不是观赏者与表演者。这次拜托民宿老板帮忙预定了普吉岛奈迪大象保护营的一日游项目,这是一家老外开的象园,很注重每一个来保护营人的体验,我们这天早上起得早了点,吃了点东西到坐车到奈迪大象保护营,体验一下和大象做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工作人员为我们换上特色的服装,避免与大象玩耍时弄脏自己的衣服,体验结束还有淋浴,不管是来还是去都很干净。这里的大象有着满满的幸福感,它们可以自由活动,吃得饱饱的,还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与它一起玩耍。他们高兴的时候会用鼻子朝你喷水,用耳朵大力的为你扇风,舒服的时候还会四脚朝天在地上打滚撒娇卖萌。小公主在旁边看的开心的直拍手。我鼓励小公主拿旁边的香蕉和甘蔗给大象吃,真是象皮皮本皮了。她挑食,喜欢吃甘蔗,开心的时候耳朵一扇一扇的,会用耳朵假装给你敲背。你可以抚摸她的脸颊和脖子,还可以直接喂食到嘴里。她们喜欢和人互动,还会用鼻子亲你,拍照会很配合,还会摆pose呢!

下午我们到大象最喜欢的丛林,陪大象散步,每头大象的性格真的都不一样,我们试着和他交流沟通,但象语好像有点难哈哈哈哈。后面跟大象一起来了个泥浆spa,大象特别喜欢,所以你可以拿泥土抹在他们身上同时互动,可以拿刷刷子帮他们洗干净,在水里它们会欢快的躺下去,开心至极会拿鼻子吸水喷你,它们会觉得这是一种和你玩耍的方式。大象的皮肤很粗糙,布满了沟壑,但是也很柔软,大自然的神奇果然在各个物种上面都显示出来了。

我们洗干净准备离开这里,天色也不早了,小公主玩的筋疲力尽,在保护营吃完晚餐,回去之后她倒头就睡,玩的尽兴也睡得香甜。

DAY4 蜜月岛——带着小公主重新度蜜月

带着孩子度蜜月是我觉得最浪漫的事儿了,这次来普吉岛,一定要去蜜月岛看海豚度蜜月!还是拜托了民宿老板找了个靠谱的蜜月岛一日游,第四天我们的行程就要在海面上度过了~

蜜月岛真的很惊艳!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它仿佛是普吉岛周围最美丽的岛屿。这里由于开发较晚所以游客并不多,大都是来浮潜的,也对,这里海水清澈碧蓝清冽纯净,没有比这里更适合看看海底的啦。

我们坐双层的豪华游艇出海,站在船尾寻找附近的海豚,顺便在二楼加班上体验一下日光浴和乘风破浪的快感。小公主心心念念的好半天的海豚并没有那么容易就看见踪迹,我们在蜜月岛玩了一会后准备浮潜,小公主还太小了浮潜还是挺危险的,我就在船上带着她玩,老公去体验了一下浮潜,我和小公主看着老公在湛蓝的海水中起起伏伏,他围着船转圈逗小公主开心,这时听到大家的惊呼,我们看到远处的海面出现的海豚的影子,我们是幸运的~向远处眺望着追随着他们的身影离开,小公主说这是爸爸召唤来的。

结束浮潜之后我们出发去小皇帝岛,这座岛更是极其私密,在这里使用免费的皮划艇和水上游乐圈,在海里游泳划船肯定还是跟在民宿里不一样啦,我们俩划着皮划艇带着小公主在近海玩,看着花花绿绿的小鱼游过船底,还有不少海星和我叫不出名字的海洋生物,大海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了。

返程的时候在游艇上享受了一顿丰富的自助晚餐,最后去往普吉岛最著名的日落观景点神仙半岛看海上日落。怎么形容呢,美轮美奂不为过,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海上落日,像是一部超级梦幻的电影。

【DAY5 返程——让我如何说再见 】

第二天起床已经是日上三竿,今天晚上我们就要返程了,回想这四五天的经历,还真是挺不想走的。小公主迷迷糊糊起床还问我:“妈妈今天我们去哪儿玩呀?”我和老公快速收拾了一下自己,带着小公主到民宿附近的集市随便走走吃点东西,离开泰国的最后一餐自然还是要吃最地道的泰国菜啦~

吃饱喝足后的这个悠闲的下午我们选择在集市上溜达会,看看本地人的生活,路上很多骑着tutu车的泰国人,每个人都是黝黑的皮肤,黑亮的眼睛,街道上的房子商铺其实看起来并不发达,但是显示出很本土的风范,小胡同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跑出一只小野猫,往巷子深处望去有给当地人剪头发的露天发廊,还有卖吃食的小贩和来往悠闲的人。草坪上很多在外郊游野餐的一家人,普吉岛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悠闲自得仿佛就是他的代名词。

下午五点回到民宿,收拾好行李和在普吉买的伴手礼后,牵着小公主的手坐上去机场的飞机,我们要回去啦~这五天是我最近一年最悠闲轻松的五天,在民宿中打发时间看海看天吹海风,我真的要吹爆这种感觉~

贼喜欢这种生活的仪式感,哪怕只有短短5天,我都有信心回来继续面对焦头烂额的现实生活,这种独特的充电方式让人治愈,这是真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