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鲁面の长春史上最全攻略!【3.0版本】持续更新!

攻略   >  长春旅游攻略   >  小鲁面の长春史上最全攻略!【3.0版本】持续更新!

• 出发日期/2018/09/17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摄影 人文 五一 端午 夏季 暑假 国庆 冬季 寒假

预告【请顺便点个赞收藏一下,谢谢支持】

前言

关于“ 长春 ”的名字,据说是以 长春 花命名的, 长春 花代表了愉快的回忆,然而翻开 中国 的近代史, 长春 这座城市却饱含了太多的伤痛。从辽金时期的繁荣到 长春 围城,几番千载浮沉,历尽沧桑。 中国 最后的一个皇帝在此生活过,新 中国 第一部电影在此诞生,第一辆轿车在此诞生……或许正是这些历史,才让这座工业城市少了些钢筋混凝土般的冰冷,多了几分恬静淡然的温婉。

大家好,接下来很荣幸由我来担任大家的导游,我的目标不仅仅是让大家知道长春都有哪些景点,哪里好玩,我还会为大家讲述长春的历史文化,让大家更了解这座城市。每个景点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所以我会一一为大家讲述这些故事。好了,请大家系好安全带,老司机要开车了。滴  滴滴~

先给大家欣赏一下长春的美景吧

胜利公园

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

有一种绿水青山叫 长春,北湖公园、世界雕塑公园、净月潭森林公园、 长春 公园、南湖公园…… 长春 现有大大小小70余个公园,基本实现“居民出行500米见一块绿地”的目标。母亲河伊 通河 更是贯穿 长春 。

有一种森林城市叫 长春,长春 市是一座“森林城”,城市绿化率已经达到78%,居于 亚洲 大城 市之冠。夏季的 长春 ,人在城中,城在林中,城中有林,林中有景,满眼绿色,到处葱茏。

有一种东西南北叫 长春,长春 市的交通方式丰富多样,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双层巴士以及2014年全面投入使用的两横三纵快速路,更是将 长春 的东南 西北 连接,不仅体现着 长春 的“快”,更是连接着城市的“美”!

有一种四季分明叫 长春,长春 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清爽宜人,是很好的避暑胜地,冬季还可以体验滑雪和冬钓的乐趣。

有一种美味佳肴叫 长春,吃货在长春是最幸福的了。这里的美食不计其数,地道的东北菜,味美量足, 长春 蹄花丝、雪衣豆沙、白肉血肠……随便说几样,保你口水直流。当然这里不仅有东北 菜,川菜、鲁菜、粤菜、还有伊斯兰餐厅、西餐、日料、韩餐等样样俱全,绝对有一样适合你!

有一种购物天堂叫 长春,重庆 路商圈、火车站商圈、红旗街商圈、桂林路商圈、以及各种各样的综合体商场,涵盖了从土豪到草根的消费,还有大大小小新生商圈,绝对能满足你的购物欲望。

有一种文化氛围叫 长春 , 长春 有众多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吉林 省博物馆、地质宫博物馆,文庙博物馆,而且这些博物馆不少是免费的,成为 长春 人最喜欢的充电与休闲去处。此外, 吉林 省图书馆、 长春 市图书馆、东方大剧院,以及隐藏在大街小巷的各种书吧、咖啡吧......书香以清心,艺术以忘情, 长春 人,悠然于生活的旅程中。

有一种 平和 幸福叫 长春,长春 人的气质里有一种 平和。不太快,也绝不慢。不让喧嚣剥夺了生活的本真,亦不因沉溺而失去奋斗的动力。 长春 连续九次蝉联“ 中国 最具幸福感城市”,对于这一殊荣 长春 人很受用。这儿的压力不大、环境很美、民风淳朴。

长春的城市吸引力大家有目共睹~

因为这里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

拉开序幕!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长春这座城市

长春概况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 长春 人,在 长春 这座城市生活也快23年了,我所有的喜怒哀乐也基本都发生在这里。这篇应该算不上是传统意义上的游记,因为这里的照片都是我这些年断断续续拍的,拍摄的时间并不统一。作为一名 长春 人写这篇游记的优势就是我对这里比较了解而且能随时拍摄这里的照片,以至于有春夏秋冬四季的照片。想借此机会向大家好好介绍一下 长春 这座城市,之所以叫1.0版本是因为有很多照片因为各种原因损坏或丢失,所以有些景点的照片手里没有,以后有机会一定会为大家慢慢补上,以及视频资料等所有版本会慢慢更新,这篇游记也是会一直发生变化!

长春 是吉林省省会,是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获得绿化最高荣誉——国家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最具人情味的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

长春是中国 最大汽车工业城市、国际电影名城, 中国 第一汽车集团和 长春 电影集团坐落于此,是 中国 汽车、电影、光学、生物制药、轨道客车等行业的发源地。有东方 底特律 、东方 洛杉矶 、东方 好莱坞 之称。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 长春 ,曾是“伪满洲国”首都,是近代 东北 亚政治军事冲突完整历程的集中见证地,有着深厚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伪满”时期建筑。

长春 ,被誉为“北国春城”,绿化率居于 亚洲 大城 市前列,是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南京、 长春、杭州、昆明 】连续十次蝉联“ 中国 最具幸福感城市”。近年来, 长春 在 东北 地区率先从低速增长区间回到合理区间,经济增速持续领跑东北四市,【长春、沈阳、大连、哈尔滨】被欧美多家主流媒体盛誉为“世界工业城市楷模”。

行政区划:

截至2017年,长春市统辖总面积20604平方公里(市区面积7557平方公里),共辖7区(南关区、 朝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双阳 区、九台 区)和3县(市)(农安县、榆树市、德惠 市)。

人口民族:长春 是一座美丽、繁荣、开放、的国际化大都会,市区内居住着大约3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友人。

长春 户籍总人口约800万(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但实际居住人口超过一千万(11196648人,2010年统计),其中外来和流动人口达到三百多万(3295781人)

交通方面:

铁路方面长春是全国的重要铁路枢纽城市、“一带一路”北线重要节点城市。2017年10月13日, 长春 国际港暨 中欧 班列( 长春 - 汉堡 )正式开通。 长春 国际港依托 长春 铁路综合货场建设,是 东北 最大的一级铁路综合物流基地。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是中国东北地区四大国际机场之一、 东北 亚区域重要的航空交通枢纽、我国主要建设的干线机场 ,为4E级民用机场。现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下属机场,隶属 吉林 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龙嘉机场实现高速铁路和机场无缝衔接【对,你没看错!机场有一个火车站,你可以选择坐高铁、机场大巴、出租车【不推荐】进市区】

市内交通:

公交:

长春 是“公交都市”,公交运营车辆近4000台,运营线路将近200条(含各类支线和区间线),线路长度2539公里,年客运量4.08亿人次。

出租车:

长春 出租车行业发达,出租汽车总量、人均出租车占有量以及出租车行业对经济贡献率均居于全国前列,其中人均出租车占有量居全国第一位。

公共自行车:

2016年9月22日, 长春 开通了公共自行车服务,共设54个站点,约有2000辆自行车。

轨道交通:长春轨道交通包括长春地铁、长春 轻轨和长春有轨电车。截至2018年,长春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共有5条。2022年前5、6、7、8、9、10也会通车共10条线路,2030年前共会有14条线路,下面的内容我会详细说。

长春 是东北地区重要的体育城市,在这里走出过多位世界冠军与众多体育明星,比如 王皓、孙军、李玮峰、李野、王春露、周洋等。

在足球、篮球等集体项目上有着突出的表现,培养出诸多体育人才,拥有闻名全国的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曾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和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

1999年1月10日,中华人民 共和国第九届冬季运动会在长春开幕

2007年1月28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长春开幕。

2012年1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在长春开幕。

长春是最早接触电影的中国城市之一,1895年电影艺术诞生于法国巴黎,1907年便传入长春。长春是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城市,是著名的“电影城”,为新 中国 电影事业聚集、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电影人才。例如:陈 佩斯、李幼斌、张凯丽、王刚、侯天来、李思思、沙溢、刘烨、刘天佐、李锐等。

长春是吉菜的发源地,长春自古就有汉、朝、蒙、满等民族在此繁衍生息,特有的民族食俗,客观上形成了独特多元的吉菜饮食文化。在20世纪30年代, 长春成为“伪 满州 国”统治中心,溥仪的宫中膳房聚集了一批 北京 清宫御厨和山东名厨,宫廷菜、鲁菜与 吉林 民间菜相互交融,形成了吉菜的基本雏形。又经过近年来的大规模挖掘、创新、推广,吉菜逐渐地以其独有的特色展现于世人面前。

长春 特色名菜:长春蹄花丝、长春 地三鲜、真不同酱菜、回宝珍饺子、满族八大碗、雪衣豆沙、韭菜烙盒、长春 酱肉、翡翠人参茅台鸡、鼎丰真糕点、烧鹿尾、鹿血糕、渍菜白肉火锅、白肉血肠、鸡汤豆腐串。

长春 老字号:鼎丰真、回宝珍、福义德灌汤包、真不同酱菜、春发合饭庄。

旅游资源:

长春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以伪满皇宫、伪满八大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长影世纪城、世界雕塑公园、长影旧址博物馆、长春国际汽车公园、莲花山滑雪场、长春文庙、南湖公园、长春东北虎园、庙香山风景区、关东文化园等景点最为盛名。

截止2017年, 长春市共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5个,4A级旅游景区12个。

关于制作&推广&感谢&版权

引言

本篇游记从照片的筛选修整到完成一共花费了我很长时间,主要我拍摄的照片有些是很久以前的所以格式、色彩、大小都需要一点一点的修理很费时间。其次就是大量的资料查阅,别看我是 长春 人但是很多地方我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怎么去给大家介绍,所以也问了很多人去了很多网站查询以确保为大家呈现的内容是否正确。【游记内容会不断的更新】

这些年去过的国家

这些年走过的地方

这些年结交的国际友人

请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小鲁面 !!!

还有如果大家觉得游记还不错一定要收藏一下 再次谢谢各位的支持!!!

特别提示:游记照片对应的文字叙述在照片下方!!!

游记内容以及照片的最终解释权归@小鲁面所有【本篇游记我拍的照片基本都加了水印】

正文

长春旅游指南

很多朋友都问我哪里好玩,所以我做了一个旅游推荐指数表,但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喜欢逛的地方不太一样因人而异,仅供参考。【五颗星必去、四颗星推荐去、三颗星一般、两颗星不推荐去、一颗星给你钱都不要去!!!】

因为游记是不断更新的除了1.0版本已有的景点外,我一直在更新景点,下面我为大家列出更新表。

2018年3月增加【 吉林省自然博物馆】

2018年5月增加【 吉林省图书馆】

2018年6月增加【 吉林大学】

2018年7月更新【 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2018年8月增加【 吉林省博物院】

2018年8月增加【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2018年9月更新【 长春市南湖公园】

2018年9月增加【 长春电影制片厂】

未来将增加汽车公园、北湖公园等,以及更新最新的照片。敬请期待!!!

博物馆类

长春规划馆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

之所以把 长春 市规划展览馆放在第一位介绍并不是因为它是最著名最重要的景点,因为这里记录了上唇的过去和对未来的计划,所以借此为大家系统的介绍一下 长春 这座城市。

长春 市规划展览馆,包括规划展览馆、博物馆、规划展览馆办公及附属餐厅。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最低约20米,最高约30米;地上各层为规划展览馆展陈、贵宾、接待及服务用房,地下为设备机房。

这里不仅是 长春 市的又一张金色名片,还将成为 长春 市的“城市客厅”。

长春 历史悠久,早在旧石器时代就有人居住。 长春 古代建城史始于公元前2130年(帝舜25年),是早期肃慎族之第二个王都,称“茶啊冲”。茶啊冲是 长春 最早的历史称谓。时为肃慎南支(满族先祖)的主要聚集地。后肃慎王国第二代王室在此修建土坯城墙和宫殿,称“喜都”。此时有人口约千户,这是 长春 最早的古典历史。此后漫长岁月里,这座古都虽改过很多不同名字,但一直是 东北 地区古代王国的王都。

这里有很多 长春 市著名建筑的模型,包括伪满八大部。

1953年8月1日, 长春 市改为中央直辖市,由 东北 行政委员会代理。

1954年8月1日, 东北 行政委员会决定, 长春 市改为 吉林 省辖市。9月27日 吉林 省人民政府从 吉林市 迁到 长春 , 长春 市成为 吉林 省省会。

这里还有仿照民国时期 长春 的街景大家可以在这里感受到过去的环境。

长影迄今为止所拍摄的影片曾获得多个国内外电影节的各项大奖,每一位都代表了长影人的一份努力,都在诉说着一份对电影的热爱。这里就有大家熟悉的李幼斌、古月以及老一辈的第一代新 中国 演员。

这里还有许多卫星拍摄的城市夜景图,非常漂亮。

长春 是 东北 地区天然地理中心、“一带一路”北线重要节点城市、长吉图战略腹地城市、哈长城市群核心城市、中蒙俄经济走廊节点城市。

长春 规划的新一批高楼大厦都即将或已经再建,未来 长春 将成为更加形象的钢铁丛林。

2022年之前长春 轨道交通铁路网基本完成包括1-10号线,2018年8月,国家审批通过!

随后各地铁、轻轨的建设以及沿线工程完成后 长春 市区铁路网完全形成。【共14条线路】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电话:0431-88917353,0431-81959582
  •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永顺路1666号
  • 简介:是一座历史与艺术博物馆,直属于吉林省文化厅,属国家一级博物馆。

想了解一个城市一个国家当地的博物馆肯定是要去的,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 长春 人,在这里生活了二十三年才第一次来 吉林 省博物院实数惭愧。这里是 吉林 省博物院的新馆,相比老馆大了许多。旁边是 中国 光学科学技术馆和 吉林 省科学技术馆。

进入大厅需要过安检刷身份证,进去后左转是光学馆,中间是科技馆右边是 吉林 省博物院。

截至2016年7月, 吉林 省博物院有文物藏品12万余件,其中一级文物295件、二级文物3379件、三级文物14280件、其它文物近10万件。其中高句丽、渤海、辽金时期的文物以及 中国 历代书法绘画、 东北 抗日联军文物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

展出抗联典型文物500多件,珍贵照片400余幅。该陈列获得了2013年度十大精品陈列。

这里还有展出苗族的各种生活用品和首饰,属于定期更换内容的展厅。

张伯驹先生是集收藏家、鉴赏家、书画家、诗词学家、京剧艺术家于一身的文化奇人,其收藏之富,被誉为“天下第一藏”。曾担任 吉林 省博物馆副馆长,为 吉林 省博物院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并将个人收藏的大量历代书画作品捐献给了 吉林 省博物院。蜡像做的栩栩如生。

这个展厅还有很多苏轼和苏东坡的真迹,也有许多名人字画。

逛完一楼打算从四楼再往下逛,做观光电梯可以直达四楼。

这次展览是 吉林 省二十年考古成果的集中展示,得到了社会各届和省内多家博物馆的鼎立支持。

吉林 ,拥有9153处不可移动文物,其中7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73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吉林 ,拥有 吉林 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吉林 大学文学院考古系、 吉林 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 东北 师范大学考古系。 吉林 ,拥有1556名坚守在一线的考古人。

罗盘和 洛阳 铲看过盗墓笔记和鬼吹灯的人应该都知道这两个用途有多大。

模拟的发掘现场

真是没想到二龙湖竟然还有一个战国古城,真是大开眼界!

这些文物都是 吉林市 帽儿山出土的文图,小时候第一次听说帽儿山还是因为【帽儿山的鬼子兵】这部动画。。。

来到了下一个展厅“近代 吉林 ”

伪满康德元年“帝出乎震”建国大典纪念章

当年的 东北 因为北边被 俄罗斯 占领,南边还有 日本 所以货币有很多种。

辛亥革命的烈士们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暂时停业,闭馆维修,开放时间不确定,详情以景区公告为准。
  • 地址:长春市宽城区光复北路5号(近伪满皇宫东部)
  • 简介:是以展示日本侵略中国东北史实,进行现代史教育和爱国主义的好场所。

东北 沦陷史陈列馆不收门票,里面很大,也需要时间去参观,讲述的是 东北 沦陷前后的整个历史,非常的发人深省。

1924年11月5日,冯玉祥派鹿钟麟带兵进入紫禁城,逼溥仪离宫,历史上称这为“逼宫事件”。溥仪搬进北府(载沣的居处),继而又逃进 日本 公使馆。溥仪被逼宫后, 日本 各大报章都刊登出同情溥仪的文章,为以后建立伪“满洲国”造势。

东北 易帜后,随着 中国 内日趋统一, 日本 灭亡 中国 ,称霸世界的迷梦受到震动,时任 关东 军作战参谋的石原莞尔在1929年就提出了武装占领 中国 东北 并建立傀儡政权的设想。

日本 关东 军一方面制定建立傀儡政权的方案,一方面积极物色充当各种傀儡的汉奸。 日本 关东 军知道借汉奸之手建立傀儡政权既可以欺骗国际舆论,逃避国际义务;又可以“以华制华”,减轻 中国 人民的逆反情绪。当然利用汉奸还可以弥补自己人力、物力的不足,分化和瓦解旧 关东 政权的抵抗势力。

•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净月大街2556号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东门对面)
  • 简介:共有六个展区,集中表现了吉林省地方特色,还设有益于学生的活动。

吉林 省自然博物馆成立于1987年5月12日。该馆是在原省博物馆自然部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为自然历史类博物馆,范围包括动物学,植物学、地质古生物学、自然环境自然资源等科学。

这里也是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门票20,学生和儿童免费,但是也要到售票处领票,每周一闭馆。展览共分《林之韵》、《山之魂》、《蝴蝶谷》、《鸟之灵》、《兽之趣》和《化石世界》六个展区进行展示,其中《林之韵》、《山之魂》为主要展区,它突出 吉林 省地方特色,主要展示 吉林 省具有代表性的生态景观—— 长白山 ,其他展区配合介绍了与 吉林 省生态环境有关的地质古生物、动物、植物等相关知识。

来这里一般都是先逛一楼的《化石世界》。

软甲类奇异环足虾是早白垩世的生物

鹦鹉嘴龙又译鹦鹉龙,在 希腊 文意为“鹦鹉蜥蜴”,是角龙下目鹦鹉嘴龙科的一属,生存早白垩纪的 亚洲 ,约1亿2320万年前到1亿1000万年前。

这里也有很多的恐龙化石 和恐龙相比我们真的是太渺小了

我小时候这些恐龙化石之前都是在 吉林 地质宫博物馆展出的,现在都搬到这里来了。

永川 龙是一种大型食肉恐龙。全长约11米,站立时高2.85米,有一个又大又高的头,略呈三角形。嘴里长满了一排排锋利的牙齿,就像一把匕首。

生活在 中国 的沱江龙与同时代生活在 北美洲 的剑龙有着极其密切的亲缘关系。

这里还有一些远古生物化石

这里面设计成原始森林的样子 从这里可以去楼上的展厅参观

接下来是兽之趣,这里仿照的是显示野生环境。

这恐龙化石也太大了 感觉有点像霸王龙的化石。这个也是这所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这一层都是世界各地各种各样的蝴蝶标本

右上角的是 海伦娜 闪蝶是 秘鲁 的国蝶,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之一。下边的是丹顶猫头鹰环蝶,它属于大型的蝴蝶。翅膀大而阔,前翅顶角各有一条黄色宽带,基半部蓝色,后翅正面蓝色,边缘有宽的黑色带,反面的中部各有一个长卵圆形的眼斑,双翅展开后,如同猫头鹰的面孔,对敌害起到恐吓作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5:30
  •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与湖西路交汇1118号
  • 简介: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介绍了长影的历史,创造电影史上七个第一。

这里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通过文物保存、艺术展览、电影互动等形式展示了长影的光辉历史和艺术成就。长影旧址博物馆包括长影电影艺术馆、长影摄影棚、长影洗印车间、长影电影院、长影音乐厅和配套的长影文化街区。

长春 电影制片厂是新 中国 第一家电影制片厂,新 中国 电影事业的摇篮,创造了新 中国 电影史上的七个第一。先后拍摄故事影片900多部,译制各国影片1000多部。《五朵金花》、《 上甘岭 》、《英雄儿女》、《刘三姐》,《白毛女》等一大批优秀作品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

这里有很多当年退役的飞机武器等,后来用于拍摄电影。

在这里买门票,成人价格90元,学生证是60元,上某些网站可以购买折扣门票,但是要提前一个小时购买。个人觉得价格有点小贵,但是来这里也是值得的。

目前老的电影厂旧址已经变为了博物馆,里面的空间非常的的大,博物馆内部陈设比电影厂房外观要惊艳许多。从实际参观经历来说,个人评价是这里是电影博物馆中最优秀的。

长影旧址博物馆是长影集团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的,是记录 长春 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艺术殿堂。

整个博物馆展厅分设很多,参观路线非常剧情化,看完之后会有看完一场有剧情线索影片的感觉,这里不仅有电影和电影明星的展示,还有拍摄花絮、道具、背景故事、历史环境等综合介绍,信息内容非常的多,涵盖多个社会层面和文化艺术领域。

这里还有模拟当年电影院的场景

在这里能够看到电影故事背后的故事,能够看到时代主旋律的演变,还能看到大量影片拍摄的过程的照片和场景还原,在关注光鲜演员的时代下,这些电影幕后的故事,其实我们没有太多机会知道,这里就像一扇窗口,让我们得以一窥。

这里还有模拟当年甲午海战的场景,这个船舵是可以控制大屏幕里的战舰的,目标是敌方的吉野号。

这里很多电影小时候在姥爷家看过,正常作为95后这些电影应该知道的不多,但是年龄稍微大一些来这里一定会更有怀旧的情感。

前边也提到过长影制片厂先后拍摄故事影片900多部,这里许多电影都成为了 中国 人不可磨灭的一段记忆和对青春的怀念。

在博物馆展厅里,可以看到老式电影院的布景,也能见到很多可以称之为文物的电影海报和道具,陈列展示效果安排很具匠心。

那时候电影的字幕都是手写之后再剪切进去,这个房间就是当年只做字幕的工作室,原封不动的保留了下来。

动植物园类

• 门票价格:成人票:60元; 免费票:1.2米以下儿童(不包含1.2米儿童)、70周岁(含)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到景区可享受免费政策; 优惠票:60周岁(含)以上不足70岁的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到景区可享受半价优惠
  • 开放时间:全年8:30—17:00
  •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净月大街10500号
  • 简介:是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在这里可以看到好多只纯种东北虎。

吉林 省 东北 虎园座落于 长春 至 双阳 公路4.5公里处,正门与长影世纪城隔路相望,园身位于 长春 市东南部的净月潭国家级森林公园内,既是以散养 东北 虎为主的生态型野生动物园,又是全省最规范的野生动物救护繁育驯化基地。这里也是国家AAAAA级景区!

这里传统的动物园不太一样,这里很接地气哈哈。

看来对树木保存的很好啊。

仔细看 这里有一只松鼠

猴山也是这里的一大看点,每次来都在这里看很久。

这里的小猴子都是西精 各种花活

园区位于山水相依、景色怡人的净月潭风景区腹地,群山叠翠,碧水微澜,虎跳松林,鸟鸣山谷。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可使游人真切地体验自然野趣;独具特色的动物技艺表演和“新、奇、特”的游客参与和互动项目,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黑天鹅原产于 澳大利亚 ,包括 塔斯马尼亚 。它主要活动在澳洲西南部、南部、东部地区。后引进至 新加坡 、 英国 和部分 西欧 国家,有少数走失的黑天鹅活动在 印度尼西亚 以及在新 几内亚 。

黑天鹅是产于 澳大利亚 的珍贵品种,国际附录为非保护物种。

这里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是生态文明的展现。

近距离欣赏环尾狐猴、领悟园区内精心营造的动物保护氛围与寓教于乐的生态科普气息,欣赏一曲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妙乐章。

这是驼羊不是羊驼。羊驼和驼羊在个头上还是有一定差别的。

这里很多动物都是随意在街上走动 你可以抚摸它们 和它们合影

凭借门票可以去乘坐专门的观赏大巴进入猛兽区, 东北 虎园同时还有与传统旅游景点不同的载客游览方式。全部采用环保电瓶车及装有防弹玻璃的中巴游览车,使游客可以近距离安全的接触野生动物。游客可以轻松愉悦的欣赏美景同时了解更多的野生动物。

东北 虎又名西伯利亚虎,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分布于 亚洲 东北 部,曾经遍及 俄罗斯 西伯利亚至 韩国 ,有300万年的进化史,在 中国 境内又被称为 东北 虎。虽然它拥有巨大的体形和惊人的力量,野生的西伯利亚虎却依然濒临灭绝,这支珍稀物种的生死存亡仅系于一线。

国际上公认的孔雀品种只有蓝孔雀和绿孔雀,白孔雀一般指人工繁育下野生蓝孔雀的变异品种,数量稀少,是极为珍贵的观赏鸟。但目前经过人工驯养,已经达到了种群自我维持的状态。

•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自由大路2121号
  • 简介:市区内的动植物公园,参观各种珍稀动物,还有各种动物马戏表演。

长春 市动植物公园位于 长春 市区中心,占地面积74公顷,其中水面面积8.8公顷,建筑面积0.8公顷,是以动植物保护和观展为主要社会职能的专类林园,同时担负有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保护教育、动植物科研、地震宏观观测、休闲娱乐等功能。是国家AAAA级景区

园内栽植木本植物140余种,其中有产于 长白山 的 吉林 省特有树种美人松等珍贵树种,还建有百花园、蔷薇、木犀园等植物观赏区。 长春 动植物公园以其树茂林深、珍禽异兽、奇花异木和山水辉映的优美环境,使游客流连忘返,是一处休闲娱乐、度假聚会的极佳场所。

在动物展区内还建有一处“百鸟乐园”,百余种、三千余只鸟散放在一个高8米,面积1800平方米的进入式大鸟笼,笼内有“人鸟对话区、驯鸟表演区”,笼内配置花草树木、山石小景,这一人鸟同处一处的布局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人工湖将公园分成三个自然部分:东区为珍禽异兽馆,汇集北方动植物200余种,有自然小王国之称;西区以人工土山模拟植物垂直分布点,建有“ 长白 原野”微缩景区;北部是热带植物园。

动物展区内有 东北 虎、 非洲 狮、猞俐、大鸨、丹顶鹤、火烈鸟、金丝猴、长颈鹿、犀牛、 亚洲 象、 广西 猕猴、斑马、黑猩猩等国内外珍禽异兽,总数有200余种。

猴山大概位于公园中心,也起到一个广场的作用,周围的道路呈放射状分布。

这个表情让我想起了某人。。。

因为是冬季 所以很多动物都在室内,所以要想看到比较多的动物最好还是别冬天来了,但冬天公园里的风景也不错。

长春 动植物公园也有 东北 虎 但是这里和 东北 虎园不太一样 这里的动物基本和传统动物园基本相同大多数是动物在笼子里 不像 东北 虎园是动物可以在大街上走动 但是动植物公园毕竟有80多年历史 而且位于几乎市中心的位置交通上要比 东北 虎园便利一些 而且这里也不赖也很值得大家来观赏。毕竟这里有些动物在 东北 虎园是看不到的。

总的来说这里和 东北 虎园相比是各有千秋。

园北部的大型游乐场,有激流勇进、太空飞船等惊险刺激的活动项目。

公园内还有极地馆 但是因为太久远照片找不到了 以后为大家补上

网址: http://www.cczoo.net ;

用时参考:4-6小时

交通:

长春 动植物公园位于 长春 市东南部,在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东侧500米,距市中心人民广场3公里。

正门(南门)公交站点:80路、265路、227路、228路、25路、160路、238路;

北门公交站点:277路、226路、241路、17路;

西门公交站点:286路、25路、241路;

东门公交站点:17路、265路、25路、125路、271路、246路。

门票:

成人门票每人次30元; 中小学生凭学生证、60周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享受半票,每人次15元; 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老年证、有残疾证的残疾人、持证现役军人免票。

开放时间:

夏季 8:00-17:00 冬季 8:00-16:30

大型专业公园【收费】

• 门票价格:淡季门票:11月1日-次年3月31日,198元; 旺季门票:4月1日-10月31日,240元;
  •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净月大街与永顺路交汇处
  • 简介:国内著名的电影主题公园,观看各种特效影片,了解电影拍摄过程。

长影世纪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际十大影视城榜首、 中国 第一家世界级电影主题娱乐园,是长影改革、二次创业标志性工程,被誉为“东方 好莱坞 ”、“世界特效电影之都”。

4月1日-10月31日:240元,16:00后半价;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198元,15:00后半价;

指 定日 每周二(节假日除外)全 天门 票半价(门票不含:星际探险专票60元,极速穿梭专票40元);

身高1.1米(含)以下儿童、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在成人游客购票陪同下可免费入园;

身高1.1-1.4米(含)儿童购买半价票入园(指 定日 除外)

开放时间:

5月1日-10月7日:9:00-17:30;

10月8日-4月30日:9:00-16:30

长影世纪城位于 吉林 省 长春 市东南侧净月潭西畔,借鉴 美国 好莱坞 环球影城和迪斯尼游乐园的精华,打造出 中国 第一家世界级电影主题娱乐园,开创了 中国 大电影时代的新模式。

神秘古树象征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神秘古树,其实蕴藏着一段感人的传说…… 久远前,这里曾是一片山谷与密林,所有的动物都和谐地生活着。

游览过长影世纪城的人都知道,这里除了有亦真亦幻的电影场景,更洋溢着童话世界的美丽泡沫;这里展示了世界主题公园巨人 好莱坞 环球影城和迪士尼乐园的精华,汇集着三维巨幕、4D特效、激光悬浮、立体水幕、动感球幕等最先进、种类最齐全的特效电影。

景区每个景点的开放时间都是不同的 所以大家最好提前安排好时间

鹰神山现在叫火山爆发,看过 好莱坞 大片《山崩地裂》的人想必对火山爆发的场景至今还心有余悸。您终于有机会亲身体验一番了,而且,火山爆发所吞没的恰恰是几千年前突然神秘消失的玛雅古城!流淌的溶岩,堆砌成酷似雄鹰一样的高山,这就是长影世纪城为您带来的又一惊喜节目,火山爆发。

在长影世纪城火山爆发,您会被这个重新复制的古老文化所深深吸引,会看到玛雅人所崇尚的巨大鹰神,正目光炯炯地盯着火山口,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又似乎在向您暗示着什么。火山洞口,象征着祥和、幸福的玉米神,正呼唤着探险者的进入。

玛雅拥有神一样美丽的名字,但是在一夜间,她神秘地消失了,留下了曾经的影子,留下了一个个谜团。他们创造了人类前所未有的文明:航天数学、水晶头骨、庞大的建筑群落等吸引了大量探险者的目光。玛雅人仿佛在一夜间兴起的文明,又在瞬间突然消失,玛雅古城成为考古学家的一个不解之谜。

空间迷城讲述的是几千年前 亚历山大 大帝拯救金棺灵柩的故事——《金棺之谜》。 一进入大门你就会被浓浓的历史感牢牢攥住。在这个故事里,您可以亲身游历金碧辉煌的 亚历山大 宫殿、栩栩如生的千年冰尸,被囚禁在宇宙黑洞内的祭司仿佛至今还在苦苦挣扎。

跟着 亚历山大 大帝呼喊咒语,他会在人群中挑选出一人进入他的灵魂,所有人把手举起,那个被选中的人会不会是你?当穹顶和四壁的巨型屏幕化作浩淼的星空时, 亚历山大 大帝现身星空中,手握利剑,与叛徒决战!这是长影世纪城2014年的又一特效电影的全新展示——正交多幕特种电影。

逼真的立体影视,创新的欣赏方法,更不需要戴立体眼镜,走进来,你还会有新的发现…… 即使您去过 好莱坞 ,玩过环球影城里的若干个节目,你也无从体验类似的壮观、惊险与技术的细腻和精湛。在这里,您将走进豪华奢侈的 亚历山大 宫殿,触摸烁烁生辉的金棺灵柩,倾听那沉睡了几千年的故事。

这里是残破萧瑟,阴森幽暗,凄厉惨然。这可是胆小者的禁区。 走进恐怖的古堡惊魂,迷幻女巫、古堡守护神都会在这里等待着您,里面的死亡隧道,魂魄劫杀,死亡森林中的吸血鬼以及复活僵尸等,会让您莫名其妙地在坟场内穿梭游荡

“斗转星移”这里展示的是电影特技中奇幻迷离的光影玄机——“斗转星移”。在这个“倒种”的房子里,利用光影特效手段,带您在时间与空间中穿行,说实话我进去就有点晕。。。

“ 银河宫 ” 为游客揭示的是电影特技的奥秘,全方位展示电影特技效果的制作过程。游客还可以亲身参与电影特技的模拟,体验电影特技的魅力。

各种各样的道具车静静的趴在这里,虽然现在的抗日神剧层出不穷,可是想一睹这些车在荧屏上的风采也是不大可能了

• 开放时间:冬季:8:00-16:30;夏季:8:00-17:30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9518号
  • 简介:展示着近五百件雕塑艺术作品,公园内环境优美,享受大自然气息。

春世界雕塑公园,位于 长春 市人民大街南部。占地面积92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1.8公顷。是一个融汇当代雕塑艺术、展示世界雕塑艺术流派的主题公园,是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的一座现代城市雕塑公园。

世界雕塑公园是 长春 世界雕塑大会、 长春 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的举办地,园内荟萃了来自216个国家和地区、404位雕塑家的454件雕塑艺术作品,堪称世界之最。

世界雕塑公园是荣获“新 中国 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中唯一一个雕塑公园成就奖,是首批国家重点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拥有从 法国 罗丹博物馆引进的罗丹的大型雕塑作品《思想者》、《青铜时代》、《加莱义民》、《行走的人》等著名作品。

门票30元/人; 长春 雕塑艺术馆30元/人;松山韩蓉 非洲 艺术收藏博物馆30元/人,学生票半价。

这个是 长春 雕塑艺术馆,是国内目前最大的雕塑艺术馆,外观造型独特,构思新颖,本身就是一尊巨大的现代雕塑艺术品。馆内设有展厅、报告厅、多功能厅,满足展览、交流、创作的需要。恰逢 东北 师范大学毕业生作品展,欣赏到了众多的优秀作品。馆中的“王克庆艺术博物馆”“彭祖述艺术馆”以及大批中外著名雕塑艺术家的精美雕塑,更让人悠然忘返!因为这次去的时候时间较晚所以先不进去了,以后为大家补上。

长春 的天气是真心的好,蓝天白云。

公园内的湖里有很多的天鹅

公园面积大,展品多,建议先看看服务中心的导览图,规划好路线。

往前边走就是春天广场了,但我建议大家从北边开始游览,之后再去春天广场。

下面这些是公园里雕塑的一小部分节选,因为实在是太多了,如果想看所有的大约要一天的时间,建议大家亲自来看看。

罗丹的大型雕塑作品《思想者》

高地战士:鲁修·穆【 巴布亚新几内亚 】

十诫:阿伯拉罕·西蒙【 厄立特里亚 】

对战争与 和平 的思考: 安吉 尔· 加尔 文特【 安道尔 】

生存:雅各布弗里德里克【 多米尼克 】

城市雕塑做为城市文化的一种形态,它象征着一座城市的文化风采和神韵,凝结着一个特定时代的民族文化和审美意识。它可超越时空.激昂精神,又能娱悦人生.陶治情操,潜移默化影响人们的素质,乃至成为城市的标志或是民族的象征。

骑熊的少女:马留斯·格鲁沙斯【 立陶宛 】

这些作品有反映爱斯基摩文化、玛雅文化、毛利文化、 印度 文化、东方文化的,也有写实的、抽象的、现代的以及后现代主义的,这些雕塑风格迥异,雕刻精美,堪称世界精品。

春天广场

这里也算是园区的制高点了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净月大街5840号
  • 简介:被誉为日月潭的姐妹潭,漫步林间步道享受森林浴,呼吸纯净空气。

相传有一年,王母娘娘的七个女儿到人间游玩。她的第七个女儿,也就是七仙女看见一个年轻人挟着一把破伞,边走边抹眼泪,便变成一个村姑,两人一见钟情生活在一起。王母娘娘得知此事后非常生气,决定派天兵天将捉拿七仙女。这一天,天空突然阴云密布,一阵狂风将七仙女刮上了天。七仙女望着自己和爱人生活的小屋,忍不住落下两行泪,一滴滴在南方,化作 台湾 的 日月潭 ,一滴滴在北方,化作 长春 的净月潭。

净月女神广场是净月潭景区标志性迎宾景观,景区大型活动的主要举办地。净月潭标志建筑——净月女神雕塑,伫立在喷泉广场的中心。净月女神雕塑是由国内首屈一指的雕塑大师叶毓山先生历经两年时间精雕细琢而创作出的雕塑精品,于2012年8月7日正式落成于净月潭。

净月潭因其弯月状而得名,被誉为 台湾 日月潭 的姊妹潭。公园内树木茂盛、空气清新,处处皆景致,四季貌不同。地貌呈低山丘陵状,有大小山峰119座,其中海拔高于200米的就有近120座,而独以潭北的山色为最。这里有86座山岭自北向南延伸至潭边,不仅沟壑纵横,层峦叠嶂,而且可以登山鸟瞰潭水全景。

整座山仿佛巨蟒蜿蜒,其中犹以大架山海拔最高,是绝佳的度假胜地。此外,园内植物格局模拟 长白山 植物垂地分布特征,有山花、药用植物等千余种。

远处的塔楼就是碧松净月塔楼,它是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标志性的建筑。塔楼坐落于观潭山上。远看碧松净月塔楼伫立在茫茫的林海中,就像一名绿色的卫士,保卫着净月潭这片净土。它是由我国著名的建筑大师齐康先生设计的,造型取材于松柏,建筑融入了植物的概念。这个塔楼与 长春 建成200周年之际正式向游人开放的,塔高50.2米,这里的“50”代表建国50周年,“2”代表 长春 建制200周年。

与碧松净月塔楼比邻的是太平钟楼。它是为了纪念 吉林 省1981年至1990年1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而修建的。钟楼高17米,在顶层悬挂一口合金铸成的大钟,钟声浑厚悠扬。

碧松净月塔楼门票:5元,开放时间:4月初至11月中旬

净月潭水库大坝,它好似一条起伏辗转的龙脉,横卧在净月潭边,大坝全长555米,高19米。大坝的右侧是游船码头,在这里可以泛舟、戏水、看山峦的变幻,看山石的峻峭,情趣盎然。

长春 市以及周边地区很多新人都会选择来这里拍婚纱照、艺术照、写生等。

2010年末,净月潭瓦萨博物馆建成,场馆建筑面积2336平方米,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分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净月潭瓦萨博物馆分为陈列区、餐饮区和会议接待区。

净月潭瓦萨博物馆拥有 北欧 古典式的建筑风格,博物馆内陈列着 上海 世博会 瑞典 馆的达拉木马、 瑞典 皇室赠送的百年雪板、具有异域风情的特色服饰等,内容生动的重述了那个叫“瓦萨”的故事以及净月潭瓦萨滑雪节的历史演变。博物馆内所陈列的从1910年—2010年不同时代的雪板,详细的展现了历代雪板的演变。

这里还有一座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练习场是由 美国 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JMP精心设计的, 马来西亚 高奔建筑公司施工建设。占地5.5万平方米,全长300码,拥有36位标准打台,4处目标果岭、障碍水塘、练习果岭、沙坑、夜间灯光等设施。

此外净月潭景区配备的高尔夫球场,总占地66万平方米,有18洞72杆,其中球道总长7446码。这里是 长春 市唯一一座18洞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

荷花垂柳园建成于2004年,位于水库大坝的外侧,占地面积约30公顷,是连接前门景区和主景观的纽带。荷花垂柳园在景观规划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原有地形地貌的特点,运用 中国 传统园林中的艺术处理手法,因地制宜,将水景和植物景观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净月潭景区内的生态型景点“森林浴场”素以人间“天然氧吧”著称,自1999年对外开放以来,接待了大批中外

游客,林木伟岸笔挺,万物谧静清新,处处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交融的完美图画,森林浴场因此以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游览价值勾勒了 长春 市这座“森林之城”的神笔之作。

净月潭木栈道起点位于观潭桥,终到净月湿地,全长11公里。净月潭木栈道深受游客青睐,已成为景区一道重要风景线,在国家健身中心专家组检查验收和实地参观中给予高度评价,是全民健身的重要项目。

负氧离子具有降尘、灭菌、净化空气等作用,负氧离子因其能够提供负电荷,而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医学研究表明,负氧离子对人体各方面机能均有良好的增强作用,人在充足的负离子环境中,不仅可以消除疲劳,改善睡眠,起到较好的保健作用,而且可以辅助治疗多种疾病。

净月潭的木栈道以“曲径通幽”的姿态时而穿梭于林间,时而横跨于水面之上,坚持不破坏任何一棵树木的原则   ,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便利,起到人车分流的作用,未来净月潭木栈道工程会实现环潭覆盖,将全民健身这项工作全面落实。

北普陀寺是 东北 名寺之一,始建于1996年,于1997年6月22日举行开光大典。寺院年代虽不久远,但远近闻名,每逢佛教盛会香火鼎盛游人络绎不绝。香客流连其间,游人络绎不绝。置身宝地感到恬静中透著秀丽,清新中含著亲切。

位于东环潭路的一处山崖道口,是电影《 青松 岭》的外景拍摄地。 长春 电影制片厂1973年拍摄的电影《 青松 岭》中,万山大叔赶着马车经过山的弯道时,马受惊吓而抽了三声响鞭,于是在此立石“ 青松 岭”,以示纪念。

每年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高手在这里进行比赛。

瓦萨滑雪节起源于 瑞典 ,以率领 瑞典 人推翻 丹麦 统治的 瑞典 国王古斯塔夫·瓦萨而命名。比赛从1922年设立至今,已经举办了80多届,从2003年,瓦萨滑雪节正式落户 长春 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中国 成为了继 瑞典 、 美国 和 日本 之后第四个举办瓦萨滑雪赛的国家。

2014年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正式加入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长距离越野滑雪运动组织罗佩特(Worldloppet),使净月潭这张靓丽的名片蜚声国际。

交通:

轻轨: 长春 火车站前可乘坐轻轨3号线到净月公园站下车即到,约1小时车程;【建议4号线转3号线/1号线转3号线】

公交:可乘120路、120路副线、120正线、334路、335路、336路、337路、副120路等公交到净月潭公园站下车即到;或乘坐160路至净月潭站下车即到。

公园门票30元【学生票15元】

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景区内游览车单程10元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全天售票;游览车8:30-16:30营业。

网址

综合型公园/广场【免费】

•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工农大路2715号
  • 简介:全国第二大的市内公园,夏季纳凉、冬季滑冰,还有各种主题活动。

南湖公园位于 长春 市区内,总面积222万多平方米,为全国性的市内公园,花园特色鲜明。南湖公园位于市区西南部,属 朝阳 区,湖面92公顷,始建于1933年。伪满时期称为 黄龙 皇家公园,有点仿照颐和园的意思,但是要迷你一些。现在的南湖公园是免费游览不收门票。

南湖公园是市内最大的公园,为全国第二大市内公园,仅次于 北京 的颐和园。

有关南湖公园的规划,开始于 日本 人制定的《 大新 京都 市计划》。在这份计划中, 日本 人设想,根据城市自然环境,降雨量,利用伊 通河 的几条小支流,筑坝形成人工湖,然后实行分流制排水,即污水排入伊 通河 ,雨水存贮于人工湖。南湖公园正是基于这种设想,利用了伊 通河 支流 兴隆 沟的水源,于1937年沿今天的工农大路修筑了这条高10米,长800米的拦河坝,最终形成了今天这个人工湖。

很多 长春 市民在吃完晚饭后都会选择来这里散散步 聊聊天

每年夏天的时候荷花就开了 特别美

四亭桥更具 江南 风情,位于平桥南侧、湖心小岛北面,因其风格独特成为南湖的标志性建筑。全桥由端桥和亭桥组成。

就在四亭桥以西,有一座短而高的石拱桥,游人从一侧拾级而上,站在高高的桥上,可尽览北面碧绿的荷塘与南面潋滟波光,拍照或闲步,都令人流连不已。

每年冬天这里也会制作许多的雪雕供游客欣赏

冬季也有很多冰上娱乐项目 还有很多人在这里组织冬泳

• 地址:长春市宽城区人民大街955号
  • 简介:公园内有动物区、花卉区等活动场所,可以满足不同市民的需求。

胜利公园, 湖南 面的波型长廊,建在地势起伏的山坡上,造型设计新颖,曲折多变,每当春夏之季,廊两侧爬满了蔷薇,吐出清冽的香气。

长春 梦幻乐园除原有大型空中脚踏车、宇宙飞船、大型转动航天飞机、电动转马等娱乐设施。

胜利公园开始叫西公园,西公园的兴建,是从园内营造小型温室培养花卉开始。这之后, 日本 人白泽保美走入公园的历史,在他完成了造园工程设计后,大批 中国 工人依据设计,改水沟为溪流,运石筑堤,岛端建桥,湖畔插柳。

各大展会

中国长春电影节

中国 长春 电影节是 中国 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同意举办的国家级电影节。【因为本人没去过现场,所以以下图片来自网络】

长春 电影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最高奖名称为金鹿奖,下设10个奖项,与金鸡百花电影节、 上海 国际电影节、 珠海 电影节并称“ 中国 四大电影节”。

2018年9月8日,在 吉林 长春 第十四届 中国 长春 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 长春 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隆重举行。

话不多说,快来看看总计近140人的红毯阵容吧,本届 长春 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周冬雨。

黄渤等人走红毯入场。

走红毯的演员、导演:

徐 峥、黄 渤、张嘉译、赵立新、鹿 晗、苏有朋、许 晴、小宋佳、王珞丹、李光洁、闫 妮、倪萍、

刘天佐、王 迅、艾丽娅、侯 勇、熊梓淇、张家辉、尚雯婕、歌手组合BJ48等,因为人太多了就不都表明了。

长春 电影节颁奖典礼由CCTV6等多家电视媒体全程直播。

老演员们上台互动

一般都是表演完一个节目颁一个奖。

获奖后徐峥拿起章子怡的手机开始给大家自拍。

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长春 不仅仅是 中国 的电影之城也是汽车之城。 长春 生产了中华人民 共和 国第一辆汽车,第一辆轿车,是 中国 最大的汽车工业科研生产基地,汽车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第一汽车是 中国 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所以把 长春 叫做“汽车城”是当之无愧的。

长春 汽博会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香车美女云集,柳岩在2014年汽博会时来到了8号展厅的东风本田展位。当时真是人挤人,好不容易才拍到

长春 汽博会是 中国 乃至世界汽车贸易、汽车技术交流、汽车产业投资合作、汽车文化融汇的平台。对全面促进 中国 汽车工业的发展与壮大加快与国际全面接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长春 汽博会全面展示汽车新产品与新技术,促进汽车产业区域间的交流与合作,开拓汽车市场,服务汽车企业,宣传汽车文化为目标,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特征。

这小哥黑眼圈好重,应该是倒时差没休息好。

2017年 长春 国际汽车博览会上的展览总面积为5万平米;参展车辆超过1000辆,国内在售品牌和车型几乎全部列席现场。

红旗 这个车之前在抖音里很火!

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汽车品牌参展商、行业资深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将齐聚春城,共同见证展会盛况。

这车要是在绝地求生里肯定很好用

每天都有好几场这种走秀表演。

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

长春 国际动漫艺术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 长春 漫展或ChinaJoy Cosplay

同样和汽博会一样在 长春 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但是不同于汽博会漫展一般只用两个展厅 一个主要用于休闲娱乐活动 一个专门用于比赛。

有很多爱好动漫的人都会慕名而来 有些还会cosplay

有的朋友可能会问了什么是COSPLAY?

COSPLAY是英文Costume Play的简写,日文コスプレ。指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玩COSPLAY的人则一般被称为COSPLAYER。

这里还有多动漫游戏模型, 比如 生化危机里的暴君、LOL的蛮王、海贼王里的山治以及灌篮高手的樱木花道等。

但基本国乃至全世界举办的动漫都是以 日本 动漫为主,毕竟 日本 动漫凭着剧情的创 新和 趣味性在全球占有着重要地位,是世界动漫文化的领军人。想更加了解 日本 动漫和 日本 文化可以看我 日本 本州 和 日本 冲绳 的游记攻略。

这里每年也有很多动漫界的名人与粉丝见面合影签名。

漫展我也是近几年才开始来溜达的 一共大约去过四五次吧。朋友的社团有比赛我来帮忙录像拍照。在这里获胜的要去 上海 参加总决赛。

2016年这次的比赛我基本都看了 可以说大多数节目的质量都相当的高 非常精彩!竞争也很激烈

展厅内也有很多卖动漫周 边和 浮生产品的地方。

动漫产业及动漫衍生产品展示展销是动博会主要活动之一

日本 是典型的动漫强国,其动漫发展的模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而不失创 新和 吸引力。动漫是 日本 的重要产业链,在全球鲜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