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JUN❤YANG 完美蜜月)新加坡+悦榕庄+LUX 10天9晚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18/06/09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前言

没来 马尔代夫 之前,有许多人都跟我说性价比低,同样价位去其他地方可以玩的很开心很好。但只有来过这里之后,才会知道“太平洋上散落的珍珠”有多美。

和老婆是去年圣诞节领的结婚证,当时就在考虑该去哪里蜜月,也查了很多地方,譬如 毛里求斯 , 玻利维亚 , 斯里兰卡 等,最后还是决定去老牌蜜月圣地 马尔代夫 看一看,毕竟传说快沉了不是~

然后就是订机票和选岛了,查了下携程,直飞马代的机票太贵,经 迪拜 或者 新加坡 转机的话优惠很多,由于去年去 新加坡 时候没有住金沙酒店,所以我们决定了去 新加坡 玩2天顺便转机,机票价格我觉得我买的是非常优惠了,两人往返总共9300不到点。(运气很好,回 上海 的飞机本来要到 昆明 换乘,结果由于航空公司取消航班给我们免费换成直飞 上海 的了,哈哈,给东航赞一个。)

关于选岛,由于我麻麻和阿姨去过 瓦宾法鲁岛 悦榕庄,都觉得不错,所以我们一开始也就决定了要去悦榕庄。但是由于悦榕庄没有水屋,而老婆很想体验下水屋的感觉,我正好又想体验下水上飞机,所以我还是通过查岛工具搜寻了一番,最后选定了LUX(原狄娃岛,选岛工具直接百度即可)。事实证明还好听了老婆的建议选了LUX,和悦榕庄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感受了马代不一样的风情。

选定岛屿后是通过怡橙假期预订的房间和一价全包套餐,客服可可服务很好,自己订的话比较麻烦,对比了下价格,代理就比自己订贵了200多,省很多事。

DAY1 上海-新加坡

10点飞机,6点半老爸开车送我们去机场,没有晚点,下午3点到达 新加坡 ,开启完美蜜月行~去年来 新加坡 时买了交通卡,没有丢,这次过来正好继续使用,充了15元新币,坐上地铁前往金沙。

新加坡 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下载一个 新加坡 地铁APP,再加上Google Maps和大众点评,哪里都能轻松找到。

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已经5点多了,出发去金沙对面的商场吃了个饭,被坑的不轻,点了海鲜,2个人吃掉近200新币。。吃完迫不及待的体验了下金沙无边泳池,很大,景色很不错。

DAY2 新加坡动物园+乌节路

上次来 新加坡 由于时间比较紧,没有去日间动物园而是去了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非常之傻,而这次的日间动物园没有让我们失望,全程走路5小时,全部逛了一遍,包括动物园紧邻的河川生态园也没有放过。(第一天可能是晚 上海 鲜吃多了,再加上房间空调太凉,导致有点拉稀和发烧,依然坚持走完了全程,是什么让我如此坚持,是爱吗?是责任吗?错!是“来都来了”的信念!)

动物园玩完回到宾馆已经3点多了,休息了一会儿,感觉体力恢复后跟老婆商量了下,决定去乌节路逛逛顺便吃个晚饭。乌节路的确够繁华,找了近半小时才找到的松发肉骨茶也不枉我们的辛苦寻觅,味道好而且价格便宜,比第一天的海鲜料理好多了~

DAY3 新加坡-马尔代夫瓦宾法鲁悦榕庄

终于到了出发去 马尔代夫 的日子,有点小激动~由于是晚上6点多的航班,早上又去无边泳池浪了会儿,中午退房寄存掉行李箱后去克拉码头晃了圈。

晚上6点多飞机又是准点起飞,由于有3个小时时差,所以虽然飞了4个多小时,但是到达 马累 的当地时间还是只有8点多,下飞机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拿着牌子在出口等,带你去坐快艇,20分钟左右就到了。有趣的是虽然只有20分钟船程,但是瓦宾 法鲁 的时间和 马累 竟然有1个小时的时差。

到达后有酒店工作人员会带你熟悉一遍房间各种设施,服务相当热情,房间包含一个泳池和一个按摩池,后门出去就是大海。由于我们结婚证是半年内办的,所以赠送了蜜月专属礼品:两份 三明 治,一个水果盘,一瓶红酒,还有床上的蜜月布置以及一次海边BBQ。另外我们订的一价全包套餐,房间内所有吃的喝的全部免费,包括各种烈酒,喜欢喝酒的朋友们有福了。

特别推荐到达酒店前台后提供的饮料,之后几天我们基本天天喝几杯,叫做ginger lemon cooler,生姜柠檬茶,口感特别好。

DAY4 悦榕庄拍拍拍

一大早5点多就兴奋的醒了过来,兴冲冲的跑出门想看看 马尔代夫 的日出,可惜由于云太多木有看到,之后几天也都错过了,小遗憾。

幸运的是我们上岛的时候,整个岛屿加起来也只有4,5对人,本该是自助餐的早饭午饭也变成了点餐,好几个服务员为你服务,感觉是拥有了自己的私人岛屿

吃完早餐后就开始了拍拍拍之旅~

碰到了讨饭鸟一家,一家一户挨个讨饭,只有公鸟敢上前拿吃的,拿到的全部都给了老婆和小孩,到最后才自己吃,被感动到了,喂了好多开心果。

下午5点去码头边的海滩看工作人员喂食魔鬼鱼,据说是从1999年开始,每天都会定时来这边进食的魔鬼鱼家族,神奇。

DAY5 继续拍拍拍

到了中午讨饭鸟一家又准时来了~

老婆换上了很像婚纱的一套连衣裙,拍拍拍!

拍了一半一片乌云飘来,下了一场雨,可能由于是雨季的关系吧,所以游客也比较少,但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不过因为风太大,晚上本来应该安排在海边的浪漫BBQ只能放在了房间后门口。

DAY6 伊葫芦岛一小时游

今天本来打算去悦榕庄的姐妹岛依 葫芦岛 玩个几小时,但是到了岛上后才发现半小时就能逛完,然后就坐在酒吧里喝喝饮料等回去的船了,2小时一班,3分钟就能到。

下过雨后海水变的特别清澈,回到瓦宾法鲁岛后又去看了看喂食魔鬼鱼,可以看到岛上的游客来了很多。然后去酒吧坐了会儿,喝喝饮料看看世界杯开幕,惬意~

DAY7 瓦宾法鲁-LUX

中午11点的船出发回 马累 机场换水上飞机前往LUX,可惜了原本订的10点半的免费spa来不及做了~

LUX有自己的候机室,相当舒适,饮料小吃随便吃~在 马累 机场还看到了正在建设中的跨海大桥,竟然是由 北京 建设承包的,叹我大中华之强大!

水上飞机,看着相当酷炫

到达LUX,感叹和悦榕庄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具体哪里不一样会在文末总结~上岛后就是一顿狂拍

房间后面出去就是泳池,也可以直接下海,由于几百米外有防浪堤,所以水屋周边的海水最深也只到胸口左右,可以让我这只旱鸭子尽情玩耍了。这里强烈建议要去LUX玩的朋友们订带泳池的水屋。不带泳池的水屋在最西边,并且那边的海水就很深了,貌似不能随意下海。

DAY8 日落巡航

早上起床依然是拍拍拍,退潮之后门口的沙子都露了出来。

进了一间酒吧厕所傻傻分不清楚的厕所…放着摇滚乐

傍晚去体验了下蜜月免费赠送的日落巡航,云太多,看的不是太清楚,但也很美。

DAY9 阳光灿烂百连拍

来马尔代夫天气最最好的一天,一大早就被老婆拉出门开始拍拍拍啦

岛上每天会随机在海滩、林道里放置25个漂流瓶,幸运捡到的游客可以免费换取各种礼物,我们找了好久没有找到,正好碰到有人来兑换,问人家借来拍了张照片

拍出了模特效果的一张图,总算被表扬了

DAY10 马尔代夫-上海

下午3点的水飞离岛,抓紧最后时间再逛一圈~

许愿树只有每周一和周四早上一个小时可以许愿,每年会抽取一个游客,免费上岛游玩,正好离岛是周一,去许了个愿,希望可以被抽中~

再见马尔代夫。。

总结

最后做下马代两个岛的对比。 瓦宾法鲁岛 相对较小,绕岛一周只需15分钟左右,胜在人少,也可能是我们运气好,给人一种私密性极高的感觉。

LUX就给人一种现代化的感受,岛上游客也相对较多,属于马代几个大岛之一,整个岛长4公里,走路的话需要半小时左右,岛上有很多接驳车,不想走路的可以乘坐。

如果是喜欢浮潜的话,瓦宾 法鲁 和其姐妹岛伊 葫芦岛 都是A级浮潜岛屿,应该是不错的(由于我和老婆都没有兴趣浮潜,所以没有尝试)。

另外,两个岛屿我们都是一价全包的套餐,瓦宾 法鲁 除了烟要收费,其余吃喝全部免费,包括酒吧和房间内的mini吧。而LUX房间内的mini吧是收费的,并且餐厅内只能选择软饮和啤酒,其他饮料也需收费。

如果你只去一个岛的话建议选择LUX,岛屿够大,项目也多,住2天沙屋2 天水 屋,很舒服。如果喜欢安静悠闲的可以选择瓦宾 法鲁 ,远离喧嚣,服务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