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连云港 感受繁华与宁静

攻略   >  连云港旅游攻略   >  自驾连云港 感受繁华与宁静

• 出发日期/2018/09/21

• 玩法/自驾

行程:

有了小孩子之后,几乎每年都会去海边玩上一趟,今年的的目的地是连云港,去依港而兴的连云港登山观海,看城逛街。带着孩子自驾最合适了,然而我又不会开车,从宿州到连云港要五个多小时,不想让老公太累,这次我们选择了落地租车自驾。

对于租车这种事情,虽说不是经常租,不过还是有些经验的。以前用过两次一嗨租车,无论是车子的性能还是服务都比较不错,价格也十分美丽。这次又赶上暑假大促的活动,又能省上一笔钱了。暑假是旅游旺季,大家要想租车的话建议提前预定,晚了就没有了。我们是提前三天预定了大众斯柯达速派的车型组,到时候直接提车就行了。

第一天:连岛一日游

第二天:花果山-连云老街

第三天:宿城一日游

到达

到达连云港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多了,火车站附近就有提车点,很方便。这次提到的是一辆大众斯柯达速派,车子比上两次提到的都要新一些。这里有必要说明一下,一个车型组里有多种类似车型或者同价位的车,这是随机分配的,指定车辆的话需要每天加十块钱。对于我们来说无所谓了,车子开着顺手就行,没有特定非要哪一个款式的车。

连云港是江苏省唯一一个拥有海滨风光的城市,这里的每一处几乎都能游山玩水,休闲娱乐设备也比较齐全。连岛是是江苏最美水地标,也是全国十大美丽海岛之一。

这里有一大片海滩,来的时候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这里挖沙,我家小猴子也迫不及待的脱了鞋下水玩了。沙滩上的太阳伞和乘凉椅也是免费使用的。对了,连岛是需要买门票哒~

远处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画面,摩托快艇掀起的海浪伴随着游客们欣喜的尖叫声,在岸上的人们也被这份喜悦所感染上了。

在大沙湾停留了美多久就乘景区的车来到了苏马湾,苏马湾是外海,这里的水质要不大沙湾更加的清澈,除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和悠闲的游客,还有很多新人来到这里拍婚纱照。都说女孩子穿婚纱的时候是最美的时刻,加上风景的衬托,着实是锦上添花了。

除了乘坐景区里的车观景,这里还修建了适合散步的栈道,一路向南走,登上临海的山崖向下眺望,这居高临下的感觉看到了又是另一番样子。

连岛旺季的门票是50元,淡季的时候是30元,只有有票,当天出来了是可以二次入园的,区间车25块钱当天可无限次乘坐。从市区有通往连岛的公交车,如果像我们一样自驾的话,可以把车停在游客服务中心。

海鲜大餐

海滨浴场的出口的很多卖海鲜的饭店,客栈的老板提醒我们不要在这里吃海鲜,广场上的广播也循环播放着不要相信黄牛拉客,拉客必宰客。出去的时候一个阿姨拉着我们说去她家吃饭吧,生蚝一块一个,花甲八块一盆。思绪再三还是去了这家店,仔细询问好价格,又拍了店里的菜单,最后结账是发现没有被骗才一身轻松的离开。很多人怕被宰,但这也错过了不少良心好店。

下午又回到这里游海出行。每个人100元,出游半个多小时左右。这会儿的乘客不多,原以为会等坐满了人再出发,没想到上船没五分钟就开船了。

从海面上往四周看,又变成了另一幅景象。

•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林路5号
  • 简介:连云港地标性景点,大圣故里,更有水帘洞、三元宫等《西游记》相关景点。

第二天一早就开车来到了花果山。我家小朋友从小就喜欢孙悟空,小名也叫小猴子,花果山是他这次最期待的景点了。

大圣故里,花果山陈列馆的很多资料都能证明这是孙悟空的老家,当然,这是相对于《西游记》这部小说而言的。

玉皇阁,这里在二十几年前重建过一次,高度也有二十多米。

最著名的水帘洞,这个时候人已经很多的,大家都人挤人的往前走。带孩子的朋友们一定要看好孩子,防止发生意外。

进入水帘洞都要穿着雨衣或者打着伞。大概是受《西游记》的影响,这里有超级多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家长。

花果山的猴子们,游客们喂着它各种食物,都吃不清了。

大圣殿正举办着美猴王聚会的活动。

殿前的这两颗大银杏树特别的显眼,估计得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吧。

隐蔽处还发现了一栋栋小房子,难道是曾经有人迁居到花果山又被赶走了吗?

快到中午,这里突然下起了大雨,真是猝不及防,赶紧找个地方躲一会儿。雨水从大树上落下来,还真是有点像水帘洞的感觉。

这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下了没二十分钟基本上就停了。景区的门口有很多卖玩具的,大多都与《西游记》有关。金箍棒有卖5块的还有卖15的,如果买的话可以讲讲价。

• 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中山中路77号

本来下午打算去云台山的,担心会再下雨困在上面,临时决定前往老街。

连云老街背对着海,抬头便是青翠的云台山。老街所在的区域比较旧,留在这里生活的也大多是老人。

老街是旧时光的见证,这里有很多荷兰所设计的建筑群,小洋楼式的建筑也就随处可见了。

民国时期的建筑大多是中西合璧的风格,青砖绿瓦中透露出岁月的味道。

最喜欢老街上青石板路两旁的老建筑和葱葱郁郁的法国梧桐,街上的人并不是很多,走在安静的街上,没有感到历史的沧桑感,反而很愉悦。

老街上有很多的物品展览馆,其中有连云港的历史,也有我们小时候的记忆。

晚上开始热闹起来,街上也有买小吃的,不过不像小吃街一样喧闹。

宿城

现在宿城最受当地欢迎的景点是一个叫作“八间房”的半开放花园式民宿,无论是做攻略还是当地人推荐,都离不开“八间房”这三个字。今天准备回程了,我们就没有预定民宿的房间。

这里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虽说是半开放式,当地人常把它作为散步休闲的公园,但是每一间房间都有自己的花园和围墙,插上门栓就是一方私密的空间。

客栈门口的人民大食堂原是电影院,后被改为食堂,点了一份冬菇鸡,家常的味道。

订了下午的火车票返程,没有看一看宿城的也是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了。还了车,便出发火车站,还车手续办理的很顺利,自驾的体验一次比一次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