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晒太阳晒清凉——武夷山自驾之旅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不晒太阳晒清凉——武夷山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9/21

• 玩法/穷游 自驾

前言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郭沫若却说不如武夷一小丘,几个小伙伴也是多武夷山惦念了很久。这个时候是武夷山多雨的季节,提前查好了天气我们的运气还不错。这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几个大老爷们也没什么好准备的,拿上几件衣服走人。

南昌到武夷山高铁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下班以后几个人在车站碰头,晚上八点就能到站了。这次的行程朋友提议租车自驾,大家都表示赞同。租车我是没有经验,都是朋友一手操办的。这次他还是在一嗨平台租的车,新用户优惠很大,四个人平均下来花不了几个钱,一嗨租车感觉真是特别的实惠。新用户是我注册的,提前两天预定了大众朗逸的车型组,到时候直接去提车就OK。

Day1:龙川大峡谷-九曲溪漂流

• 门票价格:成人票:60元。 免票:儿童身高1.1米以下免票。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龙川大峡谷景区
  • 简介:绿山清水,大自然早就的天然氧吧,景点较远,游客稀少,独享一片宁静。

车子是第二天一早去提的,门店离住的地方不远,很方便。我们办理的是闪租服务,免去很多复杂的手续,确认好订单,很快我们就提到车了。提到的是一辆朗逸,原来车型组是把同价位火同性能的车编排在一个分组,到时候随机分,像指定车型的话每天要多十块钱。提到的这辆车我们很满意,就没再加钱换车。

试驾之后,我们便赶往了第一个目的地,龙川大峡谷。

龙川大峡谷不在武夷山主景区内,属于主景区外的生态景区之一。

进入景区以后,感觉这里称不上是“大峡谷”,应该是“小峡谷”才对,整个景区算不上很大。与武夷山的景区一样,这里有山有水,与武夷山的其他景区又有些不一样,这里的上山路全都是树荫,加上潺潺流淌的泉水,即使是35度的高温这里也是非常的清凉,夏天来这里避暑最适合不过了。

整个峡谷,水是主题,清爽的水流击打着石头,声音十分动听,令人心旷神怡。泉水清澈见底,水里的石头就像是一种点缀,被冲刷的很光滑。

大峡谷最著名的有两个瀑布,一是观音瀑,二是红岩飞瀑,我们在中程遇到的这个是观音瀑,红岩飞瀑在山顶。虽然是上坡路,不过大家体力消耗不大,边走边欣赏倒也不觉得累了。

中途好几次都想去接一瓶泉水来尝尝,不过这一段的地势有些凶险,出于安全就放弃了。

泉水从陡峭的地方垂直落下来,远看就像是往下撒的面粉,非常的细。走近了水流会溅落在脸上,十分的清凉。

这里就是位于大峡谷最上方的红岩飞瀑了,由于落差比较大,从远处看,显得十分壮观,就像是从天而降。除了水,这里的树也是无处不在,不同于周边景区的丹霞地貌,这里的植被更丰富,带来阴凉的同时含氧量也极高。

纵观整个大峡谷,景区不算大,水量也不算很大,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爬到山顶后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乘坐电瓶车下山,我们是原路返回的。

九曲溪漂流
  • 地址:武夷山风景区内

下午是武夷山之游的精华之一,九曲溪漂流。这个季节是漂流的旺季,到哪里都要排队。我们吃完中午饭早早的就去了,下午三点多才坐上竹筏。

九曲溪,顾名思义就是有九曲,每一曲的沿岸石壁上都有石刻,历史文人在这里留言印记。从船公那里得知,86版的西游记有很多镜头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这里是亚洲最大的石头 –天游峰,石壁几乎是完全垂直的,这石头的确让人震撼。

由于武夷山是丹霞地貌,这里的山几乎都是山下和山顶有植被,中间则是垂直的石头峭壁。

每到一处都能看到翠绿的植被,这样的绿色看了也真是特别的养眼。

个人认为,武夷山中最美的山峰当属玉女峰,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美的。

过了玉女峰竹筏左拐,最后一段路程沿岸没有山,全都是茂密的树木,有一种大森林的感觉。

Day2:登天游峰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武夷山知名山峰,每当雨后清晨,可观云海,从上而下俯视九曲环绕武夷山的壮观景象。

为了避开登山的人流高峰和烈日炎炎,我们选择了在上午攀登天游峰。早上八点的时候我们就到景区了,这时候景区已经有一些人了,不过大多都是赶着去漂流的,去天游峰的也是以散客为主,大批旅游团还没有到达。

从入口到天游峰景区,需要乘坐景区的小火车到达。下车后,要再穿过一片绿荫才能来到天游峰脚下,中间经过横跨九曲溪的大桥。从桥上往下看,大早上就已经有很多人在漂流了,水里的红眼鱼清晰可见,大概是常年被游客喂食的原因,个头都不小。

天游峰号称是亚洲最大的一块石头,虽然海拔不算高,但是上山的路比较陡峭。因为是石头山,路上也基本没有树,遇到烈日就会特别的晒。

是的,虽然走了很长一段路了,其实登山的路才刚刚开始。

爬了大概有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到半山的景观亭了,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旁边有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九曲溪第六溪的全貌,也是整个武夷山最壮观的景色。

过了观景台,就来到了天游峰最难爬的一段路,边上有栏杆,就连我们大老爷们又是也需要手脚并用。

过了这段陡坡了,后面的路就没有什么难度了,很快就来到了天游峰顶的主观景台。在这里纵观整个天游峰,可以体会到层峦叠嶂、百舸争流的意境,此时的天、地、山、水、人,和谐共存。

这里的峰顶有一个天游阁,天游阁前的广场上有商店,里面的东西巨贵。如果需要水和零食的话建议登山之前带一些,这里的商品运送上来也特别麻烦,贵是理所当然的。

天游峰的路都是单行道,下山需要从山后面的另一条路上下去。爬上一个用了大概两个小时,当然这是在人还比较少的情况下,我们下山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

感受一下此刻的人群,已经看不见路了,庆幸我们来的比较早。

从天游峰下来,吃完午饭回到酒店稍作休息,还了车便去车站等车回程了。总的来说,武夷山是个相对休闲的景区,非常值得一来。无论是家庭出行还是朋友出行,难度都不是很大,只是登天游峰的时候会累一些,不过能看到这样的美景也是值得了。

这次的武夷山之行,由于时间和行程的限制,还有一些景点没有逛到,有一点小遗憾。不过留有遗憾也是一种重逢的理由,期待下次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