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玉石林一日游

攻略   >  贺州旅游攻略   >  贺州玉石林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9/22

前言

在九月的初秋,一个凉风习习的早上从广济妇产医院坐4路公交车到新路站,然后换乘玉石林专线车,走过绿水青山,穿过几座村庄,古色古香的玉石林景区大门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景区大门口

买好票到门口验票,刚刚好有一个团队入园,一路蹭了一下导游姐姐的讲解😃,导游姐姐说走进古色古香的大门,出现在眼前的是两段比较长的台阶,一段55级,寓意着步步高升,一段48级,寓意着四季平安,四季发财,走上这103级台阶,来到了第一个平台,石(时)来运转平台。前面有玉石林三个大字很醒目的刻在一块高高大大的石头上,这是一个地标性的景点,很多游客都在这拍照留念。玉石林左边下来有一尊硕大的石头,就是石来运转石,偷偷听到导游姐姐说,摸一摸得三多,即多福、多寿、多文采。我蹭蹭的跑去站在龟背上摸了摸得三多😁。

继续往前面走在由青砖、大理石砌成的小道上(路上台阶较多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一处处汉白玉峰林地貌展现在眼前,(部分游客问汉白玉不是白色的吗,怎么我们现在看到的石头是黑色的)这些汉白玉石由于苔藓类植物附生在它的表面干枯风化被染成了表皮黑色,里面其实都还是白色的。悠闲的往前面走,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些石头的形状似人似物,或像小狗、或像乌龟、或像骆驼。三分长相,七分想相,心态不同,各取所需。

突然间眼前出现一片白茫茫的石头群,像一片雪原一样,这个就是玉石林的原本面貌南国雪原。作为一位没有见过雪的南方朋友,在这里感受了一番雪原风情。😏

穿行其间,只见石峰、石笋、石柱琳琅满目,形状奇特、怪异,巧夺天工。

一路拍着照片,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景区的核心景点一线天。

导游姐姐说一线天有两百一十六级,相当于十层楼的高度,里面是一个天然空调,很凉快,走进去之后果不其然袭来一股凉意。过了一线天往山顶方向走,登高望远,前面走过的路尽收眼底。

导游姐姐说前山游览完了,还有一个后山游览区,就是景区内石林石柱形态发育最完好的景点‘迷宫区’,迷宫内石柱密集,以剑状石柱和尖峰状石柱为主,这些石柱基部横向溶蚀,形成大小不等的通道相互贯连,曲折迂回,钻到里面很容易迷路,所以这个景点就叫迷宫区。

漫步迷宫置身在这一片如诗如画的石林中,由衷的敬仰大自然与历史共同创造赐予全人类共享的一份宝贵的自然文化遗产。感受完这怪石迷宫,我们就往下山

路走啦,下山路比较好走😜,很快我们就走到了一个供奉着我们人文始祖黄帝的妻子的庙宇‘嫘祖庙’,嫘祖就是我们民间称的‘桑母娘娘’她发明了种桑养蚕纺织织布,就有了我们身上穿的衣服,作为一个农村小时候家里养过蚕的宝宝,虔诚的点上了我的心愿香。有佛的地方都不能随意拍照,此处图片省略了哈😄但是路标还是可以拍滴。

在登山的时候就听说下山路有滑梯可以滑,出了庙就迫不及待往右手边滑梯方向下山路方向走了😁。来到我们最惊险刺激的滑道区了,

那里有视频讲解教我们怎么操作,也有安全员指导滴,系上垫子,带上手套,我要去回味我的童年乐趣了😁。全长四百六十多米,全程四到五分钟,喜欢的朋友可以去景区玩一下(这也是小朋友的最爱)。滑的过程不能拍照,所以滑的过程的照片就抠不出图了。

滑完滑梯,回到了停车场,我愉快的一天游玩就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