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小长假不远游」盘点6大城市周边超应季的绝美旅行地,端午小长假说走就走~

• 出发日期/2019/06/07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骑行 徒步 漫游 古镇 摄影 美食 蜜月 探险 人文 海滨海岛 跨年 春节 踏春 清明 五一 端午 夏季 暑假 赏秋 中秋节 国庆 万圣节 圣诞 冬季 寒假

你说长途跋涉太辛苦,近郊游了解一下!

去家门口转转看看?

端午节买不到票,没办法远行只能宅在家吹空调吃粽子?

不!

今天给大家盘点了6个大城市周边必打卡的旅行地,

看过本攻略你会发现,

出不了远门也能在家门口转一转!

家门口的绝美目的地一定要挨个打卡!

假期买不到车票的你出行有望啦!

让我们大声喊出口号——拒绝肥宅!

北京周边游 ☑

Ⅰ 爨底下村

爨(cuàn)底下,众多知名影视剧的拍摄地,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的投名状都在这里取景。

Ⅰ 爨底下村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星星途游

北京前往塔尔寺村坐火车是最方便的,车票仅需15元,然后包车前往村里,4个人包车80元左右。

老乡家的土鸡蛋、野菜都是极为美味的,而且特别实惠,收费按人头来算;还有就是啤酒,2元/瓶,实惠到哭。

Ⅰ 爨底下村图片

交通指南

一号线地铁苹果园站,出口向西,乘坐892路公交车:892路公交车每天三趟到达爨底下,早起7:00从苹果园发车直达爨底下,下午15:05从斋堂发车到爨底下

Ⅱ 北戴河阿那亚

[阿那亚]

Ⅱ 北戴河阿那亚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Wenyu-et-Henri

船从海面驶过的轨迹是心奔向大海的印记。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铠甲美少女

交通指南

公共交通:火车 北京站 — 昌黎站,高铁 北京站 - 北戴河站,再打出租车前往阿那亚,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铠甲美少女

Ⅲ 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位于密云东北侧,是一处在古村的基础上改造重建的古镇景区。古镇依水而建,充满北方古镇的大气威严,也有很多江南水乡的特色。

Ⅲ 古北水镇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qlz1111

这里还可以泡温泉、品尝美食、免预约爬司马台长城,是京郊地区休闲度假不错的选择。虽然古北已经很商业化,但是纯粹散心和休闲,也是不错的~

交通指南

A、自驾:走京承高速、大广高速,全程150公里。在古北水镇出口出就可以,用时约2小时。

B、公交:乘坐地铁15号线到沙峪站C口出站,换乘郊81路在密云西大桥加油站下车,再换乘密51路抵达司马台村(古北水镇),用时约4小时。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qlz1111

Ⅳ 黄花城水长城

黄花城水长城可以说是非常推荐的一个周边游的好去处了!这里的景色与修缮好的长城相比更为自然一些,人也会少很多。

Ⅳ 黄花城水长城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解明浩

这里路况相对于野长城来说较为好走,但是又拥有野长城那种残破的美感,总的来说会比八达岭有趣,比箭扣长城更容易些。

图片来自网络

而水长城最迷人的还是在于长城建山水之间,在长城上行走,放眼望去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

Ⅳ 黄花城水长城图片

交通指南

A、公交:从东直门枢纽大厅乘坐916到怀柔“汽车总站”下车(京承高速12元),下车后向西步行150米,过马路,换乘“怀柔-水长城(西水峪)”(车费9元)

B、自驾:京承高速;从京承高速第13号“北台路(宽沟 桥梓)”出口出高速后,便可见景区路标,在第四个红绿灯左转直行,往九渡河方向行驶,根据路标即可到达。

V 什刹海

整个什刹海景区分为前海、后海和西海。白天和夜晚是截然不同的画面感。看过夜晚后海酒吧街的喧哗,也体会过前海清晨的静谧。一路走着可以把四周的胡同都游览一番。荷花市场、金锭桥、银锭桥、鸦儿胡同、甘露胡同、宋庆龄故居、野鸭岛、羊房胡同、柳荫街、恭王府、小翔凤胡同、郭沫若故居。

V 什刹海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徐微墨

地铁

1、乘地铁8号线至【什刹海】下车,步行前往。

2、乘地铁6号线至【北海北】下车,步行前往。

公交

乘坐90内、90外、124、60、107、635、82、5至【鼓楼】下,步行前往。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徐微墨

上海周边游 ☑

Ⅰ 锦溪古镇

这个古镇的知名度不象江南六大古镇那么有名,但是也是白墙粉黛,小桥流水,应有尽有。

Ⅰ 锦溪古镇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鱼儿妈Annie

离上海相对更近些,双休日就可以去转转。

交通指南

A、公交:可从上海公兴路80号的长途客车站每日有多班车直达陈妃墓(锦溪),其中8:30和9:30各有一班,票价18元。

B、自驾:苏州——锦溪:中山东路——南环路高架向东行驶——S15W常台高速——S58沪常高速——正崴路——长寿东路——邵甸港路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鱼儿妈Annie

Ⅱ 枸杞岛和东极岛

这两个岛的海水很蓝,非常漂亮。从上海南浦大桥如果买车船联票,过去很方便。不过旺季的时候,船票不是很好买哦。

Ⅱ 枸杞岛和东极岛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吴小尊

之前电视里播放过的一个荒村就是在枸杞岛,到东极岛去看日出日落,那真的是再完美不过了。

交通指南

上海等地也有直达枸杞岛的轮渡。到了枸杞岛,一般人都会直接前往大王村,码头离大王村有走路一段距离,车程约10来分钟,建议打车或者乘公交车。

东极岛是舟山普陀区的一个岛,上岛的一般路线是目的地-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东极岛(庙子湖或东福山)。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吴小尊

Ⅲ 甪直古镇

甪(Lù)直面貌古朴,风情幽逸,这里遍布小桥河水,房屋临河而建。

Ⅲ 甪直古镇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摄影师Pinky

相较于周庄这里的人就很少了,临街的小商店生意不是那么火爆,饭馆非常划算,通常不用花很多钱能品尝到最道地的美食。

交通指南

A、公交:上海中山北路806号中山客运站→甪直汽车站,平均每小时一班,每天来回22班,车程约2.5小时

B、自驾:上海市区—沪宁高速—苏昆太高速(苏州绕城东线)—甪直出口下 或者 上海市区—A9—A30—沪常高速甪直出口下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摄影师Pinky

Ⅳ 后头湾村

后头湾村,位于浙江省嵊泗县嵊山岛东北面,三面环山,北临后陀湾。曾经是嵊山镇首屈一指的富裕村,其繁华景象号称嵊山的“小台湾”。

这是一个海岛上的老渔村,面朝大海,却人去楼空,民房外墙附满了爬山虎,因此有着四季换装的奇幻效果。

Ⅳ 后头湾村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画画的春生

每当起雾的时候,仙气弥漫,宛如置身于梦境。

云开雾散,阳光从云缝里洒下来,配上绿色的小房子,蓝色的大海,简直就是一副绝美的山水画。

Ⅳ 后头湾村图片

交通指南

后头湾村位于嵊山,嵊山地处嵊泗最东部,所以交通以船为主,以下是到嵊山的交通信息:

1、从上海小洋山沈家湾客运码头坐船到嵊山,上船时间9:15

2、从舟山本岛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船到嵊山,上船时间7:00

3、从嵊泗本岛菜园镇小菜园码头坐船到嵊山,上船时间7:30、11:50

到达嵊山后徒步或租小货车前往后头湾村。

杭州周边游 ☑

Ⅰ 大奇山

大奇山位于杭州桐庐县,离杭州很近,非周末去的时候人不多。山间静谧,但闻水流声,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Ⅰ 大奇山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这里山水相依,河水特别清澈,颜色是透蓝的,有点小九寨的意思,是一个很仙的地方。

水里有超大只的锦鲤,望过去有一种裸眼3D看鱼儿天上飞的效果。

Ⅰ 大奇山图片

交通指南

杭州汽车西站、南站(快客)客车直达桐庐,每20分钟一班,车程1小时20分钟左右。在桐庐县城长途汽车站门口可坐20路公交车可直达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Ⅱ 湖州安吉

安吉距杭州一个小时车程,被誉为第一竹乡,也是白茶之乡。县名出自诗经:“安且吉兮”之意。

Ⅱ 湖州安吉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安吉有名的就是竹子和漂流,抬眼望着周围都是翠绿翠绿的竹子,这里平均温度只有15度。其中仙龙峡漂流有8个落差,很适合漂流,超级刺激。

安吉还有一个Hello Kitty主题乐园,很可爱的一个地方,少女心爆棚,很适合女孩子来拍照。

Ⅱ 湖州安吉图片

交通指南

G2501(杭州绕城高速)转S14(杭长高速)往安吉方向,安吉出口下高速,直行300米至第一个红绿灯左转上绕城东线,直行100米至第二个红绿灯左转上天使大道直行。

Ⅲ 丽水南尖岩

一年365天有200天见到云海的地方,比牛背山还多。这里位于丽水遂昌西部,南尖岩距县城50公里。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littlesnow小雪儿

这是丽水排名第一的景区,高山梯田,云海,奇峰,竹海,瀑布,多种风景都汇集在一个景区内 。

这里最大的好处是,你不用爬山也能看云海,因为车子能直接开到景区停车场。在这边你就可以拍摄到无边云海。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littlesnow小雪儿

夏天可以去南尖岩避暑,住在海拔1140米的高山之上,甚至都不用开空调。逃离城市热岛,享受山间清凉。

南尖岩的景色也是让人沉醉的。红枫、水杉、银杏,不同颜色的植被会把南尖岩的山间打扮得五彩斑斓~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littlesnow小雪儿

由于云海带来的足够水汽,冬天来这里还能看到雾凇冰挂的奇观哦~到了春天,梯田云海遇上油菜花,又是另一番绝美的景致。总之,南尖岩的四季,都适合前往旅行。

交通指南

遂昌到南尖岩一天有2趟班车,上下午各一趟,发车时间上午7:30分,下午:13:50分,车票价格18元。

广州周边游 ☑

Ⅰ 外伶仃岛

外伶仃岛是中国广东省万山群岛的岛屿之一,因不在伶仃洋范围之内,亦距离内伶仃岛很远,所以被成为外伶仃岛。

Ⅰ 外伶仃岛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qwfy8081

外伶仃岛在星罗棋布的万山群岛中风格独特,岛上伶仃湾、塔湾、大东湾的沙滩,沙质细腻,海水湛蓝,清澈见底。

图片来自网络

在外伶仃岛,能观赏海上的月,在海边民宿小住,吃新鲜的海鲜,感受最清闲的假期~

Ⅰ 外伶仃岛图片

交通指南

广州南---珠海,公交车11路   珠海高铁站---香洲港码头,香洲港---外伶仃岛

Ⅱ 喜洲岛

喜洲岛是一个荒岛,喜洲岛附近螃蟹、海参、河豚、各式各样的贝壳都很多,附近的渔民也喜欢到这打鱼。各种植物遍布群岛,来到这里,就等于置身在天然森林植物园。

Ⅱ 喜洲岛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可以带上帐篷来海边的沙滩上露营,早上看太阳从海上跳起,码头上有卖新鲜还显得渔民,不过要注意不要被坑~

交通指南

从广州南沙出约150多公里。先上南沙快速往东莞深圳方向然后转 莞佛高速公路—龙大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走G15。

Ⅲ 英德树屋温泉

英德天门沟九州驿站源于盛唐时期岭南府至西京驿道上的尧山站,目前天门沟驿站由温泉区和天门沟景区组成,可以泡温泉,也可以爬山游玩。

Ⅲ 英德树屋温泉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余頭Rachel

而这里最大的特点是可以住树屋,而且树屋上面就有私家温泉池,适合从广州出发的两天悠闲游。

交通指南

从广州到天门沟,约170公里,开车时间约3小时。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余頭Rachel

Ⅳ 从化阿婆六村

由于人烟稀少,是广州最适合星空观测的地方,适合周末游。

Ⅳ 从化阿婆六村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分格GD-6

从化阿婆六村,海拔650米,是广州市的最高海拔点,位于从化良口镇。

地图导航如果找不到"阿婆六”,可以找“阿婆绿”。村子里面有很多停车的地方,不用担心没位置。

Ⅳ 从化阿婆六村图片

交通指南

华南快速—京珠高速—街北高速,走105国道过湖光度假山庄后右转,走938县道溪头村方向,过溪源山庄后走右边岔路(直行进溪头村),路尽头即是阿婆六。

深圳周边游 ☑

Ⅰ 东冲

东冲位于深圳东南大鹏半岛的最南端,沿海岸风景优美,而且还没有被大规模开发,特别是东冲村,还有大片的鱼塘。

Ⅰ 东冲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东冲行政村由6个自然村组成,本地人不到500人。东冲村是深圳惟一不通省级公路的村,村民以养殖业和捕鱼为生。

交通指南

市内可到罗湖体育馆站坐e11路(8站)到南澳总站,再到南澳总站坐小巴到东冲。

Ⅱ 西冲

西涌海滩是深圳最长的海滩,长达10公里,这里的景色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海景之一。大鹏半岛最南端的原生态海滨浴场,沙质细腻,海水清澈。

Ⅱ 西冲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yoanjel

目前有快艇出海、沙滩烧烤、钓鱼、篝火晚会、东西冲穿越等娱乐项目。

交通指南

西涌位于深圳大鹏半岛的最南端。

深圳-西涌:深圳市区乘e11路到南澳总站 ,换乘m232路至三四号收费站下车即是。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Wilson92

Ⅲ 巽寮湾

巽(xùn)寮湾属于惠州市,这里是很出名的海湾,看海景的好地方。

Ⅲ 巽寮湾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折腾的小肉团

巽寮湾主要由8个海湾和一些散布的海岛组成,可以从海边坐游艇去其他小岛游玩,游泳、吃海鲜等~也可以参与特色的捕鱼活动。

交通指南

从深圳有多趟高铁,能抵达惠东;从惠东高铁站,就有大巴车和一些私家车,直接抵达巽寮湾。

Ⅳ 惠东盐洲岛

盐洲岛是惠州市的一个内海小岛屿,它跟巽寮湾、双月湾等成熟旅游区的直线距离只有不到20公里。

Ⅳ 惠东盐洲岛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折腾的小肉团

在盐洲岛,可以拍摄野生白鹭、海边滩涂、风车海湾、礁石沙滩、水中树林,可以露营海边、徒步黑排角。这里商业化程度较低,是摄影圈和户外圈的一个秘密圣地。

交通指南

深圳至盐洲(吉隆路线):从长深高速下,进入沈海(深汕)高速公路,直至深汕高速公路稔山出口,下高速进入国道G324,开至(稔山-吉隆)往汕头方向,到吉隆镇,黄埠5公里路牌右转 红绿灯路口,进入人民路一直开,进入黄埠镇,转海滨大道,一直开直至看到盐洲大桥路牌右转新盐洲大桥,到盐洲岛。

Ⅴ 鹤薮古村

鹤薮(sǒu)古村是隐藏在青山绿水中的千年古镇,登上某一个老屋子的稳定,就可以一览整个老村的全貌。有些墙壁上还有具有现代感的油画,村内有住宿的地方,短短三天来到这里悠闲度过也很惬意。

Ⅴ 鹤薮古村图片

交通指南

A、公交:乘地铁龙岗线至荷坳站——转乘833路公交车至南澳街道办——转乘M232小巴至鹤薮村下

B、自驾:在罗湖走东部沿海高速——盐坝高速——葵涌出口——红灯路口左转往西涌·南澳方向走,经过7公里左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漫天映画

成都周边游 ☑

Ⅰ 牛背山

来牛背山登山,上山8h,下山5h,至少需要2天半的时间,没有登过牛背山,就不会体会到只为云海的坚持。

Ⅰ 牛背山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扫雪

交通指南

A、坐车:先在成都羊石场车站坐车坐到荥经县,再包车从荥经县到三合乡;也可以从成都坐大巴车到泸定,在租车去牛背山

B、自驾:成都—(成雅高速)雅安—(雅西高速)石棉—(水泥路面)冷碛镇—牛背山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扫雪

Ⅱ 泸沽湖

泸沽湖,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这里适合时间充足慢节奏,在湖边看日出,看日落,静静的,想想也很美。

Ⅱ 泸沽湖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空气贝儿

交通指南

西昌到丽江的大巴中间会经过泸沽湖,每天大概只有早上一两班车;西昌直达泸沽湖的大巴早上7点半有一班,票价不到100,但是你需要从成都先到西昌,成都到西昌自驾高速6个小时,火车10个小时(一个通宵),飞机一个小时,票价在500左右。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空气贝儿

Ⅲ 汶川萝卜寨

萝卜寨最早被称为凤凰寨,羌语瓦兹格,算是一个不为人知古老羌寨,位这里保留下来了很多羌族原始的东西,关乎生活方式、习俗、和信仰。

Ⅲ 汶川萝卜寨图片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诸葛十八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撒超三成

交通指南

去汶川在成都茶店子公交站7:00~~16:00,平均1个小时一班,超过时间可以在外面坐面包车,面包车19点以后就不怎么多了。

图片来自网络

每日的唠嗑时间到!

假期旅行你有什么需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