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出发→登封市少林寺→照见山居→音乐大典 一日游攻略

攻略   >  少林寺旅游攻略   >  郑州出发→登封市少林寺→照见山居→音乐大典 一日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9/2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次行程呢时长一天,时间比较短,但是十分充实

第1天

• 地址: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西麓
  • 简介:“天下武功出少林”,感受江湖的刀光剑影,领略禅宗教法的源远流长。

郑州到登封的方式

郑州 离 登封 距离不算远,所以我选择的出行方式是自驾游 ,比较方便

(如果是坐大巴的话在火车站那的长途汽车站坐车,一般时间一个半小时左右,)

路线图

下面这张图请大家注意下:

在这条路上我没有选择直走,在那段路上有段路正在维修,两个车道并为一个车道十分拥堵,我是吃了亏又原路返回走以下的路线图   ,而且绿色线路,刚好径音乐大典(去 登封 游玩一天以上的话推荐去下音乐大典,他们那里的演出十分精彩,音乐十分震撼人心   ),所以我向大家推荐这条路,畅通并且路径音乐大典。而且音乐大典旁边有家照见山居主题酒店,还能把行李给存放一下,音乐大典就在旁边,比较方便(市区那些商务型酒店不推荐大家入住,多在闹市,在携程旅行上面看到评论都说比较安静,正好符合我的标准   ),入住还免费参加他们的禅修项目。

旅行时长

我是早上从 郑州 美盛喜来登那边出发,1个半小时到达 登封 ,9点左右进入景区,11点半逛完 少林寺 ,12点折返到照见山居酒店,并且在酒店里用完午餐,下午的时候在酒店体验禅修项目,晚上8点去看音乐大典,9点半左右折返酒店睡觉,由于第二天下午孩子上补习班,所以只玩了一天。

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话推荐第二天再去 登封 的中岳庙,以及观星台,嵩阳书院等等

这些都是 登封 比较出名的旅游景点,离住的酒店也不算远,毕竟 登封 就那么大!!

1. 少林寺 : 少林寺 现在基本都是家喻户晓得了,如果去 登封 玩不去 少林寺 ,那和白去没什么区别!

2.音乐大典(强烈推荐看下) 由《水月·禅境》,《木乐·禅定》,《风乐·禅悟》,《光乐·禅武》,

《石乐·禅颂》组成。每一章都是不同的视觉、听觉享受。在海报上看到介绍说是由梅帅元,易中天,黄豆豆,释永信这些大家,编排的(看来之后,果然牛逼   )

3.照见山居禅修酒店

动线说完了,说一下静线!这家酒店是我住过最有特点的酒店之一!照见山居-禅修酒店,以禅修为主,这个应该是南方多一些,但是在 河南 ,真的是相当不错的。项目很齐全,也很有意境,朋友很喜欢他们的禅修服,走的时候,带卖走了一套。如果不是一个酒店的话真感觉它也是一个景区 ,景色十分禅意

下午进行的禅修

因为上午只去了 少林寺 ,下午时间充裕,音乐大典观看时间是8点钟,所以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各项禅修项目。

这是禅修项目的所有课程,都是凭房卡可以免费体验的,因为只入住一晚,而且是下午,所以只体验了禅香、禅茶和禅武。

禅香:香道即通过一系列带有表演意味和仪式感的活动,让参与者了解香料的品鉴、使用常识,并从中体验香料使用的流程和没好感。(其实照着他们的禅修手册抄的 -。-)

附属一张本人作品 (优秀)

禅茶:以茶艺表演为基础,融入禅意、禅文化知识,使观看表演和品茗中加深对禅、茶文化的了解。表演的演员个个,都可美丽了,标准的南方人肤色(开玩笑问她们,说是 登封 山好水好,所以人好  )

禅武:教授大家“八段锦”,有利于舒筋活血、调理气血、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等功能,就连可以健壮体质、抗疫祛病、延年益寿。(这个挺不错,如果游玩住照见山居酒店一定要体验)(真的可以让我感觉到动一动手指,就麻筋响骨,一个酸爽   但是之后就满血复活   中华武术,就这么神奇   )

酒店地图(拍摄那个不清楚,好心的工作人员给的,之前携程说服务一般,我觉得可能是服务员大多是本地大姐,阿姨,但是也不是那种不好呀!很朴实,很纯天然!   )在这样的酒店——照见山居,大家应该要有佛性!

上面那个朝右出口就是前往音乐大典路径,住这里十分方便!

回去和朋友说起来,都说很不错,一天过得十分充实,尤其是在照见山居酒店睡眠质量很好,晚上十分宁静,没有闹市的喧嚣   ,虽然这是一天时间的简短旅行,但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照见山居酒店让盆友们都找到了放下的赶脚   (突然觉得自己文笔都见长了   ),下次我要把这里所有的禅修项目都体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