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唯美桂林旅拍,小众文艺范旅拍札记(6天5晚15处网红打卡圣地)

• 出发日期/2018/09/27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骑行 徒步 探险 赏秋 中秋节 国庆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片刻的忙里偷闲,缓慢的逆流而上,偶尔的不合时宜……

旅行呀!旅行!根本不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跑去别人呆腻了的地方,而是肆意出走,让你的生活多几种姿态而已。

这一次的目的是是桂林!

一座城让人爱还是恨,取决于你如何支配在这里的生活。而生活让人爱还是恨,则取决于你对它摆出何种姿态。

桂林美旅,不跟风也不跟团,只为寻找优美的高于生活的“理想生活”。15个新拍照圣地只为逃离人群,我的旅行,可以平凡,但绝不甘于平庸。

旅拍预览图:
关于行程规划:

Day 1:济南飞桂林-【旅拍】龙脊梯田-暴走龙脊古壮寨

Day 2:坐等金坑梯田日出-【探店】网红店Tcafe-夜游两江四湖

Day 3:【旅拍】绝美相公山-航拍遇龙河-逛吃阳朔西街

Day 4:【民宿】竹窗溪语-悠游十里画廊-打卡燕莎航空运动营地

Day 5:【旅拍】大源林场-嗨玩千古情景区-【演出】桂林千古情演出

Day 6:【旅拍】兴坪古镇-乐满地度假世界-桂林飞济南

【1】龙脊梯田:我眼里的田园诗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让人心旷神怡的梯田。

虽说不是稻花金黄的最好时节,不是摄影师最爱的季节,但是这绿油油的一片,层层叠叠的就像上帝的杰作,依旧是美的让人着迷,放眼望去,这就是我眼里的田园诗。

对于自驾的新手来说,不是很建议开车上去,因为龙脊这个景区的路并不是很好走,这条路估计已经很多年了,是那种比较窄的路,会车的时候需要高度集中,而且往来的大车也比较多,着实是有些危险的。最危险的还是向我们这样,为了不坐索道,直接决定开车上去,结果发现上山的路非常的艰辛,是那种棱角分明的石头铺的路,车子非常滑!路况也非常不好,要过各种非常窄的小桥,还要不断的爬坡,对车的性能要求非常高,如果是越野底盘高,那还好说,如果是一般的家轿车,就放弃吧,拖地盘不说,也基本上爬不上去。还是建议就近找一个停车场听下好了。就像我们一样。

也正是半路做出了停车的决定,或许才让我们看到了美不胜胜的景致。我们决定爬山的时候,正好是中午三点钟的样子,这个时间已经过了饭点,很多店里一片狼籍,感觉也没啥吃的了。我们就决定吃现做的竹筒饭好了。

刚刚做好的竹筒饭真是好吃,粘稠的米和腊肉,都有了竹子的味道,非常特别。感觉这样原汁原味的竹筒饭也只有这里可以吃到吧。15块钱一个,比市里的要贵一些,因为是在景区里,也是没有办法。

吃完竹筒饭开始上山,遇见了不少寨子里的人。这个季节好像没有太多农活,大家三三两两的坐在亭子里聊天,有的老太太还忙着看孩子。通常她们更喜欢背着孩子们,我遇到的这个老奶奶就是这样背着孙子的。

龙脊梯田的登山路还是修的很好的。那些不喜欢坐缆车的人,就可以选择徒步登山,一直到最高的观景台金佛顶。这条路很长,爬上去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如果平时运动少爬山慢点话,来回估计得两三个小时了。

这一路上有不少观景台,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是不是要继续往上爬。我就选择了其中视野还不错的一处观景台停下来了。也可能是因为有小飞机吧,人比较懒。

事实证明,这个角度也是很无敌的,看梯田看群山看屋舍,都别有一番滋味。

龙脊梯田,是指在龙脊山上开发出的梯田,从广义说叫做龙胜梯田,从狭义上称为龙脊梯田。梯田如链似带,把一座座山峰环绕成一只只巨大的螺蛳,有的像巨扇一样半摺半开,斜叠成一个个狭长的扇;有的则像天镜被分割,然后有层次地镶嵌成多种图形的碎块,在这个广袤的方围内,小路悠悠地,蜿蜒在跌宕有致的梯田里,飘忽成一根根细绳,而袅袅地萦绕在它上空的龙脊壮族山歌,缥缈成一缕缕云烟;那一幢幢被水光映照,被云影拂弄的壮族“麻烂”,则被空灵成仙宫了。

总之,看梯田的时候真是震撼到不行。内心也很多感慨,大概就是那种在旅途中常有的想法吧。想着美景啊,果然都藏在深山里,都是要长途跋涉才可以到达。所以,人们才要逃离北上广,才要远离钢筋水泥的大都市呀。

【2】龙脊古壮寨:生活围绕着田地

去龙脊古壮寨的时间比计划中要稍微晚一点。因为在梯田里闹腾了太久,不过因为有车,我们不用太在乎班车的时间,倒也方便。

龙脊古壮寨至少有430年历史,古壮寨拥有广西乃至全国保存最完整、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壮族干栏式吊脚木楼建筑群,其中有5处木楼已经有超过100年以上的历史。

这个壮族的寨子,是龙脊梯田景区内历史最为悠久的一个古村落,这里的壮族民居古建筑保存完好,有多座百年古屋,寨上石桥、石板路、古亭、古树、石刻碑碣等年代久远,遗存的壮族文化内容丰富。这里建筑很有意思,壮族先人人“依树积木,以居其上,名曰干栏”,逐渐形成本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

路上遇见了毛驴拉车,见识到了完全不同于城市的生活。住的不一样、吃的不一样、用的不一样、就连说的话都不一样,一切都是新鲜有趣的。

在小村落里走走拍拍,遇见在河边洗头发的女人、抽长烟的老人,还有光着脚奔跑的孩子,一切都是自由的。

在寨子门前,会有老人排排坐,聊着我们听不懂的土话,笑的叽叽喳喳,还热情的跟我们每一个人打招呼。一切都是淳朴美好的画面。

在古壮寨看到了不一样的梯田,还有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民居,在群山包围下像一副天然的画作。由于不是建造在同一平面上,因此从上至下形成了阶梯状,构成了立体的建筑空间,很有意思。

木头的低矮小楼带着时间的痕迹,偶有几家烟火升腾,都是一片恬淡自由。我深深感觉到,外面时代不停变化,似乎都与这个小村里得世界没有多大关系。

这里的生活围绕着田地,稻种冒头了,欢聚在一起庆祝一下;要插秧了,欢聚在一起庆祝一下;开始结谷子了;欢聚在一起庆祝一下… …

村里养着肥壮的牛,鼓楼前驾着蒸酒的炉灶,房前屋后随处是鱼塘。日出而作,日落而歇。

【3】金坑梯田日出:遇见云雾仙境

梯田的日出是不容错过的美景,要想看到呢,就必须在龙脊梯田景区住一晚了。我本来是没计划在这里住的,但是想着要看日出,折腾到桂林市区的话,着实很麻烦,而且一路开车也很累人。但是,龙脊梯田这各景区的住宿非常有限,多半是家庭经营的小宾馆,一晚一百多块钱,旺季的的时候会稍微贵一些。也可以选择除了景区去龙胜镇子上住,不过条件也是这般,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差别。

因为已经看过了最最之名的梯田,所以想着要看日出就在一个不一样的地方。结果其实,所有的梯田都长的差不多吧。金坑梯田也不错,至少不是一个坑。

这里四面环山,峰峦叠嶂、梯田层叠,阡陌纵横如一幅山水画。群山深处,空气都是自由的味道。

由于金坑的地势的相对高度较高,站在高处便有天高地迥的感觉。这片梯田有百余里的天际轮廓线,特别是在雨雾缭绕的清晨,让人感觉就像是置身于天庭之外。

云雾装扮的山与梯田别有一番韵味,薄雾从村寨汇中向更高的山顶升腾,像给山顶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薄纱,偶尔能看见松树、柏树等古木的树梢。薄雾飘去之后,寨子霎时变得清晰起来,整个村寨像是建在半空之中似的。

金坑梯田坐落在两座南北走向的山体形成的丘陵中间,背靠浓郁葱葱的山林,伴依潺潺流动的溪水,传统民居错落有致、古树参天,村寨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副安静祥和的山水田园村居图。

下山的时候,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很舒服。

路上遇到了侗族的妇女赶牛上山,真真是一头十分健美的牛。看到了在田里干活的汉子,有黝黑的肌肤,脸上挂着淳朴的微笑。

山间的风是清爽的,空气的味道也很好闻,有香草的气味,有泥土的气味。感念时光,凡是有这样的小日子理应倍感珍惜。

【4】T-cafe:很ins风很网红

T-cafe是一家在桂林本地很红的茶饮店。坐标桂林市区万达商场附近。

这家网红店是桂林本地的朋友推荐给我们的,当时就想找一家很美的店,顺便拍几张美照的,没想到确实有北上广这些大城市里的网红店的气质。T-cafe所在的彰泰天街,是国内顶尖设计师设计的,强调其前卫、艺术、时尚、混杂等精神气质。而T-cafe也延续了这一独立设计精神,整个店面通透明亮,富于设计感。

走进店内,整个环境以原木色、浅灰为基调,配合绿植和淡粉霓虹灯装点。就好像走进了一家从北欧跨洋而来的店铺,简约、明亮、干净。

这家店的装修风格是韩国引进的,是以大理石为主,简单大气,虽然看上去都是冷调调。

进门左手边是一排靠窗的位子,这里光线通透。如果你是一个作家那么你一定会选择坐在这里,因为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个过往行人的表情,可以从对面的建筑上看到“桂林的影子”。

顺着楼梯往上走,是一块三角形的区域。脚下是白色石子,旁边放上了仙人掌。坐在这里整个店铺的设计都尽收眼底,极具审美体验。

我自己是很喜欢这种风格的,T-cafe也具备了一家有气质的店该具有的所有元素,粉色的火烈鸟和芦苇草最是上镜,拍照都是美美的,网红道具就是店内的粉色芦苇草。

这家店是非常多的美少女推荐过的哦,她们都爱来这里聚会。不论是喝下午茶吃甜品,还是聚会喝酒,T-cafe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盘子、刀叉、蛋糕、奶油、糖珠,就好像曼妙少女的婀娜身子,每一个细节组合起来,就成了绝代佳人!看着这甜品的样子,是不是让人有点不忍心下口……简直太有设计感了!

具体地址:彰泰天街内街19栋16-17号商铺

店名:T・Cafe

甜品一饮品人均:70rmb/人,现在也推出了几个双人三人下午套餐,比较划算百多两百一套餐

【5】夜游两江四湖:日月双塔走一圈

据说乘一艘船夜游两江四湖,是非常经典的一条线路,可以看到非常赞的灯光。这好像也是跟团游必有的一个项目,一想到呼啦啦的人我就不去了。在双塔的观光步道上溜达了一圈。

日月双塔座落在杉湖中,日塔为铜塔,位于湖中心,高41米,共9层,月塔为琉璃塔,高35米,共7层。其中,这铜塔所有构件如塔什、瓦面、翘角、门拱、雀替、门窗、柱梁、天面、地面等均由钢材铸锻而成,并以精美的铜壁画装饰,整座铜塔创下了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铜塔,世界上最高的铜质建筑物,世界上最高的水中塔。

双塔均飞檐斗拱、回廊高刹,阳光下凌水拔起、庄重宏伟;灯影中日塔金碧辉煌、月塔银光闪闪,被流连忘返的游客称作金塔、银塔。

有点神奇的是,这两塔之间以18米长的水下水族馆相连。

【6】相公山:喀斯特地貌的奇迹

相公山里有相公么?我猜并没有。要吐槽的另一件事是关于购票的。这个相公山呀,不能再网上购票,非常不方便。我刚下了车,就被当地的票贩子,其实是当地人告知,就他手里的票最便宜,40一个人。窗口卖50。纳尼,这是给当地劳动人民谋的一个职业么,要不要这样不正规呀!

既然这样,没办法肯定不能去窗口买票挨坑,讨价还价了一番,三个人120。

爬相公山也很累人。因为我们去的那天实在是太热了,简直不能呼吸的那种热,而且山里非常闷,各种难受,咬着牙晚上爬,一步一步的可是艰辛。其实,并没有太高,凉快点的话半小时就可以爬到观景台了。

路上遇见了很多韩国人,他们看起来装备很是齐全,看了一眼自己脚上的拖鞋,默默的赶路。感觉韩国人很是喜欢中国这些地质遗产,之前在张家界的时候就遇到了很多韩国人,这次在桂林也是遇见了好几波。

在最后快要放弃的时候,终于爬上了观景台,站在最高处。这一眼望去,什么都值了。

群峰排列有序,蜿蜒流淌的漓江甚是美妙。怪不得网站说,这里的云海、日出、光影、彩霞吸引着无数摄影爱好者和摄影家。

这些神奇的小山包,看起来一点也不想地球了。排列很无序,却有着内在的某种联系吧,更惊奇到底是经历过了怎样的地质运动,才会形成这般奇迹。

航拍器在这里是允许放飞的。从上帝的视角看下来,果然更不同凡响了。我们这时间有点尴尬,不是早上也不是傍晚,应该算事一天中最不适合拍照的时间了。那也无妨,反正以后还是会再来的。

前往相公山目前有陆、水两条路可行,可以从阳朔或者桂林到葡萄或白沙下车后再租车直接到达山脚下,也可从阳朔直接租车或自驾车经白沙往右朝古板方向走到达拍摄地。水路从兴坪租船经过黄布滩到达山脚下,在步行上山。

【7】遇龙河:一路所见皆是美景

一直想去桂林看看山水,这想法从读书的时候就有,那篇曾经背的滚瓜烂熟的《滚林山水》,那句“桂林山水甲天下”早就铭记心间。儿时对美好桂林的向往,多半出自这些。

知道了漓江之后,我便知道了遇龙河,都是那是最美的一段。而且“遇龙”,本身就是一个好听的名字。遇龙河古时叫“安乐水”,因后来在河上建有石拱桥名日“遇龙桥”,后来人们就干脆把这安乐水叫做遇龙河了。“遇龙”而“活”,人们对这条碧水用心之良苦,可见一般了。

遇龙河发源于临桂区的古里河,流域却大多在阳朔境内。一路山水画,所见皆是美景。它清澈妩媚,一路流经阳朔的金宝乡、葡萄镇、白沙镇、新阳朔镇、高田乡,最后与金宝河交汇于青飕渡(高田日出)处,再一同流入田家河,再由田家河注入漓江。

遇龙河有“小漓江”之称,是阳朔山水的精华。它以山青水碧竹翠桥奇村巧而闻名于世,是桂林山水中不可多得的美景,也是阳朔风光的最好体现。

遇龙河一般宽度为30一60米,其长度约44公里,水深处达七八米,浅处只能齐腿肚。徒步旅游遇龙河,欣赏美丽的阳朔风光是赏这条“小漓江”的最佳方式。

我喜欢这干净的河道和漂浮着的竹筏,轻巧有美丽。简直是看风景醉逍遥的状态了。有心人,还可以在这里拍出人在画中游的美丽大片。

遇龙河两岸青山连绵,造型各异,百态千姿;一路翠竹夹道,绿树成行,芳草萋萋;而若遇晴日,则蓝天白云,碧水绿草,开朗而明快;若逢雨天,更是雾绕云遮,百媚千娇,将阳朔风光表现的淋漓尽致。假若把漓江比作风情万种的大家闺秀的话,那么,遇龙河就更应该是小家碧玉了。

走进遇龙河流域,你不但看得到“精缩”了的漓江山水,还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村落,十分风趣的水车,造型各异的古桥。这是一条很有文化品位的河,有水、有山、有竹、有草、有桥梁、有水车、有建筑。其透视出来的历史氛围和岁月沧桑,明显要优于漓江好一派奇美的阳朔风光。

到桂林,不游漓江,是一种遗憾;到阳朔,不看遇龙河,更是可惜。

【8】阳朔西街:异地人的不夜城

外来客们白天看风景,晚上逛西街,早就成为常态。

西街是一条宽仅八米的小街,由本地带有槟榔花纹的大理石铺设而成。经历几百年的践踏,依然暗青油亮,路两旁都是各色店铺和酒吧餐馆,出售极具特色的小工艺品和当地土特产。

历史上,阳朔西街是阳朔古镇中心,曾是孙中山先生演讲的地方,艺术大师徐悲鸿也曾居于此,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曾在此留下足迹。明城墙、碑刻、古寺、古亭、名人故居、纪念馆等这些古老的建筑保存皆较完整,历经1400多年,是阳朔醉古老醉繁华的街道,也是阳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如今的西街依旧热闹非凡。老外们也再到这里来打卡。

运气好到不行的我们终于喊上了一波晚霞。在武术高楼的遮挡下,火红的天空美不胜收。夜幕降临,霞光之下,热闹的西街开始露出他本来的面目。

人群攒动,大家就像约好了一样,一下子便出现了。无论什么时间,来西街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可见他的知名度不是盖的。

我天生爱探店爱街拍呢!在西街有很多很有趣的店记得去看一看哦。

第一个便是ke调香室,这里面的集齐了无数种新鲜味道,不是常见的那些香水味,而是有很特别的原料调出来的香味。仔细的寻找,一定可以找到你爱的那一款。

第二个,是一个非遗的集合店。里面的手工布鞋很有型,不是烂大街的那种哦,每一双都是定制的独一无二的款。

第三个分享一个拍人像的好地方,就是人最多的那个桥上啦。因为有灯光的点缀,拍出来会很梦幻的。少女心爆棚了。

当然,西街也是接地气的,那些卖特产的小店就夹杂在艺术空间之外,当地的特色民族手工艺品,葫芦、布包、彩球头饰等等被很多人当成纪念品带回家。

西街越晚越热闹。随便逛都开心的不的了。

【9】竹窗溪语:有最美观景台的民宿

如今,住民宿显然是一种时尚,阳朔的民宿也是无数人的梦想之地。

挑剔的酒店客们当然不是为了住而住,而是为了呼吸一种尚未体验过的空气,为一种栖居美学和栖居精神而赴约。

在竹窗溪语睡没有围墙的房间。当十里画廊与酒店连成一片,我们既可以远眺连绵群山,又可以在田埂间行走,享用自然赋予的蔬果。当我们饥肠辘辘时或困乏时,又有无微不至的服务。

酒店的大堂整体设计很“性冷淡”,原木、水磨石、灯光,静谧中孕育着大气和淡然。整体空间注重功能的同时强调色彩、材质、尺寸、细节及饰品等给人的感观体验,有种远离尘世喧嚣,质朴无瑕的气质。空间设计通过尺度比例的把控达到人在空间中能自然安静下来的效果。

这里并没有高挑的屋顶和金碧辉煌的水晶灯,一切都是朴素和雅致的。原木的长条桌、精致的器皿、讲究的摆件儿皆是设计者精心呈现的简素、纯净、淡然的空间,为人们带来淡然清雅、宁静超凡的空间意境。

插在陶瓷罐的花花草草看似漫不经心,实则都是花了小心思的。我最喜欢的是放在茶台上的一大把满天星。屋顶的灯把它投射在桌面上,是纷繁复杂的花影。如果能发现这些小细节,总是觉得温暖又打动人心。

这里没有太多的陈设,有一套灰色的布艺沙发、一个方桌、两个蒲垫。各个空间没有明显的界线。弱化了某种标准。我最喜欢房间里的长约三米的落地窗,可以看见对面的山。

我更喜欢呆在酒店,那个观景台是拍照的好地方。随手一拍都是度假风的大片。

进到房间的那一刻,我终于把一身的疲惫都卸下。这是一间非常大的客房,差不多有六十多平。有一张一米八大的木床,有厚厚的被子。这样的下雨天,看起来倍感温暖。

【10 】十里画廊:光听名字就很美

玩十里画廊最棒的选择就是自行车,怕累的可以电动车。而且不用担心在十里画廊迷路,因为十里画廊就一条路,从西街出来抗战路直走,过石马圆盘直走,现在修建了自行车道。一路可以打卡十里画廊的各个景点,图腾古道,蝴蝶泉,大榕树,聚龙潭(岩洞),月亮山(爬山),金水岩等等。

我曾经坐在亿万年地质变迁的垄脊上,看一场壮丽的日落;也曾经在绿意盎然的稻田里独自行走... ... 在阳朔的旅行,很多瞬间都变成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一路上都是一派美妙的田园风光。近处是层次鲜明的屋舍,密密麻麻的高山绿植,远处是青翠连绵的群山,再远处就是飘渺不定的云朵和雾气,仿若仙境。

路边是田野和山川,那绵延的绿延伸到天边,看不到尽头却有着丰富的层次,近处是嫩绿的田,远一点是翠绿的树,再远一点是墨绿的山… …

每一次驻足,仰望群山亦或俯身清泉,风景就在转瞬间;每一次凝望,自然和万物被赋予哲思的奇妙,心境也不同于过往。我突然发现了一件值得庆幸的事,那些我无数次寻找的远方,不就是这里吗。

在十里画廊的田野,一定要任性的狂奔一场。世界、时间、天地,统统都是你的。你可以呼喊、可以静默、可以沉思... ...完全享受自我的放松状态,并沉醉其中。

放飞小飞机 ,看一眼云上阳朔的模样。

我能记起的最幸福的瞬间,傍晚时分,吹着风,哼着歌,走在凹凸不平的乡间小路上。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时间刚刚好,晚霞映红天;轻风刚刚好,不冷也不热;小路刚刚好,没有别人;哼出的歌也刚好只有我自己听得懂。

【11】燕莎航空运动营地:上天不是做梦

作为阳朔地区首个水陆空项目的户外营地,燕莎航空运动营地的体验感非常棒,飞行视野非常开阔,青山如洗,田野如织。

若是遇上云雾天气,还可置身云中飞行,犹如仙境一般。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这首《带你去旅行》,激发了无数人乘坐热气球的梦想!乘坐热气球、直升机、滑翔伞,在初秋的晴空万里与TA看云卷云舒,解锁阳朔最IN的旅行方式。

我在国内坐过好几次直升机了,要说体验感最好的,当属阳朔了。没办法,这里的自然条件是最优越的!

换个角度去看阳朔吧!直升机飞跃上空,在高空之上,看翠绿的原野、茂密的森林,最最神奇的喀斯特地貌,视角不是一般的酷!那些可爱的小山包就在脚下,跟平时看到的样子完全不一样!闲来发一组酷酷的照片,分分钟站在了朋友圈旅行鄙视链的顶端!

还有炫酷的滑翔伞和三角翼哦。

热气球项目:比较适合全家一起来玩,热气球会升到30-80米的高空,一望无尽,将遇龙河的美景尽收眼底,与家人一同共享这幸福浪漫的美好时刻。

滑翔伞项目:适合喜欢挑战刺激感的年轻人,还可以满足那些怀揣飞行梦想的游客们。滑翔伞会在遇龙河上空飞翔6公里,呼吸新鲜空气,自由翱翔在空中,以上帝的视角俯瞰遇龙河的山水全景。

【12】大源林场:拍照、发呆和诗意行走

从兴坪古镇东南面去5公里,有总面积为8.6万公顷的大源林场。那里松杉遍山,桃李满园,群鸟欢歌,溪水潺潺,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旅游、度假的极好去处。人们到大源林场,春可看桃花流水,夏可住避暑山庄,秋可观红叶满山、雾海茫茫,冬可品山珍野味、酒醇茶香……

步入林场,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就是那片清脆的绿植,它们就像守护花园的卫士一样守在那里,绿油油的草坪充满了生机,好像每根草上都有一个生命在跳动。

各式各样的花争先恐后地尽情开放,有黄色的,红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眼睛不会放过任何花开的细节。紫红紫红的杜鹃花上了一块紫红的花帘子!月季等花儿都开了,它们争芳斗艳,芬芳吐香,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使花园花香袭人,十里飘香,让人流连忘返,感到心旷神怡。

园内拱桥、流水、凉亭、枫红与草木,处处陈列的非常和谐。整座花园有一种宁静的禅意。

还有一池睡莲也不容错过。

这里的花艺,不是

奔放鲜豔的,而是很有意境的。走在小径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坪。

这是一个由植物、水平台、水景的多样组合的休闲式庭院,给人一种自然,舒适的体验,这种小园子,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人间天堂了!

来一杯咖啡就更惬意了。

【13】桂林千古情景区:从早嗨到晚

拿一张节目单,就可以在桂林千古情玩的开心尽兴。

换一个场景,便是一台精彩刺激的演出。从早到晚,遇见的还都是美人。也不用担心,只需要全身心的沉浸其中就可以了

第一眼,看见的这个雕塑是谁呢?这是巨型歌仙的造像,与桂林山水融为一体,是八桂大地真善美儿女的化身。造像四面各有一只神鸟,寓意歌仙的歌声至今依然传遍四面八方,回荡在青山绿水间。

景区门口是由16根图腾柱组成的纪年大道。柱上印刻了许多桂林千百年来的历史与发展,穿梭其中,仿佛一秒穿越回千古桂林的神秘之旅里。

跟着人群穿过大厅,走进歌仙广场。这里正在举行泼水节,非常热闹。年轻的男子们,光着膀子,笑的前仰后合,小孩子们拉上爸爸妈妈,一家人齐上阵。

壮族阿哥阿妹和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拿水盆将代表吉祥如意的水洒给游客,给游客送去祝福。飞溅的水花带着满满的祝福,看上谁就泼谁,喜欢谁就泼谁,爱谁就泼谁。

这广场边上的火山常会喷出数十米高的红火烈焰,每一次喷火预示着对世人的祝福,在这里你可以赶歌圩、跳起欢快的锅庄,体验广西特色的民族风情

再三姐花街,一条用鲜花装点的美丽街道。抬头便是好看的灯笼,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路上顺便看了阿三戏公爷,两个俊俏的小哥哥,唱的超棒!

紧接着看了民间杂耍,软体神功,非常了得。

喷火的表演也很赞。

4号海湾上每天上演《水上飞人》特技秀,演员脚踩水上飞行器,驾驶水上摩托艇,为您展示一幕幕平湖跃起、蛟龙入海等特技,感受碧海蓝天的速度与激情。

【14】兴坪古镇:时光带不走的老街巷

兴坪古镇位于漓江东岸,漓江在此迂回而转向流去,是我国20元面值人民币背面的图案所在地。境内有九马画山、螺蛳山、莲花岩、天水寨等八大景区、20多处风景点。

走进兴坪古镇的一刹那,安静祥和,没有喧嚣。村头小河绕村而过,桥畔绿柳成荫、红莲映日,村妇捣衣之声不绝;桥下群鸭戏水,鱼翔浅底,一派高原水乡的恬美风光。

兴坪古镇最适合闲游,这里最值得看的就是古宅和民居。走在这青石板路上,抬头就是高高的屋檐,有“三坊一照壁”、“四合院”、“四合五天井”等。可以领略到徽派建筑粉墙黛瓦的神韵,尤其是那老宅的门窗木雕,各种雕刻造型栩栩如生。

同其他古镇相比,兴坪古镇多了些大气,少了些商业气息;多了些文化古韵,少了些喧嚣热闹,这里的美和静,不多不少,刚刚好。

所以来到兴坪,除了参观景点、观赏建筑,多少也要模仿一些兴坪人闲适、安然的生活态度,卸下压力,惬意的小住几日。

【15】乐满地度假世界:少女心爆棚

乐满地度假世界年头有点久了,有点复古游乐园的感觉。不过她的颜值超高。各种各样的城堡和小镇,萃欧洲各国的民俗风情与艺术风采,壮观、典雅高贵。欢乐中国城、美国西部区、梦幻世界区、海盗村、欧洲区、南太平洋区以及曼佗罗园等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哦。

游乐园是很多人对童年的回忆,充满了欢乐和趣味,在卡乐小镇可以把自己当成孩子。

欢乐中国城很热闹。园内的主要设施有:4D神马影院、怒海争锋、轰天雷、大峡谷急流泛舟、鬼屋历险、碰碰车、海盗船、惊涛骇浪、飞艇冲浪、破浪过山车、龙卷风、蹦极跳等等四十多项游乐设施。

欧洲区是纯欧式的建筑,以机器人文化为主题,小镇充满着科技感,也是儿童游乐项目最多的区域。

海盗村的建筑都是清新的海洋调调,颜色也是不饱和的感觉,弥漫着海的气息。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机器人,男童们显然要更兴奋,奔跑着去膜拜.感觉回到了真正属于他们的世界。女孩子也不淡定,帅气的机器人,简直对于梦想做公主的人有致命的吸引力。

美国西部区集合美国流行文化元素,在这里能体验汽车带来的速度和激情。每天下午,在卡西诺大街上还会上演热闹的泡沫大战。炎炎夏日只有湿身才好玩,在配上动感十足的音乐,想不嗨都不行。

小贴士

交通小贴士:

1. 飞机:到桂林两江机场有去阳朔的的机场大巴,每90分钟一班,票价:50元。机场出发最早班09:30,最晚班20:00; 阳朔出发最早班07:00,最晚:19:00。

2、大巴:桂林汽车总站至阳朔汽车站,每20~30分钟一班,票价:27。

桂林汽车总站出发最早班07:00,最晚班21:00,也可以滴滴顺风车,约90元,可坐3人。

3、自驾:可以选择高速(G64包茂高速)、国道(321国道)可直达。

4、高铁:查看12306 ,但是阳朔高铁站离县城还有30分钟的路

5、游轮: 游船分为两种: 三星 级游船-桂林磨盘山 码头至龙头山码头。四星级游船竹江码头至 阳朔 水东门码头。航程5小时左右,看顺便看沿途风光。

美食推荐:

踩过雷的暂且不提了,毕竟每个人的口味很难说。吃过觉得还不错的两家推荐一下哈。桂林的椿记烧鹅和阳朔的小南国。

椿记烧鹅:

招牌烧鹅,这个烧鹅味道真的炒鸡棒的啊,皮脆肉厚;大干鹅翅,啃得很香,上边的蒜蓉也是爆得超香的,是我喜欢的一款;田螺,螺肉厚,非非常美味;榴莲酥,小天鹅的造型很Q哈哈哈,里边的榴莲还是很満的;芥菜鱼滑汤,超大盆鱼滑很嫩很顺滑,配上可以降火的芥菜,吃完这一餐不用担心上火了。

小南国:

旱蒸剑骨鱼,属于小南国必尝菜了,用砂锅无水焗烧而成,酱汁是秘制的,酱香鱼香濙淡焦香混杂在一起;石锅黑豆腐,好评率非常高的一道菜,是用井水黑豆和自磨豆腐加上酱汁肉沫煲成;螺蛳酿,桂林人喜欢做各种酿,比如螺蛳酿,茄子酿,辣椒酿等等,这个是把螺肉挖出来混合猪肉,紫苏和薄荷做成馅再塞回壳内焖煮而成;木桶飄香鸡,这个口味比较清,很香。

关于作者:

行走30国。资深媒体人、旅行/美食KOL,独立摄影师、航拍创作者、社交媒体达人。自媒体《马玛丽旅行志》作者,与食物、旅行、运动相融的生活方式推荐,全球创意旅居践行者。迷恋各类极限运动,潜水攀岩骑行滑雪,游历数国。

新浪微博:马玛丽旅行志

版权声明: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