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0911东京镰仓】再见了26岁的夏天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2018.0907-0911东京镰仓】再见了26岁的夏天

• 出发日期/2018/09/07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海滨海岛 赏秋

「寂しくない大人なんていない、人生がいつか終わってしまうことに大人が気付いているから、その終わりは誰とも分かち合えないから。だから、楽しい時には思い切り笑いたい、悲しい時にも思い切り泣きたい、どちらも大切な時間だから。寂しくない大人なんていない、だからこそ、寂しさを埋めるために恋をするのはやめよう、恋がなくだって素敵な人生が絶対あるはずだ。月並みな言葉だけど、前を向こう、ちゃんと生きていることは一番大事なんだ。そう思う。人生って自分の未来に恋することなのかもしれない。自分の未来に恋していれば、きっと楽しく生きていける。——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没有不寂寞的大人,因为大人意识到人生终究要结束,因为在那结束的阶段无法与任何人分享。所以我想要开心时无所顾忌的笑,悲伤时无所顾忌的哭,因为这些都是非常珍贵的时间。没有不寂寞的大人,所以不要去为了填充寂寞而去恋爱,没有恋爱也绝对可以过上非常棒的人生。非常俗套的话了,向前看,好好的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事,我是这么想的。人生啊,也许就是和自己的未来恋爱,和自己的未来恋爱了,肯定可以快乐的生活下去。——倒数第二次恋爱”

极乐寺

在每天挤地铁上下班和有着一堆繁琐的工作的日常生活里快要透不过气来,还好,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非日常,让我们转换心情,重新获得氧气,以继续面对今后。

漫步东京9.7-9.9

这一趟旅程之所以成形主要是因为抽中了关8 东京 巨蛋演唱会的票,难得第一次抽票就抽中,而且今年的心愿之一就是看一场他们的演唱会,所以早早的买好了机票订好了民宿,努力工作等待着这一段非日常时光的到来。

和好朋友分别从 北京 和 上海 出发,第三次的 东京 之行,第一次因为年纪小什么都不懂和第二次因为出差没有时间,好像一直都没有好好看看这个城市,这一次虽然还是很匆忙,但也算填补了一些遗憾。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池袋
  • 简介:东京最繁华的街区之一,吃喝玩乐的好去处,围观各类艺术活动。

池袋

民宿定在了池袋站附近,距离池袋站徒步10分钟左右,周边商场、餐厅很多,西武百货、6层左右的堂吉诃德和松本清、big camera等等,购物和用餐都非常方便,这里到 东京 巨蛋也很近,乘坐丸之内线三站路就到后乐园站了。

第一次体验民宿,在 东京 的民宿不用和房东同住,可以独享整套公寓,公寓就是很常见的单身公寓,虽小但五脏俱全,干湿分离的浴室和卫生间,电饭锅、微波炉、冰箱等等该有的东西都有,可以体验到 日本 人平常的生活环境是什么样的。需要注意的就是垃圾的分类,女生用品有些不好分类的也不好让房东处理的,就问了问房东怎么分类,最后退房时自己处理了垃圾。

在等朋友到的空闲时间,逛了逛池袋周边,Tower Records池袋店有专门的关8corner,取了早早在网上订好的新单曲,在特设的留言箱里留了言。

Tower Record

最新发售的单曲或专辑还能拿到宣传小票,非常有纪念意义。6个人的关8依旧是最棒最强的,带领着歌迷继续新的旅程~

晚上和 东京 的朋友一起去吃了鸟贵族,这是关8成员大仓的爸爸开的一家烧鸟连锁店,慕名了好久,终于吃上了。店内所有食物和饮料都是均一价298日元(税别),晚上繁华地段的店铺一般人都很多,需要等位。烤串就是鸡的各种部位,从内脏到外皮的烤串、分为酱汁和盐烤的口味,味道是一般的烧鸟的味道,新品的热乌龙茶很好喝,可以直接在平板上点单。

池袋

第二天的中午带着朋友体验了一下回转寿司,全国连锁的スシロー(SUSHIRO),普通盘一份120日元(税别),非常便宜,两个人不到2000日元就可以吃的很饱。

• 电话:+81-3-38176001
  • 地址:1-3-61, Koraku, Bunkyo-ku, Tokyo 112-8575

下午早早就去了东蛋,感受开演前的气氛。后乐园站2号出口一出来便可以看到一个像膨胀的面包一样的建筑,那就是举行过非常多的棒球比赛和演唱会的 东京 巨蛋了,旁边是商场和游乐园,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很美。

东京巨蛋体育场

歌迷们有的在排着队买周边,有的聚在角落自拍,有的在装扮自己,带上自己应援的成员的颜色物品。商场的杂货铺很应景的卖着各种颜色的小物件,供歌迷装扮,咖啡店还会在杯子上写上给歌迷的话。也是十分会营销了。

东京 巨蛋商场的地下一层是超市和各种小吃,我们此次的旅程的目标除了演唱会外,就是吃吃吃!銀だこ(GINDACO)是非常有名的章鱼烧连锁店,章鱼烧又大个又好吃,当然不能错过啦。

东京巨蛋体育场

到了开场时间我们就排队进场了,因为座位是随机的,所以我们在进场前还不知道坐在哪里,只知道从哪个门进场。开出来的位置对于第一次看现场来说还算不错,在看台一层,可以肉眼看清他们在副舞台和小花车上的样子。

日本 歌手的舞台设计是会照顾到全场的粉丝,舞台是会移动的,在主舞台唱完几首歌之后舞台整个升起,移动到中间,再升起移动到看台歌迷前,主舞台两侧的延伸舞台也很长,歌迷伸手就能触到他们的那种距离。另外他们还会坐着小花车绕全场,所以在他们移动到看台处和坐在小花车全场移动的时候可以近距离的看到他们。那种距离让人觉得像做梦一般不真实,那些我在视频上看了无数次的人们出现在我的眼前,弹着吉他弹着贝斯打着架子鼓,现场演唱给我们听,那种不真实感和感动,让人热血沸腾,让人觉得天下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也不过如此,那些给我感动的歌曲我真的在现场听到了……

东京巨蛋体育场

日本 歌迷的应援是没话说,气氛很好,他们会和偶像们一起跳舞,做手上动作,该喊口号的时候默契的喊着口号,最后横山的「皆さん、手を繋いで一つになりましょう」(大家牵起手连成一体吧)是在很多个演唱会视频上看到的结尾,我在现场也和左右的粉丝牵着手连成一体了,喊着「俺たちは最高で最強の関ジャニ∞!」,作为歌迷的一员,我也留在了那个当下那个整体里……

村上春树说过“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明朗积极的神话,当作生存下去的凭据”,每个人紧握着的感动和生活下去的力量源泉是不一样的,如果有这么一件事让你能积极向上的继续生活下去,不管它是什么我觉得就是美好的,艰难的生活里,我们都有一些让自己相信这个世界非常非常美好的事物,不管它是一首歌一部电影一本书一个组合一个乐队一场比赛还是一位好朋友一件好听的故事,那么就紧握着这些积极向上美好的生活下去吧,为了这些美好得继续努力才行啊~我是这么想的。

秋叶原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叶原
  • 简介:世界最大的电器街,可以淘到很多电子产品,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

第三天带着游客的心情去了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去的秋叶原、浅草和 东京 铁塔。

喜欢动漫的好朋友想要看看秋叶原,找找动漫周边,我们就一起去逛了逛传说中的动漫、电器一条街。

这里是AKB48的大本营,有AKB48咖啡和shop,还有他们的剧场。

秋叶原

到处都是扭蛋机(ガチャガチャ)

• 地址:〒111-0032 东京都台东区浅草
  • 简介:浅草是东京最著名的观光胜地之一,这里还保留着江户时代的风格,雷门、五重塔、人形烧被称为浅草的三大名物,不容错过。除了三大名物外,还有各种传统小吃,如米果、炸馒头、团子、煎饼、豆沙包等也是游客不容错过的

中午吃了浅草附近的鸡汤拉面,海苔非常大一个,说是自家制的海苔,吃法可以撕成小块和面一起吃,也可以直接吃或者泡汤吃,根据自己喜好啦,爱怎么吃就怎么吃。汤非常浓厚,我要的是比较清淡的口味还是很浓。喝多了会比较腻。

浅草

浅草的有很多好吃的,团子啊,煎饼啊,炸包子。

浅草

如预想的一样人很多,天气很好,基本上每次来 东京 都会来这个地方,非常 日本 的感觉。 东京 马拉松的路线也会经过浅草,所以我是第三次来了,游客打卡……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东京 的最后一站是 东京 铁塔, 东京 的象征之一,听朋友说有一部描写 东京 塔建成的日剧《Always三丁目の夕日》(永远的三丁目夕阳),以 日本 东京 旧城区夕日町三丁目的一条商店街为背景,再现了1958年 日本 经济开始复苏时期的普通人的生活,在那个时代, 东京 塔的给了当时的人们一种希望。所以虽然现在已经有了更高的天空树了,但我想对于 日本 人来说 东京 铁塔还是不一样的存在吧。

东京塔

东京 铁塔不是想象中的红白色,可能是护网和天空映衬的原因,是带着一种深蓝色的橘粉色和白色。亲眼看到之后有着很奇妙的感觉。

从 东京 塔的150M处看到的远方的天空树。

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就上了中间的メインデッキ(main deck)150M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到游客所能到达的最高处トップデッキ(top deck)250M看一看 东京 全景,除了展望台还会有 东京 铁塔的建设历程、 东京 周边各处历史的介绍以及秘密图书馆。 东京 塔里 面还有海洋馆和海贼王等一系列的展览,可以逛很久。

结束 东京 的行程,我们回到新宿站,坐上小田急前往下一站, 镰仓 。

新宿站很大,新宿JR站、Metro新宿站、小田急站以及新宿巴士站都汇聚在一起,整个车站很大很容易迷路,赶车的朋友最好预留出找车站的时间。

镰仓物语 9.9-9.11

镰仓印象

对 镰仓 的印象……是动漫《灌篮高手》里的湘南高校,是日剧《有喜欢的人了》里约会时去的江之岛水族馆,是日剧《倒数第二次恋爱》里的极乐寺车站,是电影《海街日记》姐妹们一起嬉闹的海边,是电影《 镰仓 物语》里会有很多妖怪出现的奇妙之地,是江之电,是江之岛,是沿海公路,是青春记忆……

太多太多关于 镰仓 的影片带给我们对于 镰仓 的第一印象。所以很多人在来到这里之前就已喜欢上了这里。

在 镰仓 依旧订的民宿,是当地居民的家里,传统的和式房屋,榻榻米的房间,房东一家住二层,我们住一层,有客厅和卧室,厨房、卫生间和浴室需要和房东共用,房东一般都会避开我们使用的时间,用的时候还会跟我们打声招呼说他要用浴室咯。我们到的时候房东还到门口接我们,跟我们介绍周边的环境以及好吃的餐厅,非常亲切。就是木质房屋不太隔音,不过也算是一种体验。

我们的卧室,自己铺被子,早上再把收起来。

客厅也是榻榻米,有电视冰箱。

这就是房东的房子外观,在江之电的腰越站,距离海边1分钟,走路15分钟左右可以到江之岛。

Namihei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1-8-10 Hase 248-0016
  • 电话:+81 467247900

我们到那儿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房东为我们介绍了一番之后,我们就出门觅食,来到房东推荐的餐馆【波平NAMIHEI】。传统的日式餐馆,有 关东 煮和各种盖饭套餐,也有卖江之岛有名的小银鱼盖饭,我们没敢挑战生的小银鱼盖饭,就点了普通的炸鸡和天妇罗盖饭,非常好吃!

店主之一的大叔非常亲切,我们坐在面对店主的柜台上,和店主大叔聊了好一会儿。店主大叔说来 镰仓 的 中国 人好多啊,介绍我们去长谷站看 镰仓 大佛,去稻村崎站看夕阳,天气好的话还能看到 富士山 ,可惜后来因为天气原因都没有去成。

• 电话:+81 466-22-4141
  • 地址:〒251-0036 神奈川县藤泽市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前往江之岛,从民宿出来走出巷子就是海边,远处就是江之岛了。

沿着海边的人行道走着,被海风和蓝天包围的时光,让人觉得是一种奢侈,好想时间永远停在那一刻。这里的生活节奏和 东京 完全两个世界,在这里一切都慢了下来。

江之岛

穿过江之岛便天桥就是江之岛了~

我们上去的时候游客还很少,很多店都没有开门,沿途吃了团子和有名的章鱼煎饼,都很好吃!(忘记拍食物照片了o(╯□╰)o)

• 电话:+81 466-22-4020
  • 地址:神奈川县藤泽市江之岛2-3-8

沿着坡道上去就是江岛神社。

• 电话:+81 466-29-9960
  • 地址:神奈川县藤泽市片濑海岸2-19-1
  • 简介:在首都范围内离海滨最近的也是日本最古老的水族馆。

回程来到这次江之岛最想看的地方——江之岛水族馆,凭借江之电一日券门票还能打折哦。在水族馆门口遇到了个工作人员是关8的歌迷,她看到我背着演唱会周边的包问我是不是去看演唱会了,团内最喜欢谁什么的,说她昨天也去看演唱会了呢,说能遇到eighter真的好开心。作为新饭能被 日本 的歌迷搭讪我也很开心呢。

新江之岛水族馆

风船鱼,第一次见到这种鱼,底下有吸盘,成群结队的排着,很可爱。

花园鳗(チンアナゴ)

在地球上生存了非常非常久的水水母(水クラゲ)

RYO曾说过他可以在水族馆看鱼群很久很久,会不自觉地流下眼泪,会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我也很喜欢水族馆,它带我们看到了我们无法看到了海中世界,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渺小,也让我们知道了世界的奇妙。

在深海里,还有那么多奇形怪状的生物,他们在看不见太阳的黑暗中默默的生活着,为了适应环境和生存下去长出了奇怪的刺亦或是退化了眼睛,有的进化成了在我们看来不太美观的样子,但他们仍在那深深冷冷的海 水里 生活着,每次看到他们就觉得感动。

看完水族馆,我们在附近的餐厅吃了中饭,来都来了还是要尝一下当地特色的小银鱼盖饭的,但没敢挑战生的,选择了熟的小银鱼盖饭,生的话就是しらす丼,熟的是釜揚げ丼。熟的一点都不腥,生鸡蛋也不会腥,没有什么味道,比较清淡。

• 地址:Fujisawa, 片瀬海岸1-4-7
  • 简介:江之岛站落成于1902年,是一由江之岛电铁所经营的铁路车站,位于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境内,是江之岛电铁线沿线的车站。

吃完饭,天公不作美就开始下雨了,我们朝着江之电的江之岛站出发,准备去下一站, 镰仓 高校前。

江之岛

在江之岛站等车的时候有许多放了学的小朋友,穿着制服带着帽子,很可爱。

• 电话:+81 467-32-4851
  • 地址:〒248-0026 鎌倉市七里ガ浜2-21-1

到了 镰仓 高校前时雨已下的很大,车站很多躲雨的人,基本上都是 中国 人,等着拍樱木花道等电车经过的那一幕的人也很多,由于雨下得太大人又太多了,我们稍微看了一下就走了,看来灌篮高手对 中国 人的影响比较大。

想着下雨也能逛的地方,好像就是 镰仓 的步行街了,印象里是有顶篷的街道,所以我们就直接坐到了江之电的底站, 镰仓 。在 镰仓 的小町通逛了半下午(有顶篷的街道只有一小段……)

• 电话:+81-467-223402
  • 地址:日本〒248-0023 神奈川县镰仓市

因为天气和时间原因,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办法去了,我们拖着沉重的大腿,在回程途中,还是无法舍弃极乐寺站,于是在极乐寺下了车。

这个车站是倒数第二次恋爱中,男女主每天上下班的车站,基本上每一集都有着一个镜头,出了站向左转,经过长长的坡道,男女主经常会在这条路上拌嘴,本想试着找找看他们的家的,但天色太晚,又下着雨,还是放弃了。

我们在一个可以躲雨的小寺庙的屋前坐了好久。看着被雨淋湿的小镇,听着雨声,在渐渐暗下来的天色中抓住最后的惬意时光。

最后一天,天公作美,没有再下雨了。

早晨退房之前,我们依依不舍的再次去到海边,与湘南的海、与这个夏天告别。

海边有一群人在上冲浪课,远处是江之岛,徐徐的海风,蓝蓝的天空,一些些遗憾,构成了对 镰仓 最后的记忆。

五天很短,短到好像只是看了一场演唱会,五天又很长,长到洗净了我一身的疲倦,让我重新呼吸。

夏天,再见~

被风吹拂的我们

向着何处去呢

抱着无形的记忆入睡吧

今年在现场听到了这首非常喜欢的歌,很感动。

拥有很多,但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向着哪里奔跑呢,

但总之还是在奔跑着,握着那些感动自己的感动,迎着风,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