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慢生活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的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18/08/21

• 玩法/漫游 美食 暑假

前言

据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奋不顾身的爱情,很幸运,我经历了,并将持续着。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止N次。比如这次成都之行。

一直很想去成都,想去看看这个麻辣城市的生活。据说那儿的生活很闲散,据说那儿的妹子很麻辣,据说那儿的人天塌下来还是不忘打麻将。至于那名声在外的变脸川剧以及茶客生活,还有那满城尽飘麻辣味的火锅以及各种麻辣小吃,那就更不用说了。

只是,又一直止步于人们的疑惑----成都那地儿,都是辣的,连空气都是辣的,孩子去那儿能吃得来吗?于是又一直在犹豫。直到这个暑假快要结束之前,想去成都的念头越来越强烈,正好可乐想去看熊猫、狮子、老虎,对于能看到熊猫宝宝颇为向往,于是就这么定了,我和妈妈带着儿了和侄女,来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成都。(这拖了又拖的游记啊,对那些等攻略的亲们真得说声抱歉)

之所以说是匆匆成都,实在是因为这次的行程只有四天,第一天坐最早班的动车到成都,第四天晚上坐动车回西安。这四天里非常有效地规划好了时间,感觉上似乎有些“匆匆、太匆匆”。但偏偏成都是一个慢生活的地方,我们的成都之行就是为了感受成都的这份慢节奏,所以尽管四天行程匆匆,我们还是尽可能地去寻找最成都的生活方式,于是就有了这四天匆匆成都之行里的慢时光。

行程安排

在制定成都行程时,曾经对照着地图,把成都几个我最想去的景点一一看了个遍,研究它们之间的距离及路线。比如在成都北面的的主要有宽窄巷子、小通巷、文殊院、大熊猫基地;位于成都西面的主要有青羊宫、杜甫草堂,西南面主要有武候祠、锦里。位于成都东面的主要有东郊记忆。而我还想去的公园在青羊宫附近,

人民公园在宽窄巷子和锦里之间。根据这些景点的分布,最终我选择了第一天先住在锦里附近的桔子精选酒店,再以此为据点,安排了四天的行程:

D1,乘最早动车到达成都--桔子精选酒店办理入住手续--锦里、武候祠,吃小吃(冒烟的冰激凌、大火腿、各种小吃、孩子们喜欢喝各种样式的果汁、新鲜的无花果……)。

D2,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吃火锅,我们点的鸳鸯锅微辣,把侄女辣的都跳起来了)(在桔子精选酒店尤其是到上下班时间,不好打车,于是决定换酒店,在人民公园的对面入住如家商旅酒店)

D3,成都动物园(动物园里面有游乐场,孩子们玩的很嗨)--天府广场(老干妈蹄花总店)--人民公园(科技馆需要提前预订,因为时间有限,没去了)

D4,杜甫草堂博物馆--文殊院(张玲凉粉、宫廷桃酥)--吃KFC、给孩子们买礼物--晚上乘动车回西安。

其实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我想去都江宴、青城山。原本我的计划中,第三天是留给都江宴、青城山的,可是怎么计算,来回的时间都有些赶,关键还有两小孩子,最后只好放弃了都江宴、青城山,选择了成都动物园。所以,如果你的时间足够的话,不妨留一天给都江宴、青城山。

第1天

锦里、武候祠

第2天

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吃火锅)

第3天

成都动物园

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