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一天才定下的国庆桂林游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国庆前一天才定下的国庆桂林游

• 出发日期/2018/10/01

• 玩法/摄影 漫游

前言

。。。

哎呀我去,又一不小心没写完就点到发表了。。。旅程都还没结束啊。。。――10.2

行程结束了,我该把游记补充了,不然懒癌又要发作了。。。――10.8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之间差了六个工作日,家人想中秋团聚,国庆本想回家待着好了,但又不想一周跑两趟,单程六小时的回家路,确实有些累。又不想浪费七天假期待在城里,又害怕出去堵在路上,看了各种攻略与酒店,黄金周至少涨三倍的价格,还是觉得钱包受不了。所以都放弃了出去玩的念头,好好在家学习吧。

结果,因为之前挂了抢票,国庆前一天,竟然告诉我说抢到票了。问了🐻哥,想想还是出去吧,抢都抢到了。想想也是,当年国庆去北京也没有传说中那么挤,好好选择应该价格也不至于太离谱。那好吧,说走就走吧。

就是这两张图,让我想去得欲罢不能。

迅速的订好往返车票以及酒店,大概安排一下行程。基于上一次西北环线的经验,这一次旅行很随意,行程比较少,力求轻松,不去热门,只选最想去的地方。同时,游记也一边走一边写,不能想着回去了一起写,因为回家后就没那么精力和心力了😂️

所以呢,行前还做了一件事,就是把游记的日程都大概安排了一下。虽然第一天还是没有动笔。

我只是记录自己一路所见所想,未附完整吃住行攻略,感兴趣的朋友,需要的肯定会咨询的。

先来欣赏一下风景好了

10.1重庆―桂林―阳朔

行程

起个大早,没有被堵在城里也没有堵在路上,到达目的地也没堵,住下酒店我还跟工作人员说,感觉没多少人啊,不像国庆。

高铁到站后,我们没有预订好去阳朔的车。因为在网上看,包车两个人不划算,而车站肯定有许多揽客的或正式的途径可到达,所以也没有着急。下车之后,刚好午饭时间,就先吃了饭再走吧。一份桂林米粉一份螺丝份,先感受一下。(妹妹心念念的螺丝粉,先替她尝尝)可能火车站这里的味道不太正吧,但至少还是能吃啦。

桂林米粉(先干拌再喝汤――老板说的)

螺丝粉,开始忘了给我加卤蛋和腐竹

吃完饭,搭了个车到阳朔。¥50每人

到阳朔西街,先去酒店入住呗。

• 地址:阳朔市阳朔县莲峰巷7号

预订酒店

其实我不刷抖音,不知道这个酒店是网红。只是在看攻略的时候,被这张图片所吸引。

入住酒店,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楼顶的打卡圣地啊。

咦,镜子呢镜子呢?😂️原以为是一长条玻璃或镜子,最后差点没找到――其实是一张A3纸大小的镜子。试了半天,没拍出网红图的样子。攻略和酒店入住都说可以叫小哥哥小姐姐帮忙拍,但是🐻哥去找小哥哥帮忙时,小哥哥让我们自己拍。我们试了许久都不对,后来刚好小哥哥上来放东西,才具体教了我们怎么拍。总体来说,还是好的啦。美图发朋友圈够了😝️

酒店内景

天台外景

网红打卡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去敦煌没看又见看的敦煌盛典,来桂林了,就想着那看印象刘三姐吧。满怀期待,但最后觉得吧,就那样了。

在网上订的包接送的套餐,但客服打电话说拥挤,让我自己走路去。最后我们提前一个半小时走过去,路上其实不堵车,然后给票的人也到得有些晚。演出呢,没有特别多的惊艳,也可能是自己不太懂吧。

看完演出回来,到西街时才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什么叫国庆出游!

10.2 日出、住相公山

本来打算去阳朔电视塔的,可是预订了七点出发的遇龙河漂流,还要化妆收拾什么的,怕是来不及的。老板说天台也可以看日出。所以阳朔电视塔的日出就改在了秀界楼顶了。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太阳被云挡住了一会儿,等不及她出来,我们就匆忙下楼等来接的车去遇龙河漂流了。到达目的地后,人已经开始有些多了,🐻哥去取票,我去排队,最后差不多半小时我们就上到竹筏了。后面与青旅遇见的小伙伴沟通,她们10:00去的,排队两小时。

中途撑船的师傅会推荐买烤鱼什么的,反正我是没去,遇龙河漂流的评论里有人提过,需要的可以自己注意就是。不过出门在外,不能太计较钱的。中途还会有人给拍照,终点处可以洗照片带走,可惜我们的那张实在是拍得太丑了,没要。

美食攻略

从遇龙河回来大概十点半了,西街人不再像夜晚那样可怕的多了,转了一大圈也没想好吃啥。为了12:00前退房,又转回酒店。退了房,地图导航去了一家砂锅饭。穿过了一条当地的菜市场街,来到一条少有游客来的街,砂锅饭朴实又实在,比西街的东西实在是便宜许多啊。推荐。上图,需要的导航去。还有,菜市场里有个什么粑粑来着,忘了拍照,也很好吃。

42元的午餐

吃过饭,滴滴打了个车到相公山。差点来不了😂️实在是远,都以为没司机会接单的。总的来说,还是很感谢那个虽然不开心但还是把我们安全送达的小哥哥。

• 地址:阳朔兴坪镇大坪村委荷包山村51号
  • 简介:阳朔相公山山庄是一家座落在漓江畔的特色客栈,步行约5-8分钟即可到达相公山景区,约15分钟即登顶,贵宾可在此“开启上帝视角”,高空鸟瞰“世界自然遗产”美景,这里视界开阔,瑰丽的山水,在云雾彩霞光影的变换中

别人的吸引我来的照片。

我拍的黄昏

手机广角下的黄昏

10.3相公山日出、兴坪古镇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相公山风景区
  • 简介:登顶俯瞰“漓江第一湾”的绝佳位置,慕名前来的摄影爱好者无数。

终于如愿好好看了回日出

行程

从相公山到兴坪古镇,导航显示驾车要三个小时,但其实直线距离只有三公里多一点。自己没有车,又实在是不想去绕一圈,看了地形,决定先下山到江边,导航显示到江边走路也就半个多小时,所以毅然决然走下去。

走到江边以后,跟巡河的工人叔叔打听了过江的路,一颗心才落了地。

从九马画山过了江之后,看地图离酒店也不远了,想着那就沿江看风景慢慢走吧,又没坐车,也就导致了后来,我俩的腿都废了。

在相公山正对的江对面,我在得意自己的机智时,有游人听见我俩的话,问起了如何到达相公山,兴奋的推荐了我们的路,虽然不知他们最后上去了没。

嗯,渡江码头上有些小吃,还可以哦。比兴坪古镇便宜

阳朔漓江山水间住宿
  • 地址:阳朔兴坪画山村委
  • 简介: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

怎么说呢,到达酒店(确切的说应该是乡村客栈)的路,一度让我怀疑人生:这是在什么村里?确实是在村委旁边,而离兴坪古镇足足还有2.4公里!在网上搜索兴坪古镇住宿有推荐的这家,而且看图片周围环境不错,还以为没有很远。实际到了才知道多偏远,所谓的景色,也是借用的人民币景点图。唯一好处,房间还是挺大的。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这是吸引我来的别人所拍的兴坪古镇风光,后来才明白,没有无人机是找不到这样的美景的😂️

以下是我拍到的。。。(已经避免拍到其他人了,真实情况人很多)

10.4清晨的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

是的,我本来是这样打算的,可是住得如此远。怕是不可行了。。。

行程

存下的别人游记中关于20元的指引。

回家了。

结语

旅程结束了,但心情还是一直在路上的。10.7,抓住假期的尾巴,在我大重庆拍两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