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带你吃遍长沙大街小巷大店小摊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国庆带你吃遍长沙大街小巷大店小摊

• 出发日期/2018/10/01

• 玩法/国庆

前言

长沙是著名的娱乐之都,是华中地区的一块金字招牌,吃喝玩乐是应有尽有,想吃得尽兴畅快来长沙是准没错了。什么?第一次来长沙不知道从何开始?那看到这篇文章你就很幸运了,不管是第一次还是经常来玩的朋友,让当地小达人带你好好地吃一下美丽的大长沙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哈。(本文为美食帖,减肥者慎入!)

长沙天气:

长沙最佳旅游时间是秋季和春季,其他时间不推荐哦!春秋风景宜人,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了。国庆穿单衣,清爽凉快,一般也不会有雨和太阳,适合出行。

长沙交通:

如果来长沙旅游呆着时间7天左右,我推荐大家在长沙火车站办一张交通卡,30工本费(不退)公交打7折,地铁打9折,一般公交都可以去,一般都是2元!

长沙住宿:

长沙住宿首推【如家快捷酒店】(芙蓉路店),首先呢,酒店是连锁的,安全卫生干净放心,其次呢,如家酒店都是分布在交通便利的中心地段,能节省不少交通费和路程,去哪儿都方便是每个旅行者最向往的事。

长沙消费水平:

在这边还是要一下, 长沙 的消费水平偏高,即使你不吃湘菜,不吃龙虾,一天吃小吃都需要准备70左右的美食费用!住宿都差不多就不多说了!

省钱攻略:

1.七天以上办城市卡方便快捷还实惠。

2.共享单车利用起来。

3.橘子洲多带水。

4.吃美食要看团购。

5.多使用支付宝和微信(你们懂的)。

6. 长沙景点和美食餐厅详细攻略。

美好旅行从吃开始

对于吃货来说,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尝遍各种美食了,长沙的各种地方特色小吃和各种餐饮品牌一定能满足你挑剔的胃口,话不多说,直接告诉你必须要打卡的地方,上图啦上图啦!

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

最佳性价比我点了虾尾138元100个左右,没数过,感觉了一下!我们俩人就这么一直吃,吃了2小时,哈哈,哦,对了,大家一定要多点几杯原味豆奶,冰的最好了!位置就在湘江边上,杜甫江阁斜对面,提醒大家一下:现在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比较火爆的是海信广场店,但是听说杜甫江阁店马上就要闭店了,来吃一下情怀,毕竟以后就没有了!(这里好多明星来过,尤其张艺兴每次回家必来打卡)

地址:杜甫江阁斜对面(高德地图帮你找)

金记糖油坨坨

这是网上朋友给我推荐的,也在天心区,我吃过之后还是觉得不错的,外面是麦芽糖脆脆的甜甜的,里面是糯米应该,特别软,不过要小心烫哦。价格不贵,推荐大家去尝尝!

推荐星级:★★★★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学院街55号(长郡中学旁边)

价格:4元一串

大脑壳夜宵

这个大脑壳夜宵是在金记糖友坨坨对面,他家的猪油拌粉还不错哦,虽然环境差了点,但是味道确实还不错,喜欢的可以去尝尝,价格一般,5元一碗!

地址:学院路59号(高德地图帮你找)

口感:★★★

价格:5元一碗

环境:★★

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

他们家的臭豆腐感觉比黑色经典的要淡一些,不过酱汁是蛮多的,蛮好吃。我看着店员们是一个个先戳好,然后直接淋酱汁,六个都放在纸盒子里然后再放萝卜干粒、蒜汁、辣椒、香菜等,比较特别的是他们家的臭豆腐有萝卜干粒,加上去也挺好吃的。满足!

地址:太平街、坡子街多分店(高德地图帮你找)

价格:10元6块

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

13元一根,味道跟东瓜山肉肠一样,但是他最特别的就是被切出来的那个头要比肉肠好吃多了,脆脆的,口感和味道给满分哦!~好扎实好满足!

地址:太平 老街 (高德地图帮你找)

卖相:★★★★★

价格:★★★★

陈记油货店

这款是长沙小伙伴必推荐的一款美食,这个油饼中间很空,外面如大家所看到的芝麻很多,吃起来很香,发甜的哦,口感软软的,皮薄不油腻。不过价格贵了点!哈哈。

地址:天心区学宫门正街76号

价格:油饼5元一个

矮子粉店

都说长沙人爱吃粉,哦,不对,是嗦粉,矮子粉店算是当地人比较喜欢的一家粉店,还有其他的不过没有去太多家,就这个我真的很喜欢吃,我点了两份:肉丝汤面、肉饼蒸蛋粉,这边的面都是碱水面口感细腻绵软,这是南方面条的一个特色,北方的粗矿有劲道。这家的粉很爽滑,也可以说为爽口,对于味道相比于杨裕兴面馆来说,我更加喜欢吃矮子粉店,推荐大家粉面一起点,都尝一尝!

地址:湘春路246号

价格:肉饼蒸蛋粉12元、肉丝汤面9元

乔伯凉面

这个是 长沙 本地人推荐给我的,位置很难找,我找了半小时才找到,他没有具体的店面,在小区里面,不过有一个小牌子作为引导,大家一定要眼尖一点哦!

地址: 白沙 路167号(高德地图也不一定找得到)

口味:★★★★

价格:11元一碗

环境:★★

热卤刘

说来热卤四合一是 长沙 的特色美食,其实做法很简单哦,来这家热卤刘也是提前做过功课的,网评这家不错哦,不过吃完发现价格有点贵哦!我们点了一扎绿豆沙、米饭、热卤四合一,素捆鸡说实话真的不算多,但是加一起来一共60元呢。

地址:三王街(高德地图帮你找)

推荐星级:★★★★

口味:辣,狠辣,越吃越辣,不过吃的很爽,里面有素捆鸡、牛肉、韭菜、豆丝等,咸香辣味十足,给力推荐!

口感:每一种食材搭配在里面口感不说有多好,口感一般!

价格:热卤四合一35元、素捆鸡5元、绿豆沙15元,纸巾+米饭+餐具一共5元,纸巾比较强制性,直接放桌子上,不用也算钱哦!

东瓜山肉肠

东瓜山肉肠,确实是真材实料做的肉肠,表皮的肠衣脆脆的,里面的肉软软的,吃起来发甜,有点腻,我最介绍不了的是肉肠里面的肉颗粒状太明显,喜欢吃各种香肠的我接受不了这种肉肠,价格不贵,可以去猎奇一下,不过好像当地人很爱吃的样子!

地址:盟重烧烤附近(高德地图帮你找)

价格:2.5元一根

环境:无

王嗲刮凉粉(太平老街)

地址:太平 老街 (高德地图帮你找)

环境:无

位置大致在太平 老街 中间部分,在一个小巷子口上卖,有喇叭一直在放刮凉粉辣,但是街上比较茶,大家眼尖一定哦!说实话这个味道一般,但是口感很不错,配合花生到时挺香的,但是我觉得他如果少放一点酱油,多放一点芝麻酱就会很好吃!

德天顺盖码饭

地址:人民西路171号(星期五摄影旁边)(高德地图帮你找)

环境:★★★★

这个虽然价格很贵,但是一定要给大家推荐一下哦,哈哈,好吃!

MĀMĀCHÁ

第一天到长沙就喝了这家网红店,装修很有特色灯光效果好,拍照出来各种性冷淡风ins风,iphone原画质不p图都好看。

杯子的设计感很不错,拿着颇有逼格,看着大,其实下边是空的,也就600ml的饮品。

点了推荐很多的妈妈乌龙,味道挺清淡的,还有淡淡的桂花香。

地址:解放西路福达银座与悦荟长沙中间

价格:平均30一杯,有点小贵

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

也是名声在外的老店了,一进门就能看到邓紫琪曾经来过的照片,听说这是文和友的第一家店,被种草了!

地址:太平街南门进50右转,就在贾谊故居隔壁

口味:★★★★

价格:人均30

环境:★★★★

——————————————————分割线————————————————

D1路线:向群锅饺(坡子街)—文和友臭豆腐(坡子街)—王嗲刮凉粉(太平老街 )—妈妈茶(太平老街 )—杨裕兴面馆(三王街)—湘江风光带——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杜甫江阁店)

路线解释:

早餐去向群锅饺吃早餐,吃完之后逛坡子街和三王街,文和友臭豆腐离着很近顺便吃了

再去太平老街游玩吃刮凉粉和妈妈茶,太平老街大致游览一下(之后还会来)

午餐去杨裕兴面馆然后去湘江风光带游玩休息4点左右去龙虾馆

一天下来很充实,不过量胃而吃哦!

D2路线:糖油粑粑—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帅哥烧饼—岳麓山

路线解释:

早餐去湖大吃,(吃完之后游览一下湖大,别游太久,因为 岳麓山 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如果不嫌腻可以先去吃老头子糖油粑粑,这样会省下重复路线,然后去湖南师范大学,中午在食堂吃,然后吃帅哥烧饼。

游览岳麓山 。

晚餐可以在附近找点吃的。

D3路线:矮子粉店—橘子洲—常青汤圆—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德天顺盖码饭

给你们标明早中晚餐,然后根据我上面的点评和你自身在本地的感受决定时间

早餐:矮子粉店

午餐: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

晚餐:德天顺盖码饭

吃完可以去可可清吧坐一坐,烧烤超好吃!享受一下宁静的时光!

D4路线:双燕楼—太平老街 —热卤刘—陈记油货店—金记糖油坨坨—大脑壳

早餐:双燕楼

午餐:热卤刘

晚餐:大脑壳

D5路线:早餐随便吃点—天心阁—乔伯凉面—白沙古井—丹丹热卤—紫苏桃子—东瓜山大肉肠

早餐:嗦粉

午餐:乔伯凉面

晚餐:丹丹热卤

以上路线可供参考,具体要看小可爱的具体行程和喜好哦!

长沙 美食之旅的游记加攻略版本已经全部完成,以后不写纯游记,我们要做能帮助大家的使用性攻略游记,希望大家支持,以后每个月都会发一个城市的!

还有什么写的不好的可以提提意见,我们需要你们的督促才可以成长!

记住,目的地和目的地之间没有超过4公里的,所以多骑骑共享单车,省钱还环保,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