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携老带幼的旅行,最全面的三亚吃喝玩乐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真正携老带幼的旅行,最全面的三亚吃喝玩乐攻略

• 出发日期/2018/10/02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当我站在软软的沙滩上,抬眼望去,蔚蓝色的天空里悬浮着几朵绸缎般的白云,一望无际的海面波涛滚滚,远处,天与海已完全融成一体,偶尔有几只快艇疾驰飞过。这难道不是一幅美妙绝伦的彩色的画卷吗?不知多少年了,沙滩除了略微消瘦,没有太多的改变。光顾这里的阳光依然很温柔;在沙滩上觅食的小鸟还那样神情淡定,心无旁骛;清凉的海水依然保持一如既往的胸怀坦荡——喜欢干净,也善于藏污纳垢。它的坚持,不温不火,已保留了数不清的世纪!

行程计划

DAY1 武汉 —— 海口

DAY2 海口 —— 三亚 (火车站—— 亚龙湾 奥特莱斯——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亚龙湾 五号度假别墅酒店)

DAY3 酒店—— 蜈支洲岛 ——酒店——第一市场

DAY4 亚龙湾 —— 三亚 湾——鹿回头公园

DAY5 GO HOME

第1天

三亚,第一市场,四川小胡子

第一次写游记,都不知道从哪入手,但是宝宝的周岁还是得纪念一下的。

先说说三亚本土美食海鲜吧:

第一市场虽然不大,但每家店的生意都爆好,没有你买不到的海鲜,价格略有差异,基本是一分钱一分货。目前的三亚对于海鲜市场的把控还是很严格的,市场设有公平秤,所以大多数店家已经不敢再坑人了,如果掂一掂分量觉得实在不够称的话可以拿去公平秤称一下,短斤少两的话可以回来找店家退钱。

我们去的是海鲜加工店,这家加工店是三亚市比较有名的海鲜加工店,装修比较好,干净卫生,因为带着孩子,特别需要注意卫生安全,所以基本不会选择下岗职工和春园海鲜广场,这家店的招牌是他们家的秘制酱料,海鲜做的是四川口味、海南本地口味。可以清蒸,也可以香辣炒,味道都不错。相对五星级酒店的和乐蟹,更有浓郁的中式海鲜味道,不会那么淡寡无味。

本来我们想全部清蒸海鲜的,但是店家建议说螃蟹辣炒会更有味道,所以就尝试了一下,结果真的出乎意料地好吃的,南方的辣里会有一点点甜,跟螃蟹的鲜美融合地很好,这盘最后就被扫荡光啦。

这个是皮皮虾,也有地方叫濑尿虾,每次必吃,很大个,这种虾一定要很新鲜,不然味道相差很大,因为比较难样,所以很难得比较大个,我们只有3个人,就只要了一斤。

金黄色的皮皮虾,好有食欲,吃之前先给它松松骨,更容易剥,剥的时候要小心一些很容易伤到手,不过对于热爱美食的人来说,坚硬的壳下面鲜嬾的肉才是目标。

难得出来,吃一次就要吃个够,这是波斯顿龙虾,将近2斤重,按店里的介绍,虾头煲粥,尾巴清蒸,超实在的两吃法。另外还点了扇贝,四角豆,基本三个人准备饱餐一顿后扶墙出去了。

海胆蒸蛋~~非常适合小孩老人家吃。

第一次到 三亚 ;

第一次带扣子坐飞机;

第一次和扣子一起看海;

第一次和两对爸爸妈妈旅行。

三亚 亚龙湾 五号度假别墅酒店

这次去 三亚 拖家带口共7人(其中有个1周岁的宝宝——小扣子),没做太多攻略,基本就是带着扣子玩,一家人住的是 亚龙湾 五号度假别墅酒店,在 三亚 没有换过酒店,主要是怕折腾。本来时间就不够(五天四夜——一晚还在 海口 ),订的航班也不好,路上就够奔波了,途中还有个小插曲,快到我们旅行的那周我被公司安排去 江苏 出差了 ,幸好我出发的那天我赶回了 武汉 ,晚上十点的飞机,我下午7点赶回了 武汉 ,8点到家了,换了身衣服,吃了块蛋糕马上就一大家人赶去机场了,为什么有蛋糕?因为我过生日啊,生日,生日,生日,重要的事情写3遍,好吧悲催的生日全在赶路。这一天的行程是盐城 —— 南京 —— 武汉 —— 海口 。对是 海口 ,我们选择了在 海口 休息一晚,第二天再去 三亚 。

选择这个航班一是便宜一点,二是晚上宝宝要睡觉,不用担心宝宝第一次坐飞机不适应,回 武汉 就选择了下午的航班,小扣子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啊。

要上飞机了实在太高兴了。

武汉 天河机场

到 海口 的酒店已经很晚了,大家休息好准备第二天去 三亚 了。

三亚 的火车站离 三亚 湾较近,而我们订的酒店在 亚龙湾 ,相对就远了一些,我们提前在淘宝上租了一辆7座的商务车,一出火车站,司机就在停车场等我们了,司机很友善,办完手续后我们就自己开车去酒店了。 租车 的最大好处是完全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像我们这样带着宝宝,大包小包的行李没辆车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租车 费用大概是270元/天。

第2天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我们开车并没有直接去酒店,而是到酒店旁的百花谷去觅食了。因为之前联系酒店说是要两点后再办理入住,所以没有急着去酒店,而是选择早点吃了午饭,先去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看看。因为近啊,差不多都再一块,10分钟就可以到了,所以完全没有赶路的感觉。

这桥就是拍《非诚勿扰2》里舒淇走的那座桥,抱着扣子不能走了,走过去20元,可以体验一下,山上的房子就是鸟巢酒店了。进入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第一个景点是兰花谷,没什么特别的,也没有热带雨林的感觉,这里名气更大的可能就是与非诚勿扰有关的这两个景点了,另一处就是电影里的试婚房,与这座桥同理,另外收费,怎么说好呢?这就是我们国家景点的特色

在山顶可以俯瞰 亚龙湾 ,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天气病不好,感觉有些灰蒙蒙的,看不太清楚,难道 三亚也有雾霾?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图片

山顶逛完就可以下山了,准备回酒店,我们家小扣子那完全就是贪玩的主子,中午吃饭他就睡觉,吃完就醒,硬是玩了一下午。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里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坐在电瓶车上,一旦途中遇到别的电瓶车就会互相大喊,没搞明白是什么意思。。。。。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差不多3个小时就都可以玩完了。正好我们都玩累了(主要是带着扣子累啊,还不会走路,全程都要抱啊,这时候就体现人多力量大了),可以回酒店办理入住了。

我们订的是 亚龙湾 五号度假别墅酒店三居室的别墅,差不多2600元/天吧,估计是十一国庆节过了,刚刚过了一个高峰期,所以价格相对还好,不太高吧,而且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还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了4居室的别墅,就算多给我们一间卧室了,也感觉没什么用,可能就是整体上大一些吧。

酒店的公共泳池很小,基本没有住客在这里游泳,因为别墅里都有单独的泳池。而且离海边很近,穿过天域酒店就到五号度假别墅酒店的专属沙滩了。由于玩了一下午,小扣子又睡觉了,本来还想去第一市场吃海鲜的,算了,趁扣子睡觉我们把行李整理了一下,洗了个澡,熟悉了一下酒店里的设施。酒店没有预期好,主要是旧了点,但是空间大,私密性较好,没有别的住客打扰。

第3天

蜈支洲岛

第三天,早上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我们就驱车去往 蜈支洲岛 了,到了码头买好票,排队上船前往蜈支洲岛 ,由于每船人数有限制,运气不好,我和老婆带着孩子被安排在了另一艘船上,也好一家三口单独处处,这也是扣子第一坐海船啊,没有不良反应,表现非常好,上天下海都没有问题,坚定了老爸要多带你和你老妈出去走走的想法。

蜈支洲岛 的海水确实漂亮,多彩清澈。在岛上一般都是坐电瓶车游览,两种票价,贵的就是多一个景点貌似。电瓶车循环运行,每个景点都有固定站点,想去下一个景点了就去车站等车就好了。我比较喜欢坐在最后一排,反着坐,感觉很不一样,更开阔。

岛上还有大概有6~7个景点吧,不太记得了,在情人岛这个景点的时候小扣子又睡着了,这是给你爸妈创造机会吗?看来你长大了,懂事了。在这个点有个很漂亮的泳池( 淡水 的),是《私人订制》的取景地。不过这个景点著名的情人桥在我们去的时候正在维修。也没什么,本来就感觉这种景点可有可无。

小扣子睡了一个多小时吧,醒了后我们就带他去海边了,让他感受感受海浪的赶脚。想着就兴奋,我儿子肯定和我一样热爱大自然,热爱大海,会情不自禁地扑向大海。。。

好吧,是我想多了,小扣子怕海浪,怕海。我错了,不知道会不会对他造成童年阴影啊 。。。。

本来想扣子在海边踏踏浪,结果他怕不说,衣服裤子还都打湿了,问题是爷爷奶奶他们背着包坐船离岛了,扣子的东西可都再包里啊。没办法我们也赶紧坐船回去吧。

下午四五点的样子回到别墅,洗漱了一下,奔向第一市场吃海鲜了,结果大失所望,我们找位置停车就花了差不多半小时,去了一家叫阿妹家的海鲜加工店。被拉客拉进去的,不过之前看别人对这家店评论还可以就去了,但是这个时候已经比较晚了,第一市场都关门了,只有少数几家店在卖海鲜了。没什么选择,买了芒果螺,扇贝,生蚝,龙虾,海胆,四角豆,老虎斑等大家提得比较多的。花了多少钱就不记得了,因为不是我买的单。这都没什么,最不爽的就是我们坐在3楼,居然没人送菜上来,等了好长时间,才发现我们的菜做好后放在二楼没人管了,结果还是自己下去拿的,味道也很一般,远没有预期的好,我宁愿再去吃川菜了。。。。。吃的不爽不照相。。。。。回酒店睡觉去。。。

第4天

亚龙湾

第四天,这一天没有什么安排,完全自由活动,早上在酒店吃点自助早餐,然后去海边玩玩,再回酒店泡泡泳池,下午去天域转转,都休息好了就去 三亚 湾看看椰梦长廊和日落,随便去旺毫超市买点特产(这就是上一辈人旅游的习惯)。晚上回酒店的路上顺便去了鹿回头公园,准备看看 三亚 的夜景,可是到了公园门口,突然大家没了兴致,玩了几天疲劳了,想家了,算了,那就随大家的意思回家睡觉。。。

第5天

回家

第五天,这一天只有一个行程——回家,GO HOME。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再把车开到火车站 还车 ,剩下的就是回 武汉 了。

武汉 天河机场

再见了 三亚 ,我们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