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天三夜累瘫的游记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四天三夜累瘫的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8/24

公交卡(可以提前在网上订,机场取卡):139元

加上其他吃饭,购物总共大概消费:4000左右人民币

货币兑换

最少在大陆兑换一千的港币,好多当地的特色饭店只收港币!!!微信支付宝也并没有像大陆这边普及。。

WiFi/电话卡

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不限流量电话卡,根据自身需要购买即可。

陪同同事给小孩办理保险,顺便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之前是两个室友都办理了护照,我想我虽然没有钱,但是我不能落后啊!在北京也正好办理了居住证,果断去办理了护照,顺便办理了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虽然可能去不了吧....但是就给自己个念想吧!然后都拿回来之后还挺激动,虽然还没有出国,甚至都不可能去台湾和香港澳门吧..haha,然后都是寄到公司的,有几个同事就知道了,正好有一个同事要给自己的2岁的小女儿办理保险,但是需要到香港办理,保险公司给出来回机票钱和酒店钱,又听说我有香港通行证,就问我去不去,那我肯定是....要去!哈哈,正好攒了个小钱,估计这次旅行是足够的,然后就开始了漫漫看机票啊!因为她是自己选好时间之后还要跟保险公司商量,还因为我的上班时间安排等等不确定因素,起码两个月了快,最后才决定的,都没有买到特价机票,不过也不在乎了,买完机票之后,一看香港的天气都是下雨天啊....怎么也觉得被坑了啊!不在乎了,去看看也是好了,心态就是太好了啊!!

第一天

重庆大厦
  • 电话:+852-93168547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尖沙嘴弥敦道36-44号
  • 简介:重庆大厦为五座连体式楼宇,曾被《时代》杂志评为“亚洲最能体现全球一体化的例子”,也是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方。而重庆大厦为我们所熟悉的原因,更多的是王家卫的《重庆森林》,去看一看这个据说居住有12

我们订的是中午12点的机票从首都机场飞香港机场,结果因为香港下雨的原因,晚点2个小时...下午5点多才到香港机场,当时还下着毛毛雨。北京就是晴空万里,白云飘飘,一幅好天气!当时我们还特别紧张不要迟到,因为到了机场值机之后发现我们那个航班排队的那个人真是多的不行啊...

等飞机降临啊!

终于坐上飞机啊!

起飞喽!

飞入云端.

小粗手哦!竟然照的比真实的细长!

迟来的午餐!味道还可以,没有很难吃...毕竟很饿。手机可以开飞行模式,还可以在飞机上看电视听歌。

请问太阳你是要晒死我吗?!距离太阳最近的一次哈哈

已经到达香港的天空,灰蒙蒙的,刚下过雨。

大海

落地了

第二天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今天起的比较早,因为早上比较凉快,就出来逛逛,然后上午还要去办保险。

早上人是真的少!毕竟也是周末。

纯粹是瞎走的,哈哈,然后看到一个公园,就走上去了,结果是星光大道,哈哈哈,还到了海岸边,哈哈幸运,这边是有居民在这边散步锻炼,不过人还是很少奥。而且并没有下雨,哈哈,早上的空气也特别的清新,也很凉快。

早上带了吃的出来,但是都是干粮,饼干之类的,就去711买了豆浆和豆奶,这个最便宜的,都是7港币以上,哈哈,对比大陆是贵了,不过还是很好喝的,嘻嘻。早上人还是很少的。

千年古树,哈哈,香港这种树路边倒是很多。

又胡乱走着回去拿东西,准备去办保险,到了香港真是看不懂百度地图啊,语音提示根本不对...只能一边参考一边看路标....然后来接我们的是个大帅哥,看到我们,就问我同事我是她女儿吗?哈哈,把我俩给笑惨了,因为我梳了两个小辫子,打扮的也比较小,还说我那么可爱,哇,哈哈,开心啊哈哈!办完保险就大概中午了,大帅哥就告诉我们可以去天星码头坐轮船,正好办理保险缴费的大厦就是直通天星码头的,办理完我们就一边逛一边往那边走。

• 电话:+852 2367 7065
  • 地址:香港中环民光街中环7号渡轮码头
  • 简介:在天星码头搭乘天星小轮,饱览维港海上风光。

虽然雾蒙蒙的,但是根本不影响大家游玩的心情啊,还是有很多人的。

但是发现可以晚上坐天星小轮,就打算去别的地方转转,然后就商量可以先去女人街,再去彩虹墙,晚上再回来坐天星小轮,于是就坐公交去女人街,这边的公交大部分是双层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我没有明白这边的计算公式,反正公交卡里面的钱是够的,哈哈。

按照地图上的说的到了车站下车了,结果还要走很久才可以到对面的街上,才是女人街,已经中午了,就先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

女人街香港

来瓶豆奶继续走路,简直走到崩溃,天气还是很闷热闷热的。

哈哈,淘宝岂不是更好....这里的一条街上的东西,我觉得看看就好,哈哈,简直比淘宝卖的东西质量还差。

来逛的人真的不多啊,几乎没啥人来逛这条街,但是店家还一直守在这里....是家里有矿吗??

拍照留念.....不会再来了!

• 电话:+852-23203066
  • 地址:香港黄大仙区彩虹紫葳路15号
  • 简介:热门拍照打卡地,整齐有序而又色彩绚丽的彩虹墙和充满活力的操场相映成趣。

这下不坐公交了,坐地铁,因为看了半天的公交站牌,没有看懂,尴尬了,还是坐地铁吧!地铁懵懵懂懂倒是坐对了。但是我们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简直是累死,心态完全崩溃了啊,问了路人还是不懂啊,转了几圈,才找到....也是心累啊!

开始没有找到,然后坐在小区的椅子上一动不动躺尸了,累的都吃不动了,哈哈,凑合吃了很多,哈哈,我就百度了一下,然后休息了好久,就按照搜出来的去了那个停车场,彩虹在停车场上面,哈哈,上面还有篮球场,足球场,一个小花园,休息的座椅,人真是不少哦。

坐公交回天星码头。天气还是很好的。这次没有坐错了,虽然路程很远,但是可以看风景的,去其他地方旅行,最好是坐公交,可以看一路的风景,找个挨着窗户的靠后的位置,这样不需要给他人让座,还可以很舒服的看一路的风景,让思绪放空,让自己放空,开开心心的活着吧。

直接晚上了,夜景没有晴天的时候看起来好看,但是还是很漂亮的哦。等灯光秀~(@^_^@)~

这个还是非常棒的!

第三天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22号
  • 简介:九龙地区最大的城市公园,自然美景与文娱设施相结合,休闲胜地。

这天出门比较晚,上午安排了去九龙公园转转,下午预定了平顶山,没想到这天上午太阳特别晒,简直不想动的节奏唉。。几乎没有怎么逛就出去了,这个公园还是很大的,周末会有集市,这天下午有集市,不过我们倒是赶不上了,然后就一直在找树荫的地方呆着,实在是太热了!

来瓶冷饮降温,公园里面有自动贩卖机。

公园里面有很多这样的雕塑,可以拍照玩下。

热的不想笑😀

话说这个是观景台,但是都是草丛,我要踩着草过去吗??周边还全是树,所以要观什么?

在公园里面发现一片泳池,如果我可以进去简直是美哉美哉。。只可惜,只能望梅止渴了。

撤了。

要在这里拍照留念,哈哈。

辗转反侧,又到了商城,逛逛衣服,逛逛小店,正好楼下有个小集市,吃完之后又去小集市买买买,大部分只能现金,所以千万准备好足够的现金哦。

去楼上鼎泰丰吃饭,路过这家看起来像酒吧的小店,小哥哥很帅!店面很酷。

没想到北京有这家店的分店,照样是菜量少,价格高,我是不会吃第二次的!虽然他家人倒是不少。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去太平山顶,然后下午2:30在某地铁口等领队,这个地铁口也是很热的啊!简直不能动弹,发现这边好多人,之后听导游介绍才知道是香港的菲佣们周末会在这里聚会,难怪看起来都是同一个国家的人,也听不懂人家讲话,看到他们有的还在卖花生和水,冰淇淋之类的给同国家的人吧。

门票。

导游讲李嘉诚的儿子就在这里面工作。而我只关心他帅不帅,我的天,我也没有想到我已经颜控到这种程度了,丧心病狂啊!

过去之后排了好久好长的队才进去,人超级多。

等车来,检票之后就快了,进来等车来就好了,好像是6分钟一趟。

激动的终于把车等来了啊。

已上山,哈哈,然后进去之后还是没有抢到座位,然后就站着上去了,一定要扶好了,车速还是很快的,可以看窗外的风景,虽然雾蒙蒙的。进去之后会有惊喜,哈哈哈,进去之后还是让你购物,哇,简直了,全部是卖纪念品,特产,衣服之类的,还是没有坐的地方,然后看到有卖香港糖的地方就想着带回去给同事和室友尝尝,我们以为自己看到的标价是20多港币一斤,结果是多少量来着,我给忘记了,但是真的特别贵啊,最后只买了二十几块糖吧,价格都人民币40多块钱了,买回来只能给室友吃了,然而还并不是很好吃,是个坑啊!在下面晃悠了半天,实在是太累了,不想动了,但是又没有坐的地方,上面是有饭店和星巴克,也只能是你消费了才能进去坐着,我们不饿也不渴,消费也高,想着去上面感受夜景,就一直坐了好久的扶梯上去了,都没有直达的电梯!上了好几层电梯,那个票要保存好,上去山顶需要门票,去坐缆车和回去也都是需要这个票的。

上去了才知道,这边是有公交也可以直达山顶的,因为去的时候和回去的时候都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估计都是游客,当地人估计都是坐公交车自驾过来的,😂

山顶往下看缆车。

雾蒙蒙啊,来的这几天天气不怎么好

入夜了,开始夜景模式了。

第四天

翠华餐厅
  • 类型:茶餐厅
  • 地址:旺角砵兰街240-244号旺角文华地下
  • 电话:+852-23923889
  • 简介:翠华餐厅是香港著名的连锁茶餐厅,作为一家老字号餐厅,翠华几乎成了港式餐饮文化的代表并且一路红到内地。分店很多,并提供网上订餐外送服务,可见生意之好。翠华以“鱼蛋称霸、咖喱称王”做口号,真是名不虚传。鱼

早上靠着导航多走了2千米绕了一个圈,终于找到了这家隐蔽的早餐店。点了两个套餐,尝尝鲜。人很多,服务员忙的很呢,都没空理我们,都是我们一直在叫他们。

喝到了丝袜奶茶,如果这个是正宗的奶茶的话,我倒不是很喜欢,味道很淡,加了很多糖,勉强喝完了。鸡蛋半生的,本来是同事点的套餐带的,全给我吃了。点的牛肉面,就是方便面,刷新我的认知!很咸!同事点的通心粉很淡。整体来说这顿饭是很便宜的,饭量也是蛮够的,就是味道可能我们不太能接受,虽然还是吃了精光吧,哈哈,光盘行动嘛!不能浪费的!

• 电话:+852-23679274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
  • 简介:游客人气超高,药品、美妆扫货大热门,价格实惠、种类丰富。

只有这家是正宗的龙城大药房!地址: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

地铁尖沙咀站,B1或B2金马轮道出口。

营业时间:周一到六 10:30~22:00(周日至21:00)还没有开始营业门口就已经排了很多人了,还有很多是带有行李箱过来的,估计是代购吧。开店之后还限流进去,出来还要搜包,人这么多我们就不凑热闹了,我倒是没有什么想买的,对于化妆品的认知也不多,这次在购物上面也没有花很多钱。

要帮朋友代购杨树林的口红,就去了某家商场,正好感上有这个美少女战士展览,于是就拍拍拍了,买了一支杨树林口红,价格在256.回来后有其他的朋友告诉我机场免税店比这个更便宜,哈哈,可惜了,我也不知道吶。

路边买的鸡蛋仔,味道不错的。

• 电话:+852-27873099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西北部
  • 简介:全港电子市场的心脏地带,该区的众多服装批发店,自成一格。

纠结来纠结去,我们又从尖沙咀地铁站来到了深水埗,一出地铁就是琳琅满目的小地摊,让我感觉回到家乡集市的小摊,看到的大部分市民还是老人居多。有买菜的还有一些买日常生活用品,鞋子衣服都有卖,价格看起来要便宜的多,所以才会这么多人吧。

穿梭在居民楼中,这边人真的少的可怜,一路上都没有遇到多少人,车子也并不是很多,大部分还是店面里面的人,虽然说这个时间是在下午的时间段吧,有遇到公园里面休息的几位老爷爷和老奶奶,还有两位阿sir,其他都是在自己店面里面的,很是清净了呢。

为了找到这座大楼,我们又跟着导航多走了半个小时,实在是找不到了太累了也没有公交车,出租车的,我们就准备往回走了,结果就看到了这座大楼,然而我想起了我们其实是路过这个大楼了,但是在我的背后,我并没有注意到他,反而还给他旁边的大楼与大楼之间的天空拍了照片,我真是愚蠢呐!这边的纽扣和布料店铺特别多,还看到直接在店铺里面生产布料的,大概是搞批发吧。

拍照打卡,走人。

路过一辆跑车,太酷了。

回去地铁站又经过市场,穿过层层人群。

市场这边的人就超级多了,估计大家都来市场买东西了,所以居民楼的地方人就特别少了。

发现回去住的地方有直达的公交车,我们也不是很赶时间,也没有其他的安排了,就决定做公交回去,顺便路上可以看看风景,香港的公交车一般都是双层的,所以我们都是坐在二层,可以看得更高更远,人也不是很多,所以可以坐着休息。下面就是路边的风景了,大部分还是紧密的楼房了。

第五天返程

香港机场

2点多的路上。

从尖沙咀到机场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到机场大概是四点左右了,不过我们的飞机是7点多的,就在机场待了好久坐飞机回北京啦!

飞机起飞的时候还在下雨,灰蒙蒙滴。

终于结束这段美好但是累到极致的旅程,回到家都下午了,一看一堆衣服要洗,哈哈,真是累的不想动啊!下午五点睡觉,一直睡到室友回家了,九点多时我还在睡,本来他们本来是想叫我起床的,怕我晚上又不睡了,结果我一下子睡到了第二天早上,上班还晕晕乎乎了,真是体力不支啊!所以还是要乘自己年轻的时候多出去走走的啊,要不老了以后还怎么玩..还是要多锻炼啊,否则现在出去爬个山都体力不支啊!再见,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