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梅河口旅游攻略   >  国庆游--磨盘湖、女真摩崖石刻、鸡冠山、五奎山龙泉寺、三角龙湾、吊水壶瀑布

• 出发日期/2018/10/02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赏枫 国庆

前言2018国庆东行记

又到了一年的黄金季节,9月20多号就开始看各种景点简介,一直没决定去哪。无意间一个朋友告诉去梅河口的三角龙湾和鸡冠山,说是不错,于是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寻找附近景点、住宿、饭店。在网上查了一下,梅河口好像还挺有历史的呢,地处松辽平原与长白山区的过渡地带,周边景点颇多,经过筛选,决定行程,磨盘湖、女真摩崖石刻、鸡冠山、晚上返回梅河口住宿;第二天五奎山龙泉寺、三角龙湾、吊水壶瀑布,然后晚上回沈阳。

第1天沈阳出发磨盘湖、摩崖石刻、鸡冠山

这次行程安排的比较满,所以早上走的稍微早些,早上7点,沈阳准时出发。

高速走到抚顺路段有雾,我的印象这段路程好像经常有雾,上次去猴石也是这段有雾,不过能见度还是可以。伙伴们有上午通过这段路的注意安全行车。

随着太阳的升高,云开雾散。

下高速,吉林境内有一段国道修路需绕行。

这是临时便道,非常不好走,底盘低的车慎行,就在前面路牌下面,坑坑洼洼,并且起伏非常大。这时我暗叹,还得是五菱神车啊。牛

大约上午10点到达第一站,磨盘湖,第一感觉有点不敢相信,但这就是事实,真的原生态,真的纯自然,在湖边站了10分钟左右就赶往下一站。

女真摩崖石刻,就这样了,拜读之后离开,大约也就需要10多分钟吧,要说一下的是在这还偶遇到沈阳的一个开陆巡的热心的哥们。以上两个景点都是免费的。

去往鸡冠山中途的景色也非常不错,找一个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岔路停车欣赏。就在这时上面提到的那个陆巡哥们主动停车询问是否需要帮忙?非常感谢他的热心。

到了鸡冠山,又看到了陆巡哥们。

鸡冠山门票80,开车进入另收10元可以节省步行时间,但路程不是很远。进入园区右前方是恐龙谷,好像单独门票另收费。无感,越过,前行。

停车后,步行约20分钟吧,到达一个休闲区,正好中午了,先填饱肚子吧。午餐自备(面包香肠水果),茶水自备。

休闲区周围有挺多娱乐设施。

休闲区旁边有入口,算是正式踏入登山之旅。

原始味道比较浓厚,前一段是人工用防腐木板修建的一米宽的甬路,比较好走。

比较平坦的路段就直接用木棍横着固定在两边是树木上了,游人在中间行走,挺好的,既节约环保,又与周围景色浑然一体。

又往前走,遇到长直陡坡,做法也很新颖。走着感觉挺舒服。

第二天五奎山龙泉寺、龙湾、吊水壶瀑布

昨天确实累了,办完入住到头就睡,一觉到天亮,补一下宾馆的评价吧,三人间,200元,价格还可以,没有早餐,环境还行。感觉床垫不是很舒服个别有塌陷的地方。宾馆出来,左手边路对面就有几家早餐店,找了一家粥饼铺吃完直奔五奎山。

龙泉寺与国道之间在修路,眼前就是龙泉寺,但是现在走不了,需要绕行。

还好绕的不远,龙泉寺距梅河口也就几公里路程,一共大约有半小时就到了。

龙泉寺建在半山腰,海拔落差也很大,站在前院,后面什么也看不到。

处处都给人大气的感觉。但也仅仅是感觉而已。

进香

离开梅河口继续东行,大约100多公里,2个小时的车程,奔赴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