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文艺成都的24小时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探寻文艺成都的24小时

• 出发日期/2018/10/11

前言

探寻文艺成都的24小时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赵雷一首《成都》唱火了大江南北,也成为很多外地人心中那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突然间在朋友圈里面爆火了起来,外地朋友们纷纷来讨教一份成都年轻人常去的攻略。

对于第一次来成都的外地人,一般都会去武侯祠、锦里、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春熙路这样知名的景点,可要是你第二次来或者你不想走一条常规打卡路线,那么我会告诉人,我们本地人去哪里逛街吃饭玩耍。

如果你在这里只有一天时间,一份成都24小时攻略送给你

9:00太古里

太古里对于成都本地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老建筑和新时尚融合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方,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成都最潮的年轻人,也可以买到各种心仪的大牌

10:00无早/the place

无早

成都最喜欢的一家独立书店,老板娘以前在英国读书,同时也把独立杂志带回来了,爱好做成事业是件很棒的事。无早扩张了店铺,把书店和咖啡店分开独立两间,一直很喜欢这家店老板选书的品味,国外和一些独立杂志,每一本的内容都是ins风,排版设计特别,店内简朴的装修格调,纹路明晰的木质书桌,阳光洒在台面上,生活真美好。

地址:青莲上街5号附2号

营业时间:周一,周三至周日 11:30-20:30

the place party

又想喝咖啡又想看风景,那这里太适合不过了,三面落地窗,绝佳的视野位置让你可以趴在阳台就能看到大慈寺和太古里,文艺小清新的风格适合悠闲下午晒太阳,因为是公寓楼中,所以需要跟店主打电话预约接。

地址:朗御1单元43楼,Tel:028-86940525

12:00 集渔(太古里店)/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集渔

距离太古里商圈非常近,有三层楼的空间,装修风格是复古墨绿配金,简约大气又不失时尚感,中庭的阔叶植物仿若置身于东南亚。这家泰式火锅在成都也非常火,基本每次去门口都有很多人在排队。

泰式火锅最重要便是汤底和食材,冬阴功锅底端上来是雪白的鲫鱼汤,旁边有单独的配料等汤开了以后加入进去,同时还会开一个椰子将椰汁混入锅中,香茅草的香味融合汤料非常的鲜美可口。

再说说食材,新鲜的基围虾、扇贝、生蚝、鲍鱼都是空运过来,虾在签子上还活蹦乱跳,龙利鱼片肉质鲜嫩、竹荪虾滑吸取了鲜美的汤汁,里面还有粒粒虾肉、咬上去脆脆的。午餐肉是鲜自家用上好的精选猪肉配置的,绝对不是一口咬下去的淀粉味。

除了海鲜拼盘之外,一定要点鲜虾刺身,酸辣的味道配合鲜虾滑润,口感兼职不摆了,烤生蚝和烤扇贝浓浓的蒜香味,下面铺垫的一层粉丝也很香。蔬菜拼盘包含各种菇类、玉米、番茄、土豆、山葵、藕片等时令新鲜蔬菜,除了这些美食之外,还有一些四选一的免费小吃,焦糖布丁、奶油坚果饼干球、海鲜饭、乌梅冻等,只要有推车过来就可以自己任意选择。

再说说服务,吃过那么多家泰式火锅,服务员会一边帮忙煮食材盛盘,但帮忙剥虾这种事还是第一次遇到,我们一共点了三盘虾,每次都会态度颇好的帮我们剥好虾再装盘,再也不用看别人家的男朋友剥虾吃狗粮,解放双手只负责吃这件事非常完美。

地址: 下东大街169号晶融汇2期洋展购1号门

电话: 17781675480

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又是一家成都的网红餐厅,“随便点一道菜都不会踩雷”,到了饭点门口就坐满了排号的人,几个小时排队都不在话下,餐厅位于二楼,装修中能看到不少关于老成都的元素,春熙路、宽窄巷子、琴台路等,筲箕钵钵泡菜坛子这些传统物件都成为一道风景线。

关于菜品:

裸奔坨坨虾:虾用签子串着,浸泡在翻滚的辣油里,不需要剥虾壳,头和尾都炸得酥脆,一串接一串,根本停不下来

纸上焗鲍鱼:蒜香味的鲍鱼配上方便面,藤椒配上蟹肉棒切得片花,丝瓜做底

烤五花肉和烤鼻筋,必须要一人吃上10串才肯罢休,鼻筋非常的糯软。

豆捞烂稀饭:我吃过最好吃的豆汤饭就是这里了,可以干上几碗,豌豆煮的透烂,里面有蟹黄和鸭蛋黄的浓郁香味

特色烤鱼片:切成薄片的鲜嫩鱼肉串上竹签被烤得很香,新式川菜的混合,还有菠萝解腻;搭配酸菜鱼汤刚好,一鱼两吃,酸辣而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