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G7高速自驾游

攻略   >  额济纳旗旅游攻略   >  京新G7高速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8/10/02

• 玩法/自驾

前言

工作八年,第一次十一休了7天假,我按捺不住放飞的心,就跟帝都的刘老师说,只要带着我出去玩,哪都行。刘老师对祖国的西部心心念念,去年自驾新疆返程的时候G7高速刚开通,没有好好体验,所以就决定走一走G7,并一路露营。买好了帐篷、睡袋、干粮、水果后,带着激动的心情就出发了。

G7简介

G7京新高速,于2017年7月全线开通,是世界上穿越沙漠路段最长的高速公路,从北京到乌鲁木齐,2540公里,其中,从北京到巴彦淖尔路段,时而和G6重合,时而和G6平行,途径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四市,这个区间食宿都比较方便。从巴彦淖尔继续向西就进入阿拉善盟,再经过一小段甘肃省,然后就到了新疆的哈密市,这个区间食宿就不方便了。出了哈密市再往西,经过吐鲁番,然后就到了乌鲁木齐市,这个区间我没去,先不发表意见,接下来具体说说旅途中的细节。

第一天 北京到包头

第一天,下午1点从北京出发,选择从G7出京,这里说一下,从北京到巴彦淖尔段,G6和G7时而平行,时而重合,建议G7出北京,堵车时间相对较短。一路限速100,车有点开不起来。晚上11点,我们到了包头服务区,在服务区里找了个背风的地方支了帐篷休息。这里也说一下,原则上我不知道在服务区里可不可以露营支帐篷,伙伴们可以酌情考虑。

第二天 包头到额济纳旗

第二天早上5点半,从包头服务区出发,下午2点到额济纳旗。这一天的路线是包头-巴彦淖尔-额济纳旗。出了巴彦淖尔市就进入了阿拉善盟,也就是进入无人区了,因为中途除了额济纳旗外,都是服务区了,没有城市了。阿拉善盟段内的高速限速120,这段路几乎没有测速,加上车少,车会越开越快,平均速度得160左右。目前的这段路有服务区和停车区,停车区不能加油,只能休息,服务区目前也不是每个都能加油,路上的指示牌会有提示,所以每路过一个服务区最好加满油。快到额济纳旗的时候先后会路过沙漠和胡杨林的观景台,高速两侧都有,南侧的观景效果更好。下一条目我说说额济纳旗旅游的事。

第二天 包头到额济纳旗图片

图片顺序倒着看,此时我们已经快到额济纳旗,这是途中的沙漠观景台,我们架上自拍杆,拍公路大片玩

这张比较正常

同上

第二天 包头到额济纳旗图片

这是刚进入阿拉善盟的荒漠地貌

进入阿拉善盟时一个比较大的服务区,返程时人满为患,泡面的热水都没了

刚进入阿拉善盟时的路牌,预示着要进入无人区了

• 电话:0483-6529998,0483-6526135,0483-6526136,0483-8341727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一道桥东100米
  • 简介: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之一。

照片时间顺序又反了,我实在搞不懂这个编辑设计。我们到沙漠景区时已经日落了,并且马上关门了,只玩了一会,伙伴们一点掌握好时间

沙漠旁有一汪水,坐车快到沙漠景区时的视角很好

在车上太阳就落山了

景区著名景点,倒影林

一颗孤独的胡杨

胡杨的叶子是真黄

最新喜欢人小景大的风格

携手走出小树林

景区离市区很近,营业到晚上7点,门票分为胡杨林区150元,沙漠区50元,摆渡车40元。整个景区又分为八道桥,一道桥和二道桥步行观赏,从三道桥开始坐摆渡车,四道桥是当年张艺谋的《英雄》 拍摄地,八道桥就是沙漠区,这里是拍日落的好地方,且从三道桥到八道桥坐摆渡车大概要半个小时。

说说细节,如果只看胡杨林的话其实一、二道桥就足够了,这片区域连走带玩就得2个小时,也就是说150元的门票就足够了,中间还有段岔路,倒影林和恋影林,恋影林区域较小,观赏完需要原路返回,再去倒影林区域,然后就通往坐摆渡车的地方了。四到七道桥由于时间不够了我没去,不做评价,八道桥的沙漠还是比较正宗的,是个看日落的高点。所以我给大家推荐一个时间安排,以十一期间为例,7点太阳落山,再玩会沙子,那么最好在5点半之前在三道桥坐车,如果你还想去四五六七道桥,时间自己再估算。一、二道桥的观赏时间2个小时足够了,特别喜欢拍照拍抖音的自己掌握时间。另外景区的停车场区域是可以露营的,十一期间市区的住宿又贵又没地方。

除了胡杨林,额济纳旗往北还有居延泽和策克口岸,居延泽是看日出的地方,策克口岸是边境站,想去的自己再找找攻略。

第三天 额济纳旗到哈密
第三天 额济纳旗到哈密图片

进入新疆后,有好大一片风力发电区

一个什么遗址,没记住

途中的雅丹地貌

第三天 额济纳旗到哈密图片

路过甘肃境内的航天雕塑

第一次感受太阳从地平线升起的感觉

出发时天还没亮,拍了几张星星

早上6点从额济纳旗出发,12点就到了新疆的哈密市,然后直接去了魔鬼城的景区,游玩后返程晚上在黑鹰山服务区休息。这一天路过了三个省,出了黑鹰山服务区就到了甘肃省,有个马鬃山服务区,还是边防站,要查身份证,再往前开到白山泉检查站,大概就到了新疆地界,总之出了黑鹰山有三个检查站,到了新疆后,安检特别多,加油时除了驾驶员都要下车在外边等,驾驶员要查身份证,很慢的。还有新疆的手机网络很不好,能冲到3G就不错了。特别说一下,甘肃马鬃山服务区的4G特别好,但是不让露营,值夜班的很艹蛋。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以南20千米

新疆正宗大盘鸡,100一份,吃饱仨人

馕包羊肉串,新疆的羊肉有嚼头,口感略硬

魔鬼城留念

一颗屹立不倒的枯树

凹造型

经典复刻,公路大片

网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的取景点

敬业的摄影师

到了哈密,我选择去魔鬼城去看看,因为那里的雅丹地貌很特别,网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也是在那取的景,下高速去魔鬼城的路上要经过一个镇子吧,一路上是人文风景,好多宣传民族团结的标语,当地人也把自家的应季水果摆门口卖,他们卖东西按公斤算,而且喜欢卖给你很多,汉语说的是真不标准,得比划,偶尔还有几家农家院,我们返程时去了一家,就点了一份大盘鸡,100块,我艹,那分量,刚刚的,而且在他家吃饭就可以随便吃葡萄,老甜了……言归正传,说说魔鬼城,门票20元,自驾的话,在门口登记一下车牌就可以开进去了,里边是一望无际的大荒漠,太阳嗷嗷晒,还有网剧的取景地,还有一个孤独的树,这个景区没啥需要注意的,但是值得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奇特和人类的渺小。

第四天 黑鹰山服务区到北京
第四天 黑鹰山服务区到北京图片

路边的野骆驼

沙漠观景台(路南侧),这个点很特别,有沙漠,有水,还有芦苇荡,很难得的精致,

胡杨林观景台,路南侧,告诉大家,观景台都是高速路南侧的景色好

第四天 黑鹰山服务区到北京图片

新疆的买的小桃子,又香又甜

晚上在服务区外露营的人们

我们从哈密游玩了魔鬼城就返程了,晚上露营黑鹰山,早上6点出发,一口气就开回了北京,到家已经是后半夜三点,入京的高速终于不堵了。安全的结束了G7之旅。这一天,22个小时,开了1700公里,那叫一个酸爽。期待以后有机会能去新疆境内自驾,喀纳斯湖,白哈巴村,天山脚下,想想就让人心醉。

提炼点干货

1.哈密和巴彦淖尔间只有额济纳旗一个城市,提前规划好行程,不过服务区会越来越完善,只要注意好油量问题就不大。

2.阿拉善盟内限速120,导航都是以这个速度计算时间,如果你的车况好,维持在150没问题,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3.建议每天6点出发,车少,可以多赶路,9点再下服务区吃饭,因为西部太阳升的晚,9点才营业,晚上晚点露营,这样就没有值班人员管你了。

4.我不懂服务区的规定,应该是不允许在服务区内支帐篷,但是阿拉善盟内的服务区比较宽松,没啥人管,而且也没有官方的住宿。作为一个学建筑的,我觉得一层楼梯下面的空间是个很好的地方,背风又背人的,适合休息。

5.关于露营的装备,我不是专业的,就是临行前网上买了套装,倒也够用,不过还是有点粗糙。伙伴们可以再研究研究,看看都准备点啥能休息的更舒服。

6.西部地区干燥,带点水果蔬菜还是友谊的,食物也多样准备最好,总吃泡面也腻歪,这就看个人喜好了。服务区里卖自助餐,大概要30多吧,我没吃过,没记住价钱。

7.还有新疆其实是很安全的,因为安全检查太多了,就是网络很不好,发朋友圈,呵呵,你别想了,没WiFi根本发不出去,另外就是赶上沙尘暴,还得注意行车安全,因为那边太空旷,横风,爆胎的隐患还是存在的。

8.先这么多,想起啥来再补充,最后想说新疆自驾比青藏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