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筑梦之城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国庆

前言

楼主认为也许你到其它国家不用准备,但到了迪拜必须准备的东西:

长袍、洞洞鞋、女士头巾

如果你也和楼主一样,国庆7天假只能休7天,多一天公司都不给批假的话,那么我觉得去迪拜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还没有去过中东国家,想体验一下中东风情的话,那么迪拜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有个想去土豪国开开眼界的老爸或者老妈,那么去迪拜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按照惯例,我和老妈出国游都被老妈强制选择跟团。用她的话说就是,一个是省心,再一个可以避免去到不安全的地方,毕竟自由活动的时候哪里安全哪里不安全地陪是会告诉你的。但是大家不要担心,迪拜是很安全的。我们在这里待了五天,遇到的人都超级友好,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很平和。各个国家的人在这里生活得都很和谐。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带上相机和老妈,让我们一起出发吧!

Day 1 飞抵迪拜,老城区走起

阿联酋航空的飞机虽然没有想象中的辣么奢华(应该是因为我们坐的是经济舱的原因。。。),但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飞机上播放的背景音乐很好听,让你不由自主的想跟随节奏舞动起来(有个空少就是这样的),机上的娱乐节目选择也很多,至少在飞行过程中不会感觉无聊。我接触到的空姐应该是个韩国人,但英文的发音很标准,英文水平还是很高的。

整个飞行过程感觉很舒适,但就是很冷!这是我第一次长途飞行感觉到冷,而且冻得我拉了三回肚子!我明明是个根本不怕冷的人!所以建议大家在坐阿联酋航空时,要带件厚外套或者厚围巾之类的。因为只靠飞机上发的那条毛毯根本不顶用。。。😓

当地时间十二点多,我们到达了迪拜。在这里友情提示一下大家:过境时千万不要拍照!在我过境的时候,一位正在排队的中国女游客对着给我护照盖章的移民局小哥拍照,被发现之后就被小哥叫了过来。那位女游客一脸懵的走了过来,我用中文对她说,这里不能拍照,她才明白过来,赶紧说sorry。然后小哥在确认她把刚才拍的照片全部删除了之后才让她重新回去排队。

出镜之后,在地陪的指引下,我们先在机场用美元换了些迪拉姆。我们只换了200美金约合680多的迪拉姆,事实证明这些钱这几天完全够花了。因为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银联,dubai mall里还可以刷支付宝并且还有优惠。个别饭店不支持银联的或者打车的话大家就用现金或者吃饭时刷visa/master就好。现金换多了没多大用处。

出了机场,我们先吃了午饭。午饭后,领队就带我们来到了迪拜湾。在这里,我们要乘坐水上巴士到对面的老城区去。

水上巴士

我们乘坐的就是上图这样的水上巴士。开船的是个来自印度或者是巴基斯坦的大叔。大叔人老好了,因为我们是正午十分坐的船,铁皮船已经被大太阳烤得老热了。我刚一坐下,立马就被烫得又站了起来。大叔见状,立马把他用的一个塑料的垫子扔给了我。坐在垫子上我才感觉不烫屁股了(〃◉㉨◉〃)

感谢这个善良的大叔,这么热的天气里他们还要一趟一趟的开船运送乘客也真是不容易。

愿岁月对他们温柔一些~😊

水上巴士

坐在船上吹着风还是挺凉快的

河对岸的老城区

这里的建筑大部分都是黄沙的颜色,有种岁月沧桑的既视感

过了河,领队带着我们一路穿大街,过小巷,去往建在城堡里的迪拜博物馆。在一条小巷子的店铺里,我抓拍到了拥有盛世美颜的迪拜王子的照片,哈哈哈!连我妈都不禁赞叹,他们这个王子长得是好看😊

老城区

上图黄色的建筑就是城堡,博物馆在里面。可以看出迪拜的背街小巷还是很干净的,路上没什么垃圾。

城堡

本人不是个博物馆控,可以说最不喜欢的事儿就是逛博物馆了。不知为何,那些历史文物总是给我一种阴森森的感觉。看多了觉得浑身不舒服。

这次去迪拜博物馆感觉也是,里面乌漆麻黑的还有很多蜡像,配合着一些诡异的灯光让人感觉阴气十足。。。而且整个博物馆规模不大,自由行的朋友如果不是博物馆控的话可以忽略这个景点。

不过博物馆里还是很凉快的,我们顶着大太阳走了进去吹着空调顿时感觉活了过来~在博物馆里没有心情把单反掏出来,随便用手机拍了几张,请大家原谅我的渣摄影技术。。。

博物馆大门口

随处可见的酋长大人们的画像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又驱车来到了朱美拉清真寺。领队说之所以带我们来这个清真寺,是因为它是由迪拜王室出资修建的,所以地位在所有清真寺里面算是比较高的。但是不对游客开放,正所谓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朱美拉清真寺

参观完了清真寺,我们终于来到了酒店。我们这次住的是位于商业港的万豪酒店。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距离dubai mall大概十分钟的车程。卫生服务也都很不错。价格也算很公道的。自由行的朋友也可以考虑入住这家酒店。

我们每天在房间里留1美元作为小费,晚上回来就发现多了好几瓶矿泉水。感觉这小费一下就赚回来了,哈哈😄

酒店大堂

Day 2 迪拜mall+冲沙

在酒店休整了一夜,第二天上午自由活动,下午去沙漠冲沙。

上午自由活动,老妈决定去迪拜mall逛逛。和老妈一起出来玩儿,你懂的,要听妈妈的话,否则的话后果将会是很严重滴😬于是在酒店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愉快的向迪拜mall出发啦😄

万豪酒店有去迪拜mall的shuttle bus,上午下午都有。我们第一天晚上还特意和领队要了班车时刻表,可是真到出发的时候居然把这个茬儿给忘了。。。在酒店门口,门童大哥拍了三下巴掌,马上就开来一辆出租车,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在迪拜一共打了三次出租车,并没有出现绕道的情况。至少我们接触的这三个司机还是很规矩的。就是最后一个司机没有找给我们零钱😒当时的车费是16迪拉姆,我们给了他20迪拉姆,就在他正要找给我们零钱的时候,酒店的人催他赶快开走。因为我先下的车,老妈也不会说英语,在他还没有找给我们钱的时候也下车了。大哥看我们都下车了,于是一脚油门噌的一下就开走了。。。建议大家自己打车的时候,如果需要找零钱,一定要眼疾手快,留着会英语的人最后下车。因为我感觉人家这零钱自愿给你当小费是一回事儿,你自己装傻不找给人家了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迪拜mall水幕

偶是一个不太喜欢拍照的人,逛商场更是想不起拍照了。回来后发现,在迪拜mall里闲逛的一上午,总共就拍了几张照片,并且还都是在老妈的要求下拍的😓

迪拜mall真是名不虚传,超级好逛啊!面积之大前所未有😄建议大家如果看中了什么价格合适的话就赶紧买吧,因为错过了这家店之后你很有可能就找不到它了😳用老妈的话说,这也许就是这个商场的策略!🤔

上午的迪拜mall很清净,人不多,到了下午我们离开的时候人才多了起来。后来听地陪说这是因为当地人起的晚的关系。地陪说当地人睡得都很晚,再加上女人也不用工作,所以她们都是下午才出来逛街。早上的商场里一般都是游客或者是要去哈里发塔的人。

在这里逛街我有两点感受:

1.当地女生长得好漂亮啊😍黑袍黑头巾给她们增加了神秘感,头巾包裹的都是一张张化着精致妆容的娇美的面庞。人家的五官本来就比较立体,眼神十分深邃,稍微修饰一下就很美了(〃◉㉨◉〃)我们后来在二逛迪拜mall的时候,更是偶遇了一位神仙般的小姐姐~( ̄▽ ̄~)~人家脚踩至少七厘米的高跟鞋,走起路来黑袍显得十分飘逸~小姐姐本人长得也是十分漂亮,她在前面走,后面跟着她的菲佣推着她的孩子。她所到之处,引得路人纷纷驻足。不光是游客看她,就连他们本国人都看她。我真的怀疑她是个明星!

2.我在这里居然算瘦的😂在国内,微胖身材的我平时都穿达衣岩、斯琴这类的有大码衣服的文艺女装(在这里要感谢一波肯做大码女装的这些品牌😙),但是!在迪拜,我发现我根本不算胖人!这里的人大部分都是又高又壮的,我买了两条裙子全都是中号的穿着还很宽松。天呐!真是让我的幸福感瞬间爆棚,我爱迪拜😜

还有让我比较受刺激的一点是,这里的女生背的包包全是香奈儿、Gucci、LV,我没见过当地人背在我们这里烂大街的MK和coach。用地陪的话说就是,在当地女生的世界里根本不存在奢侈品,她们想买什么都可以买。这让立志这辈子怎么着也得买一个香奈儿的我的心灵受到了一万点暴击。。。算了,佛系佛系😳

迪拜mall里的水族馆

房顶

我们中午是在水族馆对面的一家餐厅吃的,味道还可以。就是烤鸡略显油腻。。。有图为证

对了,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不吃牛羊肉的人的话,到了迪拜完全不用担心。这里的食物选择还是很多的,有很多鸡肉鱼肉或者蔬菜的料理,完全不用担心会饿肚子😁

午餐

吃过午饭之后,我们就返回酒店,等待下午集合去冲沙咯~

关于冲沙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大家最好穿上洞洞鞋。因为沙漠里的沙子很细,钻进鞋里的话非常不好清理。洞洞鞋进了沙子也不怕,回去刷干净就好了。不要让沙子影响了我们后面几天游玩的心情😊

没带洞洞鞋的我们,上午在dubai mall赶紧买了两双。买鞋的时候还有趣闻,这里35码的都算童鞋。于是我和我妈一人买了一双童鞋。。。

童鞋。。。

冲沙的路上,先是路过了荒漠,后来又经过了一个骆驼养殖场还是训练中心的地方。沿路能看到有游客在骑骆驼🐫,还能看到养骆驼的人领着驼队往前走,画面还是挺美的。

我的摄影技术继续渣(﹁"﹁)

从酒店驱车大概一个半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广阔无垠的大沙漠😁进沙漠还有个大门,上面写着沙漠保护区什么的。冲沙第一步,司机先给车胎放气,只留一半的气就好。放过气之后,我们就正式开进了茫茫大漠,向着冲沙地点进发啦~

在正式冲沙之前,我们被带到了一片空地上,这里有个工作人员先给我们介绍养鹰还是隼啊的事情(我们先去了趟厕所,回来后只听到了讲解的尾巴)。这个工作人员后来还演示了一下老鹰是怎么抓猎物的,很精彩👍

工作人员讲解如何训练老鹰

这是椰树么???

听完讲解之后,我们就集合上车开始冲沙啦~(注意孕妇和腰部受过伤或者做过手术的人是不能冲沙的哦)

说实话冲沙之前我是有些紧张的,因为看到网上有人说冲沙很刺激什么的。于是我跟司机说,咱们开慢点儿吧!司机说如果开慢的话,我们会陷在沙子里的。。。我说那就比平时开得慢点儿,中速吧。司机说,好的,中速😁

刚开始冲沙的时候还好,因为沙坡不是很大,失重的感觉不是很明显。但越往里走坡度越大,失重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了。我妈在前排叮嘱我让我闭眼,她说她就闭着眼睛就没有什么感觉。于是我也乖乖的把眼睛闭上了(〃◉㉨◉〃)在翻过了几个沙坡之后,司机跟我说,你不要闭着眼睛,因为那样会感觉更难受,过一会儿会想吐的。他建议我睁着眼睛看天或者沙子,我试了一下,果然感觉好多了。于是我把司机的话转述给了老妈,结束她说,好,那我不闭眼,我捂着眼睛!我:😳看着捂着眼睛的老妈的司机欲言又止。。。

不过整体的冲沙过程还好啦,没有想像中的那么惊险刺激。如果您也和我一样,是个害怕刺激的人的话,那么在冲沙之前可以和司机沟通一下,让他不要做那么多漂移的动作。还有,您也可以选择坐在越野车的前排或者中排。至少在下坡时我听到后排的动静还是挺大的😁

在冲沙的路上,车窗外偶尔有山羊似的动物跑过去。司机说这是国兽,national goat。沿路还有人造的小水塘给供国兽们喝水。

我依旧忘记拍照。。。

冲沙车队

开到了一个指定地点,观看沙漠落日,冲沙也基本结束了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冲沙结束后,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营地,让我们在这里享用沙漠烧烤。

沙漠烧烤味道一般,不过即使他们做得再好吃,估计我们也吃不了多少,因为太热了😳

不过烧烤是次要的,大家主要还是来感受神秘的沙漠气氛的嘛(۶• ㉨ •)۶♡٩(• ㉨ •٩)

充满异域风情的小灯

再过一会儿,图片里的沙丘上就开灯了。光影交织下的沙漠显得很神秘

吃过烧烤之后,还可以欣赏肚皮舞。但是如果您不想和大队人马一起离开造成交通拥堵的话,建议您可以提前离开😁我们就是提前离开的。回去的路上一路畅通无阻,睡了一会儿就到酒店了(〃◉㉨◉〃)

ps 我和团里的一个妹子在沙漠里买了沙画,但后来她说我们买贵了,说迪拜mall里的更便宜。如果您不是赶时间,可以在商场里购买沙画。毕竟沙漠的运费成本会更高吧。

Day 3 哈利法塔+迪拜mall

第三天自由活动,我们依旧选择了逛迪拜mall!大热天儿的我们实在是不想在室外活动,像朱美拉海滩啊黄金市场啊我们都没有去。还是躲在商场里吹空调比较好(✪▽✪)

我们昨天在逛迪拜mall时,先把哈里法塔的门票买好了。提前买门票比当天买有优惠哦~哈利法塔的入口就在迪拜mall的G层,大家跟着商场里的指示走很容易就能找到。

我们买的10:30的门票,但我们到早了,就先过去看看能不能提前进去。到了入口处,我们把门票交给了白袍小哥。他拿过我们的门票,并没有说话,而是让我们后面的一众团队游客先进去了。于是我问他,我们来早了,现在可以进去吗?他很严肃的回答我,你们应该明天来。我一脸懵😳,跟他说,我们买的就是今天的票呀,十月五日的。他画风一变,咧嘴笑着说,嘿嘿,你们进去吧😁艾玛,原来他在和我们开玩笑啊,吓我一跳😄

进哈利法塔,先要过安检,游客可以带水进去,但是不能在里面喝。食物不能带进去,我们带的两根香蕉就被暂时扣住了,出来时要到前台领取。

进门处的哈利法塔小模型

感觉酋长大人的气质有点儿像麻麻的偶像张学友,这点也得到了麻麻的认可

各种液晶屏在滚动播出建造哈利法塔的过程,包括对每个建设者的感谢,让人心里感觉暖暖的(´。✪ω✪。`)

站在124层俯瞰地面。听地陪说从11月份开始风向变了就好了,那时候的迪拜就每天都是大晴天了٩( 'ω' )و

在哈利法塔里可以买塔的模型,我们就买了一个中号的。后来发现这里卖的模型质量要比机场里卖的好,所以如果您也想买的话,在这里入手就对了٩( •̀㉨•́ )و get!

参观完哈利法塔,我们就开始逛迪拜mall了。这里大部分店铺都有活动,买东西还是感觉很划算的。我们逛到实在走不动了才回酒店,回去的时候心里是矛盾的,一方面心里实在是舍不得走,还想继续逛;但另一方面体力实在是支撑不住了(〃◉㉨◉〃)唉,下次有机会一定还来这里!

滑冰场入口

Day 4 卢浮宫+大清真寺+棕榈岛

第四天是忙碌且充实的一天。上午,我们先是驱车来到了位于阿布扎比的卢浮宫。到了阿布扎比,我们才知道什么是真豪啊。人家家里有矿,走的是低调内敛的路线ヾ(◍ ° ㉨ ° ◍)ノ゙

一路往阿布扎比开,只见道路两旁的绿树越来越多。听地陪讲,阿布扎比的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了50%👍据说养一棵树一年的水费就要三千美金,所以没钱在这里真的种不起树啊。想想在迪拜,路边仅有的那些椰子树都蔫得发黄了,一副奄奄一息的状态。而阿布扎比这里的树不但种类多,还都是绿油油的。我们不禁感叹阿布扎比真是闷声发大财啊(Σ⊙㉨⊙)

还是树

阿布扎比的城市建设很完善,和其他发达国家的城市没什么区别

开了四十分钟,我们到了卢浮宫。卢浮宫是座很漂亮的白色的建筑,占地面积很大,毗邻波斯湾,相当漂亮。白色的建筑,蓝色的河水,再加上当地人白袍黑袍的闲庭信步,整个画面还是很养眼的(*˘︶˘*).。.:*♡导游发给我们门票之后,大家就做鸟兽散,纷纷入内参观啦😄

没有艺术细菌的我面对各种藏品一脸懵(ΘへΘ)

看其它网友们的游记里还有油画,但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没有找到😳算了算了,即使找到了也不懂欣赏,就此作罢吧!

楼下有个日本漫画展,里面有一些阿拉伯风格的漫画,还蛮有意思的。感觉阿联酋人民在充分吸收别的国家的文化,然后试图变成自己的啊~

在卢浮宫的洗手间里,一位保洁大姐在我洗手的时候,走过来一脸神秘的问我,你是不是佛教徒?我说,你怎么知道的???她说,因为我看到了你的手链。啊,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我带了一串朱砂手链所以她才看出来的!我说,你也信佛吗?她说,是的,你这个手链属于佛教一宝,所以我看出来的。我俩聊了一会儿然后很开心的道别了。有时想想,旅行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在于你能遇见不同的人,更有意思的是你们还能发现彼此的共同点,一下子拉进了距离😊

愿我们都能够被这个世界善待~

真的可以玩的游戏机

捕捉到一只小可爱😊

从卢浮宫出来,吃过午饭,我们就向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出发了!

在这里,我一定要友情提醒一下大家!女性朋友去大清真寺之前,一定要提前在淘宝或者在当地市场买好长袍!答应我,一定!!!我们就因为没买长袍,结果被热成了狗😂那么美的清真寺,我们根本无心欣赏更别提拍几张美照了,匆匆的看了一遍就立刻逃了出来😱

这个清真寺对于女性着装的要求真的很严,我们本想着穿着黑色的连衣裙再戴个袖套围个纱巾肯定没问题了,但地陪看到我们的着装后一律说NO!我们的衣服虽然长,但是透!那里不许透!!于是我们只能在将近四十度的高温里穿上了打底裤,裹上了冲锋衣,大家想想,这滋味该有多么酸爽😓Anyway,女性朋友一定要提前买好长袍。。。

虽说要求严格,但不得不说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真的很美,可以用美轮美奂来形容。它的美,是超凡脱俗的,是纤尘不染的。再配合不断循环播放的诵经的音乐,我真的感觉灵魂得到了净化☺️

团里的妹子在仰望清真寺😁

Day 5 回家!

第五天我们就愉快的返程啦,哈哈哈😄

我们是上午十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机场,办好了托运,然后就开始在机场的免税店里逛😃

机场里卖的东西价格还是很公道的,如果大家有没来得及或者忘记买的东西,完全可以在这里入手。

写在最后:五天四晚的迪拜之行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迪拜,这个传说中的土豪国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我感觉迪拜和北京一样,都是包容度很高的大城市。这里的人们生活得很富足、安稳,人民彬彬有礼,快节奏里充满着一种从容不迫的闲适风格。每个来这里逐梦的人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自己的梦想。这里的社会治安良好,女性很受尊重,所以是个完全可以自由行的城市(ɔˆ ³(ˆ⌣ˆc)听说迪拜2020年就要开世博会了,相信届时这座城市建设得会更好😄

每次说再见,都是为了更好的开始。下次,让我们相约阿布扎比,继续探索这沙漠中的奇迹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