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厦门

• 出发日期/2018/10/01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第一次 国庆

前言

工作以来可以休息的第一个完整的黄金周,向往阳光沙滩和海岸的厦门,我来啦!

10月1日

大连已经是秋季啦,到达厦门第一个感觉就是夏天又回来啦。

•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开发区近湖街道新杨路169号
  • 电话:15251060796,13092111458

路上纠结好久厦门的第一顿要怎么吃,攻略的小本本上小眼镜已经划了很多重点号,但在打车去酒店的路上被司机师傅告知小眼镜打烊很早,就准备办理完入住之后溜达到火车站附近的排档吃吃看,可惜我偏偏对小眼镜有执念,给酒店前台超贴心的小姐姐介绍的酒店附近的小眼镜打电话咨询打烊时间,竟然是22:30之后才停止迎客,立刻开心成了要变成200斤的小胖子,屁颠屁颠的打车去了小眼镜。

可能是因为对大名鼎鼎的小眼镜期望太高,导致我对小眼镜的感觉出现了偏差。

小眼镜家的招牌是鱿鱼和大竹蛏,可惜我们去的太晚大竹蛏沽清只有小竹蛏卖。厦门的海水可能比较暖,海鲜吃起来和大连不太一样的。鱿鱼是水煮,酱油铺底,鱿鱼新鲜厚实弹牙,原汁原味很好吃,竹蛏肉嫩鲜甜,酱油味加上几味辣可以说是停不下来了。炒面线简直成为了心头爱,未来厦门的几天还依旧心心念念。倒是青椒花蟹让人失望太多,花蟹不够肥美,蟹盖也完全没有蟹黄蟹膏,反倒是黄油烤出来的蒜头吃起来更过瘾一些了。

沙县小吃
  • 地址:巷西二里2号109店

从小眼镜出来还在懊恼刚才的花蟹不好吃,因为吃的都是小海鲜,肚子也就六七分饱的样子,恰好路边看到了沙县小吃,我们赶紧过了马路去吃扁食汤啦。

小扁食吃起来QQ嫩嫩的,像一颗颗小珍珠,扁食皮又薄又滑,肉团大颗又嫩中带脆,喝一口原汤,很满足了。

10月2日

蟹黄汤包
  • 地址:龙头路410号(街心公园旁边)

因为要赶六点半出发去鼓浪屿的渡轮,只好打包了一屉蟹黄小笼。老板又贴心的装了醋包和辣油,可能是到码头有一段时间,蟹黄包没有想象那么好吃了,有点可惜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订票仓促,我们没有买到35元的渡轮,只好在官网买了258的豪华邮轮,上岛时可以环绕鼓浪屿一周。天气真的好的不得了,可以在甲板上感受暖暖的海风。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顺利上岛,期待了每一个寒冷冬季的鼓浪屿,我们终于来咯!

民宿寄存行李之后,我们没有再客气的。南国风光旖旎,椰林摇曳,沙滩细软,海浪轻拍,阳光明媚,我们要开始吃吃吃啦!

林氏鱼丸
  • 地址:龙头路97号
  • 简介:在厦门当地知名的老字号鱼丸店,装修朴素,真材实料不掺杂淀粉。

之前被安利过好多次的手打鱼丸,还没等到厦门呢就天天期待着,果断先来一份拔拔草。

鱼丸很大颗,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啦。鱼丸部分就是中规中矩的,吃不出来什么特别。包浆的肉馅油香油香的,汤头很清淡,感觉就是水煮加了点虾皮紫菜。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就和林氏隔了一个土耳其冰淇淋店,我们分头排队,在林记小失望之后,感觉沈家简直太好吃。作为肠粉苦手的我来说,沈家肠粉好吃的真是出神入化了。肠粉爽滑,包裹滑嫩鸡蛋和猪肉馅,鲜辣过瘾,再配上他家每天限量的鲨鱼羹,哎呦那可真是太好吃啦。鲨鱼羹QQ弹弹,每一颗都能吃到很用心,这种新鲜的鱼丸吃本味就已经很出色了。

马尔马拉土耳其冰淇淋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思明区福建路57号
  • 电话:0592-2519529
  • 简介:马尔马拉土耳其冰淇淋是一家位于思明区福建路的冰淇淋小店,小店店面不大,但是环境比较不错,由土耳其帅哥掌勺,亲自给大家做冰激凌,还附带表演。

鼓浪屿真的好热啊,吃完汤汤水水,土耳其冰淇淋也排到咯。最开心的是我好喜欢我们的土耳其小胖子,舀冰淇淋的时候小屁股一晃一晃的,对待小朋友还超级nice~

冰淇淋吃起来没什么太惊艳的,吃起来像可以融化的口香糖,想歇脚看热闹倒是挺有意思的。

张三疯奶茶店(街心公园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公园)
  • 电话:05922087706
  • 简介:鼓浪屿的文艺地标,有充满故事的奶茶和猫,还有各种文艺周边。

我们一路吃吃逛逛走到了街心公园,好多有名的网红店大都聚集在这里了。运气好,张三疯奶茶竟然都不要排队的。

喝起来就一般的奶茶啦,没觉得太特别哦。

喝奶茶的功夫,店里墙上写着“天涯何处无芳草,喝杯奶茶再去找”。不知道奶茶店老板经历了神马,不过这句话还是很到位~

• 地址:龙头路209号
  • 简介:时常排长龙的知名小吃店,海蛎煎获赞无数。

小时候看《转角遇到爱》觉得蚵仔煎得老好吃啦,小时候不都这样觉得嘛!我印象里的蚵仔煎其实就是海蛎子版本的章鱼小丸子,好不好吃很大程度取决于海蛎子的新鲜程度和酱料的助攻,可能是之前的期待值超级高,蚵仔煎我们决定打卡到此了。好想吃小猪的蚵仔煎啊!

• 门票价格:包含于日光岩门票内,日光岩门票60元
  • 电话:0592-2061921,0592-2571857
  • 地址:永春路73号
  • 简介:是国内非常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

吃饱喝足的我们开启了闲逛模式,买了套票,沿着地图先去了郑成功纪念馆,说实在话,套票里最有意思的还数日光岩,其他几个馆都没什么太惊艳,郑成功纪念馆相对起来风光还算出色的了。

很快就出来,慢慢路过每一条小巷子,会有好多好多有故事的小黄花。

很快我们从郑成功纪念馆的绿草地和礁石滩出来,在去林巧稚纪念馆的路上,走过的每一条小巷子,都有很多记忆的小黄花。

一路走走逛逛突然就感觉好饿啊,要开始填肚子咯。

鸭子是现烤的,工作人员也不急,慢慢炸慢慢卷,我们实在饿的不行,炸鸭又香的很,馋的我们口水直流。可惜吃起来就一般般,照比一般烤鸭还是逊色很多的。

• 类型:纯手工制作
  • 地址:龙头路145号
  • 简介:麻糍纯手工制作,入口香甜味美

很不好找的一家小棚棚,就在赖皮鸭的旁边旁边的小档口。老板都是纯手工现场制作的小麻糍,很传统,味道很自然,不是那种明胶制作的工业口感,麻糍软软糯糯又甜而不腻,每一颗小麻糍都很惹人爱。

还有成品的黑芝麻糖,没有小麻糍出彩,但也不错吃哦。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旗杆内街中石化森美(曾厝垵加油站)北侧约220米
  • 简介:薄脆土豆片,酥香叉烧饼,值得一尝。

一种类似章鱼小丸子的小吃。里面包的不是章鱼而是虾和鹌鹑蛋。面皮也是纯面的,没有卷心菜,整体口感就没有层次了。虾也不是很新鲜,装盘堆的小炸蟹也可以直接忽略了。总之厦门的蟹子吃了几次,都不是很优秀。

林氏鱼丸(鼓浪屿龙头路五店)
  • 地址:龙头路97号

虽然已经吃的肚皮圆滚滚,不经意间又好不容易发现了林记木担鱼丸,还是不忍心舍弃呀。

老板人很好说话,答应了我们要一碗混合的要求。几颗鲨鱼丸几颗墨鱼丸,在饱腹的状态下就很好吃啦。尤其是墨鱼丸,虽然没什么特别,味道很让你想家啊。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此时要歇一歇,在鼓浪屿的后花园,赤脚踩踩细软沙滩,阳光、海浪、椰树、喜欢的海风轻拂面。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在鼓浪屿的最高点,我们一起看日落吧。

• 地址:鼓浪屿风景区中华路4号(马约翰广场旁)
  • 电话:0592-2063073、0592-2060193
  • 简介:提供主食、海鲜、正餐,也有蔬菜和汤,菜品搭配合理,摆盘精致,环境优雅,价钱适中。

是上岛之后从外观看起来很有门面的一家餐厅,因为很想吃煎蟹,所以就选了这一家,有点点小浪漫的就餐环境哦。

煎蟹要比小眼镜的肥很多,蟹黄很足,味道就很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独特的地方,不如水煮来的鲜甜了。

其他菜品首推蛤蜊汤啦。蛤蜊的原汤很鲜美,蛤蜊又大只无沙,汤头里配上切的细小的小竹荪,口感丰富有趣,清淡沁脾。

10月3日

康家龙头海蛎煎(龙头路一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90号
  • 电话:2199189
  • 简介:专做海蛎煎的路边摊,海蛎多又新鲜,酱汁的味道也很赞。

大早上起来简直饿到不行,饿的时候和家乡口味接近的食物会很满足。恰好康家的生煎包就很对胃口!一清早排队的人不多,老奶奶亲切的分发食盒,刚出锅的香菇煎包香香的让人停不下来。

生煎包外皮脆脆糯糯的,馅料实在又香而不腻,一眨眼的功夫就被我们消灭光啦。

大名鼎鼎的烧肉粽也被我们找到啦!

我们点了一杯烧肉粽、一杯猪肝沿汤、还有一碗厦门拌面。

1980烧肉粽·四十三年老厦门味道(江头店)图片

烧肉粽的肉粒和栗子香菇都很大颗,吃起来黏黏糯糯,口味比较融合。忠于甜粽的我并没有被成功倒戈,相较于之后我们吃过的平民肉粽,1980并没有完胜哦。

好吃的厦门拌面,酱汁吃起来像是沙茶酱和花生酱的完美配搭,面条口感也顺滑,很好吃。

一杯热腾腾的猪肝沿汤。猪肝沿北方很少吃,类似于护心肉,只不过是猪肝边上的肉。汤头处理的很好,很鲜美,生菜汆烫的很爽脆,很推荐。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回到厦门已经是正中午,虽已是十月厦门依旧是夏天的感觉。中山路坐稳了好吃街的第一把交椅,马不停蹄赶紧扫街啦。

• 类型:市井网红店
  • 地址:镇邦路78号
  • 电话:0592-2984332,13666061980
  • 简介:以沙茶面而远近闻名,口味正宗美味

第一家就要排大名鼎鼎的月华。好吃街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收现金的店都好吃,那月华自然是好吃。

点了一份豪华的沙茶,还有一份普通的原汤,另外又追加了一只烧肉粽。

月华的沙茶面很清淡,海鲜很新鲜,汤头里的蒜汁很提鲜美。原汤就很不得了了,内脏熬的大油封住了汤汁醇厚的味道,每一口汤头入喉都很润,内脏独有的味道很柔和,慢慢嘴里又弥漫开香醇,又有略微的回甘,很让你上瘾的。烧肉粽要比1980好吃一些,价格很实在料又很扎实,很有家庭的味道。

• 地址:环城北路802号,同安一中位置的同安一中站正对面

排月华的空隙,又去买了洪濑鸡爪。就在隔壁,吃起来和正常的卤味没有大区别,鸡爪不易脱骨又干瘦干瘦的,卤味浓郁偏咸,吃起来不是很方便。

• 地址:中山路22-24号
  • 电话:0592-2125825,0592-2024670
  • 简介:深受老厦门人青睐的小吃店,好评如潮

算的是一家老字号的食堂啦。大家会在服务台买一张充值卡,在各个档口刷自己心仪的食物。

黄则和最最出名的就是花生汤。汤分两种,加不加蛋花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花生煮的软烂,口感绵绵面面十分讨人喜欢,蛋花又香浓醇厚,包裹着甜蜜的花生,每一口都十分满足。厦门实在太热了,又跑去买了一杯冰镇的花生汤,冰凉甜蜜的口感,感觉炎热的夏天真是解暑再好不过的饮品了。

黄则和还有其他特色的小吃。我们选了韭菜盒子和五香卷。和我们北方的韭菜盒子不同,厦门的韭菜盒子更像是韭菜酥。外层甜香的酥皮包裹着咸咸的韭菜,一种神秘的甜咸小食就诞生啦。五香卷吃起来像是五仁味道的肉卷,每一口都充满了南国食物的神秘。

10月4日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厦门的每一天都是好天气。起个大早,我们来南普陀上香啦。寺院的风景很秀美,山头不算太高,登到高处可以远眺日光岩和郑成功雕像,蓝天白云港口和树林,双子塔直插天际,此时眼睛变成了全景相机,每一帧都静谧美好。

• 地址:民族路76号
  • 电话:0592-2041658
  • 简介:当地知名面馆,每天食客络绎不绝

为了赶南普陀,没有来得及吃早饭,下山的时候早已经是饥肠辘辘,这不就赶紧赶来吃大名鼎鼎的乌糖了嘛。因为要确保食材的新鲜又太好吃,所以乌糖只会营业到下午两点。所以想一饱口福的宝宝们一定要早点去哦!

我们超级幸运,到了之后没有排很久的队,倒是堂食的桌子满了,还好可以挤在角落的小长椅上,开始我们的超级大碗的沙茶面啦。

乌糖家的码是可以自己加的,爱吃的内脏海鲜都可以追加,绝对会让你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满足。尤其是在你吃到最爱的食材最棒的口感的瞬间,你会觉得走再远的路来品尝这一碗都很值得。

我们追加了鱿鱼、猪肝、猪腰、猪肠、鱼丸、豆干。海鲜和内脏都处理到了极致。鱿鱼鲜嫩自然不用说,猪肝猪腰猪肠三兄弟的火候掌握更是一绝,每一口都很脆嫩,不失本味的情况下又把异味处理的很干净。包浆鱼丸好吃到炸,鱼浆鲜嫩包浆荤香,豆干朴素的收尾,最后再佐一口鲜香的沙茶面汤,不得不填满腮帮,嘴角上扬,这也太好吃了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吃过小乌糖,溜溜哒哒向沙坡尾进发啦。沿途有很多拍照的小情侣,厦门真是一个到处都充满小心心的地方。

绿皮火车泡芙
  • 地址:龙头路141号

刚走进沙坡尾,我就热的走不动道啦。赶紧来一个冰淇淋的小泡芙和一杯冰冰凉凉的绿茶西瓜汁,可不要太得意啦。泡芙是现烤出来的,外皮酥酥脆脆热乎乎的小泡芙,夹满草莓冰淇淋,好吃的不要太犯规。西瓜汁清凉甜美,再加上绿茶的清香,搭配的很完美。

• 电话:0592-2084065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00号-105号

吃货总是会不经意的把旅游胜地整理成美食天堂,在这个每个佛系少男少女都很爱的清新街道,我的list里只有吃吃吃!

猫街茶果漳州四果汤
  • 地址:演武路4号富万邦底商1层

超级多人排队的四果汤。排了大概半小时的队,感觉是很古早的消暑小食。其中一味很有家乡的味道,问了店老板说是叫海石花,口感样子都很像我们大连吃的海凉粉,至于调和的口味嘛,有点吃不来,里面的扁豆很好吃,都挑着吃啦。

注意村哥的一脸嫌弃

• 地址:顶澳仔15号—01号

比四果汤排队还要夸张的猫街饭团。虽说叫饭团,但样子更像是手卷。口味很多价格又很实在,口味就因人而异啦。我们要了一个牛排蛋黄辣白菜饭团,米饭平铺在海苔上,把所有码都用剪子切的碎碎,老板阿姨熟练的把海苔一卷,一个饭团就成了。蛋黄不够沙,牛排不够嫩,辣白菜也不够酸,米饭又太硬。可能是等得太久,觉得不是很值得。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内
  • 简介:白城沙滩位于厦门大学南部白城脚下,为演武大桥与胡里山炮台之间的一片美丽的沙滩。

要和喜欢的人一起骑脚踏车,他穿一件干净的T恤,你穿一条喜欢的裙子,路的尽头有好吃的。

市井的美食聚集地,吃的东西和中山路都差不多,下午的时候人头攒动,来厦门这么些天,小长假的威力着实感受到了。

• 地址:莲前东路瑞景商业广场地下一层A区A51号商铺
  • 电话:18792022587

曾厝垵游客多的可怕,赶紧找个可以歇脚的地方喝杯仙草。奶茶味的烧仙草,实在是很好喝。奶茶很香浓,仙草滑嫩,里面的小豆豆又香甜软糯。一杯下肚又解渴又解饿,实在是喜欢。

从聿书店

书中自有答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曾厝垵的好吃的中山路全都有,扫街开始啦~

开蚝屋

一家生蚝专门店。只有几张桌子,五点钟去就会等位,七点多去生蚝就会沽清。生蚝基本是三吃,水煮,蒜蓉烤和刺身。水煮生蚝是需要自己用小刀撬开的,有一种发现宝藏的趣味性,配着蒜蓉酱油碟,在吸吮着生蚝壳水煮过后的原汁,很原汁原味。蒜蓉烤比较中规中矩,没有粉丝蒜蓉也没有过多的调味,刺身搭配柠檬汁,算是一家比较专心的专门店啦。需要提示的是因为蒜蓉烤生蚝比较费时间,五点半之后再去店家基本就不会再做了,如果参与朋友圈转发活动的话,水煮的生蚝一元一只,但生蚝大小全凭运气哦。只能点单一次,所以估计好食量,吃到一半意犹未尽也没法再追加啦。

大佳香姜母鸭(中山路店)
  • 地址:思明南路114-128号老虎城欢乐购物中心1层
  • 简介:姜母鸭专卖店,鸭肉和鸭内脏等都是砂锅现场加热,浓香四溢。

60多颗生蚝只是小小的开个胃,主菜立马就登场啦。点了半只姜母鸭和两串卤味,坐在广场的长椅上就吃了起来。姜母鸭实在是太香啦,鸭肉本身的香气被姜母完全地激发出来,肉质鲜嫩多汁,口味类似我们平时吃的黄焖鸡,但要比黄焖鸡好吃很多。可惜身边没有白饭,不然就太过于完美。

二刷的日本连锁甜品店。奶油甜筒和新鲜出炉的长泡芙简直好吃死了。奶油淡淡的很醇厚,小泡芙有松脆香甜,搭配冰冰凉凉的小甜筒可以说是很绝妙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局口街十六巷5号(局口女人街)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排队超级长超级长的小档口,豆腐袋可以成功晋级鼓浪屿美食的top3,类似于无臭的臭豆腐盒子,里面的酸萝卜很是点睛之笔,开胃又解腻,因为豆腐袋都是现炸的,排队现场很壮观,堪称排队两小时吃光两分钟的神店。

10月5日

• 电话:400-918-8513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双重头衔,可玩九曲溪漂流,也可坐着竹筏观山景。

终于等到武夷山,赶上最早的动车,武夷山我们来啦!

•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区内
  • 简介:探身洞中,仰观崖顶裂隙,可见天光一线奇景,最窄处只有30厘米宽。

武夷山一绝景就是一线天啦。因山体自然形成的细缝仰头望去蓝天自成一线而得名。一线天景区分为左一线天和右一线天,左一线天景色稍逊,如果想体验狭缝穿身的话,可以直接体验右一线天。全程大概四十分钟左右,洞内湿滑狭窄,身体受不了的小伙伴要慎重呀。洞里还有福兽白蝙蝠,在洞里遇到也不要太惊慌。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武夷山知名山峰,每当雨后清晨,可观云海,从上而下俯视九曲环绕武夷山的壮观景象。

天游峰位于武夷山景区中部的五曲隐屏峰后,海拔408.8米,为武夷山景区最高峰。天游峰海拔虽不高,山体也不雄伟险峻,但天游峰独出群峰,云雾弥漫,三面有九曲溪环绕,武夷全景尽收眼底。走走停停,置身山水,好不快哉。

游完天游峰,在景区走走,置身于山峦叠翠之中,人类于自然真的太过于渺小啦。

• 开放时间:20:00-21:15;有时会有加演21:45-23:00
  • 电话:0599-5208888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三姑度假区环岛南路16号(印象大红袍剧场)

《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共同组成的“印象铁三角”领衔导演,是他们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岛》后创作的第五个印象作品,也是以双世遗产地——武夷山为地域背景,以武夷山茶文化为表现主题的大型实景演出。因为之前看过类似的现场山水表演,满满期待。但整体观看下来,主题不很清晰,舞美效果也一般,倒是有几个场景很抓眼球,可惜故事讲述的不连贯,有点欣赏不来。

10月6日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溪流绕着青山,弯弯曲曲的折成九段,每一段都是风景。

武夷山的第二天,我们预约了最早一班的竹筏漂流,在云雾缭绕的山水间感受九曲溪的魅力。

九曲溪实在是太美了,清晨六点半,晨雾还未散去,溪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开始升温,水雾缓缓升起,竹筏顺水漂流,溪水冲击卵石,阳光耀眼,放下所有的顾虑与烦恼,就在那一刻沉浸山水之中,每一帧都美的很陶醉。

十月份的武夷山因为地理环境,早晚温差极大,早上的武夷山大概在10度左右,中午大概28度左右,早起竹筏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哦。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虎啸岩景区二曲溪南
  • 简介:有着仅次于天游峰的陡峭,观景台可以看到武夷十六峰的面貌,欣赏登高后的美景。

虎啸岩,以风啸岩壑、泉挂松间而称著,终点为定命桥。定命桥有个说法,走一圈求财,二圈求官,三圈求姻缘。可以和喜欢的人来讨一个好彩头。

游览完武夷山,到茶农家小坐,品茶听故事,傍晚的动车,又可以回厦门吃好吃的啦。

宫廷月亮虾饼
  • 地址:中山路212号
  • 简介:超人气小吃店,月亮虾饼外酥里嫩,路过的几乎人手一份。

到达厦门已经是八点多了,实在太饿,又担心没法在闭店之前吃完所有心头爱,在高铁上就把一会的战斗计划写的明明白白。刚回到中山路我们就兵分两路,第一家就杀到宫廷月亮虾饼~伙伴直奔ZAKUZAKU,二刷小甜筒。(后来大连也开了,排了两天半队之后就没人了)

虾饼外酥里嫩,趁热吃热敷敷的很好吃,配的酸甜辣酱口味很可爱,瞬间就开胃啦。

• 地址:大中路1号-2
  • 电话:13806066787,13959238923
  • 简介:里脊肉串腌制入味,香味十足

排队的人也太多了吧!排队的时候就在合计到底是要几串啊,好几天没好好吃肉的我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了,小手指舞舞轩轩的六八十串都开始自动随机选择啦,最后一个勇气拍版,十串小肉串走起!

肉串超级实在,里脊肉软嫩鲜香又多汁,能吃到里脊本身的肉香,调味料又恰到好处,每一口都超级满足,可爱的小里脊把腮帮子都塞的满满,实在是幸福的都要飞起来啦。

排队的人实在太多,旁边小摊位上有很多卖海参果的水果摊,店老板人很好,给我加了满满的蜂蜜,又嘱咐我吃之前好好搅拌均匀。海参果很好吃,有点像奇异果椰果果汁,用粗粗的吸管吸吮,是个很好的解渴开胃小前菜~

台湾三哥·绝味烤鸭肠
  • 地址:太平路34号
  • 电话:18520365309

传说上过舌尖的美食,但并未很好的体会到其中奥义,鸭肠鲜脆倒是没错,调味上辣味突出又不是很柔和,有点点苦的工业辣椒面,总体上没觉得很惊艳啦。

• 地址:厦门市曾厝垵后厝社58号

吃鱿鱼长大的大连人还真没吃过这一道鱿鱼焖豆腐。铁板上把豆腐鱿鱼和配菜快速一炒,直接就热气腾腾的出锅啦。味道很好吃,再加上可乐加持,经历过小虾饼的小开胃,小里脊的小油腻,小鸭肠的小升华之后来一杯冰爽的小可乐,有点太得瑟了。

• 地址:太平路22号(老虎城欢乐购物中心对面)
  • 电话:0592-2107919,15959233948
  • 简介:手工烹制优选食材,蜂蜜烧仙草口感滑嫩

因为时间太晚了,还有想探的店已经打烊了,为了弥补小失落,二刷了超级爱的八婆婆,换了一杯蜂蜜味的也不错吃哦。

临近11点,店铺陆续打烊,酒足饭饱之后在中山路上溜达消食,十一假期要结束啦。

10月7日

Mark一下厦门机场的名字,厦门真的是一个好吃好玩好美的好城市。要回家搬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