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致广大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行千里,致广大

• 出发日期/2018/10/09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摄影 美食 国庆

前言

行千里,致广大。一场预谋已久的邂逅~

第1天

去重庆撩个小姐姐,出发出发~(机智地避开国庆长假)

每张照片背后都有说不出的辛酸,在此给同行小伙伴加鸡腿

义乌→重庆 700RMB  2小时25分钟

圣名大酒店
  • 地址:新华路45号(原重庆饭店)

江北机场→圣名大酒店

江北机场T3航站楼地铁站乘坐10号线,8站到达红土地转乘6号线,到小什字地铁站4B出口,步行203米即可到达酒店。大约一个小时,票价6元。地铁还是很方便的,很顺利的就找到了酒店。

提前订好的标准大床房,268RMB  酒店楼层很高,视线还不错,住的还算满意~

顺便提一下,酒店位于新华路,出门往左沿着新华路走,上了坡就是长江索道北站,很方便!这也是我走了好多遍山路,绕了好多个弯之后才发觉的!!

对于吃货来说,第一件事情当然是一放下行李就去吃啦!!看到花市豌杂面这个招牌就进去了~

14RMB 是真的很麻辣,要慢慢吃慢慢吃,吃的太快会呛到的!(吃不了辣的小伙伴一定要买酸奶配着喝啊,矿泉水是解不了辣的,真理)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去哪里都是临时决定的,吃饱喝足就前往磁器口古镇啦~

时间很充足,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坐地铁。2号线到大坪地铁站转乘1号线到磁器口地铁站,步行332米到达。差不多一个小时。(在此真的很想吐槽,高德地图什么的真的是没用!三百多米的路,不知道给我导到哪里去!明明就在马路对面...还是问当地人比较理智)

下面就开始逛吃逛吃逛吃啦~

虽然避开了国庆长假,但人还是很多哒~人来人往,很是热闹。

磁器口一绝,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一下~

来感受一下人头~

陈建平麻花必买哟~麻辣口味推荐

温馨的麻辣串串~

小酒馆还蛮多的,可以去坐坐~(虽然我没去,愣是在下面听完一首歌,崇拜脸)

随手一拍,小伙伴的大长腿,羡慕ing~

两只在一起才最好哈哈哈哈(推荐推荐,挺好喝的。一杯10RMB,强调是一只酸奶牛哦)

默默地给自己算一卦~

交往 结婚 好吧~哈哈哈 男朋友还没生好吧~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打卡点来着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只能说一句,热闹疯长于心...为什么国庆之后还会有这么多人啊啊啊!!1-11楼全是人,楼梯都很挤....上图

洪崖洞夜景可以说是现实版的千与千寻了~很梦幻有没有(虽然都是人头和车辆,也没能好好的拍张照……)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八一路238号八一广场

接下来,就是对于吃货来说的重要事件!(来尝一下这慕名已久的火锅是什么滋味)挑了一家八一街巷子里的火锅店,自觉得会正宗一点

特别有骨气的点了个九宫格,既然来了重庆就不能点鸳鸯锅!(吃完小声bibi…微辣也真的不是一般的辣啊)

牛肉,超级嫩滑,配着这个只加了蒜末香葱的油碟,美味!太香了呀!

火锅必备新鲜毛肚,赞!

第一天来重庆真的太兴奋了……想把一天当好几天用。一整天都在暴走,现在吃饱喝足了滚回去睡觉啦

第2天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出门第一件事,填饱肚子。解放碑八一好吃街走起,离住的地方很近,就是方便~

爆烤小鲜肉小脆骨~15元30串,味道挺不错的。

玫瑰糍粑冰粉,酸酸甜甜很不错。两个人吃一份,料很足

觉得自己简直太适合住在这种地方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号

走走停停,离目的地真的有点远……所谓的350m是不包括垂直距离的吧。太可怕了,爬了感觉该有一座山高了。都是台阶……

路过人家,还有老奶奶们在那里打麻将。想想每天这上上下下的,腿脚也太好了吧

终于!到达贰厂,不得不说这个地方真的很适合拍照呀~

此刻就想做那只猫

我希望,

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76号
  • 简介:市中心的免费公园,可以登高观看重庆夜景。

这个公园很大,还是免费的……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在里面随便瞎逛了一下

个人觉得在瞰胜楼看夜景会很不错,比去南山一棵树强多了,还能看到重庆360度全景

日落的时候还是很美的~开心地在上面蹦蹦哒哒拍视频 顺便捏个小太阳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写游记的时候……我才发现 为什么前面两天行程排的这么满!!晚饭也没吃的我们……居然决定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感觉有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真的是有点远

真的是超级多人,说真的上去之后观景效果并不怎么好。坐的公交车也没直接到门口的,又走了好一会儿的路才找到,门票觉得有点不值啦。

拍几张夜景,赶紧打车回市区吃晚饭……

九村烤脑花
  • 地址:渝北区空港大道205号

来之前就听过这家店了,不过并没别人说的那么好吃,可能不是总店吃的缘故吧。味道偏咸……喜欢烤脑花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好了,今天也以吃结尾,巴适得很~

第3天

• 开放时间:每年4月—8月 早上8:30至下午18:00 ; 每年9月—次年3月 早上9:00至下午18:00,最晚16:30入园
  • 地址:重庆綦江区万盛黑山谷南门上行5公里

报了一个旅游团……真的是很早很早就起床了。坐了好几个小时的大巴,重庆的山路坐的我这个从不会晕车的人都晕车了……

世界第一天空悬廊(对于我这样一个恐高的人,真的是越怕越作啊……)

悬崖秋千……真的是很刺激。十八米的排不上队,坐了个8米的,命悬一线的感觉有木有~

我不怕高我不怕高

每次出门都能遇到抖音小姐姐耶!真的是佩服……当我悬在半空,她居然慢悠悠地拿出手机拍起抖音来……当场结交哈哈哈

本着初心,撩到了妹子,还是个成都妹子哈哈哈。于是我们一起愉快地约起了火锅(皇家码头老火锅,是连锁的感觉和第一天的不能比,不过味道也还行吧)

第4天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第四天实在是有点累了……然后一觉睡到了中午。今天是在重庆的最后一晚,于是我们决定挪个窝。在网上订的重庆布诺克民宿,188一晚,60平!真的是60平……还可以选择有江景的(现在想来这个决定简直太英明了!!这可能是我这辈子住的最最最大最最最划算的一个民宿了)

搜了一下附近有个交通茶馆,《疯狂的石头》打卡点~过来坐坐,喝杯茶嗑个瓜子也是蛮好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最后一晚决定去坐一下长江索道,都是打卡点推荐,不去不知道,去了有点后悔。。哈哈

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建议提前购票,可以微信关注重庆索道公司公众号购票,往返30 ,单程票20一张。我们大概....也就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吧(在此不得不提一下,自己穿着8公分尖高跟在重庆这座山城走了一天的感受,真不是人干的事儿...买了票还要在这里排队坐长江索道,我的内心真的是崩溃的)

真的是黑压压的一群人被挤在这个箱子里....运送过去又运送回来。建议买单程票就可以了,现在想想当初又排了一个小时坐回来...(当初的倔强不太懂)

坐完索道已经很晚了,还下起了小雨。注定是去不了酒吧了……只能乖乖回住的地方。这是房东给的简易路线图,但是我们放弃了……看着只有几百米的路,打车回去真的是开了好一会儿才到。重庆简直太魔幻了~

第5天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最后一天,特别有毅力的早起了~根据房东说的路线,我决定步行去买特产!撑着雨伞出门啦(小伙伴还在睡觉,悄悄地)今天的步行才让我真正感受到重庆的魅力所在,真的是很神奇……一路上不知道穿过了多少个平台,进一栋楼电梯坐到顶楼又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简直打开了我认知的大门!

居然没有迷路我也是很佩服自己,哈哈,这是步行了半个多小时打包回来的早饭。我们在重庆的最后一顿~花市碗杂面 很nice 吃完回家啦~

以此游记纪念美好的时光,写给自己,写给我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