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行一定要有的七个玩法~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行一定要有的七个玩法~

• 出发日期/2018/10/06

前言

厦门这个环岛花园真的名副其实,它符合我们所有人的美好想象。中山路的悠久,环岛路的单车,曾厝垵的古老,鼓浪屿的大海,猫街的喵星人,厦大的黑天鹅以及南普陀寺的庙宇都成了厦门最美好的记忆。闺蜜结伴而去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厦门是那样的浪漫和清新,是看一眼都觉得喜悦的地方。在那里女孩子都会不由自主地少女心一把。

第1天

一、在中山路边玩边买

来厦门玩的人基本上都回来中山路,这里是厦门历史悠久的商品街,是买手办、礼物最好的地方。骑楼式的建筑十分赏心悦目,一楼有许多特产店和美食店,你想要买的厦门特色礼物中山路基本就能搞定!

而且中山路不止有吃的,也有玩的!这里散布着几家娱乐体验馆,有密室、海洋馆、鬼屋等等等等,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家鬼屋了!

我是在大众上搜索中山路附近的商家时看到的,评分很高,评论也很好,就拉着小伙伴一起去了。它是在靠近鹭江宾馆的夏商百货的地下负一楼,大厅面积不是很大,旁边时超市,用了警戒线隔开,虽然还没有玩,但是两边迥然不同的风格真的是令人心理有点发毛……在前台漂酿的小姐姐的推荐下,我们购买了双人套餐,并上另一组也是两个人的小组,凑成了四个人,人多心里也会有安全感一点……才怪!四个人还是被吓得手软脚软,出来之后就摊在椅子上,嗓子都要叫哑了T T 小姐姐很贴心地给我们端了水,喝完之后好一会儿心跳才慢慢平稳下来,真的是大夏天里出了一身冷汗,不过尖叫过后还真是蛮舒服的,我发现在鬼屋里尖叫没有人觉得奇怪,是个可以好好发泄情绪的好地方呀~

二、吹着微风在环岛路骑单车

环岛路真的是特别神奇的地方。不远处的大海尽收眼底,蓝天白云下我们骑着自行车尽情徜徉。一串串欢声笑语洒落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感觉只剩下满满的惬意。在这里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是可以不加特效也能称霸朋友圈的那种。

环岛路6月底覆盖免费WiFi,可容纳2万人同时在线,不同的分段有不同的主题不同的景点,如果有精力而且时间充沛的话,可以尝试多骑一会。

价格:环岛路的自行车一般都是10元/小时。超过一点时间就会再加半个小时的钱。有双人、三人自行车、电动车等。

三、在曾厝垵逛吃逛吃

曾厝垵汇集了各式花样的美味还有各种潮流小品,还有那些看着让人都想装入囊中的纪念物,也有那些带不走的文艺气息,最多的是各式各样的客栈民宿,每一样都吸引着我,牵动着我的心。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处处充满创意和小众。姐妹们看到一些小物件自然流连忘返。

如何抵达曾厝垵?

从厦门机场到曾厝垵可坐机场大巴10元车费到轮渡下车,再打车到曾厝埯,费用20元,或者坐29路公交车,费用一元,直接到曾厝埯站下车就到了;乘坐29路公交车可从曾厝垵到环岛路。

四、在鼓浪屿吹吹海风看看景

乘船到鼓浪屿,走着沿海路线,爬上日光岩游览皓月园,郑成功纪念馆,重温当年郑成功的雄风。沿着石头栈道来到鼓浪屿海滨浴场,光着脚丫与浪花追逐。大海是每个女孩子都向往的地方,它那么浪漫。而有着“分手魔咒”传说的鼓浪屿可能更适合与闺蜜一起前往吧,穿着美美的沙滩裙戴着宽边帽想想就很美好。

小提示:

1. 日光岩在7:30之前门票半价30元,建议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100元买套票,这样所有的景点都能参观。

2.去鼓浪屿之前网上购票是重中之重啊,一定要谨记。推荐关注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提前一天直接购买35元往返,不需要换票,直接刷身份证上船。如果不想看到很多游客入镜的话,就早早起床去,那个时候人还不是很多,有一番别样的感受。日光岩早去最好,如果人流量大会被控制时间,只能停留5分钟。鼓浪屿还有很多卖盖章本的还挺有意思的。盖章本绝对是我们吃吃逛逛下去的动力啊!

五、去猫咪博物馆撸猫猫

猫咪博物馆的墙上挂着众多猫咪主题的海报,漫画,油画,而且展架上还摆放着馆内自制的形形色色的猫主题的布艺玩偶和摆件。见过身边很多的女生都喜欢小猫咪,那些萌萌的小东西简直快让少女心融化了,所以姐妹们当然要一起来猫咪博物馆少女一把。

猫咪博物馆附近的电线杆,小巷的墙面,地面上,都涂鸦了各种各样的喵星人,那里还有几只非常可爱的喵咪,一定要用心去发现哦。博物馆有喵星人火车,也特别有趣,可以坐喵星列车,喵星列车每天限乘30人,而且每人只能待半小时。车费20元会送一个25元的猫耳头箍,可以和喵星人近距离接触哟!!

六、在厦门大学里寻找那些逝去的时光

厦门大学被称作中国最美的大学。这里各式各样的楼群以及著名的芙蓉湖芙蓉隧道令无数大学生心之向往。看了一起来看流星雨以后,感觉在厦大这样的地方谈恋爱简直太幸福了。学校离海滩很近,旁边的白色沙滩很美。漫步于厦大校园,时时被周围的美景所吸引、所陶醉。

一定要去看看被称为中国最文艺的隧道厦大芙蓉隧道,据说隧道里亮着长明灯,顶部刷上了蓝天白云,侧壁上尽是厦大同学们的各种艺术创作:书法、绘画、涂鸦等,整条隧道被粉饰成了一条精美、特具艺术感长廊。听说厦大的芙蓉湖里有珍贵的黑天鹅哦。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厦大闭门谢客,休息日则全天开放,并且游客只能从大南校门和群贤校门进入,进入时需要出示身份证。

七、在南普陀寺虔诚的祝祷

整座寺院气势宏伟,殿堂之间俯仰相从,错落有序。寺内遍植古树,远远望去,各个殿堂被绿树环绕,隐隐透露出别具特色的檐牙飞角。为什么一群小女生要来这种地方呢,其实旅途中欢乐中也会夹杂一些浮躁和疲倦,在南普陀寺走一走心会变得平静。收拾好心情结束这次的厦门之旅,

小提示:

1. 普陀寺不需要门票,香也可以免费领取,一人一根。

2. 走的时候啊,记得带盒南普陀素饼,目前已是厦门知名特产,价格一般十来元一盒,推荐椰子味、南瓜味和绿豆味。愿意的话,可以驻足旁听一下周边导游的讲解,会让你对这座寺庙有更深的理解!

3. 南普陀寺庙的后方是五老峰,可以去逛一逛,山虽然不高,但是曲曲折折,曲径通幽,有许多清凉的小溪流和小瀑布,岩石上有许多历代的摩崖石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