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6天地铁游#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韩国6天地铁游#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8/10/01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徒步 国庆

前言

写在开始前:如果你是要去买买买的,请忽略我的游记!文章里所有的线路都是坐地铁的站点线路!!!除了一开始在里面充了2万韩元,后续又补了5万韩元进去,等回国前卡里还有1万5。

关于旅行:说实话这趟旅程是突然而为之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的人生计划是:年轻时候游欧美,年老之后亚洲游!可是这次十一假期还是突然去了韩国,不为别的,就是为了逃!避!相!亲!对,你没看错,虽然已经是大龄剩女,但是还是反感相亲的!

关于签证:说回正题!因为是突然而为,所以签证、机票、住宿都订的很匆忙,加上又是黄金周,价格也就没那么便宜了!当知道十一有可能被安排满相亲的时候已经是9月中旬了,所以我赶紧准备溜之大吉~因为之前有段时间两国关系紧张(你懂的)+我是大龄剩女+二三线城市刚恢复航线,所以相对的签证手续比较复杂,要提交的东西也很多,好多都需要原件,我不放心某宝的安全性,就找了正规的旅行公司加急办了签证,花了我550元o(╥﹏╥)o(提交材料已经是9月18日了,中间还有个中秋节假期,超级怕来不及出签,还好最后赶上了)。

关于机票:本来想图方便买常州出发到韩国仁川的机票,因为签证没出,所以机票也没敢买,等我签证下来的时候已经是9月27日了,那时候再看常州出发的往返机票已经要8000+,差点一口老血啊~还好有几个有爱的同事帮我各种APP上找机票,最后确定了在去哪儿网上买10月1号从无锡出发,价格还是贵了,往返机票3200+。

关于住宿:因为之前一个人去欧洲、北美洲的时候习惯了住民宿,加上黄金周酒店也贵,而且我又预定的晚,好多方便的地段都满客了,所以这次我还是决定住民宿。因为是一个人,所以在airbnb(APP)上预定了一家胶囊旅店,旅店位置出行交通很方便,在中区,6晚花了870元(2号-8号)。这里不得不夸一下民宿的好处,那就是check-in的时间很灵活,虽然写的是下午2点才能入住,但是我跟民宿老板说我的机票是早上的,所以老板很爽快的就同意我到了就能入住!ღ( ´・ᴗ・` )比心~

关于WIFI:因为我不喜欢游景点的时候带着太多东西(一般就带手机、钱包和纸巾),所以租随身EGG就根本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用随身EGG手机耗电太厉害,还要准备充电宝,而且网速也不稳定,太麻烦了),而且我又懒得买韩国电话卡换(其实是怕自己本来的电话卡换下来被我不小心弄丢了),正好移动公司有个5折漫游不限量套餐的活动,我就开通了6天套餐,花了74元,网速快且稳,跟在国内用4G数量流量一样一样的(打电话都用微信电话打,根本不用考虑电话漫游费)。

关于零零碎碎的小事:几个大的项目敲定后,就剩下一些小东西了,加上我准备全程用地铁游韩国,所以一些必备的小东西还是要有的,比如常备药(我只准备了创可贴和藿香正气胶囊,因为所有的肠胃不适都是因为气不顺,都可以用藿香正气水解决,我怕瓶装药品托运会碎,所以就买了藿香正气胶囊)、充电转换口(圆口)、中文版韩国地图、韩国地铁线路图和时刻表、T-money卡(某宝上买了一张,在里面充值了2万韩元,花了137元,比去韩国购买划算)、一次性床套用品(有小洁癖,所以就买了)。是不是奇怪我为什么没有去银行换钱?因为去银行问了一下汇率,觉得很不划算,加上我已经在某宝上买了T-money卡,相当于有了2万韩元,所以就没换,准备到了韩国再去换!(放心,T-money卡里的钱不仅可以坐车,还能在超市买吃的,所以不会说到了韩国太饿没钱买吃的,而且现在基本上都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还有一些基本安全信息也要牢记,比如驻韩国大使馆电话:02-738-1038,基本求助电话报警:112,火警:119,急救:1339

关于行程:10.1  常州-无锡-长沙-韩国

10.2 明洞、明洞天主圣堂、梨大、梨大壁画村、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

10.3 光华门、景福宫、仁寺洞、明洞、N首尔塔

10.4 清溪川、德寿宫、南大门市场、蜡像馆、梨泰院

10.5 南怡岛、小法兰西、江村铁轨脚踏车、明洞

10.6 三清洞、北村、昌德宫、汝矣岛

10.7 新沙洞林荫大道、清潭洞、狎鸥亭、韩流一条街、弘大

10.8  韩国-青岛-无锡-常州

总费用:7090元(签证费550元、电话费6日套餐74元、一次性床套用品150元、T-money卡(内含2万韩元)137元、无锡=仁川机票往返3259元、常州=无锡火车票40元、无锡火车站=无锡机场10元 、住宿费870元、零花钱2000元)。

第1天

长沙机场

我买的10月1日下午3点从无锡出发的飞机,因为怕放假第一天路上堵车,所以我早上8点就从家出发去了火车站,结果没想到人品大爆发一路畅通,等我到无锡硕放机场的时候居然提前了5个小时o(╥﹏╥)o无奈我只能在机场星爸爸玩手机玩了3个小时后才开始办理托运和登机。因为买的非直达机票,中间长沙转机等了8个小时,所以晚饭和宵夜都在长沙机场解决的。

牛肉饭贵是真的贵,好吃也是真的好吃!

拍张自拍,证明我来过长沙

第2天

明洞、明洞天主圣堂、梨大、梨大壁画村、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

本来怕凌晨的飞机太早到仁川机场后会没有地铁,结果因为飞机晚点了1个多小时,所以到韩国的时候已经是早上6点半了,拿完行李出站,机场快线已经有了,简直完美!

明洞、明洞天主圣堂、梨大、梨大壁画村、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图片

安全抵达,拍照留念

说好的全程就靠地铁出行,所以机场出来后我就去坐机场快线了!前期在去哪儿网上看了一些韩国的基本信息,看到了2种机场快线的对比,因为我不赶时间,加上订的民宿在中区,结合两种机场快线的价格,我选择了做慢的那种(划重点:慢的是蓝色标志,蓝色标志,蓝色标志)

不用担心不懂韩语找不到,全程有图有指示,跟着蓝底黄字的图走准没错!

因为到韩国时间太早了,没办法办理check-in,就直接赶去明洞换钱了!拎着行李累到半死!这边要骂一骂自己,其实民宿的大叔很好沟通,是可以提前办理check-in的。因为我不是来买买买的,只是为了感受韩国文化和吃吃吃的,所以换的钱不多,就换了2千元。明洞换钱的地方真的很多,都挑花了眼,但是综合下来选择了大使馆换钱处,汇率有162.5的(后来发现晚上明洞大街上有一家汇率更高,有163)。

拼接了一张支付宝汇率、大使馆换钱处汇率、明洞晚上的汇率对照图给大家参考。怎么去那边?线路奉上:机场快线(蓝色)->首尔站(14GJA)->4号线明洞站(424)6号出口->经过 “美利来”酒店,路口左转后直行->第1个路口左转->直行150米后看到“恭喜面馆”->沿面馆巷子右转->直行150米(左侧拐角处,右边就是大使馆,有兵哥哥站岗)

插一句话:因为是地铁游韩国,所以怎么坐地铁我一开始是慌张的,怕坐过站,更怕坐反方向,后来发现是我想多了,地铁站都是有明确的指示图的,记好自己的那个站的数字,完全不怕坐反。

如果你跟我一样也是想坐地铁游韩国,那前期一定要先找好各个站点的英文名字和数字代号。

换好钱,我就迷茫了,拿着行李是真的哪儿哪儿都不想去,也不方便去哪儿,然后我就尝试着联系了一下房东大叔,结果大叔很爽快的答应我马上就入住!民宿地址在Airbnb上有详细的指示,所以完全不怕找不到地方,等到了住的地方,看到展板我都震惊了,又是running man,又是Bigbang的,感觉住到了了不起的地方(其实是我想多了)。

虽然住的地方没有参考价值,但是还是想把怎么坐地铁的告诉大家:4号线明洞站(424)->忠武路站(34)->3号线乙支路3街站(23)10号出口出来右转过马路再左转就到了。

收拾好行李已经到了饭点,因为熬夜坐飞机,所以食欲不是很好,就在地铁站711超市买了一杯咖啡和泡面打发一下。

711超市里的泡面设施还是蛮齐全的!

吃饱喝足后就正式开始我的地铁游韩国了!我给第一天的游玩取了个名字叫“文化游”!所以第一站必须打卡梨花女子大学啊~

线路奉上:3号线乙支路3街站(23)->2号线梨花大学站(241)3号出口->步行200米

再来几个周边景色和合影地点!(至于为啥没在梨花墙边拍照。。。呵呵。。。人太多了,拍的丑!而且就那么一块地方,真的没我想象的那么好看!)

打开了几个网红景点后我就转战去了壁画村

2号线梨花大学站(241)->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245)->4号线惠化站(420)2号出口

因为坐地铁的时候发现有个历史文化公园,想着我的家乡常州的公园都是建设的很不错,就想看看韩国的咋样,就临时决定下车去看看,到了实际地点。。。有点小失望!

4号线惠化站(420)->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245)。买了张门票进去看了一下设计展,也就那样吧!(可能是我不懂设计?)

因为是凌晨的飞机,还晚点,其实到韩国后已经很累了,所以基本三个景点走下来人已经累爆了,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支撑着我继续后面的行程(是爱吗?是责任吗?)找了最近的一家咖啡馆点了杯咖啡续命!

难怪有人说韩国咖啡文化很不错,这家店的咖啡用的豆子本人觉得比星巴克的好,丝滑!就是我有点不明白,为啥我选的热的大杯,结果到手还是只有半杯~~~

没敢在咖啡店里休息,怕坐下后就不想起来了,所以拿着咖啡转战下一个景点,因为不知道韩国地铁是不是也有规定地铁上不能吃东西,反正我就当不能,所以默默喝完了咖啡才上的地铁。看时间也差不多要到晚餐点了,就去了明洞教堂,这样晚上逛明洞就比较方便!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245)->4号线明洞站(424)8号出口->步行10分钟

是不是认为我会逛明洞夜市?NONONO,我只是去那边吃个晚饭,毕竟累了一天了!吃完晚饭就打道回府~一夜好眠!

出发前同事一直说那边没蔬菜吃,一定要努力多吃蔬菜,所以第一顿晚饭吃了个蔬菜沙拉鸡肉饭

第3天

光华门、景福宫、仁寺洞、明洞、N首尔塔

一个人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前一天太累的结果就是第二天到中午才起床,匆匆在地铁站里买了份沙拉吃完就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为什么老是吃沙拉?因为我怕肠道不通畅~~~

第一站景福宫,线路奉上:旅店出发步行到3号线乙支路3街站(23)->景福宫站(327)5号出口

不愧是景福宫站,里面的布置都是那么与众不同,氛围都极好的~还有展览

站台里面的这个噱头“不老门”还是要走一遍的,毕竟谁不想不老呢!

地铁里出来就是景福宫了,本来想游完景福宫再去光华门广场的,但是看到排队买票的人实在太多了,最后还是决定先游广场再去宫里。游览路线:光华门广场->兴礼门->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香远亭->修正殿

也不知道是不是赶上啥特殊结点了,等我到广场的时候哪儿哪儿都是警车,后来一看~~~好几个游行和集会啊!

警车不止这么几辆,每个路口都有~

这个估计是选民在拉选票???

其实我还是拍到了几张稍微好看点的世宗大王的(`へ´*)ノ

广场一路走到景福宫,买票开始参观,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我就稍微发几张照片意思一下吧,真心没几张照片是构图好的!

买完票正好碰到演习,就看了一下下!

逛完景福宫就步行去了仁寺洞参观,线路:景福宫步行10分钟->仁寺洞,具体那边有啥景点?大概就是云岘宫还有文化一条街了,反正我按照地图上的指示,参观了以下几个景点:云岘宫->南仁寺->艺术广场->曹溪寺

走到各个景点每次都会碰上这样的表演,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运气好

这是仁寺洞文化街对面的一个公园,里面也有集会,还有一个这个不知道是哪个高僧的塔~

公园出来我就去了仁寺洞文化街,来来回回走了2遍,看了几个画展

虽然我不信佛,但是家人信,所以寺庙还是要去拜拜的,功德箱也是要捐的~~~佛像不能随便拍照,我就拍个门牌意思一下吧!

本来打算步行到明洞的,但是仁寺洞一圈景点看完我脚也差不多累瘫了,最后还是决定在仁寺洞坐地铁到明洞,在明洞找了家咖啡店休息一下。

傍晚时分,选择了步行上南山!对于我这种不会看地图星人来说,简直就是噩梦,明明在明洞步行10分钟(太平洋酒店旁小路)就可以到南山的,结果看差了一个路口,绕了一个大圈才到南山公园,等徒步爬到山顶,脚都要断了!下山果断缆车!

徒步景色还是不错的

爬到一半,拍照纪念一下!

辛辛苦苦就为了在这儿打卡!

也不知道为啥我一个单身狗要拍这个画面,呵呵呵呵

下山果断缆车~缆车~缆车~

南山缆车下来后步行5分钟就到了明洞夜市,开启吃吃吃模式!(买买买就算了吧,明洞的化妆品都是造出来卖给中国人的,比如说JM面膜只有明洞有的卖,其他地方都不知道有这个牌子)

好吃,两串海螺8000

巨好吃,又可爱,外面是糯糯的,里面是整颗草莓,就是有点小贵,一个2500

买的炸虾,面粉太多,味道不错,一份5000

芝士龙虾不好吃!!!有腥味!纯粹是看在小哥哥颜值上才买了吃的,一个15000

纠结了一下买栗子还是白果,最后还是买了白果,毕竟可以美容养颜,一份6000

一份4个,5000,有蟹棒和虾仁两个馅儿,建议都选虾仁的,因为划算,味道一般,面粉也多,女孩子一个人根本吃不了,我吃了2个就差不多了

巨难吃~巨难吃~巨难吃~别买~别买~别买~白瞎了我5000

好吃,就是有点小贵,一份2个鲍鱼,15000

石榴汁,涩,味道一般般,价格不记得了,好像是2000

第4天

清溪川、德寿宫、南大门市场、蜡像馆、梨泰院

因为前一天晚上爬南山累到了,所以第二天原定上午去的清溪川因为本人赖床所以变成了中午去!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清溪川没必要去,真心无聊!

清溪川、德寿宫、南大门市场、蜡像馆、梨泰院图片

起床晚了,随便买了杯咖啡和三明治解决午餐

线路:3号线乙支路3街站(23)->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202)2号出口->步行10分钟,游览了几个景点,真心无聊(清溪广场->广藏广场->兰溪路->新踏铁桥)

在新踏铁桥那边右转走到了个犄角旮旯里,然后阴差阳错的找到了一家蜡像馆,所有就花了3000左右买了门票进去参观,很!不!错!里面有很多互动游戏!玩的不亦乐乎~~~

清溪川、德寿宫、南大门市场、蜡像馆、梨泰院图片

必须跟这蜡型来一张!(感谢帮我拍照的韩国欧尼,一直在说中国棒!)

再跟韩国的民族骄傲来一张

从蜡像馆出来,往前走到大型十字路口就看到德寿宫了,买了门票进门逛了一圈,赶脚跟景福宫一样,就是小了一大圈!还好里面有个美术馆,让我稍微感觉有点现代!

正好碰到换防表演

从德寿宫出来步行15分钟就到了崇礼门,真心没啥意思,拍了张照片证明我来过

崇礼门的那个十字路面往我也不知道哪个方向拐15分钟就看到南大门市场了(正对着崇礼门右手边拐弯),忍不住想吐槽:还不如我们家乡的路桥小商品市场!

清溪川、德寿宫、南大门市场、蜡像馆、梨泰院图片

从南大门市场出来(就逛了半小时不到)就坐地铁去了梨泰院,可能是我去的太早了,感觉梨泰院除了老外的餐厅就是教堂,其他啥都没有,去LINE FRIENDS逛了一圈,做了个汗幕,吃了个小弄堂里的参鸡汤就坐地铁去了明洞。

哪儿哪儿都是教堂

又是教堂

清溪川、德寿宫、南大门市场、蜡像馆、梨泰院图片

怎么从梨泰院去明洞?线路如下:6号线梨泰院站(630)->药水站(36)->3号线忠武路站(34)->4号线明洞站(424)。等到了明洞后去做了个足浴,犒劳一下我自己,简直完美!至于选的哪个足浴店,我是选了明洞教堂周边的一家足浴店,性价比不错,我一开始觉得一个小时足浴要32000有点贵,后来发现是放松整个下半身!而且纯手工按压,穴位找的很准!

足浴做完,浑身轻松!走路都带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回名宿休息~

第5天

南怡岛、小法兰西、江村铁轨脚踏车、明洞

在去韩国之前我在某宝上定了一个南怡岛-小法兰西-江村脚踏车的行程,感觉还蛮不错的,价格398元全包(门票、车费、午餐费)很实惠!定的5号,结果没想到受台风影响,那天天气真心不给力,居然在下雨,出门的时候飘小雨,等我到集合地点的时候已经是中雨了,只能花5000买了一把伞o(╥﹏╥)o。店铺名字:青岛真雅旅游专营店。

3号线乙支路3街站(23)->忠武路站(34)->4号线明洞站(424)4号出口集合

第一站:小法兰西!对于我这个没看过《小王子》的人,真心找不到拍照的点,加上下雨,我就更没有拍照的欲望了!不过还是象征性的拍了几张!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快11点了,正好赶上木偶剧表演(本来以为下雨取消,结果没有,表扬一下敬业的小姐姐)

中午饭吃了著名的春川鸡排饭

第二站:南怡岛!感觉南怡岛只适合7080后的真韩剧迷和家有小孩的人来参观,下雨天走的我一身泥~~~导游推荐的烤肠真心不要买,不好吃,不过那个豆沙包不错,毕竟是灶台蒸出来的味道!

这是什么联合国儿童墙

南怡岛门口就是一个小人鱼像,还没我身高高

为了拍这个铜像,我对着地图找了半天!至于那个什么林荫道,因为人太多了,我就不拍了,怕破坏你们的想像。

豆沙包不错,不是很甜,1000一个

给你们看看雨天去南怡岛的结果~~~

第三站:江村脚踏车!这个行程原来是不错的,可惜下雨,坐在脚踏车上除了扑面而来的雨水,真心感觉不到其他!不过如果是晴天的话应该感觉很棒,毕竟两边的风景很不错!

等三个地方全部结束已经6点半了,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明洞集合的地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又冷又饿,已经么有逛明洞夜市的乐趣了,只想买个热乎的晚饭回家洗个热水澡睡觉!

第6天

三清洞、北村、昌德宫、汝矣岛

还好前一天晚上睡觉前洗了热水澡,吃了点药,第二天完全没感冒,继续我的地铁游韩国完全没问题!按照我的计划,首先去了北村韩屋村,然后按照某宝上送的中文地图游览了北村8景(就是我定南怡岛行程的那家店送的),线路:3号线乙支路3街站(23)->安国站(328)2号出口出来就是北村附近了(8景绕下来三清洞也就看过了)。

北村里有很多韩国文化体验,这里面是体验刺绣

按照地图北村8景逛完,正好在安国站地铁出口,然后就顺着地铁出口往2号出口方向走,那个方向就是昌德宫的方向,大概走10分钟就到了!

昌德宫正门!

说句实话:景福宫、昌德宫、德寿宫这几个景点去一个就好了,不要花冤枉钱,真心差不多!不过如果是为了景点打卡,那随意!

在昌德宫边上看到了一家比较有艺术气息的大楼,果断上去逛了一圈,很有feel~~~

等从昌德宫附近出来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想着晚上的烟火晚会肯定很多人会去,怕去晚了人挤人,就提前出发了,顺便也能去汉江公园转转(事实证明:我还是too young to naive,还是去晚了),线路:3号线安国站(328)->钟路3街(135)->5号线汝矣岛站(59)

一个小小的烟火晚会硬生生被韩国人民做成了嘉年华的赶脚~各种小吃,还有也不知道是练习生还是偶像的小哥哥们的表演!

看了一会儿,不是我的菜,果断去买吃的!吃到了我到韩国后最好吃的一顿炒年糕,酱汁好吃到爆,量又足!5000一碗

给大家看一下6点不到的汉江公园有多少人!!!我这还是冰山一角啊!

我在草坪上拍的,我的背后的山坡上还有黑压压的一片人!

我一直搞不懂大家为啥都来那么早,不是烟火晚会在晚上的么?后来才发现,天亮的时候放的是这样的彩弹!

我就在这样的天寒地冻+人山人海中等了2个多小时,在8点的时候烟火晚会才开始。。。呵呵呵呵~图个啥?坚决不来第二次!

看了半小时我就坐地铁回名宿了!等我回去的途中还看到有成群结队的人往这边赶~大写的服!

第7天

新沙洞林荫大道、清潭洞、狎鸥亭、韩流一条街、弘大夜市

想着明天一早的飞机,今天就少看几个景点,少走一点路,让自己放松一点,所以早上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坐地铁去了新沙洞的林荫大道,在那边的咖啡馆吃了早午餐,线路:3号线乙支路3街站(23)->新沙洞站(337)8号出口->步行5分钟。

新沙洞林荫大道、清潭洞、狎鸥亭、韩流一条街、弘大夜市图片

这家的咖啡不错,环境也不错!

没我想象中的好看!

看着地图觉得韩流一条街很近,但是就是找不到,后来没办法只好问了一下路边的小红帽(真心靠谱),然后小红帽重新给了我一张单独的新沙洞附近的地图,上面详细的写明了各个景点所在的区域,可以坐地铁,也可以步行,我想了一下还是决定散步走过去,毕竟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大概慢悠悠的晃了半小时就到了所谓的韩流一条街,除了满街的小熊+MCM+各种大牌店,真心没啥看的(也有可能是我不追韩星吧),不过韩国教堂是真心多,我走着走着又看到教堂了!

新沙洞林荫大道、清潭洞、狎鸥亭、韩流一条街、弘大夜市图片

在韩流一条街转了一会儿,去了几个娱乐公司门口看了一圈就出发去弘大了!线路:3号线新沙洞站(337)->乙支路3街站(23)->2号线弘益大学站(2AGJ)->直走2分钟->左转(加油站十字路口)->弘大方向步行7分钟。到了弘大,时间还早,夜市还没出,就在一家甜品店坐了一会儿,点了份下午茶,味道超级好,可惜忘了店名,不然肯定推荐给大家。

大概6点半之后吧,弘大夜市就陆陆续续开始了,逛了一圈,很多可以买的衣服和小吃,对比一下弘大夜市和明洞夜市的区别:弘大有美食、服装、舞蹈和民俗,明洞只有美食和专门卖给中国人的化妆品!

没拍小哥哥,就拍了这个团,因为觉得跳的可爱!

新沙洞林荫大道、清潭洞、狎鸥亭、韩流一条街、弘大夜市图片

免费体验韩国文化:射箭、投壶、传统手工、传统服饰……我去做了个一次性纹身(#^.^#)

晚上8点半,一个人吃了韩牛烤肉就回旅店了,毕竟我是个明天要早起去机场的宝宝!不过一个人吃饭真心不方便,烤肉都只有双人份(虽然一个人也吃得完),品种也不能多选,怕吃不完!

第8天

青岛机场

因为之前来韩国的时候就掐了一下从机场到旅店的时间,所以回去的时候倒推一下,早上7点半起床收拾,8点坐地铁,9点50到机场,安检,逛机场免税店(只是为了把剩余没用完的韩元用完),登机回国!线路:3号线乙支路3街站(23)->1号线市厅站(12)->首尔站(14GJA)->机场快线(蓝色)->仁川机场

中间在青岛转机,等了3小时,正好给手机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