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油菜花,没有枫叶,可是有一场梦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没有油菜花,没有枫叶,可是有一场梦

• 出发日期/2018/10/1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万圣节

前言

回到自己生活的城市,坐下来写一篇游记,写的时候就像和闺蜜说话,沉浸在快乐当中,虽然也不是谈笑风生,却也颇有乐趣。

这也是第一次把写的游记发出来,以前都觉得游记是给自己看的,所以都藏在了电脑硬盘里。这次发出来,一是因为闺蜜,纪念一下认识20年来第一次一起出去玩,二是为答应了客栈老板,写一下自己的感受,同时夸一下他。

相信没有到过婺源的人,会把这里当做一个目标地之一,我也不例外,想着看油菜花这件事在心里有好多年了,一直没有特别合适的机会,想来这里也不是自己多么喜欢油菜花,而是因为我喜欢摄影,虽然我摄影很烂,可是这里景色美呀,弥补一下我的糙技术。而这次选择了这个季节,也是因为来南昌开会,可以顺路看一下藏在心里多年的婺源。

第1天

飞机到了南昌从一楼7号出口出来,过了马路找到租车点,这恐怕算我去过租车点距离出站口最近的城市了。

一路开到婺源,路上限速较多,一定注意别超速,租车点的大姐提醒,注意驾驶员不要接打电话,副驾驶要系安全带,高速变道要打转向灯,不然由于江西比较穷,一定会罚款的。

小心翼翼的,大概经过3个多小时到了婺源。路上的景色从平淡无奇到动人心弦,从平坦大道到丘陵起伏,和闺蜜聊天的话题从自己的生活,逐渐到这次旅行当中……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 简介: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徽派景象,看南宋武状元李知诚的故居等精美建筑。

大概17点左右到达李坑,来的时候几乎没有做任何攻略,因为做攻略后比较容易缺少惊喜,却认真选了一家有风格的客栈,就把这里当做了落脚点,毕竟和闺蜜一起出来,一定要照顾好她。

• 地址:婺源秋口镇李坑景区内杨村段路下弄09-10号
  • 简介:这是一个充满温馨 舒适的家 一个属于你,属于我,属于小伙伴的地方 这里有欢声 这里有笑语 这里有我们。 在最适合夜宿的景区内,体验徽派建筑老房子浓郁的味道,这才是您来婺源要体验的当地居民原生态。早上阳光轻轻的跳

在景点门口等去高铁站接人的老板,顺便下车伸下懒腰,不多时,一个开着面包车,留着胡子,身材瘦小但是健硕,一身素衣,表情略有纠结的男人出现,既是老板,又是司机,还是厨子,更是我们未来两天旅行计划的定之人。

客栈在景点里面,进去需要买票,通票5天有效,12个景点。17:30之后可以把车开进景区,停在客栈老板的私人停车场。

从幽静的巷子进入李坑,忽然一条小溪出现在面前,这个村子就建在小溪两旁,身边到处都是拿着画笔来写生的学生,一路看着学生的画,看着徽式建筑的老房子,走进了入住的地方--三生别院。

我比较传统,喜欢旧东西,哪怕是故意做旧的,也可以看的津津有味,一看就比较用心做了装修,不自觉的坐下来感受一下身边的氛围,想着接下来两天也许有时间在这里看看书,心里有点小激动,并非特别爱读书,而是可以让自己静下来,远离喧嚣。

没有提前预定房间,就是因为知道这个季节我婺源没有太多人,资源都不紧张,所以进了这个两层的小木楼客栈,第一件事就是选房间,没有客人入住的房间统统看了个遍,选了一个二楼有窗户的房间名叫“有才”,二楼僻静,不会有人在楼顶走路,不会发出咚咚响,打开小窗是楼边的马路,大概间隔几米就是另外一家人,虽然很近,但是双层玻璃隔音很好,接下来两天,都睡了个好觉。

老板18点钟要出去接客人,所以我们不着急吃饭,放好行李在李坑转一下,并且结伴了来自北京独自一人来婺源游玩的灵动可爱的邻家小妹妹,不曾想到接来下两天经常混在一起。这个小妹妹,表面冰冷,接触下来,有很亲切感,并且是个话痨,同时发现她酷爱美食,还一心把各种特产搬回家。

有一些游客,一些商店,这里算是整个婺源商业开发比较严重的地方,也需要有这样一个地方来满足旅行中转的作用,毕竟作为我这样的普通游客还是方便很多。地方不大,不到一个小时转了大半,买了半斤花雕,半斤桃花酿,一些梅子等等水果,等着开饭。

客栈里边聊天边等着老板回来做饭,定这家客栈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看到攻略上写到老板做饭很好吃。伙同邻家小妹妹,我们三个点了4个菜,红烧门口小溪里面的红鱼,腊肉炒笋,炒野菜,蒸糕。吃的津津有味,每一道菜都很棒,也是平时吃不到食材和味道,特意开了两瓶南昌啤酒。一阵翻云覆雨,酒足饭饱之后,回房休息,原本想着养足精神,结果和闺蜜聊到夜深月高。

第2天

• 地址:婺源秋口镇李坑景区内杨村段路下弄09-10号

早起吃饭,老板准备了两种小咸菜,煮鸡蛋,炒了一盘当地米粉,吃饱后拜托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出景区,开始一天的行程。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明训别院思口镇延村
  • 简介:游览明清徽商的豪宅院落,回味1987年版《聊斋》的剧中场景。

停车场被一群热情的村民导游拦住,花20元请了一位朴实的阿姨给我们讲解,还是颇有收货,一路和闺蜜有说有笑,惊叹以前木匠的手艺和匠心,把各种祝福融入木雕,门,粱,墙,各有特色。老楼,古桥。这里不详细讲了,各位自己看吧。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清华镇内
  • 简介:古徽州最古老、最长的廊桥,踩着石墩过河,在水中央看廊桥全景。

没人!!没人!!好爽,一路上碰到一个遛狗的,一对爷孙,再也没我其他游客。值得一看。

午饭

午饭前和昨晚的邻家妹子联系,她刚刚点好菜,而我们又仅仅相隔1公里,随即开车前往,到了后,加了两个菜,和闺蜜厚着脸皮坐下来一起拼桌吃饭!吃着吃着,更觉得客栈老板做饭好吃,填饱肚子后,便想着晚上回客栈可以吃点什么了。

邻家妹子一个人租车,淡季不贵一天350元。没有和邻家妹子约着一起玩,因为我和闺蜜太懒散了,并不打算把景点转完,重在慢慢的体验和感受,时间不多,反而玩的更慢。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西北部赋春镇严田风景区内
  • 简介:抱一抱著名的“天下第一樟”,恋人们祈求爱情长久圆满,老人保佑健康长寿。

一颗1600年的古樟树,好大!而且几乎没有游客!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漳村
  • 简介:电影《闪闪的红星》取景地,婺源最长的板凳桥,摄影师钟爱之地。

一座长长的木桥,可惜不是拍照的最佳时机,早晚或者下雨肯定特别美。

一条喝水的狗,踩了闺蜜的裙子后,咬着闺蜜的裙摆。

一条撒娇的狗,故意跑到面前,躺着看着我们走过来。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
  • 简介:美丽的水中沙洲,白墙、黑瓦、金花、绿水,宛如一张水墨山水画。

弯弯的河道,弯弯的水流,弯弯的岛上长满树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汪口村
  • 简介:欣赏水墨画般的古朴村落,俞氏宗祠内精雕细琢的木质构造令人叹服。

一个傍着河道的古老村子,放学的孩子们穿着校服在河边玩,从村口一条白狗跟着我们,直到我们转完一圈,跟了我们差不多1小时,村子没有什么商业化,想给白狗买个香肠的地方都没有。最后还是停车场找到了超市,买了火腿肠给陪伴一路的白狗吃,还有一包旺仔小小酥,还有酸奶,真是丰盛!可就我们准备村子的时候,又来了一辆旅游的车,白狗头也不回的就走去了那辆新开的旅游车!!白眼狼!!闺蜜还蹲着喂了它好久!!后来听村口的村民讲,这条狗总是跟着游客!原来是戏精?!!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客栈隔壁的奶茶很好喝,“栖巷时光”,买两杯奶茶,回到客栈,邻家小妹又等着我们吃饭,哈哈哈,天天在一起吃!

今晚吃了客栈老板做的最好吃的红烧土鸡!!虽然有点贵,但是这绝对是必吃的!其他菜都可以忽略!平时不吃肉的闺蜜面前推起来鸡骨小山。邻家小妹一如既往的能吃!!

老板的丈母娘忙前忙后,我们亲切喊着阿姨,阿姨对我们关爱有加,我们被宠的上天!

吃完饭客栈老板带我们上二楼茶室喝茶,原来上面还有一个露台!看看星星,听老板讲徽州,讲婺源,讲客栈,讲往来的旅客,弯弯的月牙,渐渐爬上枝头,不知不觉困意袭来!

回房后和闺蜜又精神起来,嘻嘻打闹。

不尽往事,尽风月,风月三更半,人尚未眠月已眠。

明天肯定没办法早起了……

第3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起来已经9点过,客栈没有人?!我们到厨房自助拿吃的,哈哈,玉米,粥,鸡蛋,泡着菊花茶,这两天没有少喝菊花茶,这里的特产菊花,加上李坑的井水,不加糖竟然喝起来特别甜!此时老板丈母娘,阿姨洗了衣服回客栈,连连道歉,给我们端上了油条和一大碗馄饨!我们喝出来鸡汤味,问阿姨馄饨汤好好喝,用料真好,谁知道阿姨解密,生抽,糖盐,葱花加蒜,没有鸡汤!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要离开客栈,依依不舍。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
  • 简介:徜徉老宅,在天街的观景点拍一张色彩绚烂的篁岭“晒秋”大片。

晒秋!这里是婺源最出名的景点,人满为患!而且这里却是我在婺源最不喜欢的地方。商业化太严重了。走到玻璃桥后面都是人造景点,我们便折返离园。随便填饱了肚子,因为我们出发晚,没有赶上邻家妹子的饭,有点可惜!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段莘乡庆源村
  • 简介:与世无争的古村落,素有小桃源之称,四处可见摄影与写生的人们。

几乎没有商业化,有几家客栈,来这里挺远的,并且临近村子时都是山路,旅游大巴是开不进来的,村子也不在通票范围内,这里比篁岭好太多了!!各花入个眼,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吧!

江西南昌

三个小时后抵达南昌,原本想吃网红老三样,排队人太多,转去了对面的农家腊味店,没有菜单,进去厨房自己看个菜点!跟吃海鲜一样,可是没有海鲜呀?!哈哈哈哈,味道好吃,吃到了藜蒿腊肉!

夜宿万达嘉华,价格实惠!明天一早飞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