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闺蜜六日自由行玩遍桂林的山水、阳朔的漓江、龙脊的梯田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致青春闺蜜六日自由行玩遍桂林的山水、阳朔的漓江、龙脊的梯田

• 出发日期/2018/12/22

• 玩法/深度游 骑行 暑假

【前言预告】

初识桂林

我曾走过中国大部分省份,但我却没从来过广西。不过说起桂林,小学课本一偏《桂林山水》,一首《我想去桂林 》,一句“桂林山水甲天下”,一张“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说起这些,恐怕大家都会耳详能熟。

但桂林吸引我的,不仅仅是这些美景,还有那些让人垂延欲滴的桂林美食。

有道是:“人生在世,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而所有的好“食”光,永远都在路上。

对于众多旅行者来说,没有美食相伴的旅行是不完美的。

在旅行中品尝到让人欣喜的食物,着实是一件值得开心雀跃的事。

在桂林,酒店基本上是到了旅游旺季才会加价淡季还会有优惠呢。想出游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避开旅游旺季哟~若实在不行,那也没什么不行,毕竟旅游得到的东西是千金难买的。

世界那么大,我们都得去看看。暂且放下你手中的工作,让你的身体与灵魂一起出游吧!

日月双塔

漓江日落

1、衣物:我们要根据自己自己所去的地方的天气状况提前准备好衣服,需要替换的衣物可以根据自己去的天数准备。假如有儿童的话,就要多准备一些替换的衣物。鞋子最好是防滑的。春秋最好是穿长衣长裤;夏季去 北京 上海 等地方会凉爽很多,可以准备一件薄外套,还有就是,防晒霜必不可少哦。如果是秋冬季去的朋友,就应该准备单外套和棉衣或羽绒。

2、证件:证件是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的,要带好身份证。要是有小孩,就得带上像户口本等有效的证件。外国游客需要带好护照和居住证,台胞要有台胞证。旅游时乘坐飞机,和到目的地的酒店住宿都会需要证件才能办理。

3、药品:晕车或晕船药,消炎药,肠胃药,感冒药、创可贴等常备药品,防蚊虫的风油精、花露水。有心脏病、高血压的客人应随身携带所需药品。

4、其他物品: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等物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决定是否带常用的洗漱品。

这次旅行之前我去查了一下桂林的交通,如何到阳朔龙脊梯田等地方,因为是坐飞机到的桂林,本身也比懒,看了大家的攻略,才知道要带着一堆行李从这到哪的也比较麻烦,于是在携程向导接送这块找了一个桂林当地向导,加了微信、确定了大概行程规划,平台预付定金400,留下的行程结束后一起结,和他交流中发现他人特实在,不会拐弯抹角,也就相信他了,事后发现包车是很明智的选择。

行程中跟他交谈的时候,他平时都是帮酒店,旅行社接送的,自己有两辆车,我们包的是一辆5座车,他还有一个7座的SUV 比小车价格大概每天贵50到100元,同时还跟朋友组织了一个车队,什么车型都有,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关注我或给我留言~~同时也可以长按复制链接在浏览器直接打开进去咨询下当地向导    链接地址:

1、【行程】可以自行把握自己的时间了,想去哪儿,只要跟师傅说一声就ok了,师傅也会为我们推荐一些值得去的景点,就不会浪费时间和金钱去一些不需要去的地方。

2、【路线】有专业的司机导游一路相随,师傅会全程相伴,路线熟悉,简直就是活地图。

3、【行李】有车就啥也不怕了,行李再多无所谓。还在担心回家时咋办么,怕特产买太多了么?反正师傅会送到机场。

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桂林本身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但是人流量那么大,难免少不了扒手的出现,特别是在火车站和汽车站附近。而且最好不要相信在车站附近给你热情介绍景点和酒店住宿的人,出来旅游,还是避免不愉快的发生时最好的 !

因为桂林是以旅游业为主,所以住宿会比较方便。会有各个档次的酒店任你选择。 桂林地区5星级酒店有桂林香格里拉、 桂林大公馆、大瀑布、桂林帝苑酒店、喜来登饭店等。在阳朔则有碧莲江景大酒店一个,但阳朔民宿很多。

在桂林和阳朔会有很多酒店可以选择,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心仪的价位来选择酒店。但是要记得的是,有时在网上看到的和到实地感受到的难免会有一些误差呢。如果想定,建议可以打电话咨询一下当地的师傅,他们可能会有更好的建议。

【注意事项】

1、不要跟机场、车站出口处的拉客仔或拉客大妈去他们推荐的酒店。

2、入住酒店,在休息的时候,请您关紧房门,勿理会一些骚扰电话。

3、桂林住宿条件和发达地区有差别。有些挂牌星级酒店是老酒店了,相对比较陈旧。

4、桂林酒店淡旺季差别很大,不要因为淡季来过很便宜就以为全年都是这样的价格。

5、有些酒店在网上的照片与现实差距很大,建议先看房,再决定入住。

6、西街的客栈多为私房改建,房间多无窗户,隔壁房间能轻松爬过来,空气很不好。

以前提到桂林,我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桂林米粉,别的也就没什么了啊。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自己见识太少,原来桂林有名的小吃美食可不少呢。除了桂林米粉,还有阳朔的啤酒鱼,龙脊的竹筒饭,还有一个令人记忆十分深刻的就是十八酿,田螺酿、辣椒酿、豆腐酿等等一共有十八种不同的酿,爱美食的你一定不可以错过哦。

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是闻名全国的小吃,在桂林更是不得不品尝了,因为桂林米粉的店铺较多,每一家都有每一家的特色,最好吃的桂林米粉不是一家,而且在桂林的大街小巷里,随便找一家都可以品到桂林米粉的特色。

桂林米粉有两种吃法:加汤和干捞,一般的桂林米粉都是干捞,有自助台可以加骨头汤、酸菜、酸笋、葱花、豆角、辣椒等等配料,建议每样都加一点(辣椒比较辣,适量加)。

啤酒鱼

阳朔 “啤酒鱼“,是阳朔有名的地方特色菜,鱼肉鲜辣可口,无一丝鱼本身的腥味,啤酒和鱼肉的香味可以让人胃口大开。是广西地方特色中的新贵,它的名气在 桂林 不亚于桂林米粉。

阳朔的啤酒鱼是选用阳朔漓江里鲜活的大鲤鱼,先用桂北山区出产的生茶油烹炸,然后放入桂林产的上等啤酒红焖而成,具有独特的香酥鲜嫩风味。

旅行的魅力,往往就是在途中,偶然间相遇一些人,品尝一些美食,领略一些风情,让那些新奇的面孔和味道,替换更新你的生活,延展你生命的厚度。

竹筒饭

竹筒饭,是龙脊梯田最为地道的美食,取成年竹子 ,把准备好的食物放入劈开的竹筒内,然后把它封闭住,注意里面放的食物不能够太满,一定要留出一定的空间。然后放在火上烧,当竹筒表层烧焦时,饭就熟了。劈开竹筒,米饭被竹膜所包,香软可口,有香竹之清香和米饭之芬芳。

用餐时破开竹筒取出饭,这便是有名的“竹筒香饭”。

田螺酿

田螺酿也是桂林 一道比较有特色的美食。到了夏天,大街小巷路边摊都会飘着香辣小龙虾、香辣小田螺的香气。北方的田螺都不大,吃过的人都知道田螺又小且壳又硬,要用牙签来解决食用的问题。然而桂林阳朔的田螺非常特别。首先是大,最大的差不多有乒乓球大小了;其次是它的味道,完全不像螺肉本身的味道,再有就是田螺的外壳相对较脆一些。

田螺酿里面的肉并不全是螺肉,而是先把螺肉掏出来,混合猪肉、香菜及其它调味品一起剁碎,再填入螺的空壳里混合汤汁一起烧制的,感觉是一道很有创意的美食。由于螺肉里面又加入了猪肉,使得的田螺里面的馅料浓郁香醇,口感极佳

特产

桂林的特产很多比如沙田柚果,金桔,夏橙,罗汉果。柿饼, 荔浦 芋,三花酒、辣椒酱、豆腐乳。还有马蹄、腐竹,桂绣、梳篦、纸伞、手绘式屏风等工艺品可供选择。

去之前相信朋友们都看过不少的攻略, 桂林特产,一定会想到桂林三宝:三花酒、辣椒酱和腐乳。朋友们不妨可以带你一点回去,味道会比你想象中更好,特别是口味偏重的朋友们。

在桂林买特产的话,可以去正阳步行街,里面应有尽有。在阳朔买的话可以到大西街购物广场,里面桂林特产比西街步行街便宜很多。

行程安排

导游师傅根据我们的到达、离开时间安排很贴心的旅游行程。

我们的行程如下:

DAY1:桂林机场——象山公园——靖江王府——晚上夜游两江四湖 住桂林

DAY2 :桂林出发 ——天下第一长发村——龙脊梯田——住桂林

DAY3:桂林出发——古东瀑布——漓江竹筏(兴坪到九马画山往返段) 住兴坪

DAY4:兴坪出发——热气球——银子岩——千古情——晚上西街   住阳朔

DAY5 : 阳朔出发——相公山——遇龙河——骑行十里画廊—— 晚上印象刘三姐 住阳朔

DAY6:阳朔出发——世外桃园——富里桥——桂林机场(回程)

机票:宁波栎社飞往桂林470*3=1410 桂林到宁波栎社640*3=1920

住宿:(第一日大公馆)700 (第二日大公馆)700(第三日林缘居) 300(第四日芒果·忆墅)500(第五日芒果·忆墅)500(都让师傅提前帮忙预定的)

车子:(第一日)400 (第二日)500(第三日) 400(第四日) 400(第五日)400(第五日)(第六日)400

餐费:(第一日)300(第二日)300(第三日)300 (第四日) 300(第五日)300(第六日)300

小吃宵夜:500

景点门票:(第一日)900 (第二日)600 (第三日)450(第四日)1200(第五日)1080

(第六日)200

总计:1410+1920+700+700+300+500+500+400+500+400+400+400+400+300+300+300+300+300

+300+500+900+600+450+1200+1080+200=18260元(三人平摊,每人6080元)

【第一天】

• 地址:桂林秀峰区中隐路2号
  • 简介:酒店位于著名两江四湖景区内桃花江畔,5分钟车程可达桂林商业中心,四周群山环绕,清幽静谧。桂林特有的二万多平米的私家园林将酒店围绕,园内千年古榕和珍花名草交相错落,亭台栈道、繁花似锦,漫步其中怡然自得,

行程: 桂林机场——象山公园——靖江王府——晚上夜游两江四湖   住桂林大公馆酒店

我们是乘座浙江长龙航空      航班号:GJ8046   从NGB宁波栎社飞往桂林两江机场,到达桂林机场的时候是上午11点左右。下飞机到桂林机场时,感觉人没有浙江那么多,也比较方便。只看到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没有暴风雨,开心的我都要唱起来了。让我一扫之前工作的不愉快,豁然开朗。

拿好行李走出机场大厅,跟我们约好的接机师傅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师傅接到我们之后,很热心的帮我们放行李,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桂林这个地方的故事,瞬间我便对下午的桂林市区逛吃之旅充满了期待。

最重要的是,师傅的车子外观看着很干净,坐进去之后,感觉舒适,而且非常干净,不但没有异味,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打消了我来之前的顾虑,害怕被骗,或者师傅不和蔼等等的顾虑。

桂林机场到桂林市区、阳朔大巴车价目表

桂林两江机场出站口很多旅行团的司机导游在接人!

这里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在喊客拉客!

机场停车场好大,如果师傅没来出口接,我们都找不到车子。

我们住的5星级酒店大公馆前台,酒店十分的舒适,大厅很宽敞,也很干净。

闺蜜超喜欢这个浴缸

即舒适又漂亮一个房间

好大好舒服的一个泳池

酒店餐厅很不错哟

到了酒店后,我们便稍作休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行李,然后开始我们的桂林游。

忆咖啡

下午1点左右整理好行李,让师傅带我们去桂林网红咖啡厅:忆咖啡环境餐吧

【餐厅特色】一家既可以享受咖啡美食,又可以欣赏到象鼻山,双月塔景色的咖啡厅。

咖啡厅位于桂林滨江路维也纳酒店六楼,是两江四湖美景环绕的西餐厅,在这洋溢着舒适的柔情,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个普通的下午也变得有趣的多。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桂林旅游第一站:桂林的城徽——象山公园】

日月双塔

初识象鼻山,还是在小学语文课本上。作家陈淼的那篇《桂林山水》让我对桂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象鼻山更是给予了儿时的我无限遐想。从日月双塔的小路走出来就到了滨江路,这个时候已经可以看到远处的象山了,这里是象山公园爱情岛的附近!

象鼻山

象鼻山位于桂林市象山公园内,因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的巨象而得名,被人们视为桂林山水的象征。相信许多游客的第一站都会选择先看看桂林市区的标志——象鼻山。公园有三个出入口,一个就在边上叫2号门。买完票往下走,立马就视野开阔,可以看到象山 ,鼻腿之间的洞叫水月洞,夜晚临水明月,就会构成“ 象山 水月”奇景。

盛夏已过月余, 桂林的天也渐趋凉爽,象鼻山前聚集了许多游客,怕不是都像我一样为了找寻儿时的记忆,慕名而来的吧!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上了象山的背脊,在观景台可以远眺桂林城的楼宇街景与漓江的山水风光

山顶上很平也不是特别的大,转一圈用不了几分钟,从象山的背面下山可以走到象眼岩,顾名思义,象眼岩就是整座象山眼睛的位置,在外面晒了那么久,岩洞里的过堂风特别的凉爽,好多人都在这里休息。

在往下走就到了水月洞,水月洞就象山鼻子的部分,据《象山记》载:"有石穴一, 彼此可以相望, 形圆而长, 其半入于漓水中, 水时高时下, 故其穴亦时有大小"。水月洞洞口朝阳 , 亦名朝阳洞。但洞在水上, 如明月浮水, 十分形象, 所以水月之名, 一直沿用至今。 象山水月是桂林山水一大奇景, 文人学士属文赋句, 莫不叹为观止。宋蓟北处士《水月洞》诗有"水底有明月, 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 月去水还流"之句, 细致刻画了天上、洞中, 水底月亮相互辉映的奇迹。 象山的水月与南望的穿山月岩相对, 一悬于天, 一浮于水, 形成漓江双月的奇特景观。

宋代曾在洞中建朝阳亭, 清代改称得月楼, 后来被废除。洞内有张孝祥《朝阳亭诗并序》、范成大《复水月洞铭》、陆游诗稿手札等摩崖石刻数十件。

象山是象山公园最主要景点,在爱情岛隔江相望,山的形状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栩栩如生的象山引人入胜,在漓江河畔守护着桂林这座千年文化古城。桂林市城徽的中心图案就是象山, 象山是桂林山水的代表,更是桂林城的象征。

在象山公园主题邮局前有一个观景台,站在这里可以看到象鼻山的全貌。

果真像小学语文课本里写的那样,宽阔的山体如大象的身躯一般,前低而后高的岩石构造,再加上斜出水面的巨大象鼻,远远望去,活脱脱就是一只站在江畔饮水的大象。

• 电话:0773-2200077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路一号
  • 简介:游览规模宏大的明代藩王府,登独秀峰俯瞰桂林城区。

【桂林旅游第二站:阅尽王城知桂林——靖江王府】

游完象鼻山我们从3号门出来,师傅接上我们就来到了“ 桂林山水甲天下,阅尽王城知桂林——靖江王府 ”。从景区入口进去,有专门的导游带队,像这种历史人文的景点都是以听为主看景为辅,所以在门口每人会分发一个耳机。散客要凑足15人左右导游才会出发,毕竟不可能一人一位导游专门伺候你一个人,旁边有专门的等待休息室。 靖江王城是桂林比较有名气的景点,去参观的人特别的多,用不了多久人数就可以凑够。

靖江王府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分封给其侄孙的府邸,修建于1372年,于1393年完工,耗时21年,比 北京的故宫还早建设34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靖江王府位于桂林市的中心,眼前的王道便是桂林城的中轴线。

走过王道的第一个建筑是承运殿,它是明靖江王府的主殿,是靖江王处理军政要务的地方,后来成了广西省政府的办公楼。由于参观的人太多,所以都是分批次进去的,每隔15分钟一波人。进去以后首先看了一个简短的多媒体视频,了解靖江王府的历史沿革,后面是王府历史的陈列厅。

自古以来,王城景区被奉为桂林的风水宝地,更是整个桂林城市的发祥地。这里曾经走出了2位皇帝、11代14位靖江王。

民国时期,孙中山曾驻跸于此,为北伐大本营,筹划北伐大计;李宗仁、白崇禧、黄旭初都曾在此办公。世间传颂“北有北京故宫,南有桂林王城”。

王府内的独秀峰素有“南天一柱”的美誉,史称桂林第一峰,是靖江王府后花园里的天然靠山。山峰突兀而起,形如刀削斧砍,周围众山环绕,孤峰傲立,有如帝王之尊。

独秀峰东麓的读书岩,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岩洞。岩内构造奇特,冬暖夏凉,读书岩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我国南朝时期著名文学家颜延之任始安郡太守时,常在岩洞内读书写诗,并在岩壁上留下被考证为历史上第一首赞美桂林山水的诗。“未若独秀者,峨峨郛邑间”就是其中的名句, 桂林第一峰——秀丽的独秀峰因此名闻天下。

千古名句“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享誉世界的名句就镌刻在独秀峰山脚,距今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

独秀峰西麓的太平岩是一个天然的洞穴,是靖江王拜仙修炼之处,被称为龙脉、福脉。洞内仍供奉着玄武帝及六十甲子保护神刻像,仙风袅娜,其中六十甲子保护神像摩崖石刻是世界之最,王府秘拓技术更让人叹为观止。

出了太平岩可以顺着阶梯登上独秀峰,登306级可以到达峰顶,是鸟瞰桂林全景的最佳观景台。独秀峰的台阶比起象山的居然还要更陡更窄,而且是直上直下没有任何可以休息的地方。

从独秀峰可以看到桂林市的一大特点,就是没有高楼大厦。从讲解员那里得知,桂林城市这样规划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桂林是“景在城中,城在景中”,不能遮挡主要风景点,故在一些景点密集的地方,很少有超过10层的建筑; 另一个原因则因为桂林是典型的岩溶地貌,“有山就有洞,有洞就有水”, 桂林地下溶洞、暗河密布,地质条件不允许建造太高的楼房。

靖江王府不但曾走出2位皇帝、14位王爷,还走出过5位状元和585名进士,所以独秀峰又被世人成为桂林的文脉。元朝的时候元顺帝谪居山下,明代便是靖江王府,到了清代就成了广西贡院。

贡院,也就是以前参加科举考试的地方吧,我也要进去沾沾书卷气,指不定更有文采哦这也是对以前的科举考试制度的一些介绍,不妨去了解一下

贡院就是秀才们参加乡试以考取举人的地方。康、雍、乾数朝,贡院得到不断的维修和扩建,成为清代中国五大贡院之一,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贡院, 广西贡院最具规模的时候,有考舍5500间,可供5500 广西学子同时参加乡试 。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桂林旅游第三站:桂林的夜景——夜游两江四湖】

夜游两江四湖有两个码头可以登船, 文昌桥码头 --解放桥码头(下) ,或者解放桥码头(上)-- 文昌桥码头(下)。我们选的解放桥码头(上)-- 文昌桥码头(下)。来的早天还没黑,看看当地人钓鱼也不错!!!

解放桥白天和晚上的景色区别还是很大的,所以晚上的景色好看很多!!

两江四湖就是把桂林市中心区的漓江、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贯通,形成环城游览水系。挑几张沿途美景

开船了,在船舱里不好拍照,玻璃反光 。

这就是玻璃桥,跟广州小蛮腰一样,变换多姿的颜色,但是由于拍照技术太差,所以都没有办法完全展现出它的美,大家一定要亲自去看看才行 。

游完了两江四湖我们也都很累了,就准备回酒店休息,明天还要早起去龙脊梯田。

【第二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龙脊梯田景区内
  • 简介:以长发红瑶族姑娘闻名的瑶寨,她们聚在河畔洗头之景仿若民俗画。

行程:桂林出发 —— 天下第一 长发村——龙脊梯田——住桂林大公馆酒店

【龙脊旅游第一站:世界长发第一村——黄洛瑶寨】

早上8点酒店吃过早餐,师傅在酒店接到我们,从酒店出发到龙脊梯田大概需要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中途会经过一个寨子叫黄洛瑶寨。

在中国有这么一个神奇的寨子,她们寨中的每一个女子一生只剪一次头发,那就是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的黄洛瑶寨。黄洛瑶寨就在龙胜龙脊景区境内,是龙脊十三寨中唯一的瑶族村寨。从龙脊金坑梯田下来回程途中会经过这里,一定要到寨子里去看一看。寨子里居住着清一色的红瑶族,自古红瑶妇女都有储存长发的传统习惯,全村头发在一米以上的有60多名,最长的达到2米左右,被称为天下第一 长发村。

整个黄洛瑶寨并不大,进寨的小路两边摆满了各种民族特色的小玩意。寨子里几乎看不到男性的红瑶族,瑶寨的生活还是比较清苦的,男人们大概都是外出务工补贴家用,留下红瑶老年妇女,个个长得干干瘦瘦,佝娄的身体如一棵棵干曲的老树。

红瑶族妇女能歌善舞,在寨子中黄洛戏台表演是她们的主要经济来源。表演时间30-40分钟,票价80元,其实我感觉还是有点贵的,转完了寨子纠结了一会最后还是买了票,毕竟这种表演看一次少一次,寨子里年轻人慢慢走出了深山,受外界的影响已经不在留长发,也许不知道在过几十年,红瑶族的长发将不复存在。

表演过程中会邀请在场的男性游客上台体验红瑶族的婚嫁习俗。在红瑶族,如果男的喜欢一个女人,就在那个女人的脚尖子上踩一脚,踩的越狠,说明对方越喜欢你;而女的若是喜欢一个男的,就在对方的屁股上狠狠地掐上一下子,当然,男的是不能回掐的。

表演最精华的部分就是展示她们的长发及梳洗过程。红瑶女不仅头发长,而且乌黑亮丽很难见到白发。据说这是因为红瑶村的每家每户火塘旁都会有一个陶罐,里面装着贮存起来的淘米水。经过火塘的烘烤加热发酵后,淘米水就成了红瑶妇女独特的护发秘方。她们每隔几天梳洗一番,每次梳洗首先让长发在秘制的“淘米水”中充分吸收营养能量,再用山泉水洗净后梳理晾干,这就是红瑶 长发村 保养长发的秘密。

黄洛瑶寨的妇女一生之中共有三把头发,一把是平时梳妆时掉下来的头发,一把是18岁时剪下的头发,一把是一只保留在头上的头发。对于头发她们非常的讲究,妇女们在18岁剪下头发后,就再也不剪头发了。未成年人的头发是可以裸露在外面的,成年后,未婚女子的头发是用布包起来的,不能给外人观看。已婚妇女的头发是盘好的,放于头上的,等到结了婚以后,这布才能取下来,那时将头发盘在头上,盘一个无髻的圈。结婚后生了小孩,额上发上,就将添上一个代表小孩的髻子。所以从一个女人的发型来看,就知道这女子倒底有无结婚、有无小孩。

红瑶族女子喜穿卓红色的衣服,她们的衣服很美,也很讲究,一套衣服都是手工刺绣要花三年的时间。衣服上绣有各种花纹和图案,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红瑶族服饰在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时光流转,黄洛瑶寨这个位于桂林北部山区龙脊十三寨中唯一的瑶族村落,因储长发的习俗而被世人所知,它立于深山,阅尽沧桑,被冠以世界长发第一村之称。真心的希望这些由亘古而生的民俗文化能够继续保留下去,历而弥新,生生不息。

逛完了黄洛瑶寨,看完了长发表演也到了午饭时间了,就在黄洛瑶寨的寨子里找了一家看着人气比较旺的农家饭解决了温保问题。

竹筒饭是这里的特色之一,当地人就地取材,用竹筒和香糯结合铸就这一特色。在竹子的清香下,腊肉、芋头、糯米,多味混杂却又相得益彰,不论形色都是当地一绝。

饭店里还可以体验做竹筒饭的过程,也许会更添一分趣味,我跟闺蜜抵挡不住饥肠辘辘,就没有体验,直奔吃去了  哈哈哈。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龙脊旅游第二站:梯田世界之冠——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包括平安北壮梯田和金坑红瑶梯田两个景区。两处梯田既有大刀阔斧的砍削,又有丝丝入扣的精雕细啄;既显得气势磅礴,又含着清秀的艺术情调。由于山行各异,呈现两种互不雷同的诗域画境。两者一南一北如双壁辉映,分别构成北壮和红瑶两个文化空间,可谓组合巧妙,相互辉映。

去景区的路上都是盘山公路,去年才修好的高速,桂林出发到景区大概要3个小时,高速费大概50元,景区有三个景点,但只用买一次门票就可以进去看3个景点(平安寨梯田,金坑红瑶梯田,古壮梯田)在景区待多久都没有问题,属于通票。金坑梯田在景区里面是海拔最高的景点,3号观景台(金佛顶)有缆车上下,同时可以在这个景点看日出日落,所以备受摄影家的青睐,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来这里,一住就是好几天,只为等一瞬间的摄影时机。这次我们也是去金坑梯田,因为我们只有一天的行程,选择了比较精华的金坑大寨,饱览梯田风光的同时也能欣赏到瑶族民俗和风情。

提起稻田,可能首先想到的便是周杰伦的歌曲,赤脚在田里追蜻蜓。在广西桂林 ,由于当地的人民对稻香的向往,便有了这震撼世人眼球的龙脊梯田!

由于山路并不好走, 龙脊梯田内景点较多,我们直接开车去了金坑梯田。金坑梯田位于金坑大寨,这个寨子因为出产金子而得名,金坑的地形既像一个巨大的“天坑”,又好似宫庐覆盖的小盆地。

乘车将近3个小时一路颠簸到达目的地,在加上中午的阳光一点也不吝啬它的光芒,上山无力的我果断选择了乘坐索道上山。索道分单双程,双程100元单程半价,单程票无论是上山还是下山的时候使用都可以,当然只能用一次,索道行程大概25分钟左右。

目前龙脊梯田景区只有金坑大寨有缆车,其他寨子是没有缆车可坐的哦!金坑大寨缆车(索道)2012年9月30日中秋节,开始运营。索道全长1600米,高差380米,共有吊厢113个,运行速度每秒1米,每小时单向运量为600人。由山脚乘坐索道单程25分钟可直达海拔1100多米的三号观景点——金佛顶。

青绿色的索道吊箱,使之与龙脊梯田的自然风光完美融合,宛如两条巨大的长龙爬行于山间,为梯田景色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索道站房更是沿袭了当地瑶族(红瑶)别具一格的乡村建筑特色,并以其庞大的规格,成为了龙脊梯田金坑·大寨红瑶梯田观景区一座标志性建筑。乘坐龙脊索道,鸟瞰梯田十里画廊。随着吊厢缓缓前进,天下一绝的龙脊金坑梯田、“中国经典景观村落”——大寨、风光秀丽的小寨和那脚下飘动的白云犹如一幅连接天宫的美丽画卷,伴着那轻拂面颊、带着花香的微微清风在慢慢展开,让你充满遐想、充满向往……

到达山顶观景台立即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一路乘车的疲惫一扫而空。龙脊金坑梯田四面群山环绕,酷似一个天然的天坑,气魄雄浑,规模宏大。金坑之名大概就是这么来的吧。龙脊开山造田的祖先们当初肯定没有想到,他们用血汗开出来的梯田,竟是一个伟大的艺术杰作,梯田变成了妩媚潇洒的曲线世界。从山脚到山顶盘绕而上,形成了“小山如螺,大山成塔”的壮丽景观。

由于是依山而建,因地制宜,这些梯田最大的不过一亩,小的则仅能有两三行禾苗。所以显现的密集度特别高,层层叠叠的梯田像千层楼梯一样直入云端。一层层梯田好像一道道鳞片,把一座连绵峻峭的龙脊山装点成一条活灵活现通体闪光的巨龙。站在观景台上放眼望去,只感觉到脚下的梯田如潮水般涨起,以排山倒海之势奔涌而来,组成一个纵横开阖、酣畅淋漓的梯田群体,形成一个张扬着力与美的梯田世界,呈现出一种粗犷的美,令人震撼。

金坑梯田也有象形美,有些小山沿着山体的形状修满了一圈圈的梯田,像宝塔一样,增强了田园造形美;有的梯田连片看像山鹰展翅;有的梯田如七星伴月,有的梯田就是典型的梯形图形,还有花边田等。

梯田还比较有层次感,由于金坑地势陡峭,梯田以带状形的较多,它的高低层次较多,远近层次也很丰富。再就是金坑梯田有音乐般的美感,它体现在梯田的节奏与韵律感之中。

梯田的结构循山而成,下大上小,与其说形如宝塔,更像是一方绿色的“金字塔”,层层阶梯像是要耸入云霄一般的壮观。

入眼的全是梯田啦,仿佛一级一级可登上蓝天。确实令人深深地震撼,盛夏季节, 田中佳禾吐翠,田边山草碧绿,两种色调,层次分明,似排排绿浪从天而泻,又似条条绸带凌空飞舞,这种景象称得上是人间一大奇观

观景台之所以为观景台,确是有其道理的,观景台的上景致足以用震撼兴蓉,层层叠叠的梯田就像一片片海浪泛起田间,奔流山野,赋予这一片梯田形于色的生命力,年复一年奔流不断。

从下往上看,数千条田埂组成了立体的五线谱,梯田上的土山包,像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奏响美妙的音乐,演绎着大地的乐章,组成世界上最大的立体田园交响曲。

除了这些自然的魅力,不同时节的金坑梯田还会带给你不同的惊喜。播种时节,你来这里会看见当地人正在田间灌水插秧,整个梯田云雾缭绕,宛如仙境;稻黄时节,这里又是满眼金黄,层层叠叠,十分壮观。

漫步梯田,一路走一路拍,无论走到哪里,随手一拍都是最美的风景,满眼尽是绿色,十分养眼。

梯田游览时间一个半小时左右,最好的风景在观景台都差不多可以看到了,顺着梯田间的小路可以返回山脚下,路程大概要一个多小时,不过夏末秋初桂林的天气不是很凉爽,如果要返回建议还是坐索道吧。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古朴的民族舞蹈和保护完美的民族服饰,可听到优美的山歌,享受原汁原味的瑶族风情。这里香醇美味的龙脊茶 和龙 脊辣椒,以及沁人心肺的“东方魔水”龙脊水酒,都值得品尝。

游览完梯田抵达停车场,师傅准备直接送我们去桂林了,一路上层层叠叠的浪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次真正的感觉到了大自然的馈赠,鬼斧神工的雕琢。我被生活在这里的瑶族先民们深深折服,为了生存,为了种植稻米,在这陡峭山坡上,依山势造出了平整的良田,太神奇了!

【第三天】

• 地址: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漓江古东景区
  • 简介:攀爬古东瀑布,与它亲密触碰,体验逆流而上的乐趣。

行程:桂林出发——古东瀑布——漓江竹筏(兴坪到九马画山往返段) 住兴坪林缘居

【桂林旅游第一站:天然氧吧——古东瀑布】

当初规划去桂林时,古东瀑布可真是吊足了我的胃口。“国内唯一可以攀爬的瀑布”,听着便让人跃跃欲试,可真当你去试时,却发现各路大神未留下任何真经,铺天盖地的只有“好玩!”“好玩!”与“好玩!”。针对“怎么玩”,就只有“空白!”、“空白!”和“空白!”。那么,“填补空白”的大业就交给本姑娘吧~来来来,马上带大家爬上古东瀑布之巅!

总体来说,古东景区分为四部分:前景区、生态广场、瀑布段、森林段。它占地面积达8220.83亩,位于 桂林 东郊26公里处的大圩镇古东村蝴蝶山麓,是由奇峰、怪石、秀瀑、石洞、湖面、红叶、濒危植物、生态环保广场,原始森林、桂林板路构成的国家AAAA级景区。

成人门票70人民币,学生票35人民币,记得带学生证。我就是忘带了心塞塞 !!

要上厕所,一定在进入口前上厕所,不然只有上顶才有厕所上!!!!上顶多远?你无法想象我出了多少汗水

初入三姐湖,映入眼帘的是三姐湖左侧的古东神眼,它是景区典型喀斯特地貌的代表,因其酷似眼睛而得名。不过这张照的太近,已经面目全非了,应该远距离照,照到石头与水面形成大的倒影,就是完整的眼睛了~

建议,在开头三姐湖别乘坐竹筏(20人民币)一路走上去,会有更美的风景,而且下山一路的设备让你玩,只是也要花钱

走过三姐湖,买了放水装备,再向前走一段,便来到了第一级瀑布下,从乘伞工作人员这里上去即可,没有头盔他是不会让大家进入的哦:

不爬瀑布,也照样走上山顶吧,不然浪费门票。

该景区值得一提的是可攀爬的瀑布、 广西最长吊桥、老板路、三姐湖、枫树林、千亩海芋与原始森林,尤以前三者最富有特色。

如果爬瀑布,雨具15来着,买了雨衣其实也会弄湿一些,草鞋头盔必穿必戴。

分成人瀑布和小孩老人瀑布,先爬的是成人

因为交通以及名气的原因,来桂林的朋友,只有小部分会安排去古东瀑布。但就我个人而言,这是来桂林不可不去的地方。极其推荐!

我们走在最前面,一开始都傻乎乎地没反应过来,走了一会开始晃动(可能是因为逐渐多人上桥,步伐不一致)开始吓得心脏都快跑出去啦!后面的缆车吊索都没拍照略过吧。

脱下装备,走到侧面的岸边,步行从后山下山,注意咯~上山的路与下山的路是不一样的~景色还是挺别致的,穿着草鞋走下山(大概15-20分钟)感觉也会原始   。如果不想步行下山,可以乘坐小火车,25元/人。也有滑索,不到1分钟滑完,20元/人,刚开始觉得好玩就到头了,感觉很坑爹。

古东瀑布大概游玩2个小时左右,到达存物品位置,准备换装,赶往下一个点,三个姑娘纪念一下。

出了古东瀑布后大概中午12点在景出门口随便吃了点中午就直接到达兴坪酒店安排住宿了,古东到兴坪车程一个多小时左右,中途都是山路,风景美美的。师傅看见有观景台都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超赞。

• 地址:阳朔兴坪镇小河背村76号
  • 简介:饭店位于兴坪镇,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兴坪客运站步行约12分钟,小店可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毗邻步兴坪古镇、20元观景台、相公山、漓江等风景区,欣赏漓江山水之媚,怕王勃再生也难以诗赋,山是翡翠,水是碧玉,天地间的

客栈真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兴坪古镇与20元人民币中间,去两个地方均可步 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预定的是夫妻景观房,风景很棒,睡醒就能看到山水,是附近性价比最高的地方。对了!如果楼下的蔬果能采摘就更好了。

阳朔林缘居民宿(兴坪古镇20元人民币风景区店)图片

门口的乡村水泥路很容易找到!!

酒店有免费自行车骑行哦,不错!!!

酒店前台

阳朔林缘居民宿(兴坪古镇20元人民币风景区店)图片

酒店有一楼是饭店,还是蛮好的

这个按摩椅还不错哦,嘻嘻~~

酒店阳台上就能看到下面种的乡村菜园!!

阳朔林缘居民宿(兴坪古镇20元人民币风景区店)图片

办理好入住休息以后就准备游漓江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桂林旅游第二站:世界魅力河流——阳朔漓江】

兴坪是一座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古镇,距离阳朔30公里。细品滋味领略风情。这里有著名的漓江美景“九马画山”、最具自然景观的“黄布倒影”、老寨山观景、牛背山俯瞰、狗婆山纵览江湾、石板铺就的老街、百年大戏台、更有中行一九九九年发行的二十元人民币原景。

这里的古桥、老渡口、大戏台、老庙、古寨、古村落,原汁原味。且民风淳朴,亲切待人。

漓江属珠江流域西江水系,为支流桂江上游河段的通称,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传统意义上的漓江起点为桂江源头越城岭猫儿山,现代水文定义为兴安县溶江镇灵渠口,终点为平乐三江口。漓江上游河段为大溶江,下游河段为传统名称的桂江。灵渠河口为桂江大溶江段和漓江段的分界点,荔浦河、恭城河口为漓江段和桂江段的分界点。漓江段全长164公里。沿江河床多为水质卵石,泥沙量小,水质清澈,两岸多为岩溶地貌。旅游资源丰富,著名的桂林山水就在漓江上。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这里就是漓江精华段   杨提——兴坪漓江竹筏了

漓江可谓是桂林旅游的命脉所在,“桂林山水甲天下”说的就是漓江了

仿若到了仙境一般,很美丽,自己好像在一幅山水油画之间行走。在竹筏上,微风吹在脸上,温温润润的感觉。

这里漂流不是原始的竹筏漂流,现在都是电动的。乘坐往返时间1个小时左右。你在竹筏上不能动,必须穿救生衣,不然会被罚款。如果像我们一样遇到今天这样的艳阳天,然后你又坐在第一排的话,真的暴晒,阳光一直直射在我俩的身上和脚上,我感觉我脚感觉都要烤熟了。如果你坐第二排,虽然不晒太阳了,但是视野又有遮挡。所以我真的觉得这个电动的竹筏真的让我挺失望的。

当然沿路的风景还是很美,只是竹筏的体验感并不是很好。后面我会讲到遇龙河的手撑竹筏,那个我真的超级推荐,非常值得体验。

漓江码头对面的岸边过渡每人5元还是值得的

这里青山绿水,江边上还有很多碎石,很适合拍照哦,开始各种凹造型,一阵狂拍,远处的山峦,近处的碧水,两侧的大树和碧峰,人仿佛在画中。

20元人民币背景取景之地

九马画山是桂林漓江著名的景观之一,位于兴坪溯江而上四公里处。临江而立,石壁如削,远望如一幅巨大的画屏,山石削壁屏立,高、阔各一百多米。石壁上赭、黄、绿、白,五彩斑斓,浓淡相间,班驳有致,宛若巨幅壁画,因而叫画山。细看九马画山,石壁顶端、下方、左边、右边和鱼尾峰上合共是九匹马,故称九马画山。山麓还有饮马泉,泉旁石壁上刻有清代阮元的清漓石壁图几个字。九马画山五峰连属,东南北三面环山,西面削壁临江清代诗人徐弓赞道:自古山如画,如今画似山。马图呈九首,奇物在人间。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游完漓江我们就来到了兴坪古镇百年老戏台,关帝庙处于兴坪古街边的,距今也有260年的历史了,现存偏殿及戏台。

兴坪古街是一条青石板铺就的老街。雨后青苔上,街景映来人。老房子鳞次栉比,清晨会聚集一批批摄影达人和观光客游走其中。

没有什么名气,但是慢慢仔细的看,会有许多可爱的小店~~

在这条街听听音乐,喝喝咖啡,静静的坐着,甚至可以和老板聊聊天

逛完古镇我们就准备返回酒店吃晚餐啦,酒店的啤酒鱼不错。

兴坪码头漂亮的日落

超漂亮的日落加上鱼鹰(鸬鹚)的表演给了我们一个难忘的旅行!

清晨漓江黄布倒影撒网点渔灯

我们运气好,今天刚好有摄影团在这里让我们收获了兴坪的渔舟唱晚。

这可是要花钱才能找得到拍摄哦。

【第四天】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阳朔县山水大道燕莎热气球滑翔伞基地

行程:兴坪出发——热气球——银子岩——千古情——晚上西街   住阳朔芒果忆墅

【第一站:——热气球】

燕莎航空运动基地开放时间:8:20-11:00 ,16:00-18:30

去不了土耳其,也可以在阳朔去体验一下,嘿嘿

热气球门票:现场买票135元/人,师傅帮我们买100元/人,玩完结束当天行程总结。

去到的时候人不多,没有出现网上说的排队一两个小时,反而因为人少,坐了两次,噢耶     飘在空中的时间真的很短,但是事前已经做好功课,也没有特别失望,体验感还是不错的,去不了土耳其,阳朔去看看也不错

系留飞行:是在飞行基地进行原地升降,升空高度在60米以下,是热气球飞行的初级体验

热气球体验时间上下大概10分钟左右,价格还是小贵的

体验完热气球准备下一站银子岩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第二站——银子岩】

桂林荔浦银子岩旅游景区位于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荔桂公路东侧,321国道旁,距世界旅游明珠桂林市中心85公里,距中国旅游名县阳朔县城25公里,占地面积1500亩。有俗话说:“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之称 。贯穿12座山峰的银子岩,现已开发游程2000米,分为下洞、大厅、上洞三个部分洞内绚丽、幽美的景点28处,奇特的自然景观堪称鬼斧神工,色彩缤纷而且形象各异的钟乳石 石柱 、石塔、石幔、石瀑,构成了世界岩溶艺术万般奇景,被世人美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噢,快一来看一看吧!

银子岩是桂林迄今为止开发出来的最大的岩洞。有俗话说:“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贯穿12座山峰的银子岩,现已开发游程2公里,分为下洞、大厅、上洞三个部分。洞内绚丽、幽美的石景,奇特的自然景观堪称鬼斧神工,色彩缤纷而且形象各异的钟乳石 石柱 、石塔、石幔、石瀑,构成了世界岩溶艺术万般奇景,被世人美誉为“世界溶洞奇观”。在各色灯光的映衬下,形态各异造型逼真的钟乳石,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流光溢彩,绚烂夺目,令人遐思无限,充满诗意。

银子岩的钟乳石造型奇特,鬼斧神工,晶莹剔透,洁白无暇。这些钟乳石因含有石英石、方解石微粒,所以钟乳石在灯光的照射下折射出银子般的光芒,故称“银子岩”。

银子岩洞中的钟乳奇观,各有千秋,各有特色,无所谓哪个为最好,但总有些景致令人叹为观止,深深震撼到你。洞中的”瑶池仙境“就是其中之一。唐代大诗人李白在《梦游天姥吟留别》中以夸张和想象的手法描写了一幅”瑶池仙境“的美景,如梦似幻。”洞天石扉,訇然中开。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如此的美景用来形象银子岩中的“瑶池仙境”实在是生动贴切。

洞中的“音乐石屏 ”由众多深浅不一,厚薄不同的石片、古幔组成,当您轻轻拍打,石屏就会演奏出空灵曼妙的音乐来。据史料记载,我国自汉代以来就有用石头做的琴,多为宫廷乐器,也就是“磬”,曾经盛行一时。想不到,这些钟乳石在大自然几百万年的精心雕琢下,竟形成了天然的巨大石琴,令人叹为观止,更折服于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仙音袅袅绕,只在 蓬莱 中”中描写的演奏仙乐的场景,不用去 蓬莱 ,在银子岩你也可以感受得到。站在巨大的石琴面前,看着眼前缤纷迷离的色彩,聆听着耳畔响起的仙乐飘飘,会带走进一个童话般美妙的世界,而忘却了尘世的种种纷扰,感受到心灵的净化和愉悦。

独柱擎天:柱身中部长出许多枝杈,曲折玲珑与刚直壮丽合而为一,让人不得不由衷的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另一个角度看“瑶池仙境”,下面似乎还有一条地下 通道 ,实际上是洞内河流对岩洞的倒影

银子岩以其雄、奇、幽、美的溶洞景观独领风骚,洞外则以幽静而恬美的自然风光而著称,“山水横拖十里外,楼台高起半山中”,远眺群峰环绕,广袤的田野,俊秀的小青山、朝寨山拔地而起,不牵不连,洒脱于尘世;农家屋舍聚集山下,呈现出一派田园风光,清湖小岛簇簇桃林,满山茂林修竹,山山水水都绿得迷人!人们在苍翠中自由一种清幽、怡心,回归大自然的感觉,被游客们誉为“诗境家园典范”之美称。

洞口处,右手边有个池塘,里面鲤鱼超多。游完银子岩中午了,午餐时间开始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千古情大道

【第三站:震撼人心表演——千古情】

还未踏进桂林千古情的景区,就看见气势宏伟的歌仙造像屹立在桂林的山间,歌仙祥和的脸像是在向四面八方过来的游客表示欢迎。《桂林千古情》大型歌舞表演是景区的重头戏,运用科技将文化融入舞台中,把这片钟灵毓秀的土地展现给人们,演出分为桂林传说、大地飞歌、千古灵渠、漓江恋歌和寻找刘三姐,除了看演出,景区内还有阳朔古村、趣味横生的实景秀,在桂林千古情景区,不仅可以了解到 桂林阳朔的故事,更值得的是探索那些在这片人杰地灵的水土和历史人物的故事。

景区大门气势非凡,两排鸟兽环绕的图腾柱分列两边,正中央的歌仙刘三姐的巨型造像,神韵优美,与 桂林山水融为一体,是八桂大地真善美儿女的化身。

老远就看到千古情的景区气势恢宏的歌仙巨像。寓意歌仙的歌声至今依然传播四面八方,回荡在绿水青山间。桂林千古情景区的纪年大道上有16根图腾柱两侧排列。这些图腾柱上镌刻的牛和青蛙象征着少数民族的力量和图腾崇拜。

桂林千古情景区下午一点半正式开园,最精彩的大型歌舞《桂林千古情》的表演时间是在下午的3点半以及晚上的8点才开始。进园以后可以提前参加一下其它的活动。

我们预定的《桂林千古情》的表演时间是在下午的3点半,进园以后可以先参加一园区的其他民俗活动和玩乐设施,很适合带孩子的家庭来亲子游。

《桂林千古情》运用科技将文化融入舞 台中 ,把这片钟灵毓秀的土地展现给人们,演出分为桂林说、大地飞歌、千古灵渠、漓江恋歌和寻找刘三姐,每一幕的时间不长却打动人心;叠彩和伏波将军化为山河守护着这片水土,在精彩的歌舞中,仿佛就有刘三姐的灵魂。

阳朔古村在剧场的正对面,看演出前后可以在古村里逛逛,每条街道都有自己的特色。

走到阳朔古村风情街的尾部,有一些特色的小吃可以品尝。

阳朔古村里店铺名字也很有趣:妈妈的糕点、爷爷的酒缸、爸爸的玩具、表妹的胭脂、姑姑的咸菜、外婆的故事、奶奶的茶坊……

在桂林千古情有一条光怪陆离,体验各种奇妙幻象的“奇妙街”。奇妙街里有许多奇怪的屋子,分别是隐身小屋、横屋、倒屋、斜屋、以及阴森恐怖的鬼屋。置身其中惊险刺激,妙趣横生。

3号秘境是放松身心的亲子游乐园,有碰碰车、动物派对等数十项游乐设备,以及活着的清明上河图、机器人魔方、恐龙王国等高科技体验项目,还有书吧、咖啡厅、纪念品商店,老少同乐、晴雨皆宜。

在儿童游乐区这边,小朋友们也玩的不亦乐乎,估计能玩一下午。

在千古情大剧场正前方有一片戏水的竞技场

彩调《阿三戏公爷》是彩调最经典的剧目之一。这个节目就相当于河南的豫剧,北京的京剧,是广西 的地方戏曲剧种之一,源于桂林地区农村歌舞、说唱衍化而成的“对子调”。虽然有点听不懂,但是从动作和表情中还是觉得很搞笑。

彩调刚刚结束,绣楼广场的民间杂技表演就开始了 ,首先是身怀绝技的神鞭,鞭子开酒瓶盖、鞭子打落鲜花等等,稳、准、狠精湛的技艺让周围的游客叹为观止。

阳朔古村口,大家围在靖王府城楼前,这里正好碰上一场民间杂耍的表演。

不起眼的柔弱小姑娘身手也是不凡,全身就如同没有骨头一样,做出各种常人所不能的动作。要知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多少是天生的奇人,她们都是从小就经过严格的训练,承受别人所不能承受的痛苦才能有今天的一身绝技。在场所有的人都为演员精湛的技艺所折服,赞叹不断。

另一边,还有喷火的小哥哥表演特技,真的不得不佩服这些敬业的演艺人员呀。

桂林千古情景区里有很多民族韵味的小姐姐,在歌仙广场喝上一杯欢迎酒,随后跟随小姐姐一起逛阳朔 古街,桂林是多民族的聚居的城市,从她们各异的民族服装便可看出浓郁的民族风情。

在风情街上每天都会上演民族快闪秀,壮族、苗族、瑶族、侗族等各广西少数民族的演员,身穿民族服饰火辣热舞,与游客近距离亲密互动,让我们一起踏起节拍、释放体能、挥洒激情!当动感音乐响起来,游客扭动着身体,摇摆着双手,嗨动全场。

听到绣楼广场有欢呼声,我们立马从风情街赶过来,这边已经人山人海,原来是莫老爷招婿。

莫土司府是歌仙刘三姐故事中莫老爷的府邸,在绣楼正在上演莫老爷招婿的互动节目。莫土司让自己年芳二八、如花似玉的女儿向全城抛绣球招婿,谁如果抢到绣球就可以摘得美人芳心。表演以一种轻松幽默、诙谐互动的形式,再现古代壮族婚礼的风俗。

秦始皇统一中原后挥师南下,准备统一百越。出征前夕,秦军在灵渠点兵。

士兵们训练有素,个个身怀绝技,将刀、枪、剑、戟耍得淋漓尽致,为我们展现秦军雄姿英发、气壮山河的豪迈气概。

• 地址:阳朔城北路15号
  • 简介:位于城北路,毗邻西街,紧靠漓江江畔。 墨绿色的美式田园风装修,客房布置温馨精致,辽阔的山景,复古的浴缸,精致的梳妆台,打造温情的睡眠环境。店内设有旧物博物馆和复古图书馆,老旧物件的温柔与甜蜜的午后时光

他家在阳朔有好几家店,我们住的是距离阳朔西街比较近的这家店,主要风格都是美式田园风,民宿装修的超好看,浓浓的田园风情,酒店里还有好多芒果元素,怪不得叫芒果酒店啦。

这是一家身还未来心却满怀期待的旅宿,旅宿有一个文艺好听的名字叫芒果忆墅,就和“芒果”一样有着清新的气息,复古而华美的风格也布满在每一处角落。

女孩子出门真的避免不了带非常多的日用品,但是!但是他们家有梳妆台,简直不能再满足我的少女心了。

忆墅的阳台还蛮适合拍照的,外面可以看到青山绿树,早上可以站在窗外去拍拍照片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觉也很不错呢。

住进复古装潢的房间里,让女孩们都忍不住拍上几张,不用费心思去找旅拍地,在忆墅就可以收获到满意的照片,在床头柜管家还精心准备了两本书籍

卫生间里面提供了很多必备的洗漱用品,比如吹风机,护理包,浴帽这些,从一些小细节就能感受到这一家酒店的用心。

从电话、纸巾盒可以看出店家是个精致且注重细节的人,家具的挑选很符合整个房间的气息

忆墅楼道间暖黄的灯光十分温柔,这里也是个出照的地方。

一座芒果味的城市有一个芒果味的旅宿,这不仅是身体的栖息地,也是心灵的休憩之地,温馨管家的不断问候,住进忆墅的感觉就仿佛回到家一样。

在一楼的小楼道下来,会发现一个眼前一亮的公共区域,公共区域分为三个座椅区,一处是书柜前的书椅;一处是酒柜前的躺椅;另一处是想怎么舒服怎么躺的沙发椅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第四站:风情万种——西街】

西街是阳朔最有历史的街道。西街始建于1674年,它东临漓江,直对东岭,西对膏泽峰,旁靠碧莲峰,宽约8米,长近800米的路面,用本地产的槟榔纹大理石铺成,暗青油亮,两旁是清代遗留的低矮砖瓦房,白粉墙红窗,透着岭南建筑的古朴典雅。 早期的西街没有现在这么长。它的得名缘由其地理位置。阳朔县城在元代至正年间筑成石头城墙后,以县衙前的街为署前街,与从东到西的一条横街相接,往南至碧莲峰下一段则为小巷,东边一段通漓江边城墙,与南街相接,后来把这一带通称为十字街,往西街一段最长则叫西街。

“西街”是一条充满西方色彩的洋人街,它是代表阳朔的一张个性的脸。因为西街的存在,让整个阳朔充满了无限的温暖,每一个去过阳朔西街的人都感受到回家的感觉。

去之前就已经知道,西街晚上人特别多,会比较拥挤,而且都是卖一些特产和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价钱也不贵,可以去里面淘一些自己喜欢的小东西,也可以当做手信带回去给家人朋友

整条街好多家“大师傅”啤酒鱼,似乎很有名的样子

这里还有一条让吃货疯狂的广惠小吃街,羊排、烧烤、冰糖葫芦、水果、田螺等等应接不暇。

这里还有实景水幕大秀《再忆刘三姐》

【第五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相公山风景区
  • 简介:登顶俯瞰“漓江第一湾”的绝佳位置,慕名前来的摄影爱好者无数。

行程:阳朔出发——相公山——遇龙河——骑行十里画廊—— 晚上印象刘三姐 住阳朔 芒果忆墅

【第一站 :醉美漓江——相公山】

相公山位于阳朔兴坪镇内的漓江西岸,处在漓江著名景点“黄布倒影”与“九马画山”之间。距阳朔约30公里,绝佳的天然地理位置使得相公山上视野极为开阔,登上山顶可以一览无余漓江最精华的部分。而这里同时也是观云海、赏日出的最佳观景地点。

在桂林的漓江,山川和河流构成了美丽的水墨长卷,但有一经典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漓江全貌,旅行社不会带你去那里,它就是位于兴坪的相公山,它夹在漓江经典的黄布滩与九马画山之间。

相公山大概距离阳朔30公里,距离桂林60公里。我们是从阳朔包车前往,时间50分钟,这里并不能网上购票,可能是被当地人限制了。

相公山不高,徒步大概15分钟左右到达顶峰,沿途都有石台阶,相公山的视野开阔,日出是无与伦比的,峰峦清秀壮丽,层峦叠嶂。

来这边看日出和云海也是靠运气,天气预报并不是特别准,而且是在多雨的夏季。

观景台有四层,最顶层视野最好拍照最适合。当地很多这种斗笠帽子,带上拍照超有感觉,是不是很接地气的感觉,瞬间融入到这山这水中。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第二站:田园最美——遇龙河】

人说到桂林,不游漓江,是一种遗憾;到阳朔,不看遇龙河,更是可惜。阳朔遇龙河有“小 漓江 ”之称,是阳朔山水的精华。它以山青水碧竹翠桥奇村巧而闻名于世,是桂林山水中不可多得的美景,也是阳朔风光的最好体现。

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的支流,风景如画,与漓江相比另有一番小家碧玉的秀气,堪称阳朔最美景点。游玩遇龙河可以步行、骑车或漂流,大多数人会选择坐竹筏。

从北至南顺流漂会经过富里桥→金龙桥→遇龙桥→桂仙桥→工农桥等景点,可全程也可分段漂,按漂流距离收费。漂完全程需要3-4小时,半程要2小时。

比起漓江,这里风平浪静,风景优美。

一般对于自由行来说,比较推荐漂上段的“金龙桥—旧县”,这一段保留了比较原始淳朴的遇龙河风貌

如果要是想光脚感受水的话,一定要保护好鞋子别被水流冲走了。

遇龙河两岸的景色是真的不错,山峰清秀迤逦,连绵起伏,形态万千;江岸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遇龙河的水如同绿色的翡翠,清澈透亮,仿佛呼吸的空气中都有绿色的味道。

当我还沉浸于两岸风景、宁静河流的时候,河道上有几处“高低落差”,让我体验了一把小惊险,这种小小的失重感,不但没让我这恐高症感到害怕,每次经过时下冲的竹筏和溅起的水花还会让我有小小的兴奋。

玩儿得惬意,也要小心鞋子被河流“抢走”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第三站:——骑行十里画廊】

阳朔十里画廊位于阳朔月亮山,因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被称为阳朔十里画廊。主要景点有图腾古道、月亮山、大榕树、聚龙潭、蝴蝶泉、佩桃献寿、海豚出水、尼姑下山、火焰山、八戒晒肚、金猫出洞、马象奇石、龙角山、猴子民愁、骆驼过江、青厄风光、美女梳妆等。沿路风景如画,田野、村庄、山坡,像电影的慢镜头一样,在你眼前一一滑过,犹如自然界的画廊一般,秀丽华美。

十里画廊是到阳朔自由行必打卡的景区,从西街蟠桃路向东至抗战路直走,骑行10分钟就能到达。十里画廊没有大门票,里面有非常多的小景点另收费。

十里画廊骑行是最好的方式,自行车租一天的价格都在10元-40元,有单人的、双人的以及供四人可以同时骑乘的;如果觉得太累租电动车就比较轻松,价格50元左右一天。浩浩荡荡的骑行大军在秀美的林间大道上穿梭,给静谧秀美的十里画廊增添了诸多的情趣。

据说当年美国总统卡特来阳朔游览,他从打前站的保镖们那里得知,十里画郎有许多小景特别有趣,坐汽车会错过那些景点。卡特听后,临时向接待人员提出改变游览方案,借了几辆自行车漫游了十里画郎。为此政府才于2000年专门修建一条近10里的自行车道、观景台、休息亭等以供游人自由观赏沿途风景。

另外一个骑自行车的好处是,整个景区是实行交通管制的,一般是不允许机动车进去的,所以骑自行车无须烦恼汽车的安全问题,我们一路边骑边停下来欣赏路边的风景,倍感回归田园的惬意!

在十里画廊骑行也会经过遇龙河,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县境内最长的一段支流,遇龙河上漂流也是当地非常有名气的体验项目,从桥上就可以远远的看到数不清的竹筏漂浮在江面上,有的还没有出发,有的正从远处回来,岸边码头不停的有大卡车运送竹筏,足见遇龙河漂流的火爆程度。

户外骑行要注意防晒,骑行小路比较窄,小石头多,骑行注意安全!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第四站—— 印象刘三姐 】

张艺谋导演的山水剧,而且每个看过的人的评价都很好,说是演出气势庞大,演的很到位,看的也很精彩,全程无尿点。方圆两公里的漓江水域,十二座背景山峰,广袤无际的天穹,构成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剧场。恢弘大气的舞美设计,悠扬动人的歌曲音乐,展现了一幅宁静美好的田园生活画卷(需要提醒的是,在阳朔到处有人推荐50元/人,在附近民居看演出。距离很远,其实什么都看不到。还有就是,夏季看露天表演,大家不妨带一只驱蚊水哦,免得会被蚊子咬)

这也是之前来阳朔看过印象刘三姐的闺蜜强烈推荐的。印象刘三姐在网络上已经很出名了,在这里不做解释了,总之,场面很壮观,剧情很震撼!

剧场大门口演出前,门口人山人海。

这确实是一台大型的,真山实水的舞台剧,身临其境场面相当的震撼呢,观众都坐满了

渔民随音乐节奏的摆动,月亮上“刘三姐”动人的歌声舞姿,还有当地居民质朴的演出,我们眼前就是他们的生活,就是他们平时的一切。当江水与灯光和谐的融合在一起,当音乐和舞蹈融为一体,当我们被他们所打动,这一切显得那么宁静而美好,岸上的观众们都欢呼喝彩,一片欢腾。

据说在开始几年的表演里,这月亮上面的女孩是裸体不穿衣服的,这倒是符合张艺谋的风格哈,之后被反映了,后来穿了薄纱衣服,害得门口的望远镜也不好租了,哈哈哈!

刘三姐演出的平静,自己却一直处于一种躁动的状态,然后演出却结束了。

【第六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五里店桂阳公路世外桃源景区
  • 简介:体验《桃花源记》中描绘的场景,观看民俗表演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行程:阳朔出发——世外桃园——富里桥——桂林机场(回程)

【第一站: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自从晋代文学家、诗人陶潜(又名渊明,约公元376-427年)写了一篇传颂千古的文章《桃花源记》以来,人们就不断地按照书中所描述的情景去寻找各自心目中的理想国度——世外桃源

渊明山庄是景区有机的组成部分,融合了苏州园林的布局和桂北民居的建筑风格,开窗即景,一窗一景,移步换景。在渊明山庄里还可以回顾古文明的光辉,古代的酿酒、造纸、印刷、竹雕、木刻、陶器表演,再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

在以山水风光秀甲天下的桂林阳朔县境内,就有这么一处世外桃源。早在二千多年前,世外桃源的所在地曾是汉代以来的古驿道地区,至今那里仍有不少汉墓群遗址。笔架山一带周边十余里范围内,村民们均有种植桃树的习惯。每年三月,桃花怒放,状如云霞,加上金黄色的油茶花和雪白的茹菜花,再镶以紫红色的红花草,一眼望去,简直就是一个五彩斓的锦绣世界。在乌龟河两岸和燕子湖边,数以十万计的各色桃花染红了青山脚下、村边路旁。沿途的田园村舍、古桥溪河、深潭溶洞,加上在田野上耕作的村民,构成了一幅理想中的世外桃源景象。

准备进入世外桃源咯,准备做一回陶渊明

景区的游览方式主要分水上游览和徒步观赏。

水上的游览乘轻舟环绕湖光山色,经田园村舍,过绿树丛林,又穿山而出,沿途可经原始形态的迎宾、祭祀、狩猎,又可欣赏到民族特色的狂歌劲舞、边寨风情;徒步观赏的民寨群是桂北各少数民族建筑的一个缩影,鼓楼、风雨桥、对歌台、花楼、长廊、图腾,充分展示了各民族文化的光彩特征。

桃花林的深处有人家哦,这里一年四季都会有盛开的桃花,想去一探究竟吗

走进世外桃源,一片湖光山色立刻映入眼帘。乘着一叶小舟,一片数十亩宽的水面,风雨桥如长虹入波,侗鼓楼似青峰如云,那气势那结构,别致而又紧凑。配以青峰桃花绿竹,那种闲适、那种宁静、那种安逸,确有一股世外桃源的况味。

乘上小船,游览燕子湖,景区很贴心,每条小船上都安排了一个景区导游做讲解的,另外坐船游览燕子湖是不需要再额外付费的,费用都已经包括在门票里面了的。

我们乘坐游船,在绿丝绸般的燕子湖面上裁波剪浪。阵阵烟雨,把“世外桃源”景区润饰得如诗如画、似谜似梦。

坐在船上看周围的居民的住处,岸上有一些人的表演

风雨桥应该是侗族的建筑物,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啊,但和幽幽的田园风光融汇在一起还蛮搭的

这就是所谓鼎锅饭 哈哈哈哈~~

下了船,尽情地观赏侗族、壮族、苗族的建筑和生活习性,了解当地民族的风土人情,在世外桃源,追溯陶渊明的意境,验证桂林山水的浓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桥码头

【第二站——富里桥】

富里桥距离阳朔县城大约有14公里,富里桥是遇龙河的水源头,目前是阳朔还没有完全的开发的免费景点之一,这里的人淳朴,友好。

立桥头可观田野,青山环抱,绿水绕庄,河坝浪花滚滚、溪水潺潺,田畴井然,阡陌如织。

富里桥旁边也有竹筏坐,4人竹筏小孩老人都可以坐,值得推荐哟~~

富里桥,石结构单拱,长30米,宽5米,高10米,筑于明代,距今约500余年历史,造型美观,水中倒影恰似满月,桥上是观赏田园风光的最佳地点。

逛完了富里桥,在桥下的农家饭吃了午餐,我们就准备回程机场了

回程

从富里桥到机场大概1个半小时的车程,经包茂高速可直接到机场,高速费白沙收费站上到机场高速下大概40元高速费

到达机场后跟师傅道了谢谢 感谢他这几天对我们的照顾和陪伴,

进机场后我们就开始办理登机手续了,然后时间是哪么的快就结束了桂林的6天旅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