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旅游攻略

攻略   >  剑川旅游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8/10/17

前言

2014年一部《心花路放》让更多人认识到了 大理 ,这个处于 云南 心脏位置的城市。

你听过 丽江 ,以为那里有艳遇;你听过 香格里拉 ,那里有无边无际的蓝天白云;你听过 和顺 ,那里是北爱沈冰的老家,是火热的城市。

而对 大理 你只知道 大理 的苍山洱海、三塔、蝴蝶泉、 喜洲 、 双廊 、风花雪月嘛?

你可以知道更多,今天给大家罗列一下 大理 周边好去处,让你的大理之行变得更加丰富。

第1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如今大部分古城商业气息浓重,让人审美疲劳,但 大理 古城却难能可贵的保留了它原有的古朴 和静 谧,千百年来沉淀的历史文化吸引着人们来了又来。而古城中依然有许多静谧美好,不为人知的地方,今天就由我带大家认识知道 大理 古城中最好的去处~~

大理床单厂艺术区

是 大理 最IN的艺术区,一个岔路口却把 中国 摄影、绘画等多种艺术荟萃于此。90年代,这里是一片荒地,在 大理 人文力量与魅力的滋养下,摇身成为了一个颇具国际水准的现代化艺术区综合体。 大理 除了风花雪月,也有自己的工业记忆。

大理石空国石博物馆

大理石空国石博物馆位于 大理 古城南门里 龙泉 巷内,是一个景观 大理 石展览馆。博物馆占地5000多平,里面收藏了上百幅珍贵的 大理 石。里面的镇店之宝是一块叫凤求凰的 大理 石,价值数十亿。在博物馆,你可以欣赏到精彩绝伦的 大理 石,也可以在里面休闲放松,喝茶聊天。

这里是一个一个还未被大多数人知晓的拍照胜地,也是下一个古城网红打卡地,话不多说上图!

小桥流水

展馆一角

中央舞台

莲花倒影

些中最美的当属,镇馆之宝凤求凰所在之地的星空馆,来石空最不可错过的拍照地~

在馆内还提供汉服出租,可以换上汉服来场穿越时空的旅行~

石空博物馆小帖士: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8:30-22:00

门票攻略 免费

交通攻略公交:乘坐三塔专线路到一塔路口站下车步行便是。

用时参考1-2小时

大理 的包容性、独特性、变化性是其他古城所没有的,来自各个行业、国家、不同的城市的人们相聚在这里,经常相见的朋友不一定知道名字,不知道关于ta的过往,在这里你便是独一无二的,你可以用你的眼睛去领略这里的每一寸风景。

第2天

喜洲、周成

周城被誉为“白族扎染之乡”,位于 大理 古城北23公里,坐落在离下关38公里处滇藏公路旁,是 云南 省最大的自然村。

周城不仅因为其境内的蝴蝶泉而闻名遐迩,而且还因为这里至今仍十分完好地保留着白族的各种传统习俗,又被誉为“白族民俗的活化石”。密如蛛丝的石板路,汩汩的泉水顺着七拐八弯的巷道流淌,古朴而又幽静。巷道两侧一幢幢白墙青瓦楼房,是周城白族的传统石墙土木结构建筑,“ 大理 有三宝,石头砌墙不会倒”是这种建筑特征的写照。

小贴士:

必玩体验:镇内有驰名中外的蝴蝶泉、苍山花甸坝、海心亭和天然奇景海舌等景点。这里以白族为代表的服饰、语言、饮食、音乐、舞蹈等,都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气息。

必尝美食: 喜洲 破酥粑粑是 喜洲 著名的风味小吃,色香味具佳,还有酸奶冰棍记得品尝噢~

第3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084县道
  • 简介:漫步寺登街老屋之间,欣赏古老的壁画雕刻,遥想当年马帮的繁荣。

沙溪 位于 中国 云南 大理 剑川 东南部,地处 金沙江 、 澜沧江 、 怒江 三江 并流自然保护区域东南部。

沙溪 古镇一个真正的古镇,古色古香,今仍然保持着最古老的建筑特色。古寺庙,古戏台,古商铺,马店,古老的红砂石板街道,百年古树、古巷道、古寨门。

来大理感受大理的风花雪月吧~